秋季養肺的菜是什麼?

2023-02-19 21:05:14 字數 876 閱讀 7255

1樓:就你的日常

飲食養肺應多吃豬肺、銀耳、蜂蜜、芝麻、豆漿、藕、核桃、花生、鴨蛋、梨等食物。白蘿蔔有補肺潤燥之功能,秋季服用更有療效。梨肉酸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等功效,可以把梨生食、榨汁或加入蜂蜜等煮水服用,對肺熱咳嗽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2樓:樂清

1.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尖葉菠菜葉柄長,葉片較薄,根粗壯,含糖分多。

2.山藥的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尤其山藥含皂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益肺止咳。

3樓:多味王子

豆豉雞腿蒸山藥 ,原料:琵琶雞腿 鐵棍山藥 香辣豆豉醬桂花胭脂藕,原料:藕 花果茶 糖桂花。

百合雪梨銀耳羹。

瑤柱蘿蔔絲湯。

粉蒸菱角,原料:菱角 米粉。

綠豆百合蓮子羹。

4樓:寶貝壯壯

秋季天氣乾燥,加上霧霾天氣肆虐,導致肺部受到傷害,這個時候養肺是頭等大事,我們平時可以多吃這幾種蔬菜來養肺:菠菜,竹筍,番茄,白蘿蔔,菜花,山藥,豆芽,冬瓜,萵筍,芋頭。

5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菠菜,秋季養肺最好是吃菠菜,因為秋季氣候比較的乾燥,而菠菜可以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在秋季吃是最合適的。

6樓:baby彤彤很愛笑

第一種,銀耳,具有滋陰潤燥的作用,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適合肺功能不好的患者服用。

第二種,百合,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有效的緩解患者咳嗽,痰多的現象。

第三種,香梨,能夠潤肺化痰,止咳平喘,適用於呼吸道炎症的患者服用。

第四種,白蘿蔔,生吃和煮熟吃都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聲音嘶啞的症狀。等等。

「咳,咳,咳 咳得心兒慌,秋季養肺需要注意什麼?

秋天乾燥,人就很容易咳嗽,而久咳就會傷肺,因此此時養肺也是在保護我們身體的健康。通過食療達到生津潤肺 補益肺氣之功,精神內收,肺喜潤而惡燥,因此燥邪最易傷肺。咳嗽了就老老實實的去看醫生,確認不是疾病引起了,再問問醫生應該怎麼辦。飲食養肺應多吃豬肺 銀耳 蜂蜜 芝麻 豆漿 藕 核桃 花生 鴨蛋 梨等食...

秋季應該吃什麼菜,秋季養生吃什麼菜好

一般來說,每個季節吃當季自然出產的蔬果,都是比較有益的。少吃辣椒,姜,胡椒等 多吃些潤補的菜,蜂蜜什麼的不錯 當季的都好 其實最好是吃時令當季的菜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 鵪鶉和海蔘。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 狗肉 羊肉 牛...

夫妻肺片是菜麼?好不好吃,夫妻肺片 是什麼菜,好吃嗎,價格貴不貴? 屬於什麼風格的菜?

是的。味道還可以。最好不要吃,因為實在是太髒了,不是說沒洗乾淨,而是細菌什麼的東西太多,吃了對身體不好。主料鮮牛肉2500克 老滷水2500克牛雜 肚 心 舌 頭皮等 2500克 輔料辣椒油,油酥花生米 醬油各150克 八角4克味精 花椒 肉桂各5克 白酒50克 精鹽125克 花椒麵25克 芝麻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