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給未來教育帶來哪些深刻變革

2021-03-20 00:59:04 字數 4995 閱讀 4940

1樓:天使制兔

人工智慧不僅是一次技術層面的革命,未來它必將與重大的社會經濟變革、教育變革、思想變革、文化變革等同步。人工智慧可能成為下一次工業革命的核心驅動力,人工智慧更有可能成為人類社會全新的一次大發現、大變革、大融合、大發展的開端。從工業革命到文藝復興人工智慧來了!

ai正深刻改變我們的社會與經濟形態。歷史會將這個時代與20世紀70年代的pc萌芽、20世紀90年代的網際網路興起相提並論嗎?當史蒂夫·喬布斯、比爾·蓋茨為每個桌面、每個家庭都擁有一臺電腦的夢想而努力創業時,當楊致遠、拉里·佩奇、謝爾蓋·布林為整合全球資訊、構建連線全人類的網際網路世界而銳意創新時,他們是否能預見到人工智慧將如此快地來到我們身邊,並在21世紀早期就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從技術的社會價值來看,我認為,人工智慧的社會意義將超越個人電腦、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等特定的資訊科技,甚至有極大的可能,在人類發展史上,成為下一次工業革命的核心驅動力。回想一下,2023年前後,當改進的紡織機、蒸汽機開始在英國大量取代手工勞動,當林立的煙囪宣告工業時代的到來時,人類社會、經濟發生了多麼大的變化!大量依附於農業生產和小農經濟的手工勞動消失,農民和手工業者成千上萬地轉化成產業工人,進入工廠、礦山,人們開始利用火車、輪船出行,整個世界的格局徹底改變。

類似地,19世紀以電氣技術、內燃機為代表的第二次工業革命,以及20世紀以原子能技術、資訊科技、空間技術、生物工程技術等為代表的第三次工業革命,每一次都使人類的生活水平、工作方式、社會結構、經濟發展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週期。從18世紀至今,300餘年間,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看到,ai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基本已經開始向兩個大方向分化:一是以師生管理系統、智慧排課系統為代表的專注於教務效率提升的工具;另一類則是以智慧評測、輔助教學、自適應學習為代表的的個性化教學工具。後者的目標與我們幾千年來一直在追求卻從未真正實現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是相一致的。

在傳統教學中,一對一個性化教育往往被認為是最有效的途徑。但是這個方法對所有學生而言並不完全適用。原因有二:

一來老師精力有限,傳統班課教學過程中,教師的教學內容和教學進度是根據所有學生的整體水平所定的,二來課後的一對一輔導**過高,將大部分經濟條件一般的學生排除在外了。

以北極星ai為例,該解決方案系統貫穿「教、學、測、練」教學全流程,在資源方面,提供覆蓋k12教育全學科的標準化教育資源,包含課件、題庫、微課等教學資源;備課方面,備課系統能實現直接選用已有課件體系;教學上,支援預習、進門考、新授課、出門考、生成學習報告和微課錄製;日常檢測方面,支援優質試題資源智慧組卷、作業佈置批改、生成作業報告、學情分析報告、錯題本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會給教育帶來什麼?

中國在很長一段時間都需要中國式的教育,不會因為人工智慧發展而被取代。

1現在的人工智慧在教育的應用只是在沿海發達地區,中西部貧窮落後地區,知識的推廣需要中國傳統填鴨式教育。

2基礎教育是個體進一步發展的基礎,其中所涉及的傳統文化,不會因為技術的發展失去其傳承價值。似乎人工智慧衝擊的更多是中國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而不是中國教育。

3人工智慧的發展無法取代人類的自身的發展。

4人工智慧越發展越需要掌握更多的人工智慧知識才能運用好人工智慧。所以中國注重只是的教育在這方面應該也有它的價值。

這裡有篇文章我覺得寫的很好

大家可以讀一讀

人工智慧會給教育帶來哪些變革?

4樓:江南的天堂

近日召開的2017未來教育大會上表示,專家表示,人工智慧將對教育產生革命性影響,將為教育界與產業界更加廣泛的跨界合作提供發展空間。

專家還表示,中國將在推進教育資訊化的過程中,進一步推動人工智慧在教與學、教育管理、教育服務過程中的融合應用,利用智慧技術支撐人才培養模式的創新,支撐教學方法的改革,支撐教育治理能力的提升。

目前中國正構建「網際網路+」條件下的人才培養新模式,探索資訊時代教育治理的新模式,努力打造數字化、個性化、終身化的教育體系,努力實現更加開放、更加人本、更加可持續的教育。

面對大資料、網際網路和人工智慧等科技成果全面進入人類生活,需要深化面向未來的教育改革,需要加強培養具備綜合素質、全面發展的人才,需要更加重視個性、創造性的教育,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和教育創新。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體教學中,一對一個性化教育往往被認為是最有效的途徑。但是這個方法對所有學生而言並不完全適用。原因有二:一來沒有這麼多老師,二來學生也擔負不起這麼高的輔導費用。

所以這就給大家提出了一個難題:我們如何將個性化教學的積極影響提供給所有科目的所有學生。

這也是ai教育接入的地方,利用 ai 技術,大資料探勘與分析,提供最適合學員認知需求的學習任務,並提供針對性的及時反饋意見。

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全面介入到學生的課前測試、學習流程、課後測試、作業流程等整個學習過程中,進行可定義、可測量、可傳授的個性化教育,才能讓每個學生都成為學霸。

例如, 北極星ai系統,旨在幫助教育機構及學生進行高效的人機共教與自適應學習,其中包含了智慧化測評、標準化教學、視覺化服務,通過對學生的學習資料分析精準定位薄弱知識點,生成個性化提分方案。

6樓:如果喜歡請深愛

可以考慮ai人工智慧+少兒英語教育相結合的加盟品牌,未來的趨勢也是技術+內容溝通引領少兒英語教育變革升級!

美國想象力英語,從美國引入人工智慧自適應教育,降低機構對於優質老師的依賴度,通過智慧化的教學體系提升整體教學質量,提升學生學習主動性,降低師資成本!,短短2年多時間 合作校數量達 524家!

目前開放合夥人機制:

合夥人機制一:0經驗小白量身定做合作方案

合夥人機制二:為傳統教育培訓機構改革升級!

想象力教育科技,是一家人工智慧教育公司。致力於用人工智慧解決教育問題!

想象力教育科技面向3-15歲的青少年,提供系統化、智慧化的英語教育解決方案。核心產品為英語教學課程imaginelearning—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為中國公立、私立的幼兒園,小學、初中和機構等提供一站式教學、招生、運營解決方案。

imagine learning的線上系統以人工智慧自適應為核心,該系統由美國四大領域專家研發,通過純美語、多場景沉浸式教學、自適應學習等方式幫助孩子,達成自主學習。另有線下互動課堂及配套學習教材。線上線下結合,幫助中國孩子自主學習。

人工智慧會給教育帶來什麼?

7樓:用顯示卡炒蛋

「人工智慧+教育」最主要的是要改變教學方式,從教師的教轉變到學生的學,從以教師為中心的課堂轉變為以學生為中心的課堂,從單向傳授知識的方式轉變為雙向互動的學習方式。學生通過人工智慧學習系統的學習,可以憑藉學習系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自己去探索、解決、提升。

而人工智慧、大資料,還可以作為教師的有力助手,教師可以利用技術優勢,幫助學生實現個性化學習,設計科學的、合適的學習方案。大資料可以幫助教師隨時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幫助教師批改作業,替代教師一些機械式的勞動,減輕教師的負擔,使教師有更多的時間和學生接觸溝通。

《教育中的人工智慧:可持續發展的挑戰與機遇》報告提出,2017—2023年,人工智慧市場將增長50%,這一領域很可能在未來10年呈指數增長。在這種情況下,促進人工智慧和教育的深度融合成為迫在眉睫,提升中國未來教育競爭力的必要舉措。

人工智慧概念的火熱促進了不少行業的興起,比如域名,許多相關的.top域名已經被註冊。

總之,「人工智慧+教育」正在使教育發生重大的、可以說是革命性的變革。但是教育的本質不會變,教育傳承文化、創造知識、培養人才的本質不會變,立德樹人的根本目的不會變。

8樓:北極星ai方老師

您好,北極星ai認為人工智慧帶給教育的意義十分重大,其中值得一說的是:為老師增效減負,便於學生查漏補缺,用短的時間得到好的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具體怎麼增效,就拿ai測評來說吧,ai測評能快速根據學生答題情況,實時就能生成20-50頁的學情分析報告,全方位展示了學生的學習情況,**好,**不好,該怎麼提升,一目瞭然。

如果沒有ai,全班那麼多孩子,老師的時間精力有限,是很難對每個孩子的測評結果都進行如此詳細明確的分析,現在有了ai的輔助,老師能快速掌握學生的薄弱環節,完全可以輕鬆的實現「因材施教」。

另外,ai測評應用到招生引流上,毫無疑問,是能給老師和機構帶來很大便利的,也方便家長實時瞭解孩子的學習進度。

9樓:果力智慧

人工智慧屬於一個新興的行業,毫無疑問,它會給教育帶來一定的影響和變革。

用人工智慧賦能教育:

一、會給老師帶來個性化教學,可提供定製化的學習任務。目前,我們的教育屬於經驗教育,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不久將來,可以做到科學教育,真正做到根據學生的學習能力、學習水平以及興趣提供個性化的學習內容。

二、人工智慧教育,培養各種複合型人才,這也是國家最近政策關於人工智慧反覆提到的問題。即在中小學階段設定人工智慧相關課程,逐步推廣程式設計教育,建設人工智慧學科,培養複合型人才,形成我國人工智慧人才高地。

人工智慧整快速進入教育領域,既是教育改革工具,也是課程教學新內容。人工智慧對部分現有工種的取代和對新職位的創造將帶來人才培養型別,培養內容以及供需等方面的巨大變化,並對深化教育體制改革產生深遠影響。

果力智慧提供一站式人工智慧教育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課程體系、ai科創室、師資培訓、賽事等。

面對全球智慧化發展趨勢及挑戰,教育必須積極主動地調整自身發展,藉助現有的技術優勢與潛能,實現服務社會的功能。

10樓:智學ai秦老師

人工智慧教育

,讓天下沒有難做的教育。目前,社會上教育資源分佈不均,東西差距較大,一線城市跟二三線城市仍有很大的懸殊,更別說十八線的小城鎮和偏遠的農村。大城市教育資源充溢,小地方教育資源稀缺,已經成為當下社會不爭的事實。

人工智慧在未來可以實現教育資源均勻化,讓偏遠地方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優質的教育,這樣的發展,對中國未來教育的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

人工智慧給人類帶來哪些挑戰,人工智慧帶來哪些挑戰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人工智慧給你的生活帶來了哪些不同

人工智慧時代,語言交流將不在是困難,一個小巧的翻譯器裝載了世界上數百種語言,戴上它,你不僅可以聽懂世界任何一國語言及方言,同時也可以把你的語言自動翻譯成任何一種語言給別人聽。人工智慧時代帶給我們最大的變化就是智慧機器人的出現,它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變化,做飯,洗衣,家務活等全都可以交給機器人來完...

人工智慧好嗎,人工智慧未來發展前景好嗎?

人工智慧是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科技進步的具體表現,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人工智慧能夠給我們在日常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帶來很多方便,能夠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所以說人工智慧是很好的。人工智慧肯定是有好的方面,對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但是還是要正確地使用人工智慧產品,任何東西都有度,也不要濫用過度依賴 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