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對文化有怎樣的影響,人工智慧對人類帶來了怎樣的影響

2021-04-16 12:09:14 字數 4538 閱讀 7576

1樓:星空下的月明

top域名為您回答:

很多人以為,人工智慧只是無人駕駛汽車、能擊敗李世石柯潔的阿爾法回狗這樣的硬答科技,將給機器製造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它不懂什麼是美,做不到人類在人文、藝術、美上面的感性表達,所以文學、編劇、電影之類文化創意產業還是要依靠人腦。

其實不然。在文化產業領域內,人工智慧已有大量應用。

「賢二小法師」是北京龍泉寺推出的智慧機器人,它能夠在網上與人們對話,把佛學中的一些哲理用聰明又賣萌的形式說出來。雖然這個小機器人用到的只是非常簡單的人工智慧技術,卻已經引起了很多人對龍泉寺的好奇,不僅讓佛法文化更加喜聞樂見,還帶動了「賢二小法師」以及龍泉寺其他周邊產品的市場。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提高生活效率。2、節約成本。3、能完**類所不能完成的工作。4、可以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5、會佔用很多資源。6、危險。7、會打亂人類的原有生活。

人工智慧對人類帶來了怎樣的影響

3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4樓:夢鄉

人工智慧的運用,幾乎滲透到各個領域,包括經濟領域、空間技術、自動控制、計算機設計和製造等眾多領域,並在實際應用中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科學發展。在文化方面,人工智慧的影響也頗大,人工智慧促進人類知識的不斷完善,同時人工智慧廣泛提高了人們的文化生活質量,還有就是人工智慧也會促進改善人類的語言。

5樓:閲庢瘮餜槂

人工智慧總得來說方便了人們的生活,有好處的,但肯定也會有不好的地方,

人工智慧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影響?

6樓:百度使用者

‍‍‍‍‍‍毫無疑問,人工智慧的出現,極大解放了生產力,把人們從複雜的勞動生產中解放出來。並且為生活增添了無限樂趣。人工智慧在各個行業的應用,對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帶來了改變。

智慧手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方便溝通和聯絡,同時,各種資訊的查閱,讓我們和這個世界的對話變得簡單快捷。‍‍‍‍‍‍

7樓:8045滅韓諭揖

人工智慧給人們的生活、工作等帶來很多的便捷,也正是因為這樣,人類在行動上會變得越來越懶。可怕的是以後人工智慧普及,也是人類災難的開始。

8樓:百度使用者

‍‍人工智慧會給人類帶來省力,省腦,省操作,但不省時,智慧為人類服務,人類也要為智慧服務,要維護,要保養,要維修,也會給人類帶來不少的麻煩!首先要對智慧機的製造,然後要對智慧機的服務,所以智慧能會給人類帶一米許多所想不的事。智慧如不按人類的指控,也會造成不必要的煩事,說不定智慧,能毀滅人類所創造的所有一切!‍‍

9樓:尹朶月

‍‍如果人工智慧全面普及,一點電影中的機器人管家、機器人售貨什麼的說不定都能實現,那些危險性比較大的工作都可以由機器人代替,生活應該是更便利;但它同時替代了很多行業,同樣會造成失業率提高,貧富差距越拉越大。‍‍

10樓:寶96713拘灰

‍‍由於人工智慧可以帶替人類進行各類勞動,會有一部分人改變工種甚至失業。‍‍

11樓:名

雙刃劍,勤奮的人會更加勤奮智慧,懶惰的人會更加愚笨慵懶。不過,新事物的產生往往利大於弊,比如人工智慧與醫療,人工智慧與消防,人工智慧與環保,人工智慧與科研等等都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12樓:百度使用者

‍‍很多機械勞動崗位將被人工智慧替代。流水線工人,聽寫速記員、計程車司機等,未來會迅速消失,就如同紙媒在網際網路時代的衰落一樣,即使它擁有數百年的悠久歷史。人類應該去從事更具有創造力的工作,但首先你需要掌握創造工具。‍‍

13樓:猴63565蓖奧

‍‍人會變得越來越懶,越來越依賴於人工智慧,到最後可能連人體都會植入晶片去控制事物變成半機器人!再往後發展可能會變成一個由人工智慧機器人和半人半機器人共存的現象!‍‍

14樓:辰星

人工智慧化會提高工作的效率,同時節省了一些繁瑣事情的時間,這樣可以將更多的時間使用在更有價值、更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上,同時,也會造成一些困擾,如人與人之間的聯絡改變,容易引發情感的淡漠等。

15樓:辰星

藉助ai我們可以解放一些從事危險、繁重工作的勞動力,社會要對未來的變化做好準備,一些低階工作將會被終結。有些工作崗位上的勞動者到了40歲,就開始希望早點退休,像這樣的工作就應該消失。

人工智慧時代對各行各業有什麼影響?

16樓:

人工智慧對各行各業的影響如下:

1.很大一部分需要用腦力的工作都會被ai取代,這就意味著很多人可能會失業。

2.人工智慧可能會為人們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比如醫療服務。人工智慧的應用還會大幅提高工人的生產效率,由此還可能會帶來工人工資的提升。

3.人工智慧雖然可能會取代一些工作崗位,但是更有可能會創造出更多的工作機會。新興產業的崛起肯定也會創造新興產業的崗位。

4.人工智慧對文化產業有相互促進的影響,它可以很好地改善一些公司的經濟狀況、吸引更多人的文化需求。

5.資訊快速增加和更新,人工智慧的出現為人們處理和儲存資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處理和儲存資訊的速度會比以往更加迅速。

17樓:愛問小智慧

人工智慧將推動生產力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的全面應用將逐步提升生產力水平,未來社會資源將進一步豐富,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問題。對於很多傳統行業也有很大的影響,機器人越來越多

18樓:最愛非專業百科

人工智慧時代,將有助於人類社會向前進一步發展,生產力得到提升,解放勞動力,自動化裝備將取代一部分勞動力,進而影響部分人的就業崗位。智慧時代對人類影響各有利弊,總體來說,利大於弊…

19樓:悲傷靈魂

智慧時代,機器慢慢會替代人工,所以人必須不斷學習提升,避免被淘汰

影響具體說不上來,反正跟著國家走,中國智造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逐步轉入工業自動化時代。就像我們電線行業,淘汰老產品,轉為做機器人拖鏈電纜,以工業自動化柔性電纜為主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

20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1、提高生活效率。2、節約成本。3、能完**類所不能完成的工作。4、可以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5、會佔用很多資源。6、危險。7、會打亂人類的原有生活。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應用領域:機器翻譯, 智慧控制, 專家系統, 機器人學,語言和影象理解, 遺傳程式設計機器人工廠,自動程式設計,航天應用,龐大的資訊處理,儲存與管理,執行化合生命體無法執行的或複雜或規模龐大的任務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機器翻譯是人工智慧的重要分支和最先應用領域。不過就已有的機譯成就來看,機譯系統的譯文質量離終極目標仍相差甚遠;而機譯質量是機譯系統成敗的關鍵。中國數學家、語言學家 周海中教授曾在**《機器翻譯五十年》中指出:

要提高機譯的質量,首先要解決的是語言本身問題而不是程式設計問題;單靠若干程式來做機譯系統,肯定是無法提高機譯質量的;另外在人類尚未明瞭大腦是如何進行語言的模糊識別和邏輯判斷的情況下,機譯要想達到「信、達、雅」的程度是不可能的。

21樓:三六沖九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給他們帶來很多便利。

2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隨著人工智慧原理日益廣泛傳播,人們可能應用人工智慧概念來描述他們生活中的日常狀態和求解各種問題的過程。人工智慧能夠擴大人們交流知識的概念集合,為我們提供一定狀況下可供選擇的概念,描述我們所見所聞的方法以及描述我們的信念的新方法。

23樓:邱邱

人工智慧的使用也訪問到餐廳服務業,在外國餐廳尤其比較普遍,而且令人吃驚的是,用技術換來的服務質量不比人類自己創造的服務差。甚至超過我們自然地服務。汽車方面的駕駛技術也有人工智慧,在國外這種汽車已經很普遍了,汽車自己啟動,資金控制自己的行駛方向,各種需要人類控制的工作都是汽車自己完成,這樣就可以大大的方便了人哪類自己的出行。

在這種汽車的研發到出品整個過程中,人們不斷克服各種困難,以便於實現他的價值。這就說明了人工智慧技術的升高趨勢和步伐。

24樓:匿名使用者

請讀清華大學出版社即將出版的人工智慧導論和人工智慧概論,你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

對生活和工作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目前人工智慧領域應用最廣的領域應該就是像田蜜ai智慧**機器人了,傳統的電銷崗位面臨著很很大的挑戰,員工離職率高,人員流失大……而田蜜智慧**機器人的誕生就能夠為電銷崗位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人工智慧對戰爭的影響,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

艾小呆的我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 解放枯燥勞動的 雙手 補強認知思考的 大腦 1 解放枯燥勞動的 雙手 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每一通 可以節約客服人員225秒的時間,以一個客服一天接聽200通 計算,人工智慧可以為他節約3個小時。2 補強認知思考的 大腦 投資機器人可以做4件事,降維層面的是對資料的處理...

人工智慧對我們生活有怎樣的影響,說說你們的看法並舉例子,謝謝

賈維斯就是人工智慧,所以就有了幻世,所以你才能看復仇者聯盟2和美國隊長3和以後得復仇者聯盟3,這還不是影響?說說人工智慧對人類未來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龍源期刊網 人工智慧 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 1 人工智慧對自然科學的影響。在需要使用數學計算機工具解決問...

人工智慧的發展對人類有哪些影響,人工智慧發展對人類有什麼衝擊?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龏 i 人工智慧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蘭紅勇15212069訊號1501隨著計算機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廣泛應用,人工智慧的思想和技術對人類的影響與日俱增,人工智慧的發展將會對人類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並將深入到人類社會的各個方面。一 人工智慧的發展改變了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