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肺片是菜麼?好不好吃,夫妻肺片 是什麼菜,好吃嗎,價格貴不貴? 屬於什麼風格的菜?

2022-08-17 07:25:19 字數 5526 閱讀 5328

1樓:遊戲次元君

是的。味道還可以。

最好不要吃,因為實在是太髒了,不是說沒洗乾淨,而是細菌什麼的東西太多,吃了對身體不好。

2樓:時間煮雨我煮

主料鮮牛肉2500克 老滷水2500克牛雜(肚、心、舌、頭皮等)、2500克

輔料辣椒油,油酥花生米、醬油各150克 八角4克味精、花椒、肉桂各5克 白酒50克

精鹽125克 花椒麵25克

芝麻面100克

夫妻肺片的做法步驟

1. 將牛肉、牛雜洗淨。牛肉切成重約500克的大塊,與牛雜一起放人鍋內,加入清水(以淹過牛肉為度),用旺火燒沸,並不斷撇去浮沫,見肉呈白紅色,潷去湯水,牛肉、牛雜仍放鍋內,倒入老滷水,放入香料包(將花椒、肉桂、八角用布包紮好)、白酒和精鹽,再加清水400克左右,旺火燒沸約30分鐘後,改用小火繼續燒1.5小時,煮至牛肉、牛雜酥而不爛,撈出晾涼。

2. 滷汁用旺火燒沸,約10分鐘後,取碗一隻,舀入滷水250克,加入味精、辣椒油、醬油、花椒麵調成味汁。

3. 將晾涼的牛肉、牛雜分別切成4釐米長、2釐米寬、0.2釐米厚的片,混合在一起,淋入滷汁拌勻,分盛若干盤,撒上油酥花生未和芝麻面即成。

3樓:三四五四川

夫妻肺片是一個品牌也是一道菜

夫妻肺片 是什麼菜,好吃嗎,**貴不貴? 屬於什麼風格的菜?

4樓:

很好吃啊,應該是從成都那邊傳過來的,夫妻肺片實為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並不用肺。注重選料,製作精細,調味考究。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鮮香,細嫩化渣。

深受群眾喜愛,為區別於其他肺片,便以「夫妻肺片」稱之,在用料上更為講究,質量日益提高。

**不貴,買個十幾二十塊錢都能吃了,配飯、配面都很好吃

5樓:舊時光

夫妻肺片是川菜吧 對於我來說是挺好吃的 這得看個人的口味

夫妻肺片是什麼菜

6樓:蘇娃妮娜

夫妻肺片是成都地區人人皆知又款風味名菜。

相傳30年代,成都少城附近,有一男子名叫郭朝華,與其妻一道製售涼拌牛肺片為業,他們夫妻倆親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籃叫賣。由於他們經營的涼拌肺片製作精細,風味獨特,深受人們喜愛。為區別一般肺片攤店,人們稱他們為"夫妻肺片",設店經營後,在用料上更講究,牛肉、心、舌、肚、頭皮等取代當初單一的肺,質量日益提高,為了保持此菜原有的風味,"夫妻肺片"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7樓:qq號

一: 夫妻肺片真的有」肺「嗎:

現在夫妻肺片的成分裡並沒有肺,肺片實際上是「涼拌牛雜」的另一種叫法,牛肺現已不用,只因其名氣很大,習慣稱號久遠,故至今仍沿用舊名。

現在是牛肉、牛舌、牛心和牛頭皮,切成很薄的片雜薈在一起,人們稱之為「薈片」。據說是好事的學生用硬紙板寫個招牌接在車上,把「薈」宇寫成了「肺」字,因此「夫妻肺片」就慢慢出名了。

它的特色是:肉料精選,香料精配,厚薄均勻,攪拌入味。肉料加工要達到牛肉粑、牛舌嫩、牛肚脆、頭皮薄。配料要選上等的滷水、紅油、香萊,加上芹菜、蔥節等,現拌現吃,精香可口。

二: 夫妻肺片的由來:

夫妻肺片是成都地區人人皆知的一款風味名菜。

相傳在30年代,成都少城附近,有一男子名郭朝華,與其妻一道以製售涼拌牛肺片為業,他們夫妻倆親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籃叫賣。由於他們經營的涼拌肺片製作精細,風味獨特,深受人們喜愛。為區別一般肺片攤店,人們稱他們為"夫妻肺片"。

設店經營後,在用料上更為講究,以牛肉、心、舌、肚、頭皮等取代最初單一的肺,質量日益提高。為了保持此菜的原有風味,"夫妻肺片"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腱,牛筋,牛肝,牛肚.

做法將牛肚,牛肝,牛腱與牛筋洗淨後過一過熱水瀝乾後,鍋中加入四匙老滷水再新增水沒過牛肚牛腱等用大火煮開後加些雞精,鹽與糖再轉中小火燉至牛腱牛雜等至微軟撈出放晾後再切薄片放在深盤中,倒入三匙*醬油拌汁拌勻後,再添一大勺麻油(香油)與紅油三大勺再攪拌勻再裝入另一個新盤中,再撒上一大撮香菜末與花生碎即可出菜.

1:醬油拌汁製作:半小匙滷汁加醬油兩大匙白糖大半匙用中火燒開後轉最小火熬製大約三分鐘備用。

2:紅油熬製:(製法摘自淡鳥網友)

原料:花椒(1 大勺),丁香(6粒這個味道強烈不宜多放),桂皮(小指大小2塊),小茴香(沒有),白椒粒(1勺),白芝麻(1大勺),草果(2枚用刀拍破),八角(又稱大料,大茴5 顆),紫草(沒有),辣椒麵(1 cup),香葉(沒有),生薑(1塊),蔥白(數段),沙姜粉(少許)。

製法:將植物油2.5 cup(約500克,菜籽油為上選,可用大豆色拉油代替)鍋中燒開,放置溫涼後下蔥白姜塊,見到有細小的泡沫從姜蔥四周升起時將爐火轉至最小,然後下入花椒,丁香,桂皮,小茴,草果,八角,香葉,紫草,辣椒麵,攪拌勻,熬製30-40分鐘,熬製期間時常攪拌一下,以防糊鍋底。

30-40 分鐘後加入白芝麻(芝麻是先要炒香)繼續熬製30-40分鐘,關火.將熬好的紅油晾至溫涼後連油帶料倒入一個大的玻璃量杯或其他帶嘴的玻璃或瓷質容器中,用保鮮膜封好在冰箱冷藏室內放置24-48小時以使辣椒麵的辣味,紅色,香料的香氣進一步溶解於油中.同時找個洗乾淨晾乾的帶蓋玻璃瓶備用.

1-2天后將紅油取出,這時你會看到除了香葉,蔥段,花椒,八角和稍許芝麻漂浮於油麵外其他調味料都已經和辣椒麵一起像淤泥一樣牢牢地沉在油低,用筷子揀除浮在上面的香葉,蔥段和八角,然後就可以輕鬆地把紅油倒在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瓶中,杯低的「淤泥」棄去不用. *最後我再加些幹辣椒.

9樓:niki君君

四川名菜,香辣口味的涼拌菜,但是不是肺片哦,是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料的

夫妻肺片好吃嗎?

10樓:蜜桃子手作

夫妻肺片到底多好吃?

11樓:額頭解決問哦

淡淡的顏色喜歡質樸的

夫妻肺片是什麼菜系的?

12樓:淺颯颯

夫妻肺片屬於川菜系

夫妻肺片拓展

原名「夫妻廢片」,但並不用肺。四川漢族特色小吃,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料,注重選料,製作精細,調味考究。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鮮香,細嫩化渣。

深受群眾喜愛,為區別於其他肺片,便以「夫妻肺片」稱之,在用料上更為講究,質量日益提高。

營養價值

牛肚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具有補益脾胃,補氣養血,補虛益精、消渴、風眩之功效,適宜於病後虛羸、氣血不足、營養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溫補脾胃、 溫補肝腎、 補血溫經、 保護胃黏膜、 補肝明目、 增加高溫抗病能力;

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

促進腦細胞發育、 抗衰老、 潤肺止咳、 止血的作用、 預防冠心病、 養血通乳、 預防癌症、 保護心臟;

芝麻能防止**炎症、 養血護膚、 滋補養生、 通便、 促進骨骼發育、 延年益壽、 預防高血壓、 維護頭髮健康、 素食者宜多食芝麻;

有助於氣色的恢復、 促進新陳代謝、 **眼部疾病。

夫妻肺片是什麼菜?材料,來歷,是什麼?裡面真有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 夫妻肺片真的有」肺「嗎:

現在夫妻肺片的成分裡並沒有肺,肺片實際上是「涼拌牛雜」的另一種叫法,牛肺現已不用,只因其名氣很大,習慣稱號久遠,故至今仍沿用舊名。

現在是牛肉、牛舌、牛心和牛頭皮,切成很薄的片雜薈在一起,人們稱之為「薈片」。據說是好事的學生用硬紙板寫個招牌接在車上,把「薈」宇寫成了「肺」字,因此「夫妻肺片」就慢慢出名了。

它的特色是:肉料精選,香料精配,厚薄均勻,攪拌入味。肉料加工要達到牛肉粑、牛舌嫩、牛肚脆、頭皮薄。配料要選上等的滷水、紅油、香萊,加上芹菜、蔥節等,現拌現吃,精香可口。

二: 夫妻肺片的由來:

夫妻肺片是成都地區人人皆知的一款風味名菜。

相傳在30年代,成都少城附近,有一男子名郭朝華,與其妻一道以製售涼拌牛肺片為業,他們夫妻倆親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籃叫賣。由於他們經營的涼拌肺片製作精細,風味獨特,深受人們喜愛。為區別一般肺片攤店,人們稱他們為"夫妻肺片"。

設店經營後,在用料上更為講究,以牛肉、心、舌、肚、頭皮等取代最初單一的肺,質量日益提高。為了保持此菜的原有風味,"夫妻肺片"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三: 夫妻肺片的做法:

原料:牛肉,牛雜(肚樑,心舌,幹層肚,頭皮),鹽炒花生仁,滷水,醬油,芝麻粉,花椒粉,味精,八角,花椒,肉桂,川鹽,白酒辣椒油。

製法:將鮮牛肉、牛雜洗淨,牛肉切成 500克重的塊;

將牛肉、牛雜放入沸水鍋內煮淨血水撈起,置另一鍋內,加入老滷水和香料(內裝花椒、肉桂、八角)、川鹽、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火燒沸約30分鐘後,改用小火煮90分鐘,煮到牛雜熟而不爛,先熟的先撈出,晾涼待用;

將滷水用旺火燒沸約10分鐘後,將味精、辣椒油、醬油、花椒粉、滷水放入碗中調成汁;

將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將晾涼的牛肉、牛雜等切成片約6釐米長、3釐米寬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勻,分盛若干盤,分別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即成。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妻肺片五十多年前,有郭朝華、張田正夫妻二人,以製售麻辣牛肉肺片為業,兩人從提籃叫賣、擺攤招客到設店經營。他們所售肺片實為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並不用肺。注重選料,製作精細,調味考究,深受群眾喜愛。

為區別於其他肺片,便以「夫妻肺片」稱之。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鮮香,細嫩化渣。

用料:牛肉100克,牛舌100克,牛頭皮100克,牛心150克,牛肚200克,香料(八角、三奈、大茴香、小茴香、草果、桂皮、丁香、生薑等)、鹽、紅油辣椒、花椒麵、花椒麵、芝麻、熟花生米、豆油、味精、芹菜各適量。

製法:1.將牛肉切成塊,與牛雜(牛舌、牛心、牛頭皮、牛肚)一起漂洗乾淨,用香料、鹽、花椒麵等各種調料滷製,先用猛火燒開後轉用小火,滷製到肉料粑而不爛,然後撈起晾涼,切成大薄片,備用。

2.將芹菜洗淨,切成1釐米長的段。芝麻炒熟和熟花和一起壓成末備用。

3.盤中放入切好的牛肉、牛雜,再加入滷汁、豆油、味精、花椒麵、紅油辣椒、芝麻、花生米末和芹菜,拌勻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有牛肉、牛肚、牛肺、牛舌、牛心、牛百葉,佐以醬油、紅油、辣椒、花椒麵、芝麻面等拌食,其實現在很多都是豬身上的東東了,比如豬耳朵之類的

16樓:腳丫子向上

在三國時的安漢(即今南充市)有一對夫妻二人,在嘉陵江畔開了一個小滷菜酒店,主要供渡口來往人員食用,當時江中打魚人,魚舟及商船勝多,周圍的生意很紅火,在當朝巴西郡太守「張飛」常來此處飲酒,感覺這裡的冷盤味非常可口味美,對兩夫婦手藝特別稱讚,為讚揚兩夫妻手藝非常特別,因此用「夫妻」二字命名,將此菜取名為「夫妻肺片」夫妻肺片細膩、微辣、香、甜、鮮,回味可口;並推介給大哥劉備,做御膳供品食用,得名夫妻肺片。

創於蜀漢,興旺於唐、宋、元、明、清經過三十代傳人研究改善,現用純四十多種中草藥滷、拌制而成並有養顏保健之功效。

安漢(即今四川南充市)又是偉人***故里,**家鄉,***家所在地,這道菜有牛舌,有牛心,有牛肚,有牛頭皮,後來又加上了牛肉,但始終就沒有牛肺,所以各位食客在品嚐的時候不要認為這「肺片」就是牛肺片,要知道這本來就是沒有「肺片」可偏偏叫「肺片」,因緣巧合造成的名不副實而已。

肺好不好,有哪些症狀表現?

肺好不好,有哪些症狀表現?下面就我們來針對這個問題進行一番 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們。肺就人體的呼吸人體器官,而吸氣是確保生命活動能夠一切正常開展的基本。假如肺發生了問題,就會危害到生命健康。因而大夥兒平常勤奮用心關愛肺臟,假如發生了肺部不適的病症,要立即調整醫治,幹萬不可以粗心大意。那麼...

夫妻在一起上班好不好

呵呵 可以肯定地告訴你 在一起上班是非常不好的 影響心情 影響工作 影響感情 相信你都體驗到了吧 如果一個人愛一個人 用看著他嗎?如果不愛 看得住嗎?其實在一起的好與壞是建立在你們相互信任的基礎上的 關鍵是你們沒有這個基礎 呵呵 同事 夫妻 老公還是領導 換個環境吧 沒有發現天天在一起一點激情都沒了...

夢見吃魚是好事麼,夢見吃魚好不好?

方釋夢書說夢見魚表示發財,它說對了。從諧音上,魚和 富裕 的 裕 字同音,所以有些人做夢夢見魚與 富裕 有關。另外 餘 也與 魚 同音。年畫中畫的魚所表示的是 有餘 但是魚表示財富決不僅僅由於它的發音。從遠方,魚就在人們心目中代表財富。也許是因為對原始人來說,打到魚就是財富吧。要發財了!祝賀你!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