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總是哭鬧不睡覺,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2023-02-19 09:50:15 字數 1112 閱讀 9833

1樓:qiy英小球

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有幾個方面的原因,處理方法如下:

1、新生兒中樞神經發育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條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眠時間過長,夜間就不願意入睡,父母不哄不抱更哭鬧不安,一般屬於正常情況,只要適當把白天和夜間睡眠的時間調整即可;

2、夜間家長對寶寶的反應不敏感,因為家長勞累一天,晚上都很疲倦,對寶寶的飢餓、大小便反應不如白天敏感,寶寶肚子餓或者尿布溼了會出現哭鬧,這時可能家長要注意觀察寶寶的一些情況,排除外在的環境因素;

3、缺鈣會造成寶寶哭鬧不安,由於體內缺鈣,寶寶容易受到驚嚇,尤其是安靜的晚上,稍有動靜就會驚醒;

4、患有營養不良、慢性病寶寶常常在夜裡哭鬧,家長要重視這些情況,及時到醫院判斷寶寶哭鬧的原因;

5、臨床存在部分高危的新生兒出現哭鬧的表現是因為大腦腦損傷、腦癱,需要由醫生進行判斷,因此家長適當排除外在環境因素以後,如果查不出原因,最好到醫院就診。

2樓:奧陶紀科技

有些新生兒由於身體缺鈣或者沒有養成好的作息習慣等原因,白天睡的多在晚上總是哭鬧不睡覺,讓父母們苦不堪言。而有些新生兒則很乖巧,很少哭鬧,作息也非常的規律。好帶的寶寶可以讓家長們相對輕鬆些,所以要了解寶寶哭鬧的原因對症**,那麼新生兒總是哭鬧不睡覺怎麼回事?

1、新生兒哭鬧不睡覺的原因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或者尿包溼了沒有及時更換。家長們最好每隔一個小時給寶寶檢查下,及時更換掉髒了的尿包。

2、新生兒如果在太吵雜的環境中,很容易被嚇到。嚇到之後心裡就會害怕,因此哭鬧不止。所以家長要觀察下週邊的環境,在夜間有沒有太吵。

3、白天儘量不要讓新生兒睡太多,白天睡飽了的孩子,晚上就會不想睡覺,所以哭鬧不止,家長要儘量糾正孩子的作息規律。

新生兒哭鬧不止的原因有很多,而新生兒又不會表達,家長經常手足無措。長期如此也不是辦法,所以家長最好了解下別人的經驗,然後不斷嘗試下,尋找出自己寶寶哭鬧不止的原因,再採取對應的措施去處理,逐漸糾正寶寶哭鬧的習慣,就會好帶很多。

3樓:人生大事

遇到這種情況把新生兒抱起來,然後好好的哄一鬨,或者是讓新生兒睡在搖籃床裡面搖一搖。

4樓:南歌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們一定要觀察一下孩子身上有沒有不舒服,給他檢查一下,導致他哭鬧的原因。

新生兒睡覺的時候適合什麼體位,新生兒睡覺不能用什麼姿勢

答 嬰兒大多數時copy 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bai,du1歲前的寶寶,睡眠時間zhi可達12 16個小時。而嬰兒正處在生dao長髮育的快車道,睡姿可能會影響各方面的生長髮育甚至是生命安全。因此,家長要注意寶寶的睡姿,及時糾正不良睡眠習慣。仰臥是最大眾化的睡姿,對寶寶來說也是如此。仰臥可以使寶寶的四肢...

新生兒不枕枕頭可以嗎,新生兒不枕枕頭睡覺好不好,會不會對寶寶頭型

新生兒的頸部 胸部的生理彎曲都還沒有形成,使用枕頭反而影響呼吸,所以不需要枕頭。寶貝出生時聽說不能用嬰兒枕,所以我家寶寶一個月以前一直沒用過枕頭,就墊了條毛巾,但是頭型睡的特別偏,用手一摸都能摸出兩邊不一樣大,我開始按照網上說的換方向餵奶,給寶寶翻頭都用過了,因為夜裡還要餵奶那段時間累的白天都是迷糊...

新生兒睡覺要不要和媽媽一起睡,新生兒和媽媽一起睡好,還是單獨睡小床更好?

要的,這個是必然的,在沒出生之前媽媽的肚子就是他的家,一旦出生他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再者媽媽睡可以從小培養感情 現在一般提倡,給寶寶搞個小床單獨睡,小床就放在媽媽的床旁邊,以便夜裡及時照顧 但小寶寶單獨睡的情況下,通常要給寶寶準備睡袋,以防止寶寶睡覺時不 安分 將被子開啟 著涼 感冒 過去小寶寶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