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時代,如何培養AI人才,人工智慧時代將會需要哪類人才?

2021-03-26 22:35:27 字數 6163 閱讀 8530

1樓:手機使用者

塗鴉智慧計劃創立智商學院,幫助人工智慧行業培養lot技術人才和高階管理者,同時聯合業內領袖定期額推出關於行業趨勢的深度分析報告,為行業的發展指明方向。

2樓:東門爾風

在「ai+產品」的時代發展大背景下,塗鴉智慧在人工智慧領域進行了積極探索並提出了合縱連橫的協同戰略。

3樓:藺若雁

加大人工智慧人才的培養力度。根據最新報道顯示,國內開設人工智慧專業的學校除了大家熟知的以清華、北大、上海交大、浙大、復旦等該專業排名前十的高校以外,近兩年還有一些其他高校也紛紛開設了人工智慧專業,培養專門的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中國,全球目前都有這樣的趨勢,來加強人工智慧專門人才的培養。不僅是我們熟知的一些全球著名的高校,就連美國眾多科技巨頭也專門設立了人工智慧的研究機構。

5樓:晁立紅

現在青少年的培訓課程都從傳統的奧數、英語等科目,變成「機器人」、「程式設計」等與科技相關的、比較新的課程,「從娃娃抓起」。

6樓:猴04092鹿植

高校如何培養ai人才已經邁出第一步了,即得到相關政策及專家的支援,那麼接下來的關鍵應該就是多加實踐、實踐、還是實踐!

7樓:手機使用者

有很多專家認為,要根據自己企業所經營的業務需求來培訓專門的ai人才,這樣的方式比聘用一個普通的ai人才讓其適應工作,效率要高得多並且成本更低。而且,組建一個強大的ai團隊,要求團隊的人都具備較強的編碼能力、紮實的數學基礎和強大的統計技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工業大學副校長、資訊學部主任喬俊飛提出,人工智慧是一個領域,而不是簡單的一個本科專業。人工智慧人才的培養可能需要多個本科專業去支撐,這些專業可以形成一個人工智慧類專業群。比如,可以設立「智慧計算與感知」「智慧裝置與系統」「生物智慧」等專業。

這樣可以保證每個專業擁有足夠的專業課程,保證所培養的人才具有深厚的專業基礎。

9樓:回憶

教育部教育發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馬陸亭指出,一級學科本身即知識體系,同時也是一種制度安排。當一個專業方向重要到一定程度時,國家層面設立人工智慧學科意味著該領域將有更多的資金和專案,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投身到學術共同體。同時,分散在各個院系的人才培養將更加體系化,這對於國家在新一輪科技浪潮中走在世界前列將產生推動作用。

人工智慧時代將會需要哪類人才?

人工智慧時代,如何培養你的孩子

人工智慧時代,怎麼做不會失業?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工資待遇如何就拿合肥這邊來說吧 從專業的烹飪廚師出來的推薦的實習工資也在4000以上哦,隨著資歷的成長 ,年薪在8萬元不成問題哦 再則 廚師的工資和資歷是很大關係的哦 未來的工資只高不會低的 ,一級廚師的話 建議選擇長期的行政總廚的課程進行系統的學習 此外一級廚師對學歷還是有要求的哦,考證的話也會對資歷有要求的,.從初級考到高階技師最起碼也得5年,從廚師培訓出來的一般是中級廚師,想要做到行政總廚或者月薪3~4w最起碼也到40歲以上

人工智慧時代來了,我們當如何培養孩子

11樓:擺渡絕壁藥丸

必須教給孩子面向未來的5種能力

1.綜合分析能力

這種能力可以使我們從容收集來自各種渠道的資訊,能用自己的邏輯能力進行歸納分析,這樣才能不被資訊的汪洋大海淹沒。

這種綜合分析的能力顯得尤其珍貴,因為我們面對著一個時刻在以令人眩暈的速度急速膨脹的資訊世界,在資訊大海中的衝浪並不像想象的那麼輕鬆,而是疲勞和無所適從。

我們的孩子,如果要在未來更好地生存,首先就要具備這種在海量資訊中進行搜尋、分類和歸納的能力,教孩子做他們自己的綜合遊戲十分重要。我們不能,也不可能把開鎖的鑰匙交到他手上,而是讓他自己去鑄造自己的鑰匙。

2.專業鑽研能力

擁有這種能力是為了能夠規律而持續地做事,並掌握一門知識領域中最深厚、最豐富的內容,從而在未來的社會生活中凸顯自己的鮮明優勢。面向未來世界,如果一個人沒有專業鑽研的素質,至少在一門知識領域中成為專家,那麼他很可能會一生成為別人的附庸,難以有可觀的成就。

長期以來,我們有在家裡和在幼兒園裡培養孩子成為多面手的傾向。我們想激發孩子對各種知識的興趣,而不能引領他們在某一種知識領域向縱深發展。確實,喚醒孩子的廣泛好奇心是很有趣的,但決不能讓這個過程變成泛泛的簡單化的知識學習。

3.尊重他人的能力

具有這種意識的人,可以接受人們之間的不同之處,努力理解他人,以便和周圍的人更好地相互適應和合作。在一個越來越全球化、開放化的世界中,這一點尤為重要。

現在的孩子有很多機會接觸一些和自己很不同的同伴,你不要對孩子所處的這種環境表示憂慮,而應該抓住機會培養孩子尊重他人的精神,使他在未來的生活中受益無窮。

家長這樣做:比如,孩子告訴你班裡有個小朋友不吃豬肉火腿,那麼你可以趁機向孩子解釋一些社會文化知識,以及不同民族的生活習俗和宗教信仰的差異,教育他要以尊重和平等的態度面對和自己不同的人。

4.創造效能力

有創造性,就是說能有新的想法,提出不尋常的問題,找出創造新想法的機制,並能接受意外的答案。一句話:有創造性素質的人敢於在現有的道路之外行走。

幸運的是,孩子天然地擁有這種素質,他的精神是開放的,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創造力。

不幸的是,我們不能說孩子的這些素質天賦得到了應有的鼓勵,特別是在學校裡。

有的孩子愛提奇怪的問題,質疑老師教的知識,打亂「通常」的學習規程,這種孩子令老師頭疼,一般不大能得到鼓勵。甚至,老師會說他擾亂課堂秩序,太自負,等等。所以,除了學乖閉嘴,他別無選擇,漸漸地,在這種環境中,他放棄了創造性,而變得循規蹈矩。

多麼浪費啊!

5.倫理能力

我們也可以用倫理的同義詞「道德」二字,它涉及個人對自己生活方式的反省,尤其是在和他人相處的層面上。

我這樣做可以嗎?我的行為是不是妨礙了別人?我的責任是什麼?通過這些提問,參照社會道德定律,我們形成自己的倫理能力。在當今世界,這種能力是一種必需品。

這一點對一個小孩子來說是太早了。在孩子

七、八歲之前,這個問題都只是象徵性的。但是你很早就可以開始讓孩子明白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的任何行為都可能對其他人產生影響。

另外三歲之後是寶寶比較重要的時期,是孩子身體的快速成長期,同時也是寶寶開始培養識字的最佳階段。當然學習這種東西不能強迫寶寶,容易讓他對學習產生反感牴觸,導致以後教育事倍功半。最好的方法就是培養興趣。

一是尊重孩子興趣想法,多陪伴他,通過玩的方式讓他喜歡上學習。搜尋貓(什麼)學,漢。字,答案是小,帥有驚喜哦,比如:

我家閨女喜歡搶手機,我就根據她的喜歡,效果非常贊。裡面很多冒險故事,教寶寶識字,還有遊戲鞏固。

如果人工智慧有了取代人類的意識,人類應該怎麼辦?

12樓:夔恰子

人工智慧時代終究有一天會到來的,但是人工智慧時代的到來其實並不會有所謂的對人類產生威脅,反而會讓人類懂得如何去工作和生活,我國目前很多的政策都是在鼓勵人工智慧時代的發展和人工智慧方面人才的培養。這個需要一個十分漫長的過程。

在過去的十年裡很多的崗位消失,但出現了許多新的崗位,就是這些勞動力的去處。還有就是,工廠智慧化猶如傢俱智慧化一樣還僅僅是停留在思想上,的僅僅是一種設想而已。要實現需要很多財力的支援。

還有就是現在的人口已經出現負增長,以後的人口會越老越少,勞動力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多的。

人工智慧是相對於人的智慧而言的。正是由於意識是一種特殊的物質運動形式,所以根據控制論理論,運用功能模擬的方法,製造電腦模擬人腦的部分功能,把人的部分智慧活動機械化,叫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的本質是對人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是人的智慧的物化。儘管人工智慧可以模擬人腦的某些活動,甚至在某些方面超過人腦的功能,但人工智慧不會成為人類智慧而取代人的意識。

人工智慧是思維模擬,並非人的思維本身,決不能把「機器思維」和人腦思維等同起來,認為它可以超過人腦思維是沒有根據的。

人工智慧是無意識的機械的、物理的過程。人的智慧主要是生理的和心理的過程。人工智慧沒有社會性。人類智慧具有社會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工智慧取代了人類的意識 人類終將滅絕

14樓:貧道道道道道道

未來如果人工智慧產生意識,人類其實並不算也不會滅絕,他們其實是屬於新時代的人類,取代人類是肯定的,但是並不會滅絕人類,人工智慧產生意識才是人類真正的後路!沒有任何血肉生命體是不會滅絕的,任何生物體都非常脆弱!地球隨便生個小病就能讓我們全部滅絕!

但對地球而言,人類的存在到滅亡在地球歷史的長河裡根本不值一提!

15樓:天黑之前

我覺得人工智慧不可能會取代人類,因為人工智慧是人類智慧的結晶,他並不會超過人類。

16樓:大可樂酸牛奶

如果到了這個地步,那麼人類應該要想辦法與之共存

17樓:song_予橙

人類發明的人工智慧是不會讓他們有自己的意識的

18樓:你的老友紀

人工智慧不會去代人的意識,人的意識太複雜了,單純的機器只會運作已有的設定。

19樓:凌晨五點失眠

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哪怕出現了,地球幾十億人口也會一起擺脫困境。

20樓:木青

人類應該更正確的對待對人工智慧的認知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這是並不科學的,還沒有什麼智慧可以取代人類

22樓:河北考生家長

人工智慧是不會取代人類的意識的,人工智慧在人類的操作下才可以完成,所謂的超越只能是偶爾出現故障,

23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該動手時就動手,還是防患於未然的好。

24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人類應該正確的認知,而不是一味的否認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要慌,畢竟是我們生產的機器人,所以我們應該比機器人更高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不可能,因為人工智慧比不過人類

27樓:郵局信封

如果取代了人的意識人類必將滅絕

人工智慧時代,應該怎樣開展教育

28樓:和藹的拉拉

對於教師,主要是教學方法的衝擊。未來,任何重複性的、有大量資料積澱的事情,都可以被人工智慧取代。當重複性的教育被人工智慧取代的時候,教師怎麼辦?

當人工智慧可以隨時隨地用更精準、更有效的方法來教學的時候,老師還有什麼用?所以,我覺得「老師」這個職業,或者「教授」這個群體,現在要開始思考一個問題:我們是不是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對於學生,主要是學習方法的衝擊。現在,我們的時間是碎片化的,知識**也是非常多元化的。學生原本要在課堂裡聽一兩個小時才能獲得的知識,現在可以通過各種各樣其他方式獲得。

每個人的基因不一樣,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一樣,每個人接受知識、接受資訊的能力也不一樣。所以,人工智慧會給學生的學習帶來新的可能。

對於學校,主要是教育體制的衝擊。未來,很多職業可能就不會存在了,學校還要為就業做準備嗎?當前,很多學校的專業設定是為未來的職業做準備的,這些職業不存在了,我們的學校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清華大學有一次討論,我們最後得出了一個共識,就是所謂的「三位一體」教學模式。

人工智慧如何應用於教育?

在教育方面,我們也希望有這樣的創新出現。但是教育有它的特殊性,被教育者的年齡是不斷變化的,所以,我們教育最終還是要有些方面不同於人工智慧的。人是具有想象力、創造性的,我們怎樣通過教育把人的想象力發揚光大,從而創造出新的東西?

這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教育如何迎接人工智慧時代的到來?

最後總結出四個點:1.當前,人才的流通、資本的流通,各方面的連線非常緊密,交流非常快。

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我們需要有表達能力、有社交能力、有全球視野和國際競爭力的人才;2.現在,人類社會一方面出現了科技的進步,另一方面,環境汙染、資源約束、貧富差別等問題也不斷髮展;3.中國的崛起對於未來的領軍人才有特殊的要求,需要他們有新的價值觀和新的能力,新的知識結構;4.

我們需要有創造性、有想象力的科技領軍人才,而且需要他們有企業家的精神。這是最近人們在人工智慧、腦科學等一系列討論中得到的一個重要的共識。由於想象力和創造性,是人腦和機器腦的最大差別。

所以,我們的教育要讓每一個人都要學會如何在人工智慧時代生活。

ai智慧名片是什麼,ai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

程大掌櫃ai智慧名片,讓創業 銷售 管理更輕鬆。ai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鷹眼ai智慧名片 形象化 全方位資訊展示 智慧化 智慧獲客 簡單化 輕鬆 現在ai人工智慧名片太多了,主要是在2018年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快速發展,大規模的爆發出來,但是大多都參差補齊。但是像壹脈ai智慧名片 加推這些會相對完善...

AI人工智慧與人類有什麼關係,人工智慧和心理學有什麼關係?

人工智慧與人類的關係 人工智慧是對人的意識 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能像人那樣思考 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人工智...

如何看待人工智慧,如何看待人工智慧的進步

今天,人工智慧已經對社會產生了深刻且廣泛的影響,反之,學者 大眾與 的觀點與態度對人工智慧的發展也將發揮重要作用。2 在交通運輸 家務勞動 醫療保健 娛樂產業 僱傭工作環境 公共安全 低能耗社群和教育這八大社會領域,人工智慧已經開始逐步改變日常生活。2016年,deepmind公司設計的人工智慧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