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朗讀欣賞

2023-02-08 20:25:08 字數 978 閱讀 4685

1樓:

夏末秋初

經過一個夏季的炙烤,一場大雨終於來臨了,在立秋前的頭一個晚上,一陣雷鳴電閃、大雨飄潑的渲洩過後,積聚了一個夏天的暑氣很快消散,吹來的便是習習的涼風了,迎風呼吸一口,如同吃下一個人蔘果一般,全身有著說不出的熨貼。

朋友從遙遠的地方回來了,象在讀書時一樣與她瘋玩了一個暑假,清晨爬山觀日出,白天頂著毒辣辣的太陽逛商場書店,晚上散步到南門橋頭吃辣得滿頭生汗的田螺,到臨別時,相對笑語盈盈,彼此都感嘆:這個夏天怎麼過得這麼快!

天很藍,即便在城市,視野感覺比往日更加的開闊,廣場也顯得格外的空曠和靜謐,在陣陣涼風裡,漫步的人們,正悠閒從容的走在大街上。

走過林蔭的小道,昨夜的那場雨,已吹打下了一些落葉,拾起一片,夾在書頁裡,晚上對著燈,看到溼潤的落葉上青綠的脈絡,不帶一點焦黃,又讓我的思緒平添了一些震動。

曾經煞有介事的在雨後池塘的個人介紹裡寫上:在秋日聆聽心語,享受心的成熟與寧靜。私語秋日,原以為要在漫天飛舞的落葉中,踏滿地枯黃,聆聽樹葉與大地相觸時所激盪的悠遠迴音,才能體會生命蛻變成熟的魅力,卻不料在這初秋的一片落葉中,那綠色流淌著的不息生命,分明讓我感到的是一份執著的震撼。

初秋,拾起一片落葉,知秋如此,就不會在「無邊落葉蕭蕭下」和「滿地黃花堆積」裡獨自的傷感了。那個年少時一臉故作深沉,搖頭晃腦的唱著候德建的「三十以後才明白,該來的早晚會來」的女孩,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在時而讓自己振奮又時而讓自己落寞的理想實現中,已經將一些不為人知的痛苦化作了堅韌,也懂得說一句,卻道天涼好個秋了。

夏未秋初,佇立於時間長河的岸邊,在季節交替的拐角上,我心情恬淡,明白自己此刻所願做的,只是送夏的一縷風,知秋的一片葉!

2樓:宋修身

推薦孫道臨先生的

《涼州詞》與《送元二使安西》絕佳

名家經典美文欣賞2019字急求,名家經典美文欣賞2000字急求!!!!!!!!!!!!

簡愛 原創 還記得第一次讀簡愛時自己還是個孩子,對於灰色的語言有些難以讀懂的迷茫。後來漸漸長大再一次捧起簡愛來讀,發現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無道理。do you think,because i am poor,obscure,plain and little,i am soulless an...

請大家欣賞欣賞,請大家欣賞欣賞這件東西。

這是什麼?沒有見過,可以介紹一下嗎?讓我們漲漲見識 很漂亮,很想要。一定不少錢吧,好運連連哦!值錢值錢,好東西好東西,能值個三十二十的。這叫東誅,產於青藏高原 發v句v就好吃v句v你哭唧唧 這是怎麼了,不怕被盜嗎 親眼看到一個跆拳道教練一個人徒手打四個初中生!那場面堪稱一絕!教練輕輕鬆鬆一套動作下來...

1分鐘的經典美文誦讀,一分鐘朗讀的精彩文章

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小時候,父輩教育我說 要成為生活的強者,必須學會堅強 執著 永不放棄。帶著這個信念我走過了學生時代,堅強地生活,執著地追求,決不輕言放棄,成為了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然而在漸漸嘗試獨立生活的時候,我才發覺無法發展更多的興趣愛好,無法實現一些美好的願望,無法在一些方面得到好成績。我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