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在未來的人類發展什麼職業是稀缺性

2022-11-18 13:25:08 字數 2213 閱讀 8300

1樓:辰星

1全部我認為是教師。這裡的教師不僅僅單指公辦學校的教師,還包括學前教育,公辦學校,民辦教育,網課老師等等,統而言之就是教育行業。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觀點呢?

我們都知道人工智慧來勢洶洶,人工智慧衝擊著各行各業,但教育行業,對教師的衝擊應該算是比較小的,教書育人,永遠不可能被機器人代替。一個職業熱不熱門,可以比作**是漲還是跌,如果熱門那麼相當於**會**,如果冷門那麼意味著是****。如果要是熱門職業,那麼必然會有極大的需求。

2樓:寶寶92521鉀種

今後十年,將是高科技,高階製造,自動化,智慧快速發展的十年。人才的競爭將十分激烈,和殘酷的,如果你的智啇,情商不出眾勝出的機率也不會大。我倒是覺得不管什麼高科技,高階產品都是人製造出來的!

在這個前進的現代工業的程序中,我國家缺少而且急需的是高階的技術工人,技師,高階工匠,而且越來越需要的多。學一門技術,耐得住艱苦,耐得住寂寞,潛心磨練,奔著技師工匠的目標努,定能成大器!那可是國家的寶貝蛋啊!

萬人擁擠,不如另僻蹊徑!

3樓:求註冊

未來十年是中國走向高階、尖端製造的關鍵十年,新工業革命的開始,微電子、電控是尖端製造的基礎,這在製造業非常明顯,這幾年的變化是更多的機器人代替了人工,無論是輕工業還是重工業,自動化的程度都越來越高,未來十年將會進一步發展,無燈工廠、無人工廠會越來越多。一是因為中國人口老齡化嚴重,二是國家由製造大國走向製造強國的需要。因此一大批掌握微電子、電控的專業人才會出現大空缺,工業升級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步一個腳印務實發展,因此未來十年都不會被淘汰,就業可以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發展,未來的熱門職業可能大多數聚集於網際網路,在此列舉以下: 網際網路新** 隨著這兩年新**的發展,新**運營已經成為眾多大公司所重視的職業,在一線城市更有眾多公司以年薪上百萬招聘新**運營人才。 網際網路新零售 與新**一樣,新零售也是目前許多網際網路公司非常看中的。

同樣在一線城市有著許多大公司年薪百萬聘請新零售運營。 金融行業 隨著國內經濟和創業熱潮,金融同樣也會隨之成為未來幾年的熱門行業之一。

5樓:井水卉

如果從職業來說,其實跟健康有關的職業都是不會落伍的。比如醫生,還有心理醫生。說實話,以前人們只是注重生理上的健康。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心理疾病的認識越來越深刻,同時社會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有或輕或重的心理問題甚至心理疾病,心理醫生的市場需求是越來越大。

6樓:司人清

技術性勞動似乎是很難被替代的,而無技術的勞動,或許更快會有機器來替代。但是使用這些機器,結合這些機器的技術性人力,這是無可替代的。以前我們鋪地磚是趴在地上的,要是能熟練使用相關機器,可以很輕鬆鋪地磚了,不僅輕鬆,收入還高。

而這種專門類的,專項類的技術勞動,它很難被淘汰。而同樣在處理食物和餐飲提供上,合適的技術下的美味香甜是人們永恆的需要。而掌握那些技術的,就是一棵常青樹。

上千年來從來沒有失足過,所謂一招鮮走遍天。常常會有一些變遷,也只不過是今天是這個健康理念替代了昨天那個理念,但是吃依舊是個主題。

7樓:知27820仙妨

人工智慧的成熟,越來越多的機械性的工作都會被人工智慧替代,包括司機、保安、工廠裡流水線工人。而人工智慧十年之內很難解決做創意之類的工作,比如畫畫、作曲、寫廣告文案等等,這些創意相關的工作會越來越緊俏。

8樓:寶00038家味

隨著全球網際網路的大發展,一批職業被淘汰了,同時又出現了一大批新興職業。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就業研究所聯合智聯招聘釋出2023年第三季度《中國就業市場景氣報告》。根據資料表明,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行業cier指數仍然穩穩排名第一。

新業態產生新經濟,新經濟促進新動能,新動能轉而推動新職業的出現和發展。網際網路作為滋生新職業的沃土,其經濟規模持續走高,為人類帶來越來越多的網際網路紅利。

9樓:王倩

隨著時代的前進,知識更新越來越快,社會變革也越來越快,以後大家為了滿足工作的需求,需要不斷學習新知識,那麼未來工作相關的培訓會成為一個產業。現在就有這個趨勢,深度學習突然火了,好多崗位都要求懂一點深度學習,但是不少人以前根本沒學這個東西,為了匹配工作的需求,很多人都會去自學深度學習,但是作為一個門外漢去學深度學習效率並不高,如果有相應的培訓,可以大大減少學習時間,使自己一直緊跟時代的步伐。

10樓:幹小容

因為老齡化越來越嚴重,而且獨生子女開始成家立業,越來越多兩個年輕人養四個老人的情況。那麼以後對養老行業的需求會越來越大。

花藝師職業未來在國內發展前景如何?

花藝是職業未來在國內的發展前景應該是非常好的,因為隨著國內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追求物質上的。東西會逐步在家庭。開始從。臂力下降,所以。對精神方面的要求會有所增加。因此花藝在點綴家庭生活愉悅心情方面有著不可代替的作用。所以在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當下花藝師的前景是非常好的。花藝師的職業在未來國內發展...

你覺得智慧手錶未來的發展趨勢如何

智慧手錶目前依舊是屬於低一級的智慧產品,但是不斷朝著智慧手機的方向前專進。所以智慧手屬表以後肯定會以智慧手機的方向發展,逐漸具備智慧手機的功能。並且手錶具有自身的獨特性。未來的手錶,可能會有更加健康的鬧鈴系統或者健康 運動監控系統。智慧手錶未來有可能會取代手機,但是個人覺得智慧手錶目前的發展方向有一...

談談你覺得人工智慧在未來的發展前景是什麼樣的吧

人工智慧是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產業,可以肯定說超過房地產,超過晶片,超過石油。現在是缺少培養人才機構 大學已經落後 誰能招到好老師誰能佔領制高點 我覺得人工智慧在未來的發展前景很好,有很多事情可以代替人類,也算是省了很多的勞動力。將來人工智慧的發展將代替人類,所有的事情都能夠做,未來的高科技將給我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