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感情的朗讀,如何朗讀的有感情

2023-02-14 23:00:14 字數 4159 閱讀 6527

1樓:伏妙音

有感情的朗讀,首先要把自己的感情放在說朗讀的文章上,想象自己身臨其境在文章裡。

如何朗讀的有感情

2樓:無級abc老師

他在朗讀課文的時候,你先把課文體會一下,體會作者寫這篇課文時候的所想所感。等你感悟到了這些,讀出來就會有感情。

3樓:靈魂一問

想要朗讀有感情,首先你要讀懂這些文章,閱讀這些文章的時候,理解它裡面所說的意思懂的意思之後,你要根據他的意思去理解他所處的意見是在什麼情況下,怎麼樣的環境做出了這個文章才能朗讀的出感情。

4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正確、深入的理解作品,把作品的思想感情準確地表現出來,理解作品的內在含義;2、真正走進作品,仔細體味作品,進入角色,進入情境,使己動情,從而也使人動性3、合理地運用各種藝術手段,比如停頓、重音、語速、句調等。

提問孩子就是不懂這些,我更不懂呀

回答那就得勤加練習,多朗讀

提問好吧

回答慢慢的就掌握住了

更多3條

5樓:快樂點噢耶

如果想讀的有感情,那就要把自己身臨其境的去讀就可以啦,努力的去讀吧。

6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朗讀如果要有感情的話,只要你投入他就也會有感情,就會別人就會有感覺,感覺到你在投入

7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你想要朗讀的很有感情,那麼你就要必須發自內心的去把這個內容讀出來。

8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如何朗讀有感情。讀到最動人的地方朗讀出來是最真實的。

如何才能有感情地朗誦文章?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吧文章吧文章內容讀懂 再在朗讀時帶入感情 全情投入 就會自然流露感情 最重要的一點 不要怯場 就ok了

如何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10樓:長島上冰的茶

簡單的說投入感情的讀你應該不能很好地理解,給你舉幾個例子,比如文章內容是高興的你就要用開心的語調去讀,是憤怒的,你就要想你憤怒時候的預期,還有些激昂的排比,你就需要讀的連貫有氣勢,快速的讀,其實這個過程是你自己想文章是什麼意思的,要表達什麼感情,好像自己身處其中,做到入戲,然後用其中的感情讀出來,效果就會非常好。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主題思想,把自己想要成居中的角色。這樣念出來的話,就比較有感情了。

12樓:enjoy乖摸摸頭

最重要的是用真感情,真正體會到文章的內容

13樓:不是大神的老大

帶著感情去朗讀,就是角色扮演!望採納

14樓:桔梗菌之歌

理解內容為先,盡力就好

怎樣做到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15樓:櫻花落下心已沫

你可以體會課文所想表達的意境,想象那種場景,朗讀注重停頓,語速快慢與輕重音問題,經常練習相信你的朗讀水平就會有所提高。

16樓:愛霈常穎然

帶著感情去朗讀,就是角色扮演!望採納

17樓:藍宇嘉紫文

首先要看一遍課文,瞭解課文的中心思想,在讀的時候,一定要用心去讀,彷彿身臨其境,融入到文章裡,用心來感受文章,彷彿你在看書,但你和文章的作者似乎有一條通道,是心靈的通道,這樣,感情自然而然就出來了!

18樓:逢贊樸瀚文

最重要的是用真感情,真正體會到文章的內容

19樓:荀曾顏念雁

理解內容為先,盡力就好

20樓:拱霓慄健

簡單的說投入感情的讀你應該不能很好地理解,給你舉幾個例子,比如文章內專容是屬高興的你就要用開心的語調去讀,是憤怒的,你就要想你憤怒時候的預期,還有些激昂的排比,你就需要讀的連貫有氣勢,快速的讀,其實這個過程是你自己想文章是什麼意思的,要表達什麼感情,好像自己身處其中,做到入戲,然後用其中的感情讀出來,效果就會非常好。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如何指導有感情的朗讀

2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松聲、澗聲、琴聲、鶴聲……皆聲之至清者,而讀書聲為最。」新課程標準明確指出:

「閱讀教學要重視朗讀,要讓學生充分地讀,在讀中整體感知,在讀中培養語感,在讀中受到情感的薰陶。」朗讀,顧名思義就是運用響亮的聲音把語言文字念出來,它是一種言志傳神、負載豐富思想感情的口語表達藝術。一篇課文,要通過朗讀、體味文章的精義妙理,體味作者的神思妙筆。

有感情地朗讀,往往能使一首優美的詩歌、一篇抒情的散文更富有魅力。加強朗讀指導,學生就能很好地領略文章中所體現的意境美、所反映的情感美、所營造的和諧美、所表現的**美、所富有的變化美,從而豐富自身的情感體驗,提高審美趣味。那作為新課程下的小學語文教師,我們應該如何指導學生進行有感情的朗讀呢?

現在我就談談自己的一些想法:

一、適當地進行教師範讀我覺得要提高學生的朗讀水平,教師的範讀十分重要。儘管新課程理念倡導自主學習,但並不等於不要教師教了。相反,接受性學習與自主性學習是相輔相成的。

因為課文中有些地方需要以讀代講,有些地方讀不好就不能理解好課文內容。有時朗讀還可以營造氣氛,讓課堂氣氛達到最高點。這就需要教師本身研究朗讀,朗讀好課文,把學生的注意力吸引過來,師生情不自禁地共同進入角色。

當然,你可能「讀得不好」,但你可以「讀得很認真、很動情」,這樣一來,學生在你的影響下也會讀得「很認真、很投入」的,離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也就更近了。

二、適當地介紹寫作背景我覺得有感情朗讀應以學生的感悟為基礎,使學生做到有感而發,只有這樣才能達成感情朗讀這一目標。可我們現在的小學教材中有一些課文離實際生活還是挺遠的,我們的學生年齡還比較小,如果對這些文章不作必要的背景介紹,想必學生是難以讀出感情的。如《第一場雪》,在學生眼裡雪可能就只有好玩而已,談不上什麼喜悅的成分在裡面。

朗讀作為一項閱讀基本功,就必須依據教材,根據不同文體的課文進行朗讀指導。而朗讀指導也要講究方法,注意有的放矢地組織訓練。儘管許多課堂上初讀、引讀、領讀、對讀、輪讀、接讀、齊讀等形式多樣、讀聲琅琅,可是就是感覺沒有讀出語文課的味道。

這樣一味、單調地讀書,學生究竟獲取了多少語文素養?因此給學生作適當的背景介紹可以幫學生在課文分析的基礎上,再多讀、細讀,慢慢去咀嚼、品嚐。我覺得適當地將文章的寫作背景進行一下介紹,要創設適時情境,引導學生豐富、合理的想象,讓學生與作者產生共鳴,用自己的朗讀自然地傳達出文字所要表達的感受,加深對文字的理解。

三、提倡個性化的朗讀為了達成「有感情朗讀」,很多語文老師在教學時往往會提出這樣的要求:「請把xx感情讀出來」。這種要求顯然是「千人一面」,是老師將自身的感受強加給學生的。

同一句話、同一篇課文要求學生讀出相同的感覺,顯然是不符合每個學生的閱讀能力。為了使更多同學的朗讀達到老師滿意,老師們便在語速、語調、輕重等朗讀技巧上下功夫,課堂上這樣的話不絕於耳:「你把這個詞讀得重一些。

」「讀得快一點就好了。」……學生在教師的「引導」下,想當然地裝腔作勢,甚至拿腔拿調。過分強調朗讀技巧的做法根本是本末倒置,不可能達到有感情朗讀的目的。

閱讀是學生的個性化行為,不應以教師的分析來代替學生的閱讀實踐。應讓學生在主動積極的思維和情感活動中,加深理解和體驗,有所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薰陶,獲得思想啟迪,享受審美樂趣。要珍視學生獨特的感受、體驗和理解,因為一千個讀者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朗讀也如此,可能不同經歷的學生讀出來的感情也就不一樣。

因此,教師應尊重學生個性化的朗讀(只要是真心地讀、真情地讀即可)。

怎樣才能讓自己朗誦更有感情?

22樓:旗秀榮簡雪

自己做生意吧,從練攤開始,慢慢的就能找到賺錢的門路了。不實踐永遠也得不到你想要的。

23樓:荊耕順隆詞

我覺得有幾個方面需要注意的:

一、注意朗誦的節奏。每一首詩都有節奏劃分,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找人幫你劃分一下。

二、注意一些字的讀音要綿長含蓄或短暫鏗鏘,這樣會是你的朗誦更有活力。

三、普通話一定要過關,這是前提。每一個字的發音要準確。

四、這個方面就是比較專業的,要求聲音的美化。

怎樣做到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有感情的朗讀課文,想想課文是按怎樣的順序寫的

課文是按 時間順序 來寫的.課文哪些部分寫得詳細,哪些部分寫得簡略,這樣寫有什麼好處.臘八 除夕 正月初 一 元宵節 這些部分寫得詳細,準備過年 過小年 正月初六 正月十九這些部分寫的簡略.好處是 點面結合,重點突出,主次分明,印象深刻.北京的春節 課後題 10 1 時間 臘月初八 風俗習 慣 泡臘...

怎樣有感情的朗誦,如何朗誦的有感情

第一,要有一定的語言基本功,比如三大要素 重音,停頓,語調 這三點至關重要,雖然只有六個字而已,但是有很多種用法,很靈活的,分長短,高低,輕重等多種對比關係。還有氣息,這是個永恆的話題,不多說了,反正氣息好的人讀東西很有層次感,能給人很寬的遐想空間,氣息有些人需要練,有些人先天就是氣息好,不大練也不...

如何訓練學生朗讀能力,如何培養學生的朗讀能力

語文教綱 明確指 各級閱讀教都要重視朗讀要讓充讀,讀整體知,讀所悟,讀培養語,讀受情薰陶著名特級教孫雙金曾指 書聲琅琅應堂課首要特徵由見朗讀語文教重要位,何閱讀教培養朗讀能力呢?現結合教實踐,幾點做 一 創設情境,注重課堂氣氛渲染提倡放性朗讀 指導朗讀必須入情入境葉聖陶曾說 讀書境,入境始親朗讀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