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未來可能替代人工翻譯嗎,人工智慧未來可能替代人工翻譯嗎?

2021-03-04 09:18:13 字數 3196 閱讀 5704

1樓:輝輝輝

個人覺得全部代替可能性不大,雖然人工智慧處理速度很快,然而畢竟還是專機器,不像人類具有主觀能動性屬強,因此認為在比較死板的事務上人工智慧可以代替這樣能夠節省時間,提高效率等。而對於一些需要不能夠表面意思理解的則還是需要人介入參與。解決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能的bai。

我大學學語言

du學的,把人類語言換算zhi成計算機

dao語言的最大問題在於版人類語言有很多約定權俗成的部分是不合邏輯的,也就是說沒有一種簡單的數學邏輯可以把人類語言編譯出來。

這時候只能採用笨辦法就是完全儲存,就是現在的計算機還沒有那麼大的容量而已。

隨著技術發展,總有一天人工智慧是可以達到這個存貯量的。

另外現在小黃雞,siri之類的原理和這個是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能,現在已經有不少手機軟體可以翻譯的很好了

4樓:五彩繽紛時

這是肯定的,但畢竟是機器,是軟體,不可能完全地代替人工

5樓:天將入夜有間

不太可能,你覺得人工能聽懂方言嗎?或者川普?

翻譯這個職業將被人工智慧取代嗎

6樓:**徒約翰遜

我是英語專業畢業的,我來看看我的看法。

1、人是社會化群體,邊界由原始的村落,邁向城市,衝出族群,走向不同的國度。這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不同的族群文化,加深彼此理解,從這一點上來說,有一種共同的基礎語言,就顯得非常必要。

2、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舉個例子,從英國工業革命以來,由於其強大的經濟發展動力和技術支援,成為快速外拓的國家之一。語言也成為其殖民版圖最重要的工具。

3、當今,殖民時代也慚慚成為過去,但全球經濟發展動力卻永不停息,各國的經濟交往再也不是由一個或者幾個超級大國來引領,而是內部經濟向外拓展的湧動,急需一批語言交流的傳遞媒介,這就使語言翻譯成為一個職業的重要原因。

回到題主的問題,翻譯這個職業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嗎?我從幾個維度來回答。

1、人工智慧替代一部分的翻譯工作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這一點不用細說,科技的發展已經表明,人工智慧的精準度遠高於人工翻譯。

2、翻譯之所以成為一個工作,就是社會上的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某一種語言,正好有一部分人卻精通,所以才有了翻譯這個職業,如果每個人都懂,就沒有翻譯這個職業的存在(第三點說明)。

3、隨著經濟的發展,催生了中產階級快速崛起,他們不再滿足停留在一個地方,而是像春秋列國的遊學家一樣,周流世界,他們絕不緊緊是需要一種語言的傳遞媒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精通一到兩門外語,他們需要的是融入,是無縫的融入,包括文化、情感,社交,從這一點上來說,取代翻譯的不是人工智慧,而是社會上的每一個成長的個體來取代的。

人工智慧要代替人工翻譯還需要多長時間

7樓:

這是一個趨勢 但是人工智慧 要想達到翻譯這樣智慧的程式 還需一些時間 目前人工智慧在邏輯學中實現比較有突出表現

人工智慧,會不會代替翻譯官

8樓:home丶小米粒兒

「作為翻譯從業人員,抄我們必須與時俱進bai。未來,不是機器du代替人類,也不是人類拋zhi

棄機器,而是兩者dao協作互補。」東南大學外國語學院mti中心主任郭慶介紹說,機器翻譯已展示了強大的功能與作用,譬如,馬雲麾下的阿里巴巴正在構建跨境電商平臺,如果組織龐大的人工翻譯團隊,要將目前線上海量的產品翻譯成英文,需要2023年的時間,但是運用機器翻譯,這一過程會無限縮短。另一方面,機器翻譯又存在「短板」,會有「詞不達意」的時候。

因此,理想狀態是可以利用人工智慧進行首譯,再由翻譯師在人工智慧首譯基礎上進行修改和修飾,將人工智慧與人類翻譯師進行互補是關鍵。

與會專家**,隨著各種人工智慧翻譯機不斷成熟,人工智慧翻譯最快2年內將可適用於日常生活無障礙翻譯,相比起傳統的電子詞典,人工智慧翻譯機將為不同語言背景的人們「面對面」溝通,帶來全新的體驗。

雲南新華電腦學院專注網際網路it教育30年,非常幸運能夠幫助您!

9樓:反光消除

宮詞(張祜)尋隱者不遇(賈島)

翻譯行業會不會以後被人工智慧取代?

10樓:手機使用者

翻譯行業我覺得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因為就是現在人工智慧的話,你可以對一些編碼進行設計,然後翻譯行業的話也可以對其進行編碼。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翻譯行業應該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因為有很多話都是比如說方言啊,或者是什麼的,他們都人工智慧的話,他們是沒有情感的。

12樓:小北

我認為翻譯行業是最有可能在日後被人工智慧所取代的,因為現在的人工智慧非常的發達,翻譯幾個句子或者文字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13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翻譯行業以後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因為人工智慧非常的死板,只有人的翻譯才會讓語言更加優美。

14樓:寶寶71392瓤品

可能會,而且現在有時候一些唱歌翻譯已經被人工智慧取代了,所以以後應該會被取代。

15樓:三熙

我認為翻譯行業以後也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現在的翻譯行業越來越需要一些更加智慧化的東西來與時俱進。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不會的。翻譯專業性很高,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可能被人工智慧完全替代。

17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不太會,因為畢竟人工智慧是人發明出來的,有很多話,是機器人翻譯不出來的,比如方言。

18樓:羅超級奧數

絕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不久後就會實現!

19樓:睡著的水

一般需求可能會,專業領域還是需要人翻譯的,不論什麼時候,沒有人工智慧是可以的但沒有人是萬萬不行的

解讀:翻譯會被人工智慧替代嗎

20樓:ever非你不愛

我不覺得會有被取代的趨勢,但機器翻譯會在一些人工翻譯所涉及不到的地方,發揮獨特的作用,這點我覺得還是很有可能得。

事實上,現在的機器翻譯,在某些特殊用途上,已經做得不錯了。但只要使用google translate的網頁翻譯,從德語翻譯到英語,得到的內容倒也基本看得懂,我也因此獲得了所需要的資訊。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嗎,在未來,人工智慧真的能夠取代人類嗎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嗎?人類未來會被機器奴役嗎?至少在現在,人類看人工智慧,樂觀的科學家還是覺得,人類具有它永遠無法擁有的東西,那就是,自我意識 目前人工智慧還不具備 跨領域推理,抽象能力,探索原因 只能依賴設定的程式完成某項工作,而不去探索這麼做原因 常識 無須仔細思考就能直接使用的知識 方法和經驗...

人工智慧好嗎,人工智慧未來發展前景好嗎?

人工智慧是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科技進步的具體表現,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人工智慧能夠給我們在日常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帶來很多方便,能夠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所以說人工智慧是很好的。人工智慧肯定是有好的方面,對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但是還是要正確地使用人工智慧產品,任何東西都有度,也不要濫用過度依賴 人工...

人工智慧專業好學嗎,人工智慧專業難學嗎,人工智慧專業學什麼

人工智慧專業對於數學基礎不好的人可能會比較難學的。因為需要學程式設計,而且學的東西比較繁雜,從認知與神經科學 人工智慧倫理到人工智慧平臺與工具都要學。但學得好,就業前景也不錯。2017年全球新興人工智慧專案中,中國佔據51 數量上已經超越美國。但全球人工智慧人才儲備,中國卻只有5 左右,人工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