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未來有哪些職業崗位會被人工智慧機器人取代

2021-07-28 23:08:21 字數 6585 閱讀 873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取代,就大部分都會被取代,機器人不單是一類崗位能勝任,很多都可以,從原材料採集,到原材料加工,到配件生產,組裝,運輸,銷售…那麼,還要人類幹什麼?商人為考慮成本可以選用人工智慧。但國家不管的話會出大亂子。

2樓:阿qi棄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2023年年底釋出了註冊無人機的規章制度,同時正在測試無人駕駛自動化空中交通管制的技術。雖然你可能不會立馬看到天空滿是無人機,但儘可以期待在很多行業裡將會有更加智慧、更加自動化的無人機得到測試,特別是自動監控和偵測能夠得到有效應用的行業。而如果像是亞馬遜、谷歌類的公司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可能下一年的節日禮物就是由這些在空中飛來飛去的無人機來送貨了。

3樓:臧靜筠

目前包括銀行業、電商業等眾多行業上線智慧客服,以ai代替人工已經是傳統客服趨勢,還有金融分析師,特別在前幾天炒作火熱的智慧投顧,機器人幫助客戶理財,同時,包括貝萊德和高盛等頂級機構已經部署了相關人工智慧技術,以此取代部分金融分析師的工作。

4樓:三熙

隨著智慧製造的不斷推進,工廠也將逐漸數字化,工業巨擘西門子旗下的安貝格工廠就是數字化先行者,該工廠是歐洲乃至全球最先進的數字化工廠。富士康作為全球最具規模的製造商,此前在國內各生產基地已經部署了超過4萬臺機器人,因為高度重視智慧工廠建設,提高智慧化和自動化水平,從而導致人力成本不斷下降,工業富聯2023年中期報告顯示,在營收提升的情況下,人力成本同比下降11.91%,這背後核心在於自動化水平提升和工業機器人部署。

5樓:猴60648志已

人工智慧目前進展:還是基於**資料,語音資料,文字資料的特徵識別。所以這些方向上的原來依賴於人眼來識別處理的工作,被替代的可能大。

比如:醫療領域的影象相關的識別工作,監控領域的工作,語音翻譯類的,郵件和文字整合類工作。

6樓:小皓粉絲團

銀行櫃員,商業週刊中文網稱,未來10年,中國大陸80%的現金使用會消失,人們逐漸開始選擇網銀或移動支付。未來20年,絕大多數中小銀行如果不把前臺業務外包,將難以生存——無論這個預言如何,傳統金融業和科技行業正在進行一場生死時速。銀行櫃員要小心了。

金融領域將發生一場徹底的網際網路革命,這是誰也阻擋不了的趨勢。

7樓:賀妙絲

超市收銀員,銀行部分員工,翻譯,司機,水,電查表員,這只是最外層的服務業,還有許多如金融電信,酒店,行業,有多多崗位將由機器人一類智慧代替。

8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工作,機器人撰寫新聞已經不是新鮮的事情了,不僅寫作速度,且數量都高於人類。撰寫新聞,甚至寫**已成為現實,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新聞業,且機器寫稿優勢在於能夠全面抓取資料,準確率和時效性上具有獨特優勢,而人工編輯則需要仔細查很多方面的資料,並需核實,花費較長的時間才能寫出一篇稿子,而現在,可以交給機器人來做,作為記者編輯們只需要人工稽核就可以,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去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情。

9樓:白咖啡

如果都能被代替,那最後一個被代替的一定是程式設計師

你認為未來有哪些職業崗位會被人工智慧機器人取代?

10樓:那些繁花落幕

像未來的職業崗位,我覺得會被取代的是餐廳的相關崗位。現在都已經出了機器回人餐廳,通過智慧答系統下單,然後機器人炒菜並送餐到桌,還有智慧洗碗機。餐廳在人工上就節省了金錢,所以未來很看好餐廳的相關崗位被人工智慧機器人取代。

11樓:阿爾馮斯

我覺得有些服務行業會被人工智慧機器人所替代,比如那些打掃衛生的家政行業吧專,他所需的技術含量屬不是特別高,而且打掃衛生也挺累的,現在市面上就已經有洗碗機啊還有掃地機器人這些東西了,未來應該還有更多這類的產品。

12樓:巫山短笛

在不遠的將來bai

,有很多的du

職業將會被現代人工智慧機zhi

器所取dao代,比如說現在的話務員

專就已經開屬始逐漸的被人工智慧機器所取代了,其次是銀行業的,櫃檯職工也將是會組建了被機器所取代,還有更多的家政服務類,也會被人工智慧機器所取代

13樓:靜靜的香芋

現在人工智慧已越來越多滲透進生活,包括人工智慧音箱,人工智慧電視,版人工智慧掃地機等等。

權隨著發展好多崗位被人工智慧代替的趨勢已初露頭角,最明顯就是銀行的櫃員機。未來銀行櫃員也可能會大面積被人工智慧取代,還有涉及繳費的場所,服務人員也會被取代,包括醫院的**視窗很多,檢車的車檢員。

14樓:是醜梨

像一些服務行業被智慧機器人代替的可能性最大,畢竟我們中國在各個領域都在發生著質的飛躍,人工智慧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已經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也許就在不久的將來,很大一部分服務行業的工人都要尋求別的出路了。

15樓:cjp機器人

只有努力,不會被誰代替!

16樓:南方小潤

我首先想到的抄就是取送襲快遞這個崗位和美團,這樣準確bai率高,du而且迅速,有時候我們在zhi家裡邋里邋遢,開門dao取快遞或者拿外賣,你會覺得有些尷尬,可是面對機器人就不會。

還有餐廳裡面的服務員,環衛工人,還有一些工廠的員工,總之就是一些重複性,沒有技術含量,而且不需要抽象思考的行業都會有被取代的行業。

藝術家是永遠不會被機器人取代的,他們不懂什麼是情懷,也不明白什麼是審美。

17樓:

我覺來得未來人工智慧最先取自代的是那些高危行業,比如像救火那樣的場景,未來可能趕赴第一現場的就不是消防員了,應該是消防員操控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其次應該是那些重複性工作會逐步被取代,並且現在在製造業行業中已經開始在引入機械手臂、自動化裝置了,只是普及的面還比較窄。

在未來科技社會,我們的生活將會有著很大的改變,在期待哪一天到來的同時,別忘了不斷的提升和完善自己,否則將來真的就可能完全失業了。

你覺得未來有哪些職業崗位會被人工智慧機器人取代?

18樓:路戍人

普通醫生面臨失業。ai擁有的資料是無限的,通過大資料的採集,可以記錄世界所有疾病。但普通醫生的知識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在未來普通醫生必將被ai取代。

這些普通醫生則面臨轉行或者專攻術業兩條道路。

19樓:悼念從前

我覺得未來的環衛工人會被智慧機器人取代,因為在路邊掃地太危險了。

20樓:美美前程

被人工智慧代替的崗位有非常的多。比如普通的會計,收銀員,餐廳服務員,保險推銷員,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其實智慧機器人取代是一件好事,這樣可以減少手工流水線上的員工低收入工資,機器人也需要人去操作裝置,

22樓:伏地挺身

首先,最先受到衝擊的是那些傳統行業中的重複性體力勞動者。例如許多餐廳已經有了自助點餐機,那麼效率更低、成本更高的服務員就很可能失業。另外,另一些與人打交道的行業也變得岌岌可危

23樓:樂燕莊

編輯工作,機器人撰寫新聞已經不是新鮮的事情了,不僅寫作速度,且數量都高於人類。撰寫新聞,甚至寫**已成為現實,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新聞業,且機器寫稿優勢在於能夠全面抓取資料,準確率和時效性上具有獨特優勢,而人工編輯則需要仔細查很多方面的資料,並需核實,花費較長的時間才能寫出一篇稿子,而現在,可以交給機器人來做,作為記者編輯們只需要人工稽核就可以,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去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情。

24樓:編號

隨著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的成熟,未來計程車司機也將被取代,作為領導者waymo(誕生於google x實驗室)就在美國測試

無人專車服務,這一市場一旦被開啟不久變革人們的出行服務,甚至讓司機也將面臨失業,特別貨運司機。

25樓:落英楓飛

或許那些個非常簡陋的工作,比如說白領之類的工作就很有可能會被機器所替代。

26樓:消化

目前包括銀行業、電商業等眾多行業上線智慧客服,以ai代替人工已經是傳統客服趨勢,還有金融分析師,特別在前幾天炒作火熱的智慧投顧,機器人幫助客戶理財,同時,包括貝萊德和高盛等頂級機構已經部署了相關人工智慧技術,以此取代部分金融分析師的工作。

27樓:影子

低端翻譯被取代的可能性很大。據稱,科大訊飛目前已經實現了大學六級口語水平的英語語音到語音翻譯,並且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在人工智慧大會上透露:按照目前的發展速度,科大訊飛英語機器同傳將在明年(2023年)上半年達到專業八級的水平。

而谷歌翻譯功能也很強大,大部分情況翻譯之後理解無礙。但是就我在某次大會上的親身經歷而言,科大訊飛的準確度仍有待提高,很多錯誤弄得發言人很尷尬。

28樓:知47374附內

一是很簡單的重複性很高的工作。比如路邊賣手抓餅的,奶茶店,送快遞的。原因就不用提了。

甚至不用人工智慧,流程化和機械化做好了都不需要人蔘與。二是極其複雜,需要處理超多的資料,連人都做不好的工作。比如影像科醫生,醫生,司機,作戰指揮官,金融資料分析師。

因為人在這些崗位也沒辦法做到很好。醫療事故、誤診、車禍、打敗仗、走勢**錯誤……所以給了當前的以機器學習為主的ai巨大的優勢。因為它雖然也做不到100%正確,但理論上完全可以做到超過大部分普通工作者的準確率。

29樓:以心

人工智慧目前進展:還是基於**資料,語音資料,文字資料的特徵識別。所以這些方向上的原來依賴於人眼來識別處理的工作,被替代的可能大。

比如:醫療領域的影象相關的識別工作,監控領域的工作,語音翻譯類的,郵件和文字整合類工作。

未來有什麼工作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30樓:山體故事

我們說人工智慧,弱人工智慧講的是「專精」,比如語音識別,強人工智慧講的是「通用」。強人工智慧看不到可行性,不在現有討論範圍內。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團體與團體之間關係、甚至人與物之間的關係的職業是很難被替代的。

技術的發展講一橫一豎,橫向觸達更廣的面,縱向節省成本(時間、空間、人力物力)滿足多樣化需求。

“我覺得對於要轉崗的人,可能我們主要考慮的方向還是以服務業為主。因為我覺得ai或者是機器人永遠做不到的就是一個很真誠的情緒表達,對人彼此產生化學反應,或者一種信任。我們可以想象我們看到了一個很好的餐館服務員,或者是一個盡責的按摩師,或者能夠陪伴老人的老人院工作者,這些人是能讓人從內心感謝的。”

你覺得哪些職業未來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31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最近降溫,隨著寒流而來的,是接連不斷的裁員訊息帶來的就業焦慮,8月,

美團、拉勾爆出裁員資訊;10月, 阿里、京東等企業也不同程度“縮招”。上個月,富士康又被爆出裁掉34萬人。這是多麼震驚的數字,危機來得讓人措不及手。

大裁員環境下,永遠不要假設危機不會降臨到自己頭上,每個人都要做好被裁的準備。

有一句話講的很好:打敗你的,永遠是你看不見的對手。現在面臨大面積的裁員就是因為ai的迅速發展,ai帶來的不止是繁榮,同時也伴隨著危機與挑戰,大部分工作將會被機器人替代。

從下面這張圖裡我們可以瞭解一下到底哪些會被ai替代的人群,哪些又是ai難以取代的。

不會被ai替代的人群

一想到裁員,我們可能首先想到會先被裁員的是那些快遞小哥、門童、酒店前臺類等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所以一旦裁員,這些人首當其衝。如果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像這類工作,工資低,有需要一定的溝通互動能力,靈活性很大,所以根本不值得用ai去替代工作。

那ai到底會替代哪些工作?

1.重複性勞動,特別是在相同或非常相似的地方完成的工作,不需與人進行大量面對面交流的工作(如資料輸入、裝配線檢查)

2.有固定臺本和對白內容的各種互動(如客戶服務、**營銷)

3.相對簡單的資料分類,或思考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完成識別的工作(如檔案歸檔、作業打分、名片篩選)

4.在某公司一個非常狹小的領域工作(如銀行理財產品的**推銷員、某部門的會計)

我們明顯可以看出,ai替代的就是一些簡單的,可重複的工作,很多白領以為自己工作穩定,不會被裁,反而去擔心快遞小哥他們會失業,殊不知最先擔心的應該是自己,這些簡單可重複性的工作,機器完全可模擬作業,而這部分白領的工資相對不低,所以替代的可能性極大。

那人工智慧難以取代的工作型別又有哪些?

1.創意性工作(例如,醫學研究員、獲獎劇本作家、公關專家、企業家、藝術家)。 人工智慧不擅長提出新概念,所以創作型的工作ai是無法進行的。

2.同理心/人性化工作(例如,社工、特殊教師、婚姻顧問),人工智慧沒有人類的情商。人們也不願“信任”機器,讓機器來處理人性化任務。

3.複雜性/戰略性工作(例如,執行長、談判專家、併購專家),需要了解多個領域並需要進行戰略決策的工作。對於人工智慧來說,即使是理解常識也很困難。

李開復說:”未來人類只剩下兩類工作,創造型和關愛型。”以上言論絕非危言聳聽,發展這些能力是應對未來的重中之重。

而我們都知道,藝術類工作從小開始就是需要培養的,我們大部分人無法在短時間內去重新學習掌握的,我們只能在複雜性/戰略性工作上面更進一步。未來人才的核心競爭力只能朝創新能力、合作能力、溝通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維發展。所以像pr、ceo這些職位你說是能被ai所替代的嗎?

顯然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不想被ai替代、被這個社會所淘汰,那隻能不斷提升自己,讓自己佔據高位,保持旺盛的學習力,並不斷嘗試新鮮事物。接納變化、死磕目標、持續成長,這才是不被ai所淘汰的正確之道。

未來哪些職業有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很多種 以後可可能就被機器人取代了 未來,在很多行業,人工智慧可以成為人類的好助手,而不是完全取代人類的工作。無論科技怎麼發展,人總得有事可做,才有人生價值可言。我們要緊跟科技發展步伐,學習人工智慧知識,做人工智慧時代的領頭羊!未來十年,哪些職業會被人工智慧取代?重複性腦力工作 高危職業 繁重體力工...

職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有哪些,未來職業發展趨勢有哪些

職業的未來發展必將更加專業化和單一化,綜合型人才起到的作用將越來越少。各行業的分工將越來越細緻。個人需要更專業的技能知識。三大產業中必定是第三產業的比重越來越大。我們國家未來將需要大量第三產業人才,第三產業也將增加大量新型職業崗位。像心理諮詢師 營養師等新興職業在未來將發揮重要作用。我們國家未來的職...

你覺得在未來的人類發展什麼職業是稀缺性

1全部我認為是教師。這裡的教師不僅僅單指公辦學校的教師,還包括學前教育,公辦學校,民辦教育,網課老師等等,統而言之就是教育行業。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觀點呢?我們都知道人工智慧來勢洶洶,人工智慧衝擊著各行各業,但教育行業,對教師的衝擊應該算是比較小的,教書育人,永遠不可能被機器人代替。一個職業熱不熱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