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財產分配問題

2023-02-19 09:50:17 字數 701 閱讀 28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第39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在分割財產時,只限於夫妻間的共同財產。

我國《婚姻法》第17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18條第3款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歸為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所以當地**說不能分到財產,是錯的。你在家被你丈夫虐待,可以在虐待後到醫院進行鑑定,這是一種家庭暴力,可以作為離婚感情破裂的原因的。

如果要進行訴訟離婚的話,可以到當地的法援部門進行幫助,應該是免費的。

2樓:制己制理

離婚的話 女方當然可以分到財產 平分。

而且對方有過錯 應該要求多分。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3樓:匡廬竹影

我國婚姻法實行的是夫妻財產的共同共有制,從理論上說夫妻雙方平分婚內財產,但是如果一方對離婚負主要責任,那可以少分,就是說女方應該分到甚至應該多分財產。可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仲裁,不行就打官司,應該至少可得婚後共同財產的一半吧!對待這種男人不能手軟,最好是到律師事物所弄清楚。

夫妻離婚,女兒歸屬問題及財產分配問題

撫養權 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 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 工作 收入 年齡 家庭環境 子女的年齡等。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

離婚財產分配理財產品離婚分配嗎,離婚會不會分割民間理財

離婚財產分割即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現行 婚姻法 第17條到第19條明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以列舉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該法也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有協議分割和判決分割兩種做法。離婚時,雙方有合法婚姻財產...

關於離婚財產分配問題,主要是房子

哎,又是房子引發的問題!房產證上面寫名字,就是意味著是共同的財產。你這房子既然就是你們婚前的財產,寫你的名字天經地義,她想往上寫是沒有權利的。另外,這本屬於你父母的拆遷置換房產,理應寫你父母的名字,那麼,作為你父母的繼承人,你們則屬於共同繼承人,其財產則是你們雙方共有的了。看你怎麼想了,你若想留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