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家長對孩子的過分溺愛,給教學帶來很大的弊端,應如何與家長溝通

2022-01-05 11:19:29 字數 1183 閱讀 8583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要求孩子回去,讓家長在卷子上或者作業本上簽字。

這種簽字最好是偶爾的,總簽字,家長也會懈怠的。

2、老師可以給家長打**。很多家長都會樂於接受得,很多時候,作為家長不好意思給老師打**,覺得一個老師管理很多孩子,怕老師忙。

3、其實小學階段的孩子,還是最聽老師的話。所以,老師可以適當嚴厲一些,從嚴治理班級,幫助他們養成一些學習習慣。

作為班主任如何與溺愛型家長溝通

2樓:傷感l榒

作為班主任教師,會遇到有因學習而過於"關心"自己孩子的家長,那麼在處理這些問題時怎樣去把它協調解決好,使學生、家長和教師都能得到較滿意的結果,這是我們作為教育工作者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我個人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來解決這個問題:(1)遇到這類問題時,要及時和家長溝通,讓他們瞭解老師的苦心和愛心,避免在家長心裡造成「老師偏心」、「故意找孩子麻煩」、「給學生苦頭吃」等錯誤觀念。在跟家長交流時應該心平氣和的說明情況,看看學生回家後是怎樣對自己的家長說的,說了些什麼,家長是否是客觀對待, 是否聽取了片面之言。

現實生活中,很多家長因為工作忙或其它原因,對自己的孩子有愧疚心理和補償心理,所以對孩子十分溺愛。有時孩子在學校出了狀況,沒有了解清楚,就到學校向老師「興師問罪」,不能正確理解教師對學生的要求。遇到這類家長,班主任一旦沒有掌握正確的處理技巧,往往會引起不必要的誤解甚至衝突,影響教師自身的工作,也不利於學生的發展。

(2)班主任要設身處地體諒家長,把握家長與教師目標的聯絡點,溝通聯絡,求得統一。有時,家長提一些要求,完全是出於對孩子的嬌慣。對此,班主任要予以理解,並藉助語言表述教師對學生真誠的愛,比如告訴家長,你的孩子上次在學校生病了,老師是如何照顧的,把這些事讓家長知道,讓家長知道教師的真情實意,讓家長打消顧慮。

這樣,他們就不會「固執已見」了。這樣班主任與家長間的溝通就輕鬆多了。(3)以適當的方式向家長指出溺愛孩子的弊端,鼓勵家長讓孩子學會獨立。

班主任遇到溺愛孩子的家長,雖然有時可以理解和寬容,但是作為教育者,還是應該意識到學生的不足,並以適當的方式指出溺愛孩子的弊端,鼓勵家長讓孩子學會獨立。(4)作為班主任,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協調:比如有家長或是學生反應作業負擔過重,作業太多,那麼作為班主任,要親自檢視學生的作業份量是否如學生或家長所述,如是屬實,班主任可與任課老師進行意見交換,可以針對學生個人的具體情況,有針對性的、因人而異的佈置作業,以減輕學生不必要的學業負擔。

在家上網課的家長評語怎麼寫,家長對孩子在家學習情況反饋的意見怎麼寫

在家上網課的家長評語寫的話,主要也是通過網路表達對老師的感謝,感謝老師的辛苦付出。正文 非常感謝老師對孩子的辛勤培養與厚愛,孩子進步很大,假期裡表現很好,幫家人做家務,關心親人同學,按時完成作業。寒假在家表現良好。積極完成各科作業,對人有禮貌,有愛心。希望在下學期取得更大的進步。小明是一個乖巧可愛的...

家庭教育中,家長對孩子溺愛的行為要怎麼糾正

孩子是父母的寶貝,每個父母都嫌自己給孩子的愛不夠,於是溺愛孩子便成了好多父母經常出現的現象,家庭教育就總會出現問題。那麼,針對這種溺愛孩子的不良行為,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應該怎樣做呢?首先,要拒絕孩子不合理的要求 孩子在小的時候,往往很任性,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不會像大人一樣懂得控制收斂住自己。有時就會提...

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嗎?家長對孩子的鼓勵

當然也應該了,畢竟孩子就應該是被誇獎到大的,而不是被打罵到大的那種,我個人是覺得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是那麼靠譜,教育孩子是要講究方式方法的,倘若說你只會打罵孩子,孩子是很容易養成叛逆的性格的,這反而是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所以說平時給孩子一些適當的鼓勵,這對孩子而言是一件好的事情呢!我覺得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