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考前注意什么?家長應該怎么鼓勵孩子

2023-02-08 20:30:16 字數 4810 閱讀 6343

1樓:

考前需要注意前幾天的身體狀態,良好的休息,飲食情況;對於前幾天的時間最好能夠對應考試的科目和時間來做做題、有臨場的感覺;心理上一要有信心,暗示自己能順利的通過考試,二要對於在考前或考中過程裡出現的緊張、發矇做深呼吸等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為贏得時間和清晰靈活的思維做鋪墊;答題技巧,先易後難、先熟悉後陌生、先答高分後答低分(相同時間下),合理分配時間,留有做大題的充分時間,等等。考完一門放下一門,投入到下一科目中,科目間不加額外的干擾。

家長可以照顧好考生的生活起居,飲食上不需要特別大的變化,早餐6.7成飽,午飯可以吃多些因為中間還有休息時間---多吃蔬菜、加一少量肉類(超多影響大腦反應)、水果,晚餐可與平時同量(+水果),保證充足睡眠。

送考生及家長們一句話:人生沒有失敗只有放棄。

祝考生們順利通過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你的能力,認真寫會的作對不出錯就行。你正常發揮就行了,就是考不好也不會批評你的,因為你平時能力了

考試前怎樣鼓勵孩子

3樓:善良的

建議:改善考前的不良情緒,需要父母和孩子共同努力。從父母的角度,可以嘗試下面這些做法:

跟孩子坦誠交流。父母可以跟孩子講講自己的經歷,告訴孩子自己在面臨重大考驗時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情況:緊張、焦慮、對自己沒有信心,但是最終都能克服

困難,順利走過來了。聽到父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孩子會覺得自己的情緒低落沒什麼不正常,能夠接納自己的不良情緒,並且感受到父母是可以理解自己的,心理

壓力就會降低一些。父母成功克服困難的經驗,也會對孩子起到增強信心、鼓舞士氣的作用。

強化孩子的積極情緒。每一個人都期望得到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人的肯定,得到社會的讚許。面臨高考壓力的孩子更希望得到父母的鼓勵。如果父母每天都能跟

孩子說一兩句鼓勵、讚揚的話,孩子的情緒就會逐漸好轉。這種鼓勵與讚揚不一定是學習成績提高了多少。孩子在一些生活小事上的成功都可以是鼓勵、讚揚的話

題。通過父母的及時鼓勵,讓孩子認識到自己有能力做好很多事情,自己是有價值的,孩子就能慢慢高興起來。

用父母的積極情緒感染孩子。很多父母從孩子上高三之後每天即便不是愁眉緊鎖,也是表情凝重。這樣的表情、體態無形中給孩子傳遞了一種資訊:高考是一件

嚴重的事情。這加重了孩子的心理壓力,使其情緒更加低落。我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情緒會相互影響,尤其是父母和孩子之間。幫助孩子緩解壓力的時候,父母除

了用語言安慰之外,還要注意身體表情,努力讓自己心裡放鬆一些,想開一點。父母要讓孩子知道,高考不是「一考定終身」,即便考得不理想,事情也並不是糟糕

得無可挽回,未來還有很多機會。通過這樣的交流,讓孩子在無形中被家長積極向上的情緒所感染。

創造良好的家庭氣氛。臨近高考,孩子在家複習的時間會更多,家庭的環境和氣氛對孩子的情緒影響很大。家長要想方設法活躍氣氛,比如和孩子一起聽聽音

樂、做做運動,每天講一講聽到看到的有意思的事,聽一段相聲,說個笑話等,同時注意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安靜。這些既能夠緩解孩子複習的疲勞感,還能促進

孩子產生積極的情緒體驗。

4樓:你說怎樣就怎樣

孩子初三了,快考試了,怎樣鼓勵孩子?

高考前家長應該做什麼:考前家長注意事項

孩子高考前,家長應該怎麼做?

如何能讓孩子高考超常發揮?考前孩子應有什麼樣的心態迎考?家長考前需要做哪些功課?

5樓:夢翼飄然

超常發揮是個別拉,別報太大希望。考生要報平常心 別在考前幾天日夜的複習,適用放鬆點 ,當然也不要拼命去玩。考試期間最好一切照常,不要刻意的做大魚大肉,更不要租考點附近的酒店,只有在熟悉的環境中才能正常發揮甚至超常。

可以在考前吃一顆巧克力提神。家長只要做到按時接送就夠了,切忌每考完一科不要問考得如何,以免影響其它科考試。大概就這些吧,我是去年高考的,過來人。

預祝: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6樓:維思諾出國資訊

不要給學生壓力 ! 高高興興高考!

另外家長也可做好準備 , 升好本科或者去韓國留學不是一樣不錯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問成績,只管生活問題就可以了。

8樓:傻瓜一傻下去

首先,你要擺正心態,不要期望超常發揮!其實,在複習到這樣的階段,你要期望他發揮出平常的80%也就不錯了。

其次,孩子的心態,在學校,有的是老師已經強調很多遍了,你再多說,可能是在讓他反感喲!

最後,我很理解你這位家長緊張的狀態,從一個經歷過兩屆高考的我來說,考前家長沒有必要緊張,或者是給孩子突然的飲食變化。如果你是陪在你的孩子身邊照顧起居,只需要和平常一樣就可以了,你做的不一樣在一定程度上提醒著他馬上高考了,也許會適得其反。還有,突然的食物變化,有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而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就像我,高考一樣在學校食堂吃平時一樣的早餐。因為熟悉考場(在本校考),所以,沒有多少緊張感。如果你的孩子不是在本校考的話,可以適當的到要考試的那個學校去轉轉,熟悉熟悉。

家長是孩子的堅強後盾,你要做的就是不要把你的緊張感帶給孩子。高考,已經到這最後的關頭,一切差不多已經定了,就像馬上靠岸的船,沒有必要過度興奮在甲板上跳過去。

接下來,我祝福你的孩子金榜題名!

最後,我還要給您提一點點建議,不管他發揮的好與不好,也一點要積極的鼓勵他。考完後的幾天,可以讓他和同學一起多玩玩,因為畢業後,再和以前同學聚的機會已經不多了,今天還在一個學校,畢業了,都在全國各地,乃至出國。給她們機會增進友誼。

高中時候的同學情誼是最純真的,最值得珍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放平自己的心態,輕鬆應考才能發揮出比較好的水平。家長多給孩子鼓勵,尤其讓孩子注意休息、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

高中孩子考試前家長如何鼓勵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就好!不必特別提醒,否則易平添壓力,一不小心反會影響其心情,而適得其反。無言、適當注意營養的跟進吧……希望你有好辦法。祝您心想事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看到你平時努力的結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不管你靠的怎樣,你是最棒的

高考前家長應該做什麼 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考前家長應該怎麼做

決定考生

學習成績的主要因素有三個方面,學習方法、習慣和心態。在考前的這段時間中,方法和習慣想要改變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這個時候如果發現考生有這方面的問題,家長不要急於去糾正。

這個時候,家長需要做的就是,讓考生在考前保持一個穩定的學習心態。

在學習上家長不要輕易打亂考生的學習計劃,不要過於干涉考生的生活。最好把學習方面的安排交給孩子自己和學校。這樣可以減少家長和考生之間的矛盾,也能減輕考生來自家長方面的壓力。

家長在考前這段時間中要照顧好孩子的飲食,考前到高考後這段時間中,家長最好是準備孩子常吃的一些食物,穿比較舒服的衣服。

很多家長想要幫助孩子增加營養,所以在高考前幾天開始大魚大肉,稍不適應就會引起考生腸胃不舒服影響考試,雖然說營養很重要,但應該是半年前、一年前就開始注意的,不能臨時起意。同樣熟悉的衣服也能使孩子更加放鬆。

1高考前家長注意事項

確保孩子健康

從現在考試,家長就不要輕易改變孩子的食譜了,尤其是在考試前後,不要大魚大肉,要葷素搭配。最好不要在外面吃海鮮,尤其是路邊攤之類的,以防止因為食材不新鮮導致考生拉肚子。

熟悉考場環境

有條件的家長,可以親自到考場看一看。熟悉一下考場周圍的環境,包括交通、餐飲、從住處到考場的時間等等。如果是需要定高考房的考生和家長,儘量選擇大賓館、離考場近一些的賓館。

除非萬不得已,不要一時貪便宜選擇路邊的小旅館,這樣不僅隔音差,而且流動人員也很多,會影響到考生的休息。

高考期間 考生家長該如何安慰和鼓勵孩子?

14樓:俎德曜

家長認為一定要講鼓勵孩子話,其實不然。每位孩子都想考出好成績,可高考是一種能力考試,如果家長不切實際地亂囑咐,反倒讓孩子心裡更沒有底氣。

a進場前這些話不能說

1、「加油!爸爸媽媽等你成功歸來!」

2、「現在檢驗你複習好壞的時刻來了,你要好好把握。」

3、「沒事,別緊張,考不好咱重新來。」

4、「全家就指望你了,媽媽沒別的想法,你一定要考上呀!」

5、「一會兒你爺爺跟奶奶也來,我們全在外面等你,安心考。」

6、「你英語不好,所以一定要細心聽,用心看。」

7、「你爸跟我能體會你的心情,所以一定別緊張,放開些。」

b這些做法值得借鑑

1、「擁抱一個,媽媽相信你。」

2、幽默些,如,「可不能因為『小芳』在同一考場,你就分心!」

3、「你進去後我們就走,完了再來接你,如果你想考完跟同學在一起,打個**給家裡」。

1、為了讓孩子保持一個良好心理沉澱空間,家長間不要為小事爭吵。

2、別刻意迎合孩子,易造成考前「香餑餑」考後「吃餑餑」,畢竟總有人要失意。

3、緊張、焦急的心情要剋制,作為家長更要在這時候自控。

點評: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是長期影響的,並不會因為高考前的準備而突然發生質的改變,要將考前利好因素控制延長,更對孩子考後的決定產生影響。

d孩子出考場這些話別說

2、「考題難不難,全答上了嗎?」

點評:考生剛剛走出考場,還處於緊張的狀態,過多的詢問答題情況,會使考生變得脾氣暴躁和不耐煩,更會影響以後科目的考試。因此,要等考生心態平復後,再通過婉轉的方式詢問考生答題情況。

孩子要高考家長怎麼做鼓勵有分寸減壓很重要

高考前10天生活起居應該注意些什么

根據我的經驗 我現在是在校大一學生 其實高考前並沒什麼,不要可以改變,否則就會適得其反,平時怎麼樣就怎麼樣,總起來一句話,別把高考當高考,否則會弄的自己緊張起來 不要改變自己平時的習慣就是了。但是有一點要說的是,如果你是女孩子又趕上來月經就注意不要弄感冒或者弄生病了。別把高考想得很需要特別注意,隨意...

低血壓應該怎么治療,平時應注意些什么

同是,如果沒有器質性的症狀,無需 自身會適應的,平時可以喝大棗紅糖水,適當補充糖分有助於升高血壓,不知道你的血壓值是多少,這與遺傳因素有關,父母中有血壓低的話,會遺傳給子女的,沒必要緊張 低血壓患者應該怎樣 平時應該注意什麼?低血壓應該怎麼 若是永遠低的低血壓,首先增加血容量,病人出血就止血 拉肚子...

長途應該注意什么,長途應該注意什麼

火車上應該注意 1 不要和陌生人太過熱絡,吃自己的東西.2 看好自己的東西,不要把自己的個人資訊如實告訴別人,只說一些籠統的話.3 有難題找乘務員或同行車上的軍人.4 注意人多和有警察的地方,有意外就去這些地方.5準備一副墨鏡,睡覺時 如果是硬座 可以戴上,可以擋光也可以防賊.6把零錢和整錢分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