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的發展對人類有哪些影響,人工智慧發展對人類有什麼衝擊?

2021-03-19 09:21:12 字數 5078 閱讀 324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龏_i

人工智慧對人類生活的影響——蘭紅勇15212069訊號1501隨著計算機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廣泛應用,人工智慧的思想和技術對人類的影響與日俱增,人工智慧的發展將會對人類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並將深入到人類社會的各個方面。

一、人工智慧的發展改變了人類的社會面貌 1、財富迅速增加從財富的數量看,由於計算機、控制論和自動化技術的發展,正在迅速提高自動化的程度。同樣數量的勞動力在同樣的勞動時間裡可以生產比過去多幾十倍、幾百倍的產品。從財富的質量看,由於計算機的推廣應用,新興產業以前所未聞的速度和前所未有的規模發展起來。

 2、人際聯絡日益緊密現在,任何社會制度的國家,由於人工智慧的發展,生產社會化程度日益提高,使人際聯絡頻度提高,距離縮短,inter***把整個世界聯為一個整體。在這種條件下,生產國際化、**國際化、金融國際化、教育國際化、政治國際化和資訊國際化,人們之間的往來將更加緊密。 3、資訊快速增加和更新 人工智慧發展為人們儲存和處理資訊提供了方便。

一方面人們利用計算機每天輸入大量的資訊,使資訊以幾何級數增加;另一方面使資訊更新加速,人們利用計算機大量輸入、生成和輸出的資訊,使儲存在載體上的資訊加速折舊,人們不斷期待正在傳輸中的最新資訊,為滿足這種需要,越來越多的人進一步蒐集和輸入新的資訊。

二、人工智慧的發展,改變了社會的結構。 人們一方面希望人工智慧和智慧機器能夠代替人類從事各種勞

2樓:

人工智慧的發展已對人類及其未來產生深遠影響,這些影響涉及人類的經濟利益、社會作用和文化生活等方面。

人工智慧發展對人類有什麼衝擊?

3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人工智慧在當今時代是電腦產生的智慧,它是人工的、非自然的。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滲透性,人類的某些情感也受到一定的摧毀,但此程序200年前便開始了。大工業時代,卓別林的電影反映出科技對人類個性的摧毀,人如同機器,每個人就像機器一樣在裝配線上工作。

但人類至今仍保留著情感因素,比如母親包的餃子與速凍餃子味道大不相同。當今**把人工智慧過於妖魔化,其實人工智慧沒有那麼神祕。第一,人工智慧不會有自我意識;第二,它不擁有情感,其本質是一個冰冷、能做重複性工作的工具。

我認為人工智慧不會取代人類,因為人類幸福的最主要源泉來自於內心情感。

第一,人工智慧一定會取代相當一部分勞動力。與過去的機器革命不同,機器革命首先取代藍領階層,但人工智慧從白領開始,而工資比較低的群體反而不會被取代。比如,律師助手、財會、保險經濟等工作中重複性內容比較多的、以及依賴資料較多的金融行業會有失業危機。

例如目前華爾街大規模裁員的物件就是交易員,因為交易員的工作是根據過去的交易資料總結經驗。但是機器能精確地記住過去一百年間,世界所有交易資料經驗和曲線,人類的記憶和腦容量無法和機器相提並論。因此,機器最終可能會取代中低階工作,同時保留最高階的工作。

第二,這些失業的人群該何去何從?首先,舊的職業被取代後,新的職業便會誕生。比如汽車普及時,馬車伕失業了,但他們轉型為汽車和火車司機。

然而,如果技術的衝擊過於猛烈,使大批人群在短期內失業,就會衍生出社會問題。

我認為,非重複性的、以及需要人類情感投入的職業在未來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如醫生、**,因為情感即是信任,很多事情是機器力所不能及的,比如傾訴。當下機器對自然語言的掌控遠不到位,它甚至無法解讀人類的情感。評估人工智慧對人類未來影響時,我並不悲觀,只要技術的發展不是過於猛烈、在社會的承受範圍之內,就不會帶來嚴重的社會問題。

4樓:天使制兔

人工智慧不僅是一次技術層面的革命,未來它必將與重大的社會經濟變革、教育變革、思想變革、文化變革等同步。人工智慧可能成為下一次工業革命的核心驅動力,人工智慧更有可能成為人類社會全新的一次大發現、大變革、大融合、大發展的開端。從工業革命到文藝復興人工智慧來了!

ai正深刻改變我們的社會與經濟形態。歷史會將這個時代與20世紀70年代的pc萌芽、20世紀90年代的網際網路興起相提並論嗎?當史蒂夫·喬布斯、比爾·蓋茨為每個桌面、每個家庭都擁有一臺電腦的夢想而努力創業時,當楊致遠、拉里·佩奇、謝爾蓋·布林為整合全球資訊、構建連線全人類的網際網路世界而銳意創新時,他們是否能預見到人工智慧將如此快地來到我們身邊,並在21世紀早期就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從技術的社會價值來看,我認為,人工智慧的社會意義將超越個人電腦、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等特定的資訊科技,甚至有極大的可能,在人類發展史上,成為下一次工業革命的核心驅動力。回想一下,2023年前後,當改進的紡織機、蒸汽機開始在英國大量取代手工勞動,當林立的煙囪宣告工業時代的到來時,人類社會、經濟發生了多麼大的變化!大量依附於農業生產和小農經濟的手工勞動消失,農民和手工業者成千上萬地轉化成產業工人,進入工廠、礦山,人們開始利用火車、輪船出行,整個世界的格局徹底改變。

類似地,19世紀以電氣技術、內燃機為代表的第二次工業革命,以及20世紀以原子能技術、資訊科技、空間技術、生物工程技術等為代表的第三次工業革命,每一次都使人類的生活水平、工作方式、社會結構、經濟發展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週期。從18世紀至今,300餘年間,這

人工智慧將會對人類產生哪些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思考的過程就包括了理性思考和感性思考兩個部分混合而成,難道你認為人工智慧具有人類這樣強大的感性思考嗎?第二,就是感性思考會在思考過程中擾亂思考的目的或者過程,即使人工智慧擁有遠超過人類的智力,但是不具有感性思考,那就不算思考,不過是計算而已。一旦它具有感性思考能力,它的理性思考就會被限制,明白沒?

第三,無論人工智慧具有多麼強大的知識學習能力,但是知識在人類生活中起到的是工具的作用,再好的工具,它不會用也是沒用。

人工智慧對人類帶來了怎樣的影響

6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7樓:夢鄉

人工智慧的運用,幾乎滲透到各個領域,包括經濟領域、空間技術、自動控制、計算機設計和製造等眾多領域,並在實際應用中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科學發展。在文化方面,人工智慧的影響也頗大,人工智慧促進人類知識的不斷完善,同時人工智慧廣泛提高了人們的文化生活質量,還有就是人工智慧也會促進改善人類的語言。

8樓:閲庢瘮餜槂

人工智慧總得來說方便了人們的生活,有好處的,但肯定也會有不好的地方,

說說人工智慧對人類未來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10樓: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人工智慧 (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

(1)人工智慧對自然科學的影響。在需要使用數學計算機工具解決問題的學科,ai帶來的幫助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ai反過來有助於人類最終認識自身智慧的形成。

(2)人工智慧對經濟的影響。專家系統更深入各行各業,帶來巨大的巨集觀效益。ai也促進了計算機工業網路工業的發展。

但同時,也帶來了勞務就業問題。由於ai在科技和工程中的應用,能夠代替人類進行各種技術工作和腦力勞動,會造成社會結構的劇烈變化。

(3)人工智慧對社會的影響。ai也為人類文化生活提供了新的模式。現有的遊戲將逐步發展為更高智慧的互動式文化娛樂手段,今天,遊戲中的人工智慧應用已經深入到各大遊戲製造商的開發中。

中國人工智慧已經以雷霆萬鈞之勢衝進了我們的生活。除了智慧機器人,還有智慧家居、無人駕駛汽車、「刷臉」支付……人工智慧的爆發式發展離不開國家政策的支援。根據高盛釋出的《全球人工智慧產業分佈》報告統計,2023年全球新興人工智慧專案中,中國佔據51%。

但全球人工智慧人才儲備,中國卻只有5%左右。我國人工智慧的人才缺口超過500萬人。

11樓:溜到被人舔

人工智慧對人類社會的的影響

1.勞務就業問題

由於人工智慧能夠代替人類進行各種腦力勞動,將會使一部分人不得不改變他們的工種,甚至造成失業。人工智慧在科技和工程中的應用,會使一些人失去介入資訊處理活動(如規劃、診斷、理解和決策等)的機會,甚至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

2.社會結構變化

人們一方面希望人工智慧和智慧機器能夠代替人類從事各種勞動,另一方面又擔心它們的發展會引起新的社會問題。實際上,近十多年來,社會結構正在發生一種靜悄悄的變化。"人-機器"的社會結構,終將為"人-智慧機器-機器"的社會結構所取代。

智慧機器人就是智慧機器之一。現在和將來的很多本來是由人承擔的工作將由機器人來擔任,因此,人們將不得不學會與有智慧的機器相處,並適應這種變化了的社會結構。

3.思維方式與觀念的變化

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推廣應用,將影響到人類的思維方式和傳統觀念,並使它們發生改變。例如,傳統知識一般印在書本報刊或雜誌上,因而是固定不變的,而人工智慧系統的知識庫的知識卻是可以不斷修改、擴充和更新的。又如,一旦專家系統的使用者開始相信系統(智慧機器)的判斷和決定,那麼他們就可能不願多動腦筋,變得懶惰,並失去對許多問題及其求解任務的責任感和敏感性。

那些過分依賴計算器的學生,他們的主動思維能力和計算能力也會明顯下降。過分地依賴計算機的建議而不加分析地 接受,將會使智慧機器使用者的認知能力下降,並增加誤解。在設計和研製智慧系統時,應考慮到上述問題,儘量鼓勵使用者在問題求解中的主動性,讓他們的智力積極參與問題求解過程。

4.心理上的威脅

人工智慧還使一部分社會成員感到心理上的威脅,或叫做精神威脅。人們一般認為,只有人類才具有感知精神,而且以此與機器相別。如果有一天,這些人開始相信機器也能夠思維和創作,那麼他們可能會感到失望,甚至感到威脅。

他們擔心:有朝一日,智慧機器的人工智慧會超過人類的自然智慧,使人類淪為智慧機器和智慧系統的奴隸。

12樓:***今天幾套

對人類的影響很多,最直觀的就是改變了人們傳統的生活方式。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為你節約更多的時間。

人工智慧的發展會給人類社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勞務就業方面, 由於人工智慧能夠代替人類進行各種腦力勞動,將會使一部分人不得不改變他們的工種,甚至造成失業。人工智慧在科技和工程中的應用,會使一些人失去介入資訊處理活動的機會,甚至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如酒店機器人潤改變了酒店行業的人員結構,承包了客房部和前臺的」跑腿」工作,這部分的人類服務員可以去做更有意思的事情,當然也歸功於雲跡科技的機器人底盤。

人工智慧對文化有怎樣的影響,人工智慧對人類帶來了怎樣的影響

top域名為您回答 很多人以為,人工智慧只是無人駕駛汽車 能擊敗李世石柯潔的阿爾法回狗這樣的硬答科技,將給機器製造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它不懂什麼是美,做不到人類在人文 藝術 美上面的感性表達,所以文學 編劇 電影之類文化創意產業還是要依靠人腦。其實不然。在文化產業領域內,人工智慧已有大量應用。賢...

人工智慧最有前景公司有哪些,人工智慧發展的前景有哪些?

由於本人目前混安防行業,對安防行業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還是比較瞭解的。安防行業目前主要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是人臉識別,可以說人臉識別幾乎是人工智慧領域率先大批量應用落地的,因此我們這裡就說說人臉識別吧。一 從ai演算法方面來看有哪些偉大的公司 1 商湯科技 商湯科技 sensetime 專注於計算機視覺...

人工智慧的發展,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如何?

人工智慧的發展前途是挺不錯的,像現在工廠裡面都在研究怎麼用今日代替人,無人酒店,無人商店,無人銀行等都是人工智慧的體現。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處於成長期,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人工智慧的人才市場處於空缺,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加之國家釋出相關政策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 一些省份也比較重視人工智慧的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