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農業人工智慧,農業人工智慧有什麼好處?

2022-05-30 21:00:23 字數 5085 閱讀 2466

1樓:皇迪智慧

你好,這裡是皇迪智慧鎖廠家,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簡單說來,就是利用人工智慧來收集資料、並進行資料分析,從而把握好農業的生產的規律,促進農業的發展。網頁連結

拿種植業來說:化肥施加多少算是合理?挖坑多深才好?

病蟲怎麼整治?受災預警與災害估算?諸如此類的問題太多了,而這些靠人力是很難把握的,因為面積太大了,變數太多了,人也無法做到長時間的檢測,交給機器去做,就會高效很多。

如果藉助衛星中的人工智慧(各種識別),那麼就可以大量採集資料,用以分析各個因素對農作物的影響。這樣就容易取得更大的進展。

當然養殖業也是。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農業的生產發展模式是智慧農業生產的重點內容,智慧農業的發展並不意味著農民失業,畢竟農業生產的大環境並不是一成不變,只是智慧農業的發展給農業生產帶來的更多的便來,提高了生產效率,但這同時要求農民要向現代新型農民進行轉變,具有掌控操作人工智慧工具的專業生產技能,才能跟上當前現代農業生產的發展。這方面做得比較突出的如慧雲等。

農業人工智慧有什麼好處?

3樓:萌萌噠姑娘

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遠端智慧農業監控:通過在農業生產現場搭建「物聯網」 監控網路,實現對農業生產現場氣候環境,土壤狀況,作物長勢,病蟲害情況的實時監測;並根據預設規則,對現場各種農業設施裝置進行遠端自動化控制,實現農業生產環節的海量資料採集與精準控制執行。

農產品標準化生產:通過自主研發或與第三方合作匯入,為農作物品類逐步建立起「氣候,土壤,農事,生理」四位一體的農業生產與評估模型,將農業生產從以人為中心的傳統模式,變革為以資料為中心的現代模式,通過資料驅動農業生產標準化的真正落地,進而實現農產品定製化生產。

農產品安全追溯及防偽鑑真:通過採集農產品在生產、加工、倉儲、物流等環節的相關資料,為農產品建立視覺化產品檔案,向消費者充分展示產品安全與品質相關資訊,實現從農田到餐桌的雙向可追溯。同時,通過一物一碼技術,幫助農業生產和流通企業實現產品防偽鑑真,並精準獲取客戶分佈資料。

還有飛防植保,農作物種植生產機械化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在種植領域,企業利用人工智慧對農作物生長情況及環境資料進行建模分析,為農業生產提供精準指導。

在養殖領域,企業通過對畜禽多元化資料的採集與分析,實現精準養殖。

在農業服務中,人工智慧可緩解資訊不對稱導致的農產品供需失衡及農業融資難等問題。一方面,行業主管部門或企業運用人工智慧建立農產品**走勢**模型,指導農業生產主體動態調整產能,可減少由於盲目生產導致的成本浪費。這方面慧雲等比較突出。

農業人工智慧主要涉及到哪方面?

5樓:醉紅__顏

農業人工智慧涉及的範圍還是很廣的。就慧雲物聯網建設的專案來看主要有這幾大類:大田種植智慧管理;畜牧水產養殖管理;食品安全溯源;溫室大棚智慧控制等等。

如果光從定義來講,智慧農業可以這麼理解:是指在相對可控的環境條件下,採用工業化生產,實現集約高效可持續發展的現代超前農業生產方式,就是農業先進設施與露地相配套、具有高度的技術規範和高效益的集約化規模經營的生產方式。它集科研、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實現週年性、全天候、反季節的企業化規模生產;它整合現代生物技術、農業工程、農用新材料等學科。

6樓:投降認叔

農業機械,生態農業,以及畜牧業疾病防控,只要是涉及變數之間的相互關係,基本都可以用,方法是最根本的。

農業人工智慧在農業上有哪些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在農業生產現場搭建「物聯網」 監控網路,實現對農業生產現場氣候環境,土壤狀況,作物長勢,病蟲害情況的實時監測;並根據預設規則,對現場各種農業設施裝置進行遠端自動化控制,實現農業生產環節的海量資料採集與精準控制執行。

農產品安全追溯:通過採集農產品在生產、加工、倉儲、物流等環節的相關資料,為農產品建立視覺化產品檔案,向消費者充分展示產品安全與品質相關資訊,實現從農田到餐桌的雙向可追溯。同時,通過一物一碼技術,幫助農業生產和流通企業實現產品防偽鑑真,並精準獲取客戶分佈資料。

這方面慧雲比較不錯。

8樓:少女心英雄夢

遠端智慧農業監控:通過在農業生產現場搭建「物聯網」 監控網路,實現對農業生產現場氣候環境,土壤狀況,作物長勢,病蟲害情況的實時監測;並根據預設規則,對現場各種農業設施裝置進行遠端自動化控制,實現農業生產環節的海量資料採集與精準控制執行。

農產品標準化生產:通過自主研發或與第三方合作匯入,為農作物品類逐步建立起「氣候,土壤,農事,生理」四位一體的農業生產與評估模型,將農業生產從以人為中心的傳統模式,變革為以資料為中心的現代模式,通過資料驅動農業生產標準化的真正落地,進而實現農產品定製化生產。

什麼是智慧農業呢?

9樓:

智慧農業就是將科學的作物管理方法與實時生產資料結合,可以給農場提供最優生產指導,並通過植保無人機,農業無人車,自動駕駛儀等自動化裝置實現精準執行,期間農業物聯網裝置採集反饋形成資料閉環,再通過大資料指導策略優化,不斷迭代,真正實現農田的智慧管理。極飛智慧農業系統就完全符合這個條件,擁有全套的軟體+硬體系統,農業的大資料等等,是農場主的不二選擇。

10樓:納天藍逢杉

近年來,逐漸興起的智慧農業已經開始顛覆傳統,感測器、物聯網、雲端計算、大資料技術的使用,使得傳統農業加速向集約化、精準化、智慧化、資料化轉變。智慧農業包含甚廣,從耕地、播種、育苗到施肥、澆水、養護,從銷售、流通、加工到防偽、售後、渠道,從會議、財務、策略到休閒、旅遊、觀光,無所不包。如果說智慧農業是一名有智慧的大塊頭,那麼農業大資料就是塊頭體內串流不息的血脈。

智慧農業真正改變了什麼?拿幾個具體例子說一說吧。

一、自動控制,由倆人管1個棚變為一人管3個棚智慧溫室物聯網採集器,安裝了空氣溫度感測器和二氧化碳濃度感測器,可根據菜農提前設定的指標,對溫溼度進行預警。當大棚溫溼度超過或低於設定的標準值時,自動向智慧監控系統反饋資料,系統隨即控制卷膜器開啟或者關閉,自動採取大棚通風、降溫或保暖等措施,使溫室大棚始終保持最適宜蔬菜生長的溫度和溼度。

二、實時監控,實現了水肥一體化的自動定量供給通過電腦操控,不僅可以自動控制棚室的溫度、溼度,還實現了水肥一體化的自動定量供給、蔬菜病蟲害遠端診斷等,立體化、多功能、全方位的數字化管理系統大顯身手。

三、遠端管理,農民足不出戶就能獲專家技術指導一旦看到作物出現異常,就可以迅速拍照,並經無線感測器傳送到設施農業「遠端智慧專家」系統,自動生成動態的環境趨勢圖,供遠端的專家進行分析、研判。專家會迅速根據病蟲害發生、流行環境條件,通過電腦模型制定出設施病蟲害預**案,農民足不出戶就能獲得農業專家的技術指導和服務。智慧農業對我們的影響遠不止如此。

發展生態智慧農業,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因時制宜、因物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利用好眼前的資源做好當下的事情,合理發展種養業,努力保護生態環境,實現涉農者和自然和諧共處,書寫智慧農業的美好未來。

11樓:萌萌噠丶亦晴

智慧農業就是利用資訊科技對農業生產進行定時定量管理,根據農產品(糧食、水果蔬菜等)的生長情況合理分配資源,實現農業生產的高效低耗、優質環保,例如慧雲的耕眼。

人工智慧在農業上有哪些應用?

12樓:小豬娃

農業機械,生態農業,以及畜牧業疾病防控,只要是涉及變數之間的相互關係,基本都可以用,方法是最根本的。

什麼是人工智慧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亦稱智械、機器智慧,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慧。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計算機程式來呈現人類智慧的技術。通過醫學、神經科學、機器人學及統計學等的進步,有些**則認為人類的無數職業也逐漸被人工智慧取代。

14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回答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物質需求得到了極大滿足,但心理精神上的很多問題正給人們帶來前所未有的威脅——抑鬱、焦慮等,而這些情緒又導致了很多不良的後果:失眠、心理亞健康,甚至自殺。

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瞭解和學習心理學。此前,社會上仍很多人認為心理學就是一門陪人嘮嗑的文字學科。事實上,心理學不單純是一門文字學科,它也是一門有智慧黑科技的科學學科。

「你能想象和腦電、心電、**電、腦波、光波、人機互動、生物反饋相結合的心理學麼?」

近期,我們跟隨鳳凰衛視「生命密碼」欄目組和天使智心科技的王格潤老師一起前往清華大學幸福科技實驗室,去認識心理學的智慧黑科技,看看心理學的科技產品是如何解碼和調節情緒的。

天使智心座落於清華科技園,與h+lab(清華大學幸福科技實驗室)、清華心理系等聯合開展心理智慧科技的研發與推廣。匯聚清華、北大、中科院等高校和軍地科研機構心理學、腦科學、計算機等方面的碩博團隊,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的心理智慧產品。

這一套產品是他們研發的特定人群心理訓練與精準選拔系統。

同樣,這套系統也適用於普通大眾心理情緒的監測和調節,特別是在調節人緊張、焦慮、壓抑、抑鬱等情緒時有顯著的效果,給人以減壓、放鬆、舒適的感覺。

該系統採用靜態檢測與動態訓練相結合、生理檢測與心理反饋相統一的心理監測和訓練方法,通過監測分析腦電、心率、血壓等資料,檢測被試者的情緒調控、抗壓能力、態勢感知、應激反應等指標。同時,實現對情緒、專注力、身心放鬆等心理能力的訓練。

更多6條

1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人工智慧開發

人工智慧 (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

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能像人那樣思考、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什麼是人工智慧,什麼叫做人工智慧

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

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NPU),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

這款基於深度學習的晶片運用在人臉識別上,最高能達到98 的準確率,超過人眼的識別率。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智慧晶片的種類 1 通用晶片 gpu gpu是單指令 多資料處理,採用數量眾多的計算單元和超長的流水線,主要處理影象領域的運算加速。gpu是不能單獨使用的,它只是處理大資料計算時的能手,必須由cpu...

人工智慧專業好學嗎,人工智慧專業難學嗎,人工智慧專業學什麼

人工智慧專業對於數學基礎不好的人可能會比較難學的。因為需要學程式設計,而且學的東西比較繁雜,從認知與神經科學 人工智慧倫理到人工智慧平臺與工具都要學。但學得好,就業前景也不錯。2017年全球新興人工智慧專案中,中國佔據51 數量上已經超越美國。但全球人工智慧人才儲備,中國卻只有5 左右,人工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