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是多少年?金婚銀婚分別是多少年啊?

2023-02-19 09:50:18 字數 5976 閱讀 2455

1樓:曾經霸氣

50年是金婚,張國立演得那個電視劇金婚就特別好,展示了一個平凡家庭一對平凡夫妻的金婚生活,幸福啊,值得學習和回味阿。

2樓:斛藏

金婚是50年。 祝你幸福快樂!哦。

3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結婚多少年才是金婚。

金婚銀婚分別是多少年啊?

4樓:雜談趣事

有部分地區是比較重視這個的,有部分地區是不怎麼重視的,有的夫妻認為結婚了,那就已經過了最上大的那個年紀了,剛開始第1次結婚的時候是應該最盛大的慶典,所謂的金婚銀婚都不那麼重要,但是有的地區覺得很重要,就像有人覺得過生日應該莊重一點,有的人覺得隨隨便便吃一頓就好了。

5樓:呼阿優

25年為銀婚,50年為金婚。

一、中國: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

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18年石榴石婚;20年瓷婚;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二、美國: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

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6樓:曾萱涵

金婚抄:結婚五十。

週年。銀婚:結婚二十襲五週年。

結婚紀念日:

一週年:紙婚。

二週年:布婚。

三週年:羊布婚。

四週年:絲婚。

五週年:木婚。

六週年:鐵婚。

七週年:銅婚。

八週年:電器婚。

九週年:陶器婚。

十週年:錫婚。

十一週年:鋼婚。

十二週年:麻婚。

十三週年:花邊婚。

十四週年:象牙婚。

十五週年:水晶婚。

二十週年:瓷婚。

二十五週年:銀婚。

三十週年:珍珠婚。

三十五週年:珊瑚婚。

四十週年:紅寶石婚。

四十五週年:藍寶石婚。

五十週年:金婚。

五十五週年:翠玉婚。

六十或七十五週年:鑽石婚。

7樓:単聲噵鎝瞹眛

1、二十五週年:copy銀婚 silver wedding(已有恆bai久價值,是婚du

後第zhi一個大慶典)

2、五十週年dao:金婚 golden wedding(至高無上,婚後第二大慶典,情如金堅,愛情歷久彌新)

8樓:語笑粲然

金婚為50年,銀婚是25年。

這些不同的結婚紀念日稱呼,有著不一樣的含義。

1年紙婚說明兩人之間的婚姻僅僅是一張紙決定的;2年棉婚說明兩人之間的感情加深;3年皮革婚,婚姻有韌性;4年四婚說明兩人的心思緊緊纏繞;5年木婚,說明已經堅定了和對方在一起的心;6年糖婚說明兩者的關係更加甜蜜;

7年銅婚,關係愈發 堅不可摧;8年陶器婚說明婚姻生活打打鬧鬧終究歸於平靜;9年柳婚雖是柔軟卻更 茂盛;11年鋼婚,感情又到了一個新的境界;12年亞麻婚粗糙;13年花邊婚易生厭倦,防小三;14年象牙婚感情生活又開始變好;15年水晶婚,婚姻純淨;

20 年瓷婚,從最初的粗糲到現在的光滑,感情好啊;25年銀婚,銀婚大典,婚姻不易呀;30年珍珠婚,如珍珠般可貴;35年珊瑚婚,更加可貴;40年紅寶石婚,越來越可貴 ;45年藍寶石婚;

50年金婚又是一個大典,一路走來更加不易;55年翡翠婚;60年鑽石婚,走到這裡說明兩個人身體好、感情好,很是珍貴。

諸多紀念中,人們慶祝得最多的和最隆重的就是"銀婚"和"金婚",一般都要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宴會或者週年紀念會。至於能慶祝"鑽石婚"的人可謂鳳毛麟角。

9樓:壯哥平天下

現在很多夫妻都知道結婚紀念日,每當結婚紀念日的時候,基本上兩人都會慶祝一下。事實上,除了結婚紀念日之外,對於婚姻還有另外一種說法,比如金婚、銀婚等說法。那麼,說到這裡,什麼是金婚和銀婚?

下面,我就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

首先是是金婚。那麼,金婚指的是多少年?事實上,金婚表示結婚50週年。**本身就異常堅硬、並且價值不菲,正如彼此之間的愛情一樣,歷經五十年的風風雨雨,千金難換,情比金堅。

然後是銀婚。銀婚是什麼意思?事實上,銀婚指的就是夫妻間已經結婚25年了。

那麼,為什麼將結婚25週年比作銀婚?事實上,這主要是是因為銀器本身就擁有著永恆的價值的,正如夫妻之間的感情一樣。經歷25年的風風雨雨,兩個人依舊相依相伴,此時的感情便已經有了恆久的價值。

其實,對婚姻時間的說法,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習俗稱呼,在國內一般是這樣的:

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 ;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 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 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鑽石婚。

鑽石婚。銀婚是耳二十五週年,金婚是五十週年,那麼,鑽石婚是多少年?事實上,鑽石婚表示夫妻雙方已經結婚60週年。

鑽石是世界上最為珍貴的寶石,用鑽石來稱謂婚姻,可見這一婚姻的珍貴和難得和長久,兩人能相親相愛相守60年,也是人生最為珍貴、喜慶的婚姻盛典了。當然,不同的國家,對於婚姻紀念日的稱呼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10樓:小哥跟我回家

銀婚是指結婚二十五週年,金婚是指結婚五十週年,再往後六十週年可稱為鑽石婚。

11樓:麥田駒子

金婚是50年,銀婚則是25年,都是對於婚姻的美好希望。現如今離婚率越來越高,能夠在一起平平淡淡過日子到金婚的夫妻真令人羨慕呀。

12樓:育兒寶藏啦

金婚代表。

copy夫妻結婚50年,「金」是**,**是非常堅硬的物質,所以,把結婚50週年叫做「金婚」,銀婚則代表夫妻結婚25年,「銀」是指**,因為銀器本身擁有著永恆的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婚銀婚都是結婚的一種紀念,金婚指結婚五十週年紀念,銀婚指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還有結婚七十週年稱作鑽石婚。

14樓:風行天下

個人知道金婚是結婚50年,銀婚是25年,希望能夠幫助到你,也祝你健康快樂好運連連。

15樓:眾鑫新辰美

從顏色上看金肯定是比銀好的,金婚的結婚時間是50年,銀婚是結婚25年,相差了有一半那麼多。

16樓:快樂寶貝朝這看

金婚銀婚這種說法是從國外傳入的。銀婚是指結婚25年。金婚是指結婚50年。銀婚基本上夫妻感情穩定的情況下都沒問題。金婚太難得了,兩人要活得夠長。

17樓:心雨

金婚是50週年,銀婚是25週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25年是銀婚,50年是金婚。

19樓:匿名使用者

1年 紙婚。

2年 棉婚。

3年 皮婚。

4年 花果婚。

5年 木婚。

6年 糖婚。

7年 手婚。

8年 古銅婚。

9年 陶器婚。

10年 錫婚內。

11年 鋼婚。

12年 絲婚容。

13年 花邊婚。

14年 象牙婚。

15年 水晶婚。

20年 瓷婚。

25年 銀婚。

30年 珍珠婚。

35年 珊瑚婚。

40年 紅寶石婚。

45年 藍寶石婚。

50年 金婚。

55年 綠寶石婚。

60年 金鋼鑽婚。

70年 白金婚。

80年 鑽石婚。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婚70年。

銀婚50年 正確答案哦。

金婚是多少年呢?

21樓:表聽國勝

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22樓:網友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23樓:賓淳靜成央

1年紙婚。

2年棉婚。3年皮婚。

4年花果婚。

5年木婚。6年糖婚。

7年手婚。8年古銅婚。

9年陶器婚。

10年錫婚。

11年鋼婚。

12年絲婚。

13年花邊婚。

14年象牙婚。

15年水晶婚。

20年瓷婚。

25年銀婚。

30年珍珠婚。

35年珊瑚婚。

40年紅寶石婚。

45年藍寶石婚。

50年金婚。

55年綠寶石婚。

60年金鋼鑽婚。

70年白金婚。

80年鑽石婚。

24樓:叫那個不知道

金婚(jīn hūn),歐洲風俗指結婚五十週年。結婚後的每一個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象徵意義。金婚象徵著情如金堅,愛情歷久彌新的意思。

25樓:松藹鈄磊

美國對婚。

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法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棉婚;2年一皮婚;3年一麥婚;4年一蠟婚;5年一木婚;6年一銅婚;7年一羊毛婚;8年一虞美人婚3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珊瑚婚;12年一絲婚;13年一鈴蘭婚;14年一鉛婚;15年一水晶婚;16年一藍寶石婚;17年一玫瑰婚;18年一綠松石婚;19年一印花婚;20年一瓷婚;21年一乳白石婚;22年一青銅婚;23年一綠玉婚;24年一薩丁婚;25年一銀婚;26年一玉婚;27年一桃花心木婚;28年一鎳婚;29年一絨婚;30年一珍珠婚;31年一羊皮婚;32年一紫銅婚;33年一斑岩婚;34年一琥珀婚;36年一梅斯林婚;37年一紙婚;38年一水銀婚;39年一縐紗婚;40年一祖母綠婚;41年一鐵婚;42年一珠質婚;43年一法蘭絨婚;44年一黃玉婚;45年一硃紅婚;46年一薰衣草婚;47年一開斯米婚;48年一紫晶婚;49年一雪松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70年一白金婚;75年一白石婚;80年一橡樹婚。

英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絨毛婚;45年一絲綢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鑽石婚。

俄羅斯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花布婚;5年一木婚;6年一鋅婚;7年一銅婚;8年一白木婚;40年一銀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67年一石婚;70年一福婚;75年一王冠婚。

日本對婚齡的說法:2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3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紅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剛石婚。

看他們需要再打算吧。

鐵婚銅婚銀婚金婚各是多少年,金婚銀婚銅婚各是多少年?

金婚是50年 銀婚是25年 銅婚是7年 結婚時間越長 婚姻越牢固,最長的婚叫鑽石婚 是指那些已經結婚 有80年的夫妻能達到鑽石婚的夫妻很少,畢竟男女雙方都能超過百歲的並不多 10。30。50。70 金婚銀婚銅婚各是多少年?金婚是50年 銀婚是25年 銅婚是7年 結婚時間越長 婚姻越牢固,最長的婚叫鑽...

金婚銀婚錫婚紙婚分別是指結婚後多少年

1年紙婚 2年棉婚 3年皮婚 4年花果婚 5年木婚 6年糖婚 7年手婚 8年古銅婚 9年陶器婚 10年錫婚 11年鋼婚 12年絲婚 13年花邊婚 14年象牙婚 15年水晶婚 20年瓷婚 25年銀婚 30年珍珠婚 35年珊瑚婚 40年紅寶石婚 45年藍寶石婚 50年金婚 55年綠寶石婚 60年金鋼鑽婚...

玉露壽命多少年,玉鳥的壽命是多少年

如果你是養花高手,應該活得很久,沒聽說過玉露因為壽命死掉的。養的不好話可能一二個月就死掉了。二三十年吧 玉露喜涼爽的半陰環境,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要求有一定的空氣溼度。耐乾旱,不耐寒,忌高溫潮溼和烈日暴晒,怕陰蔽,怕土壤積水,冬季夜間最低溫度在8 左右,白天在20 以上,植株可繼續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