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是什麼,什麼叫肺腺癌?

2023-02-16 04:30:10 字數 4106 閱讀 2255

1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常發生於女性,一般在肺臟的外圍發生,可能和肺臟的組織學型別有關。是肺癌的一種,屬於非小細胞癌。

。多數腺癌起源於較小的支氣管,為周圍型肺癌。早期一般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往往在胸部x線檢查時被發現。

表現為圓形或橢圓形腫塊,一般生長較慢,但有時早期即發生血行轉移。淋巴轉移則發生較晚。長期接觸鈾鐳等放射性物質及其衍化物致癌性。

碳氫化合物砷鉻鎳銅 錫鐵煤焦油 瀝青 石油 石棉 芥子氣等物質均可誘發肺癌主要是鱗癌和未分化小細胞癌。

2樓:攀攀

回答肺腺癌是非小細胞肺癌的一類,多數起源於支氣管黏膜上皮,少數起源於大支氣管的黏液腺,主要來自小支氣管的黏液腺體,3/4以上患者病灶發生在外周,空洞形成罕見。該病進展較緩慢,初期症狀一般不明顯。

提問一般情能存活多長時間?

回答肺腺癌能活多久需要根據病情嚴重程度、疾病病理型別、身體綜合情況進行判斷,無法準確估計生存時間。肺腺癌具體生存時間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判斷,如果是早期肺腺癌,沒有出現轉移,及時進行手術**,能夠徹底切除癌變組織,可以達到**效果,不一定會對生命產生影響。對於惡性程度較高,**不及時的肺腺癌,生存時間可能會受影響。

如果是晚期的非小細胞肺腺癌,5年生存率不超過5%,而晚期的小細胞肺癌5年生存率則不足3%。由於無法準確知道肺腺癌的生存時間,這需要醫生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進行判斷。建議出現肺腺癌,要及時去檢查病情,對於出現肺腺癌晚期的患者,需要通過手術、放療、化療、靶向**等方式**。

患者**期間要多吃瘦肉、雞蛋、牛奶、牛肉、蘋果、橘子、西紅柿、柚子等有營養的食物。

3樓:京城御方堂

肺腺癌裡面大部分都是非小細胞肺癌。肺腺癌相對於鱗癌容易出現血行遠處轉移,血行和淋巴轉移,預後相對較差。

肺腺癌**效果,要根據它的分期以及**的情況決定。早期的肺腺癌**效果很好。肺腺癌也可以嘗試用靶向藥物**,可以先做基因檢測,也有不用進行檢測,直接用靶向藥。

肺腺癌如果不能夠手術,可以選擇中西醫結合**,效果不錯。

什麼叫肺腺癌? 10

4樓:海基

肺癌的一種,腺癌,鱗癌,小細胞癌等。

此癌進展較慢,極易發生癌細胞腦轉移。

肺腺癌是什麼引起的

5樓:首邵毋小雯

腺癌肺癌發病機制不明確。

通常由於吸菸,職業因素,空氣汙染,輻射等引起中醫講肺癌叫肺積,**無非就是亂吃東西啦。

輕質不調啦。

感受外邪啦。

等等腺癌是說病理分型。

多和預後有關。

這一型別可保持再原位很長時間。

換句話說。是預後比較好的分型。

肺癌中的腺癌是什麼

6樓:新橋ctc腫瘤科

肺腺癌屬於非小細胞肺癌,發生於支氣管粘膜上皮。手術、放療、化療、生物**等的綜合**是主要**措施。

7樓:柳葉刀快刀手

是肺癌中對發育成癌的細胞種類的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是統稱,肺腺癌只是肺癌臨床分類:主要分四種1、鱗形細胞癌(又稱鱗癌):2、未分化癌: 3、腺癌:4、肺泡細胞癌。

只要對**肺癌有幫助才是最好的,【劉也為的征程 】對這兩類病,也可以說只要是肺癌都是有用的,值得一看。

肺腺癌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少數起源於大支氣管的粘液腺。發病率比鱗癌和未分化癌低,發病年齡較小,女性相對多見。多數腺癌起源於較小的支氣管,為周圍型肺癌。

肺癌中的腺癌是什麼意思?

9樓:中大腫瘤醫院

腺癌是肺癌的一種型別。一般起源於支氣管或肺泡粘膜上皮內的腺細胞。腺癌是肺癌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型別,與吸菸並無直接關係。

腺癌多生長在肺的周邊部,血行轉移較早。腺癌對放化療的敏感度較差,一般發現後,如果沒有遠處轉移,原則上首選手術**,術後再依據病理分期決定是否聯合放化療。有部分腺癌病人存在基因突變,可以接受分子靶向**。

10樓:好奇推推推

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肺癌分成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非小細胞又分成肺鱗癌和肺腺癌,根據部位肺癌又分為中心型肺癌和和周圍型肺癌。 更多的非小細胞肺癌、肺腺癌在不吸菸人群中以女性多見,所以更多的肺腺癌都在女性的不吸菸人群中,特別隨著ct的篩查和健康體檢可以發現這種小的肺內結節以女性的不吸菸人群多見。

1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癌是一種肺癌型別。通常起源於支氣管或肺泡粘膜上皮中的腺細胞。肺腺癌是最常見的肺癌型別之一,與吸菸沒有直接關係。

肺腺癌多發生於肺周,血行轉移早於肺周。一般發現後,若無遠處轉移者,原則上應以手術為主,根據病理分期,決定是否行聯合放化療,而不是單純放化療。某些腺癌患者存在基因突變,可進行分子靶向**。

肺癌是什麼?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是指支氣管或肺泡的原發性惡性腫瘤。肺癌的症狀相對隱匿,絕大多數新診斷的病人不能接受手術**。中老年人,特別是長期吸菸者容易患有這類疾病。

在西方國家,絕大多數肺癌患者都在65歲以上。在中國,這種情況偶爾發生在年輕患者身上。肺癌按病理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

小細胞肺癌(sclc)發展迅速,變化多樣。nsclc進展相對緩慢,病程較長。

什麼是分支型肺腺癌?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支型肺腺癌原則上並非真正意義上的癌症,臨床醫生一般通過切取部分細胞做相關檢測,來判斷肺上腫瘤是否有演變成初期癌症的可能性。雖然是癌前病變,但病理上已經開始變化,但是還沒有變成真正癌症,所以需要進行**,一般肺癌可細分為小細胞癌,鱗癌和腺癌 ,癌前病變也可有分支走向,您父親走向是腺癌,也就是不**有很大可能發展成初期腺癌,癌前病變並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一般是長期的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長期在粉塵環境下工作等)和遺傳引起的, 以前,人們認為宮頸癌等腫瘤有癌前病變期,而肺癌沒有,隨著研究的深入,人們發現,肺癌也有一個從良性腺瘤到腺瘤樣增生,再到早期肺癌的變化,也就是說,肺癌也有癌前病變期,而且,任何一種腫瘤,都是由增生性病變轉化來的。

病變的細胞非常頑固,需要用異於普通疾病的**方案。目前針對此種病變的**方案,原理是用藥將病變部位的非正常細胞殺死,與癌症的化療**方案接近,但在用藥量上有所差別,也會帶來同化療類似的***。由於**方案的特殊性,患者往往容易產生誤解。

癌前病變只要控制的好,就不會有問題,前提是要承受**的***,現在國際上已經開始將免疫**用在這種疾病上,與常規藥劑聯用,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效果,但是目前該藥仍然在實驗階段,還未在國內上市。

什麼是肺癌。

14樓: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可以說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目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菸草中有超過3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均有很強的致癌活性。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可通過多種機制導致支氣管上皮細胞dna損傷,使得癌基因啟用和抑癌基因失活,進而引起細胞的轉化,最終癌變。

1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是發生在支氣管粘膜上皮的惡性腫瘤。這是一種惡性腫瘤,可能有轉移性和侵襲性症狀。侵襲性症狀主要是咳嗽、痰血和胸痛。

遠處轉移的症狀主要由轉移部位決定,如頭痛、嘔吐、肢體抽搐等。骨轉移會導致背痛。轉移到肝臟會導致厭食、消瘦、厭食、黃疸等。

那麼什麼是肺癌呢?惡性腫瘤主要起源於肺上皮,以遠處轉移為特徵。

16樓:網友

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近50年來許多國家都報道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增高,男性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均佔所有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女性發病率佔第二位,死亡率佔第二位。肺癌的**至今尚不完全明確,大量資料表明,長期大量吸菸與肺癌的發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已有的研究證明:長期大量吸菸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菸者的10~20倍,開始吸菸的年齡越小,患肺癌的幾率越高。此外,吸菸不僅直接影響本人的身體健康,還對周圍人群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導致被動吸菸者肺癌患病率明顯增加。

城市居民肺癌的發病率比農村高,這可能與城市大氣汙染和煙塵中含有致癌物質有關。因此應該提倡不吸菸,並加強城市環境衛生工作。

肺腺癌診斷和治療,肺腺癌的診斷鑑別

一般發現的都是晚期,要不就不是癌。因為早中期的癌細胞與正常細胞無異,聯本上無法查驗。另外大部分正常人大都有一定量的癌細胞,癌細胞與正常細胞是共存的,就象細菌,任何人都生活在細菌中,只要它的數量在正常範圍內就不可稱之為病。癌細胞也是一樣,只要它在可控範圍內的量,就不能稱為得了癌症。所以得了癌症也不要驚...

非小細胞肺腺癌 怎樣分期,肺腺癌怎麼分期

最常用於描述非小細胞肺癌 nsclc 生長和擴散的是tnm分期系統,也叫做美國癌症聯合委員會系統 ajcc 在tnm分期中,結合了有關腫瘤 附近淋巴結和遠處器官轉移的資訊,而分期用來指特定的tnm分組。分組分期使用數字0和羅馬數字i到iv來描述。t代表腫瘤 其大小以及在肺內和臨近器官的擴散程度 n代...

肺腺癌怎麼分期,肺腺癌分期pT1aN2是什麼意思是幾期謝謝

肺癌分四期,根據腫瘤大小 侵犯範圍 淋巴結轉移部位 有沒有遠處轉移來區分。i期是沒有淋巴結轉移和遠處轉移。ii期有肺門淋巴結轉移,或腫瘤巨大。iii期有縱膈淋巴結轉移。iv期是全身轉移。肺癌主要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大類 臨床中用於非小細胞肺癌分期的是tnm分期系統 所以這些具體的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