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好嗎,人工智慧未來發展前景好嗎?

2022-12-09 15:05:11 字數 5083 閱讀 9214

1樓:春天的星光

人工智慧是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科技進步的具體表現,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人工智慧能夠給我們在日常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帶來很多方便,能夠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所以說人工智慧是很好的。

2樓:最愛胖娃

人工智慧肯定是有好的方面,對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但是還是要正確地使用人工智慧產品,任何東西都有度,也不要濫用過度依賴

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人工智慧是未來的大趨勢。機器翻譯,智慧控制,專家系統,機器人學,語言和影象理解,遺傳程式設計機器人工廠,自動程式設計,航天應用,龐大的資訊處理,儲存與管理,執行化合生命體無法執行的或複雜或規模龐大的任務等等。

4樓:幼砸巢方

進入新的歷史時期以來,收集更加豐富的資料是擺在各個企業面前的主要任務,一旦企業不能收集範圍更廣的資訊,那麼企業管理決策則極易出現更多的失誤。企業要重視內部資料資訊管理工作,保證當前資料管理與大資料時代特點相一致。第一,進入大資料時代以來,由於湧現出數不勝數的資料資訊,因此如果傳統資料資訊管理技術不能及時改變則極有可能影響大資料的應用,所以要求當前企業必須及時引進先進的軟體與硬體,才能推動大資料的普遍應用。

第二,由於資料資訊的海量出現,因此企業還需不斷提高資料資訊的管理能力,要保證及時處理與加工得到的各種資料資訊,要及時掌握當前最新資料。很多企業已經意識到資訊資料的重要性,但因為不擁有先進的技術措施,各種資料資訊還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第三,在企業管理決策過程中,雖然大資料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同時也需重視資料碎片的作用,一個企業要想取得成功則必須重視二種資料的應用,才能使二種資料相互協調,保證資料分析具有更高的科學性,進一步簡化分析過程,減輕工作人員的勞動強度。

企業還需及時創新內部知識管理,要儘快引入新型知識管理模式。在實際執行中,知識管理其實就是資料的管理。企業在做出管理決策時,知識提取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過程,只有大力應用各種知識才能制訂最為合理的決策。

當前由於大資料技術的影響,人們日益意識到知識的重要性,很多企業當前將建設現代化的知識管理模式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視知識管理工作。同時企業也不能過分依賴大資料的應用,而忽略了主觀決策的重要性,要保證二者相互協調、相互促進,才能幫助企業做出正確決策。作用於管理決策者假如企業決策者認識不到大資料的重要性,在決策過程中一味應用傳統做法,則會嚴重影響大資料的應用。

所以要想使大資料在企業管理決策中發揮較為重要的作用,還需企業管理者及時轉變管理理念,

人工智慧好嗎?

5樓:奔波的勞碌

1、促進生產力提升。促進生產力提升是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的重要原動力之一,從目前人工智慧產品在工業領域的應用情況來看,未來更多的智慧體將逐漸走進產業領域,人工智慧也將是產業領域發展的新動能。當然,人工智慧落地到產業領域也需要搭建相應的應用場景,這個過程還是相對比較複雜的,相信在當前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大潮下,人工智慧的落地應用會進一步提速。

2、降低崗位工作難度。人工智慧對於職場人最為積極的一個影響就是會降低崗位工作難度,降低崗位工作難度的同時,也必然會提升崗位工作效率。實際上,人工智慧技術的運用,不僅會降低職場人的崗位工作難度,還會進一步拓展職場人的能力邊界,使得職場人在藉助於人工智慧技術的情況下,成為一名「全面手」。

3、加速創新。人工智慧技術的運用會進一步促進創新,這在當前產業結構升級的大背景下,具有非常實際的意義。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原動力,也是企業實現綠色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

人工智慧加速創新可以體現在多個方面,比如對於資源的有效管理就是比較常見的途徑。

4、人工智慧就是通過機器進行深度學習來工作,而這種學習過程,就是大量地識別和記憶已有的知識積累。創造性思維的**之一是好奇心和想象力。愛因斯坦說過兩句話:

「我沒有特殊的天賦,我只是極度好奇」、「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人接受的教育越多,知識積累得越多,好奇心和想象力可能相應減少,所以創造力並非隨著受教育時間的增加而增加。創造性思維不僅取決於好奇心和想象力,還與價值取向有關,所以當我們討論創新人才教育時,它不僅是一個知識和能力的問題,也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

6樓:透徹且妥善的超人

在目前看來,人工智慧確實是利大於弊的。

人工智慧對人沒有造成什麼危害,還能幫人方便地處理很多事情。

7樓:晴布戈

人工智慧當然好了,幫助人類輕鬆解決很多問題,大量重複工作,危險工作都可以代替人類,讓人類解放出來。

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就業方向:科學研究,工程開發。計算機方向。軟體工程。應用數學。電氣自動化。通訊。機械製造

人工智慧可以說是一門高尖端學科,屬於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交叉,涉及了數學、心理學、神經生理學、資訊理論、電腦科學、哲學和認知科學、不定性論以及控制論。研究範疇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神經網路、模式識別、智慧搜尋等。應用領域包括機器翻譯、語言和影象理解、自動程式設計、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未來發展前景好嗎?

9樓:top域名

近年來我國人工智慧產業呈現出了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一是部分關鍵應用技術特別是影象識別、語音識別等技術,處於全球相對領先的水平,人工智慧**總量和高倍引用的**數量,也處在第一梯隊,據全球相對前列。二是產業整體實力顯著增強。

全國人工智慧產業超過一千家,覆蓋技術平臺、產品應用等多環節,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產業鏈。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的人工智慧產業急劇發展的格局已經初步形成。三是與行業融合應用不斷深入。

人工智慧憑藉其強大的賦能性,正在成為促進傳統行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驅動力量,各領域智慧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不斷湧現,輻射溢位的效應也在持續增強,人工智慧概念的火熱促進了不少行業的興起,比如域名,許多相關的top域名已經被註冊。但也要看到,在快速發展過程當中,我國人工智慧的基礎技術,還有較大欠缺,能夠真正創造商業價值的還比較少。傳統行業與人工智慧的融合還存在較高門檻,有資料顯示,今年人工智慧領域投融資比前兩年特別是跟去年相比,也有比較大幅度的下調。

中國人工智慧應用具有領域廣、滲透深的特點,在產業化方面具有獨特優勢,但也面臨巨大挑戰,尤其是在基礎理論和演算法方面,原始創新能力不足,在高階晶片、關鍵部件等方面基礎薄弱,高水平人才也不足。隨著全球人工智慧加速發展,各國在認知智慧、機器學習、智慧晶片等方面將不斷取得突破。

10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未來人工智慧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是智慧化是未來的重要趨勢之一。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等相關技術會陸續普及應用,在這個大背景下,智慧化必然是發展趨勢之一,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首先在網際網路行業開始應用,然後陸續普及到其他行業。所以,從大的發展前景來看,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可以產出一種新的可以和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主要有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自從人工智慧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越來越成熟,應用領域在不斷的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把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雖然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可以像人那樣思考、最終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優點:1、在生產方面,效率更高且成本低廉的機器及人工智慧實體代替了人的各種能力,人類的勞動力將大大被解放。

2、人類環境問題將會得到一定的改善,較少的資源可以滿足更大的需求。

3、人工智慧可以提高人類認識世界、適應世界的能力。

缺點:1、人工智慧代替了人類做各種各樣的事情,人類失業率會明顯的增高,人類就會處於無依靠可生存的狀態。

2、人工智慧如果不能合理利用,可能被壞人利用在犯罪上,那麼人類將會陷入恐慌。

3、如果我們無法很好控制和利用人工智慧,我們反而會被人工智慧所控制與利用,那麼人類將走向滅亡,世界也將變得慌亂。

12樓:

這東西前景肯定很好啊,幾乎是還沒開發的領域,如果是這方面精英,無敵。

現在學習人工智慧怎麼樣?未來有好的發展前景嗎?

13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人工智慧英文縮寫ai,屬於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技術科學三向交叉學科,是一門邊緣學科。

目前在發達的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省會城市在相關領域的就業機會比較多!

人工智慧學習的就業前景非常好,人工智慧正在一步步的滲透並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李彥巨集就曾經在網際網路大會上做出了擲地有聲的結論:下一個時代是人工智慧時代!

近年來,人工智慧技術在各行各業中的應用越來越普及,相關專業技術人才也是供不應求,各大公司或是創業公司不惜重金招募ai人才。

因此,大家一定要抓緊時間學習人工智慧。如果真的想好了要入行,可以選擇專業的學習方式。

14樓:戶翠柏

現在學習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是很好的,因為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工智慧也是不斷的在提高啊,所以說呢,將來人工智慧會更好的呀

1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人工智慧是科技發展的必然趨勢,現在的人工智慧家居,未來人工智慧方面肯定會有更好的前景,所以學習這方面還是不錯的。

16樓:老楊顏飯

人工智慧是現在非常時髦的專業了,也是國家鼓勵的產業。如果你能夠認真學習,具備很強的能力的話,將來的前途肯定不可估量的。當然,前提是你要有真才實學。

1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現在學習人工智慧很不錯,人工智慧的應用非常廣泛,現在也有很多的智慧家居產品等等,未來肯定有著不錯的發展前景,只要你願意學習!

18樓:農家牛

現在學習人工智慧將來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很多的傳統優勢專業都在轉型,新型技術不斷的進步,人工智慧也是越來越有市場。

19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人工智慧是有很大的發展前景的,中國現在正處於人工智慧的前期階段

無論是以後的家裝教育汽車,各個方面都涉及到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未來可能替代人工翻譯嗎,人工智慧未來可能替代人工翻譯嗎?

個人覺得全部代替可能性不大,雖然人工智慧處理速度很快,然而畢竟還是專機器,不像人類具有主觀能動性屬強,因此認為在比較死板的事務上人工智慧可以代替這樣能夠節省時間,提高效率等。而對於一些需要不能夠表面意思理解的則還是需要人介入參與。解決請採納。完全可能的bai。我大學學語言 du學的,把人類語言換算z...

人工智慧的發展,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如何?

人工智慧的發展前途是挺不錯的,像現在工廠裡面都在研究怎麼用今日代替人,無人酒店,無人商店,無人銀行等都是人工智慧的體現。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處於成長期,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人工智慧的人才市場處於空缺,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加之國家釋出相關政策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 一些省份也比較重視人工智慧的發展 ...

人工智慧的發展對人類有哪些影響,人工智慧發展對人類有什麼衝擊?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龏 i 人工智慧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蘭紅勇15212069訊號1501隨著計算機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廣泛應用,人工智慧的思想和技術對人類的影響與日俱增,人工智慧的發展將會對人類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並將深入到人類社會的各個方面。一 人工智慧的發展改變了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