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慧製造,到底什麼是智慧製造呢?

2023-02-19 09:50:16 字數 3792 閱讀 3923

1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製造源於人工智慧的研究。一般認為智慧是知識和智力的總和,前者是智慧的基礎,後者是指獲取和運用知識求解的能力。

智慧製造是指在生產過程中,將智慧裝備通過通訊技術有機連線起來,實現生產過程自動化,並通過各類感知技術收集生產過程中的各種資料,通過工業乙太網等通訊手段,上傳至工業伺服器,在工業軟體系統的管理下進行資料處理分析。

並與企業資源管理軟體相結合,提供最優化的生產方案或者定製化生產,最終實現智慧化生產。

2樓:恆遠智慧科技

智慧製造是以網路互連和最新的製造形式為支撐的,以智慧工廠為載體。它具有資訊深度的自我感知,智慧優化自我決策和精準控制自我執行的功能。

(1)結構層級。

一般分為系統層,控制層,執行層,裝置層。在系統層上,智慧製造系統是由多個子系統高度整合而成,是一個有機的整體,相輔相成,資料互通互聯,共同來實現智慧化目標。

(2)智慧製造技術。

智慧製造技術主要由ai技術、物聯網技術、工業機器人、大資料、雲端計算等新技術耦合而成,承擔採集資訊、傳遞資訊,資料分析、智慧決策的任務。

(3)系統構成。

智慧製造系統由智慧製造技術、智慧系統組成,智慧製造技術是基礎。整個系統人機一體化,貫穿生產全過程。並且,涵蓋智造全領域,從橫向到縱向、低端到高階的高度整合。

(4)智造目標。

智慧製造能夠實現互聯互通,人機一體化;整合資源,快速響應市場需求;實現智慧化、視覺化、全自動化生;提取有效,為頂層決策提供依據;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提升產品質量、縮短產品週期。

3樓:minz智慧實訓裝備

網際網路+時代的新應用-智慧製造。

4樓:爽朗的

智慧製造(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im)是一種由智慧機器和人類專家共同組成的人機一體化智慧系統,它在製造過程中能進行智慧活動,諸如分析、推理、判斷、構思和決策等。

通過人與智慧機器的合作共事,去擴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類專家在製造過程中的腦力勞動。它把製造自動化的概念更新,擴充套件到柔性化、智慧化和高度整合化。

5樓:minz智慧實訓裝備

網際網路+時代的新應用-智慧製造。

6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製造不是讓機械裝置學會了「思考」「學習」或是「反饋」,而是利用不斷髮展的科學技術,創造出新方法,新技術,做到資源合理利用,並儘可能提高資源利用率,再通過將新一代資訊科技與製造業深度融合,達到智慧製造。高效電機就是智慧製造典型的案例。

到底什麼是智慧製造呢?

7樓:速易寶

智慧製造使得整個製造業的產業形態將從生產型製造向生產服務型製造轉變。

產業模式將實現從以產品為中心向以使用者為中心轉變。

打個比方,現在你網上買鞋,自己選擇有限的款式,永遠不會100%舒適,未來你買鞋,先測量你的腳的形狀大小,進行3d建模,然後將資料傳到智慧工廠,給你定製舒適的鞋子;配色方面,綜合你的喜好、膚色等等,利用演算法給你配好顏色。

8樓:minz智慧實訓裝備

網際網路+時代的新應用-智慧製造。

智慧製造系統的什麼是智慧製造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一種由智慧機器和人類專家共同組成的人機一體化智慧系統,它在製造過程中能進行智慧活動,諸如分析、推理、判斷、構思和決策等。

智慧製造系統,一種由智慧機器和人類專家共同組成的人機一體化智慧系統,它在製造過程中能以一種高度柔性與整合不高的方式,藉助計算機模擬人類專家的智慧活動進行分析、推理、判斷、構思和決策等,從而取代或者延伸製造環境中人的部分腦力勞動。同時,收集、存貯、完善、共享、整合和發展人類專家的智慧。

10樓:奔放神

所謂智慧製造,就是面向產品全生命週期,實現泛在感知條件下的資訊化製造。智慧製造技術是在現代感測技術、網路技術、自動化技術、擬人化智慧技術等先進技術的基礎上,通過智慧化的感知、人機互動、決策和執行技術,實現設計過程、製造過程和製造裝備智慧化,是資訊科技、智慧技術與裝備製造技術的深度融合與整合。智慧製造,是資訊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的大趨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化(資訊化+自動化)融合的製造業就是智慧製造。德國版本叫工業,美國叫工業網際網路。

不過智慧製造又屬於工業的一部分。工業主要包括三個部分:

1 智慧市場。就是下一代「**」,你能買到各種產品,也能定製各種產品。

2 智慧製造。節約並且流水線一樣低成本製造定製產品。

3 智慧物流和配送。保障智慧製造流程,並把產品方便的送到客戶手裡。

這個手技的開始數字是 一三六六 中間的是 —二o 最後的是 四—四七 ,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想說的是,除非想做或者瞭解這方面的內容,如果只是湊熱鬧的話,就不要來了。

智慧製造三大基礎:

1 生產線自動化;

2 網路通訊裝置;

3 關鍵製造環節的數字化;

智慧製造的三大整合:

1 企業內的縱向整合;

2 企業間的橫向整合;

3 產品生命週期的數字化整合;

智慧製造其實就是把消費者和工廠直接對接,消費者需要什麼,工廠就生產什麼,然後直接發貨給消費者。這時,製造的智慧就體現在處理大規模個性化需求上面。如果全面實現智慧製造,我們的生活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實現的難度在哪?

第一是當前製造業企業資訊化基礎薄弱,生產線沒有好的「大腦」。

第二是當前個性化定製和生產成本之間的問題。個性化需求如果量少,生產成本就會無法有**優勢。

第三是強大的整合能力,比如消費者想要a品牌的東西,但是需要配備b品牌的配件,那麼這就需要品牌之間有很好的溝通以及對接標準,但是目前是沒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七騰科技****是國內專業的資訊系統整體解決方案**商,總部位於重慶市渝北區,公司註冊資本2500萬元。我們專注於資訊系統的規劃、設計、開發、實施服務,涵蓋大資料、雲生態整合平臺、智慧工廠、定製開發、物聯網、傳統管理軟體等解決方案。

什麼是智慧製造?如何發展

13樓:段幹聽安昝基

智慧製造需要從多方面著手,對於工業企業智慧製造首先要讓企業生產智慧化,生產監測視覺化,對生產用能等方面都要通過系統管理,智慧優化節能系統這類工業管理軟體就是針對工廠智慧製造的,可以瞭解一下。

智慧製造是什麼

14樓:minz智慧實訓裝備

網際網路+時代的新應用-智慧製造。

15樓:智造有您

第一,智慧化的生產製造方式,可以簡稱為「智慧製造」。第二,智慧類產品的生產與製造,也可以簡稱為「 智慧製造」。比如智慧手機的生產、智慧穿戴裝置的製造、智慧機器人的生產、智慧交通工具的製造,等等。

並且這些智慧產品同樣可以是在智慧化的生產方式中誕生的。

作為專注智慧製造領域的生態服務品牌,中發智造更側重「智慧化的生產方式」這一方向。智慧製造,應該關注的是智慧科技給某一行業的供給、生產、製造領域帶來怎樣的衝擊、改變、優化與革新,而不是給人們的需求、消費、生活方面帶來怎樣的便利。比如自動駕駛/無人駕駛技術,研究智慧製造的人應該關注的是這一技術如何改變優化郵遞、運輸、物流、倉儲、配送等工作,而不是關注該技術如何便利人們的交通出行。

什麼是智慧製造,為什麼要用智慧製造

16樓:minz智慧實訓裝備

網際網路+時代的新應用-智慧製造。

人工智慧到底是什麼,人工智慧到底是個什麼東東?

中國人工智慧發展迅猛,對人工智慧也是很重視的。人工智慧的專業方向有科學研究 工程開發 計算機方向 軟體工程 應用數學 電氣自動化 通訊 機械製造,人工智慧的前景雖然很好,但是它的難度係數很高,目前人工智慧的人才需求量很大,相比於其他技術崗位,競爭度降低,薪資相對來說是較高的,因此,現在是進入人工智慧...

什麼是智慧養老,智慧養老能做什麼

智慧養老是什麼意思呢?智慧養老主要包括智慧助老 智慧用老和智慧孝老三個方面內容,是面向居家老人 社群及養老機構的感測網系統與資訊平臺,並在此基礎上提供實時 快捷 高效 低成本的,物聯化 互聯化 智慧化的養老服務。智慧養老最大優點就是最大程度的解決空巢老人寂寞的問題,提高了老人的晚年生活質量。智慧養老...

智慧商務是什麼,智慧商業到底是什麼

商務智慧 bi business intelligence簡單抄地說就是通過商 襲業資料的挖掘bai分析,du來 市場 行為,如客zhi戶的消費習慣,產品的 dao銷量等。舉個例子,通過對超市的pos資料的分析,可以發現,買過a產品的客戶同時還買了b產品,也可以發現,把c產品放在a產品附近的貨架,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