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有個蒲山嗎 南陽蒲山鎮最有錢是誰?

2023-02-19 10:55:15 字數 2131 閱讀 1378

1樓:匿名使用者

蒲山鎮位於南陽市北15公里,是臥龍區十五個鄉鎮辦之一,南接七里園鄉,西連謝莊鄉,北和石橋鎮接壤。鎮**駐地姚亮村地處淺丘陵區,地勢西高東低,西部為紫山山麓,東部為白河沖積平原,土壤多為紅粘土,河流有梅溪河、泗水河、黃渠河、溫涼河、白河,均為季節性河流。蒲山盛產大理石,為豫西南最大的建材基地,境內有蒲山,獨山,豐山,紫山四座孤山。

獨山、豐山為風景名勝區,豐山有霜鍾、古柏等文化遺址。境內東南部黃山村內有黃山新時器時代文化遺址。年平均降雨量900毫米,年平均氣溫17℃,2023年,全鎮總面積139.

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萬畝,總人口萬人,農業人口8.

11萬,非農業人口萬人。

蒲山鎮原名槐樹灣公社,辦公地點在今槐樹灣街,2023年6月遷至蒲山腳下的姚亮村井窪,改名為蒲山鄉。2023年改名為蒲山鎮,沿用至今。全鎮下轄蒲山店、蒲山二村居委會、清泉(回民村)、槐樹灣、張營、黃山、大莊、馬營、李才、黃渠河、姚亮、周灣、馬寨、宋營、丁莊、田營、汪寨、刁溝、李灣、帥莊、靳崗、倪家窪、陳家崗、陳家莊、師楊莊、高莊、趙官莊、小趙莊、周后王、火星廟共30個行政村。

全鎮有187個自然村,294個村民組,21173戶居民。境內除漢族外,還有回族、滿族、蒙古族等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清泉、張營、蒲山店3個行政村,少數民族人口約1200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陽蒲山是不是有個叫白廟崗的地方。

3樓:力群

南陽市公安局臥龍分局蒲山交警中隊的**是037768071110

提問可不可以再具體的闡述一下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上滬陝高速時就經過蒲山。

5樓:齡配

有 在南陽地區北面。

南陽蒲山鎮最有錢是誰?

6樓:野房救世主

南陽,蒲山鎮最有錢是誰?你看你說的,有點嗯,有點可笑,我怎麼知道人家蒲山鎮這麼多的人,這麼多的人人我知道誰有錢了,你看你問的不是有點莫名其妙嗎?那你樸善治那肯定的,打死都的開始紙廠的那他都有錢的,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最有錢。

南陽有哪些山

7樓:網友

南陽有獨山、紫山、豐山等。

1、獨山。獨山是南陽市的至高點,登山南眺,南陽市盡收眼底,頓覺心曠神怡;信步山中,晨鐘暮鼓,給人以鬧市中的寧靜。它東臨白河,西接豫02線,南連312國道,市內2路公交車直通獨山西邊山腳下,17路公交車直通獨山東邊山腳下。

2、紫山。紫山,位於河南省南陽市區臥龍區蒲山鎮境內,跨越面積25平方公里。有3峰,主峰海拔為米。山體石質為華里西中期黑雲母花崗岩。

紫山物華秀麗,名勝古蹟頗多。紫山有漢末龐士元隱居處,遺蹟有鳳雛臺。鳳雛臺祠原有前殿、大殿、左右配殿、山門等建築,由於歷史久遠及遭受戰亂的破壞,而今只留下了鳳雛臺遺址。

紫山北傍龍王溝水庫、南與臥龍崗綿延相連,為明歷代唐王陵園和道觀寺廟聚集之地。靈山寺是在城皇廟原址上修建,位於紫山南麓的半山腰處。紫靈峰頂端建有祖師廟,每年農曆二月初二起香火會,大戲、雜技、獅子、旱船、竹馬、響器等熱鬧非凡,並吸引方圓數百里成千上萬的香客頂禮叩拜,虔誠禱告。

3、豐山。位於南陽市北三十里的豐山,是南陽著名九架孤山之一,海拔225米,西與蒲山相峙,東、北臨白河,佔地面積約平方公里。山體為地臺型淺海相石灰岩,懸崖峭壁,怪石林立。

豐山雖然不高,但名氣很大,豐山之巔廟內茂林修竹,山下小徑蜿蜒盤升。山東面半腰有石窟造像、摩崖石刻。山腰古柏合抱,遠望如爬山之龜,當地群眾稱其為龜柏。

豐山東麓原有摩崖石刻「清泠泉」三字。清泠泉水流在豐山腳下,成為白河回漩處一個深潭。在清泠泉石窟上面,原有摩崖石刻很多,大都為明、清遊人所題。每個石窟內都供有石佛造像。

8樓:網友

南陽市還是南陽地區?離南陽市區最近的是獨山。鄉下的就多了去了。桐柏山清水秀。西峽接近秦嶺,山多不計其數。

北邊靠近堯山。景觀也是文明全國。

9樓:王陽

南陽市內有九架孤山,分別是:獨山、蒲山、豐山、紫山、隱山、磨山、羊山、塔子山和遮山。詳細請看:

南陽的九架孤山的歷史,獨山,紫山,蒲山南陽人都應該知道! http://www.

10樓:朱鴻信

南陽:伏牛山 臥龍崗 洛陽 白雲山。

天津到南陽怎麼坐車,有天津到南陽的火車嗎 怎麼坐?

沒有直達車,最好從鄭州中 由 天津 到 鄭州 的車次如下 車次 出發站 開車時間 到達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硬座 軟座 硬臥下 軟臥下 票價 t181 t184 天津 21 35 鄭州 06 34 9小時7分 799 85 135 154 237 票價 t235 t238 天津 06 19 鄭州...

鎮江有山嗎,鎮江有多少山

鎮江處於丘陵地帶,小的山非常多,沒有特別高的山。南山,金山,焦山,北固山。不過都很矮的,就南山高點哦。金山 焦山 北固山 南山等等等等。鎮江的山到了山區就叫土坡了。金山,焦山,北固山,可都是有名的。金山 焦山 北固山 鎮江三山 很有名氣的。北固山 寶塔山 招隱山。磨笄山,南山,南徐路上都是山。江蘇有...

有個山字,山字中間有個嘴紅紅的成語是什麼

坐吃山空。親,請採納或給予好評哦,o o謝謝注 此答案已過驗證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如對你有所幫助,請採納或給予好評,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助,o o謝謝 座吃山空。一般財務支出負出虧損時用赤字即紅色表示。看圖猜成語嘴巴山字答案 看圖猜成語一個山字中間有 坐吃山空 zu ch sh n k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