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嗎?家長對孩子的鼓勵

2023-05-19 09:50:29 字數 4510 閱讀 7880

1樓:小李娛樂問答

當然也應該了,畢竟孩子就應該是被誇獎到大的,而不是被打罵到大的那種,我個人是覺得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是那麼靠譜,教育孩子是要講究方式方法的,倘若說你只會打罵孩子,孩子是很容易養成叛逆的性格的,這反而是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所以說平時給孩子一些適當的鼓勵,這對孩子而言是一件好的事情呢!

2樓:網友

我覺得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鼓勵可以讓孩子變得更有自信,經常鼓勵孩子,會對孩子的性格培養有很大作用。這樣會讓孩子在以後變得更加的自信,強大,充滿正能量遠離負能量。

3樓:網友

其實我覺得,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因為孩子在遇到困難或者是問題的時候,他希望家長能夠鼓勵他再給他一些動力,然後讓他繼續的前進,畢竟對於孩子來說,他並不害怕失敗她害怕被父母批評,所以當時父母就應該要鼓勵他,讓他相信自己是棒的。

4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認為是很有必要的,家長得鼓勵對於孩子來說就是一種肯定,誰都希望被肯定和讚揚,還有就是,經常鼓勵孩子,會對孩子的性格培養有很大作用,這樣的孩子會很陽光樂觀,並且很自信。

5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讓孩子變得更加自信,而且家長的鼓勵非常的重要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樣可以讓孩子在愛的包圍中長大,而且也會不斷地進步,向著好的方向發展,作為家長不需要給孩子關愛更要鼓勵他們勇敢的向前。

6樓:秦獸侃娛樂

我覺得為了孩子的成長,家長是應該給孩子多一些鼓勵,但是是要正確的鼓勵,而不是盲目鼓勵,對於對的事情,正確的事情,就要鼓勵孩子勇敢地嘗試,但是對於不正確的事情也不可以盲目鼓勵,不然會毀了孩子。

7樓:聽枝眼小幸臨堡

我覺得家長應該多給與孩子一些鼓勵,比如說孩子在做事情的時候,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自信,這樣會讓孩子產生一種自信,對待事情的時候也會有一種認真的態度。

而且在同齡人面前,他也不會失去信心。

8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因為孩子心裡承受能力還不夠強,如果你過度的打擊他,他會沒有自信心去做別的事情。我覺得鼓勵成長的孩子會比別人更有自信心,更能成事。

9樓:老漢與藥膳

我覺得家長一定要給孩子鼓勵,只有給孩子鼓勵,孩子才有進步的動力,他們才會去在家長的鼓勵之下而發展自己,但是鼓勵都是要有程度的,鼓勵過多就不好了,可能會起反效果,所以家長要保證好這個度。

10樓:無命小卒

我覺得家長應該適當給孩子一些鼓勵,有時候小孩子做了一些 事情,你覺得比較好,那麼你就可以適當的誇獎一下小孩子,這樣他們會很開心,但是不要讓小孩子養成了為了被誇而做好事的心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看孩子的性格了;有些小朋友內心比較希望獲得大人們的認同,適當的鼓勵可以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在孩子的各方面起到促進作用。有些小朋友屬於自我認同感比較高,大人們的鼓勵多了反而會讓小朋友飄飄然,效果適得其反。

家長對孩子的鼓勵

12樓:一年級溜了溜了

家長鼓勵學生的話如下:

1、你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但學習上不用心,比較頑皮,希望你能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你的成績一定能進步!

2、成功與不成功之間有時距離很短——只要後者再向前幾步。

3、靠著你的勤奮,就會站在那成功的金頂,傲然挺立。

4、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學習成績不斷提高,課堂表現逐日進步。如果在做完作業後靜心去讀書,你一定會更棒!

5、你是一個聰明懂事的孩子,對長輩有禮貌,就是有點任性和自傲,不肯接受別人的批評,希望你能改正這個缺點。

6、只有一條路不能選取——那就是放下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7、別怕,你肯定能行!

8、你將會成為了不起的人!

9、有了信心、決心、恆心,通過自己腳踏實地的奮鬥,你心中的理想就一定能夠實現!記住,今天的付出,一定能在明天得到報答。

10、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上帝給誰的都不會太多。一個人在一些地方獲取了什麼,註定要在另一些地方失去些什麼,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11、聰明伶俐,學習能力強,但諸事淺嘗輒止,缺乏恆心。大多數情況下比較懂事,但有時表現較任性。做事有原則,但有時缺乏變通。

12、你聰明、懂事,口語表達能力很強,交往能力也比以前強多了,真不錯。如果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能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那就更棒了!

13、細緻一點兒,再細緻一點兒。

14、進步很大,希望你更上一層樓。

15、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家長如何鼓勵孩子

1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父母鼓勵孩子的方法有:1、當孩子表現好時,家長及時給予孩子積極真誠的回應:家長要能夠敏銳地看到孩子的進步與努力。

當孩子能夠持續地表現良好行為,或當孩子的不當行為出現改變時,或是當孩子嘗試學習新的技能時,或是有時孩子把事情搞砸了,但孩子想要努力表現好時,都要及時地表揚孩子。

2、表揚孩子時明確告訴孩子好在**:大多數的孩子有許多無意模仿的行為,但是孩子可能並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所以家長需要明確告訴孩子,自己對孩子這些模仿行為的要求,並把孩子表現好的地方指出來,以利於孩子清晰知道什麼行為是好的,需要堅持的。

3、對孩子的表揚要堅持適度原則:表揚在塑造孩子良好習慣的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但也並不是意味著表揚越多越好,更不是意味著事事都要表揚。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來說,表揚最好是要對「事不對人」,表揚的前提一定是有值得表揚之處,並且只針對這件事情來表揚。

14樓:北域名醫

多試試說些鼓勵的話語,具體如下:1、鼓勵有方法,不要用敷衍句式,讓語言發揮魔力,讓語言成為一種正性的力量。

3、鼓勵孩子進行自我評價,自我判斷,自我改變。

15樓:愛情調味劑

在孩子降臨這個世界的時候,父母就擔起了教育他們的重任,如何教會孩子懂事明理是父母頭痛的事,因為知道責任重大,那孩子遇到困難了,如何鼓勵孩子們的呢。下面就來和我一起看看家長如何鼓勵孩子吧。

一、激勵孩子積極向上的6句話

讚賞和激勵是促使孩子進步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個孩子都有希望受到家長和老師的重視的心理,而讚賞其優點和成績,正是滿足了孩子的這種心理,使他們的心中產生一種榮譽感和驕傲感。孩子在受到讚賞鼓勵之後,會因此而更加積極地去努力,會在學習上更加努力,會把事情做得更好。

讚賞和激勵是沐浴孩子成長的`雨露陽光。

1、你將會成為了不起的人!

2、別怕,你肯定能行!

3、只要今天比昨天強就好!

4、你一定是個人生的強者!

5、你是個聰明孩子,成績一定會趕上去的。

二、使孩子充滿自信的7句話:

自信心是人生前進的動力,是孩子不斷進步的力量源泉。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一定要重視其自信心的培養。可以說,許多學習落後或者逃學、厭學的孩子,都源於自信心的喪失。

只有自認為已經沒有指望的事,人們才會放棄,學習也是一樣的,只有孩子認為自己沒有希望學下去了,他才會逃學、厭學。實際上,即使那些學習很差的孩子,只要我們能重新燃起他們內心自信的火種,他們都是完全可以趕上去的。

1、孩子,你仍然很棒。

2、孩子,你一點也不笨。

3、告訴自己:「我能做到」。

4、我很欣賞你在××方面的才能。

5、我相信你能找回學習的信心。

6、你將來會成大器的,好好努力吧。

7、孩子,我們也去試一試?

三、促使孩子學習更優秀的7句話

非志無以成學,非學無以成才。學習是孩子成才的唯一途徑。沒有哪一位父母會不關心孩子的學習問題。

要使孩子學習好,一方面在於引導和鼓勵,把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使他們成為樂學、肯學的好孩子。另呀方面。

需要教給孩子有效的學習方法,使他們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即是孩子學習好的捷徑,即是孩子通向成才之路的橋樑。

1、凡事都要有個計劃,學習也一樣。

2、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3、你再好好思考思考。

4、提出一個問題,我就獎勵你。

5、你就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6、做完作業再玩,不是玩得更開心嗎?

7、只要努力,下次就一定能考好。

考生考前注意什么?家長應該怎么鼓勵孩子

考前需要注意前幾天的身體狀態,良好的休息,飲食情況 對於前幾天的時間最好能夠對應考試的科目和時間來做做題 有臨場的感覺 心理上一要有信心,暗示自己能順利的通過考試,二要對於在考前或考中過程裡出現的緊張 發矇做深呼吸等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為贏得時間和清晰靈活的思維做鋪墊 答題技巧,先易後難 先熟悉後陌...

家長應該揹著孩子給老師打電話嗎

我也是一名學生。我認為吧 這是不應該的,跟飄雪說的,你們大人要尊重小孩,別有事沒事就像老師問情況。而是,你應該直接像孩子問,要首先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大家 家人 一起談談,不要擺架子,一定不能擺,而且要跟你的孩子說明白這次大家坐到一起是為了什麼。我想這樣就可以了 你也知道了真實的情況 孩子的面子也有了...

聽一些家長說Joule School最後一年是去美國本校上學

上次去參加家長見面會的時候,老師是這麼說的。最後一年去美國念,我記得,當時美方的校長還展示了一個廣州的女孩,她現在就在美國本校上課的畫面。去美國學習估計是出於這樣的考慮 在美國本土申請美國大學更容易一些。而且提前去適應了一年,到上大學的時候,孩子的心裡壓力沒有這麼大。至於費用的問題,找到老師才能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