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化療期間的飲食調理(吃中藥的就別進了)

2022-05-01 12:15:17 字數 1893 閱讀 6370

1樓:無小沒

活血的食品和中藥不要吃,酒不能喝;因為癌細胞會通過血液加快轉移。另外病人也應該自己保持運動,我家肺腺癌病人我們要求他散步,每天二小時,春節時間也不停,堅持二年半。

2樓:匿名使用者

肺腺癌化療期間的飲食應該特別注意,鼓勵患者少量多餐,飲食宜清淡。進食易消化、含纖維素少的流質、半流質,避免辛辣、生冷、過硬及過於油膩的食物。化學藥物可引起白細胞減少,因此,應多吃些富含蛋白質、鐵、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大棗、桂圓、阿膠、新鮮水果和蔬菜等。

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腹瀉的病人可輔之以健脾養胃的食品,如薏米仁、白扁豆、大棗等。對反應嚴重、長期營養攝入障礙的病人,可考慮用胃腸外營養輸入法改善病人狀況。在第3次化療過程中,化療病人普遍存在食慾不振,單從靜脈補充不能保證病人的能量**,不利於疾病恢復,可給病人口服多酶片,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同時,要耐心勸導、鼓勵病人進食。嘔吐嚴重者注意觀察嘔吐的次數、量及顏色,配合應用止吐**。有肝功能損害的,應臥床休息,少食多餐,進有營養的易消化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人自己……中藥的確是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不好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發物,及辛辣。

飲食清淡,注意補充蛋白質,別吃太油膩的。如果白細胞低,可以用牛尾湯。

肺腺癌1a期未化療,中藥要吃多久

5樓:人蔘皁甙

1a期屬於早期了,早期病人根據身體情況,最好是採取手術,後期配合中藥,如果身體情況不是很好的,單獨服用中藥一般2-3是可以的

我現在得了肺癌,已經不能手術,做化療好還是吃中藥好

6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建議吃中藥,一般癌症病人提高生活質量,以延長壽命為主。

氣滯血瘀

【證候特點】咳嗽不暢,胸痛如錐刺,痛有定處,或胸悶氣急,或痰血暗紅,便祕口乾,口脣紫暗,舌暗紅或紫暗,有瘀斑、瘀點等,舌苔薄,脈細澀或弦細。

【治法】活血化瘀,行氣散結。

痰瘀蘊結

【證候特點】咳嗽,咳痰,痰白粘稠,或黃黏痰,伴氣喘,胸悶胸痛,舌質暗紅或紫暗,苔白膩或黃厚膩,脈弦滑或滑數。

【治法】健脾行氣,化痰祛瘀。

陰虛毒熱

【證候特點】咳嗽無痰或痰少而黏,或痰中帶血,或咯血量多不止,伴胸痛氣急,心煩少寐。潮熱盜汗,或壯熱不退,口乾渴,小便黃赤,大便乾結,舌質紅,苔幹黃,或光剝無苔,脈細數或數大。

【治法】滋陰清熱,解毒散結。

氣陰兩虛

【證候特點】咳嗽痰少,或痰稀,咳聲低弱,氣短喘促神乏疲力,微惡風寒,或有胸背部隱隱作痛,自汗或盜汗,口乾少飲,舌質紅、少苔,脈細弱。

【治法】益氣養陰

7樓:湯叵菜

一般癌症病人提高生活質量,以延長壽命為主,可以做免疫**

8樓:羋月傳在這

建議患者儘快到當地三甲醫院進行檢查診斷,早期原位癌可通過手術切除的方式進行醫治,術後選擇合適的中藥進行調理可起到預防**的效果,像人蔘rg3都是近年來應用效果顯著的抗癌藥物,有需要的患者可以瞭解一下,當然不要忘記定期複查。

它的主要產品是參百益 膠囊,對於體質虛弱的患者來說,中醫藥輔助是個不錯的選擇,在常規化療的基礎上配合具有抗腫瘤效果的中醫藥調理,一方面可以抑制肺癌細胞的生長轉移,提高化療的有效率,另一方面可以緩解患者的疼痛感、降低嘔吐次數等,保護患者體內的白細胞,使它維持在正常水平或接近正常水平!

希望能幫助你

肺腺癌不能手術,不化療,吃中藥可以延長生命嗎

9樓:

不能的,手術,放化療是經常聽到的,像癌症的話,**起來也都是比較花錢的,家裡有困難的,可以就在輕鬆籌上發起請求,眾人拾柴火焰高。

吃中藥,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嗎,喝中藥期間不能吃什麼,有什麼禁忌嗎?

中醫講究 辨證施治 吃中藥期間確實應該 辨證施食 如果中藥是治熱症的,宜食用寒涼平性的食物,忌溫燥傷陰食物,如生薑 大蒜 辣椒 荔枝 羊肉 狗肉等。如是寒症病人,宜食用溫性熱性食物。忌寒涼性食物,如綠豆 苦瓜 西瓜 雪梨 芋頭 冬瓜等。陽虛者宜溫補 忌寒涼,不宜食用生冷瓜果 性偏寒冷的菜餚食物 陰虛...

宮頸癌,乳腺癌手術後,不化療,吃中藥可以嗎

1 少吃多餐,讓病人想吃就吃,注意食物的色 香 味 形。2 多酸甜,少苦辣,化療時對甜味和酸味的感覺弱,對苦味較為敏感,所以應該適當增強酸甜食物。3 日常飲食宜清淡,注意上面 多酸甜 是適當多吃酸甜的食物,而不是吃太酸甜的東西,尤其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另外做菜時要儘量根據患者對鹹淡的感覺調節食鹽的用量...

乳腺癌早期化療期間需要吃哪些有營養的食物

宜補充高蛋白質食品,如奶類,瘦肉,魚,動物肝臟,紅棗,赤豆等。如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可增加健脾開胃食品,如山楂,白扁豆,蘿蔔,香菇,陳皮等。可適當進食和胃止吐,益氣養血的食物。如鮮薑汁 甘蔗汁 鮮果汁 佛手 番茄 生薏米 粳米 白扁豆 靈芝 黑木耳 向日葵籽等。乳腺癌這種疾病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