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專業是幹什麼的,人工智慧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

2022-01-05 11:19:31 字數 4906 閱讀 9019

1樓: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學什麼?

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回答1、認知與神經科學課程群。具體課程:認知心理學、神經科學基礎、人類的記憶與學習、語言與思維、計算神經工程。

2、人工智慧倫理課程群。具體課程:《人工智慧、社會與人文》、《人工智慧哲學基礎與倫理》。

3、科學和工程課程群。新一代人工智慧的發展需要腦科學、神經科學、認知心理學、資訊科學等相關學科的實驗科學家和理論科學家的共同努力,尋找人工智慧的突破點,同時必須要以嚴謹的態度進行科學研究,讓人工智慧學科走在正確、健康的發展道路上。

4、先進機器人學課程群。具體課程:《先進機器人控制》、《認知機器人》、《機器人規劃與學習》、《仿生機器人》。

5、人工智慧平臺與工具課程群。具體課程:《群體智慧與自主系統》、《無人駕駛技術與系統實現》、《遊戲設計與開發》、《計算機圖形學》、《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

提問人工智慧應用案例有哪些

回答更多5條

3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學的是核心課程包括:數學、統計、計算機、自動化等,這些學科都屬於人工智慧專業的核心課程。

4樓:

人工智慧可以做很多工作,比如開發,爬蟲,資料分析,機器人等等。

5樓:明哥動漫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

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能像人那樣思考、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人工智慧是一門極富挑戰性的科學,從事這項工作的人必須懂得計算機知識,心理學和哲學。人工智慧是包括十分廣泛的科學,它由不同的領域組成,如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等等,總的說來,人工智慧研究的一個主要目標是使機器能夠勝任一些通常需要人類智慧才能完成的複雜工作。但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對這種「複雜工作」的理解是不同的。

[1] 2023年12月,人工智慧入選「2023年度中國**十大流行語」。

人工智慧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朋友!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謝謝!

應該不錯。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就業方向:

科學研究

工程開發

計算機方向

軟體工程

應用數學

電氣自動化

通訊機械製造

人工智慧可以說是一門高尖端學科,屬於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交叉,涉及了數學、心理學、神經生理學、資訊理論、電腦科學、哲學和認知科學、不定性論以及控制論。研究範疇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神經網路、模式識別、智慧搜尋等。應用領域包括機器翻譯、語言和影象理解、自動程式設計、專家系統等。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習人工智慧後可從事人工智慧開發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爬蟲工程師、資料探勘/分析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web前/後端開發等職業。

8樓:以斯帖嶽鳳

人工智慧這個專業分兩大塊兒,一塊兒是人工智慧研發,一塊兒是人工智慧代替人力勞動。

這個是大眾通俗的解讀法。

9樓:钀岀偣鐐光槥

主要還是嚴謹方面的,以及發明或者說開發

將一個應用程式或者軟體,去更見偏向人性化的開發以及設計,從而更好的服務人們

1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非常多的啊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ai)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應用範圍包括:電腦科學,金融**,醫藥,診斷,重工業,運輸,遠端通訊,法律,科學發現,玩具和遊戲,**等

12樓:四川新華羊羊

應該不錯。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水平人工智慧人才需要數學基礎好、計算/軟體程式功底紮實、人工智慧專業知識全面」

影響較大的行業包含:製造、家居、金融、零售、交通、安防、醫療、教育、物流等

可來這邊看看,有這個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夯實電腦科學技術為基礎,以加強智慧科學理論方法和應用技術為核心,以促進學生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為目標,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科學研究素養和技術應用能力。

智慧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夯實電腦科學技術為基礎,以加強智慧科學理論方法和應用技術為核心,以促進學生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為目標,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科學研究素養和技術應用能力。

人工智慧專業需要具備的核心能力:

1、掌握智慧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2、掌握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技能;

3、掌握人工智慧儀器、儀表的使用與維護保養知識;

4、瞭解人工智慧學科的發展動態;

5、瞭解智慧科學與技術的前沿技術;

6、具有搜尋收集資訊的能力。

人工智慧專業就業做什麼?

15樓:環球網校

可以留校當老師,公司研發崗位,人工智慧實驗室等。

具體崗位有:資料探勘工程師、下位機演算法工程師、售前技術支援(商業智慧方向)、行業研究員(**)、科技公司的電氣工程師、c/c++演算法開發工程師等等。

人工智慧專業畢業後的就業方向人工智慧雖然屬於一門高精尖學科,但它的研究物件是以計算機為主,融合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內容。

它的研究方向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以演算法為主、另一類則偏向機械自動化方向。目前國內高校本科並沒有設定人工智慧專業,在研究生階段才開設相應的研究方向。

本科只要選擇與之相關的計算機類、電子資訊類、自動化類、應用數學類即可。

研究人工智慧方向,需要具備良好的數學功底、程式設計能力、英語水平。本科階段選擇這幾類專業,與之學科相關度較高,研究生階段轉型更加容易。目前研究生階段開設人工智慧方向的高校主要以c9院校和中科院研究所為代表。

國外高校中,麻省理工、卡內基梅隆大學、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四所高校,在美國電腦科學專業並列第一,也是人工智慧研究方面做得最好的四所高校。

最近幾年,人工智慧研究方向的畢業生,畢業後都進入大型網際網路公司工作。bat、華為、網易、美國的微軟、谷歌、facebook、亞馬遜等公司也非常青睞人工智慧方向的畢業生。

人工智慧的就業前景目前人工智慧已經為人類創造出了非常可觀的經濟效益,人工智慧可以代替人類做大量人類不想做、不能做的工作,而且機器犯錯誤的概率比人低,並且能夠持續工作,大大的提升工作效率。節約了大量的成本,未來的人工智慧可能還會代替人類工作,代替人類做家務,幫助人類學習,甚至可以照顧老人和小孩,實時監護人類的健康,生病了直接給人來**,延長人類的壽命,讓人類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美好。

人工智慧專業是幹嘛的?

16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學的是核心課程包括:數學、統計、計算機、自動化等,這些學科都屬於人工智慧專業的核心課程。

17樓:教育導師小張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稍等2分鐘,我正在編輯答案哦!!!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

18樓:

數字**技術、大資料、人工智慧專業,到底是做什麼的?

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專業是幹什麼的?學什麼東西?

19樓:***今天幾套

人工智慧的研究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純理論性的,以強人工智慧或者神經網路為研究方向,這樣的話,本科可以選擇神經科學,也可以選修心理學、哲學、電腦科學二是從演算法層面對人工智慧的優化,這也是大多數人現在對人工智慧的理解,本科自然要學電腦科學了,但博弈論之類重視邏輯的小類別學科也有選修或者自學的必要。第三種就是工業應用的方面。

樓主的認識很對,這樣主要應該學習自動化和機械控制。不知樓主在國內還是國外讀大學。在國外,人工智慧的理論研究還是很有價值的。

國內嘛就別想了。在國內,計算機是現在很火的專業不必多說。選機械控制專業的話就業前景非常好。

樓主你說喜歡硬體方面科技產品設計看若不是機械控制,人工智慧目前還主要是研究演算法層面的。電子工程這樣的硬體專業目前對人工智慧還沒啥應用。當然樓主有志於在國內研究神經網路那是祖國的驕傲啊^ ^ 人工智慧是一門很迷人的學科。

希望樓主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好好發展,帶動我國的人工智慧領域哦!

人工智慧專業好學嗎,人工智慧專業難學嗎,人工智慧專業學什麼

人工智慧專業對於數學基礎不好的人可能會比較難學的。因為需要學程式設計,而且學的東西比較繁雜,從認知與神經科學 人工智慧倫理到人工智慧平臺與工具都要學。但學得好,就業前景也不錯。2017年全球新興人工智慧專案中,中國佔據51 數量上已經超越美國。但全球人工智慧人才儲備,中國卻只有5 左右,人工智慧的人...

什麼是人工智慧,主要做什麼的,人工智慧主要是來幹什麼的?

工智慧涉及的學科包括 電腦科學 資訊理論 控制論 自動化 仿生學 生物學 醫學等多門學科。目前國內高校本科生階段的專業目錄中並沒有設定人工智慧專業,在研究生階段才開設相應的研究方向。但是本科階段有很多專業是與人工智慧相關的,比如計算機類 電子資訊類 自動化類 數學類。計算機類包含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

什麼是人工智慧,什麼叫做人工智慧

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