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工程材料,管道防腐施工所需的材料

2023-02-14 23:00:10 字數 5036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遼京科技為您解答:型鋼結構腐蝕特點大氣環境下的鋼結構受陽光、風沙、雨雪、霜露及一年四季的溫度和溼度變化作用,其中大氣中的氧和水分是造成戶外鋼鐵結構腐蝕的重要因素,引起電化學腐蝕。

工業氣體含有so2、co2、no2、ci2、h2s及nh3等,這些成份雖然含量很小,但對鋼鐵的腐蝕危害都是不可忽視的,其中so2影響最大,ci2可使金屬表面鈍化膜遭到破壞。這些氣體溶於水中呈酸性,形成酸雨,腐蝕金屬設施。

海洋大氣的特點是含有大量的鹽,主要是naci,鹽顆粒沉降在金屬表面上,由於它具有吸潮性及增大表面液膜的導電作用同時ci-本身又具有很強的侵蝕性,因而加重了金屬表面的腐蝕。鋼結構離海岸越近腐蝕也越嚴重,其腐蝕速度雙內陸大氣中高出許多倍。

大型鋼結構常用的防護方法  鋼結構常用噴鋅或噴鋁,加重腐蝕塗料構成長效防腐結構,或者用配套重防腐塗料塗裝防護。金屬鋅、鋁具有很大的耐大氣腐蝕的特性。在鋼鐵構件上噴鋅或噴鋁,鋅、鋁是負電位和鋼鐵形成犧牲陽極保護作用從而使鋼鐵基本得到了保護。

目前用噴鋁塗層來防止工業大氣、海洋大氣的腐蝕,其特點如下:

重防腐塗裝的顯著特點是厚膜化。為實現幾十年的防腐,塗膜薄是難以奏效的。高耐蝕性樹脂和新型顏料、填料的開發是實現重防腐塗裝的前提。

對金屬基體進行認真的表面清理是重防腐塗裝的基礎。科學地塗裝設計要求、塗料配套方案、塗裝施工技術是重防腐塗裝的關鍵,嚴格的質量檢測和維護管理是實現重防腐塗裝效果的保證。

消除腐蝕介質,如經常揩淨金屬器材、在精密儀器中放置乾燥劑和在腐蝕介質中加入少量能減慢腐蝕速度的緩蝕劑等。

氟樹脂塗料  如jf氟樹脂防腐塗料(底/面,雙組份)

油罐內壁塗料  如h66-1耐油抗靜電塗料(雙組份)、h52-3成品油罐內壁塗料(底/面,

雙組份)、hl52-10環氧瀝青耐油塗料(底/面,雙組份)

馬路標誌漆  如j67-1氯磺化聚乙烯高空標誌漆(雙組份)、b56-1丙烯 酸改性馬路標誌劃線漆、t56-2熱熔馬路劃線漆

富鋅底漆  如e06-1無機矽酸鋅底漆(雙組份)、e06-2無機富鋅底 漆(雙組份)、e06-10無機磷酸鹽富鋅塗料(雙組份

食品飲水艙內壁塗料  如 h86-1環氧烘乾罐頭底漆、h86-2環氧烘乾罐頭磁漆、h86-3環氧高固體飲水艙塗料(底/面,雙組份)

地坪塗料  如h77-1厚膜工業地坪塗料(雙組份)、h77-2防靜電工業地坪塗料(雙組份)、h77-3耐磨工業地坪塗料(雙組份)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鋼裝置使用輕蠟油,樹脂的生產原料使用基礎油。

輕蠟油、基礎油、液態烴都是防腐材料,但是使用範圍不同。

管道防腐施工所需的材料

3樓:東營油田人

環氧煤瀝青/防腐膠粘帶/聚乙烯包覆層/環氧粉末塗層

1)環氧煤瀝青 由環氧樹脂、煤瀝青、固化劑及防鏽顏料所組成的環氧煤瀝青防腐塗料,有強度高、絕緣好、耐水、耐熱、耐腐蝕介質、抗菌等效能,適用於水下管道及金屬構築物防腐。同時還具有施工簡單(冷塗工藝)、操作安全、施工機具少等優點。

2)防腐膠粘帶 在製成的塑料基材上,塗上膠粘劑(厚0.15~1.0mm左右)即成膠粘帶。

它是在摻有各種防老化劑和抗紫外線的聚乙烯或聚丙烯基材上,塗特殊膠粘劑而製成的一種常溫下有粘結效能,溫度升高後能固化而與金屬有很好的粘結力的防腐材料。它可在管道表面形成一個完整的密封防腐層。膠粘帶防腐作用主要由塑料基帶承擔,粘合劑只作為纏繞時的粘合媒介。

防腐膠粘帶具有較好的防腐絕緣效能,施工方便、無汙染、**較低、防腐質量可靠。

3)聚乙烯包覆層 將聚乙烯塑料熱擠塑在表面經過處理的管道表面,形成緊密粘結在管壁上的連續的硬質塑料外殼,俗稱「夾克」。由於其具有防腐效能好、機械強度高、原材料費用低、適用溫度範圍廣等優點。

4)環氧粉末塗層 環氧粉末塗層是將嚴格清理過的管子預熱至一定溫度,再把環氧粉末噴在管子上,利用管壁熱量將粉末融化、冷卻後形成均勻、連續、堅固的防腐薄膜。熱固性環氧粉末塗層由於它的優異效能,特別適用於嚴酷苛刻環境,如高鹽、高鹼的土壤,高含鹽分的海水和酷熱的沙漠地帶。

更多問題可以諮詢(www.quanmin.com.cn)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機,烘烤槍,底漆,防腐帶,固定片

5樓:一直努力的小螞蟻

管道防腐施工所需材料有礦脂防腐底漆,礦脂防腐帶。

防腐的工程材料:

6樓:哈哈上進

高氯塗料

如mx53-4各色高氯化聚乙烯防腐面漆(戶內外型)、mx53-1

高氯化聚乙烯鐵紅防鏽漆、mx53-2高氯化聚乙烯雲鐵防鏽漆、mx53-3高氯化聚乙烯雲鐵中間漆

氯磺塗料

如j52-4氯磺化聚乙烯冷卻塔防潮漆(底/面,雙組份)、j52-5氯磺化聚乙烯煤氣櫃專用防腐漆(底/中/面,雙組份)、j52-6氯磺化聚乙烯地下管道塗料(底/面,雙組份

有機矽塗料

如mw-600有機矽耐高溫防腐塗料(底/面,雙組份)、 mw-700有機矽耐高溫防腐塗料(底/面,雙組份)

環氧塗料

如h06-4環氧富鋅底漆(叄組份)、h06-12環氧雲鐵中間漆(雙組份)、 hl52-3環氧瀝青防腐漆(底/面,雙組份)

氯化橡膠

如j53-33氯化橡膠鐵紅防鏽漆、j53-4氯化橡膠防腐面漆、j53-5氯 化橡膠厚漿塗料

聚氨酯塗料

如s52-3聚氨酯防腐面漆(雙組份) 、s52-30聚氨酯銀粉防腐磁漆 (叄組份)、s52-10聚氨酯改性互穿網路防腐塗料(雙組份) .....詳細介紹

氟樹脂塗料

如jf氟樹脂防腐塗料(底/面,雙組份)

油罐內壁

如h66-1耐油抗靜電塗料(雙組份)、h52-3成品油罐內壁塗料(底/面, 雙組份)、hl52-10環氧瀝青耐油塗料(底/面,雙組份)

馬路標誌漆

如j67-1氯磺化聚乙烯高空標誌漆(雙組份)、b56-1丙烯 酸改性馬路標誌劃線漆、t56-2熱熔馬路劃線漆

富鋅底漆

如e06-1無機矽酸鋅底漆(雙組份)、e06-2無機富鋅底 漆(雙組份)、e06-10無機磷酸鹽富鋅塗料(雙組份

內壁塗料

如 h86-1環氧烘乾罐頭底漆、h86-2環氧烘乾罐頭磁漆、h86-3環氧高固體飲水艙塗料(底/面,雙組份)

地坪塗料

如h77-1厚膜工業地坪塗料(雙組份)、h77-2防靜電工業地坪塗料(雙組份)、h77-3耐磨工業地坪塗料(雙組份)

帶鏽底漆

如70型帶鏽底漆

防火塗料

如ph-1鋼結構膨脹型防火塗料、ph-2通用型防火塗料、ph-3非金屬結構防火塗料

氨基樹脂

如a01-1氨基烘乾清漆、a04-9氨基烘乾磁漆、a16-50氨基錘紋烘乾漆

醇酸樹脂

如c06-1醇酸鐵紅底漆 、c53-31紅丹醇酸防鏽漆、c43-1醇酸船殼漆

酚醛樹脂

如f03-1酚醛調和漆、f53-33鐵紅酚醛防鏽漆、f04-1快乾銀粉磁漆

水池塗料

如不飽和樹脂防腐材料、乙烯基防腐材料,在配合玻纖佈施工,可以很好的增強防腐材料的耐衝擊強度。

該防腐材料適用於硫酸、鹽酸、強鹼等溶液儲存池防腐。 重防腐塗裝是指採用高耐蝕性塗料,塗膜厚度在200~300μm以上,在嚴酷的腐蝕環境中使,防腐期長達10~50年的一類專用塗裝技術。由於其防腐期特別長,因此也稱長效防腐塗裝。

重防腐塗裝的顯著特點是厚膜化。為實現幾十年的防腐,塗膜薄是難以奏效的。高耐蝕性樹脂和新型顏料、填料的開發是實現重防腐塗裝的前提。

對金屬基體進行認真的表面清理是重防腐塗裝的基礎。科學地塗裝設計要求、塗料配套方案、塗裝施工技術是重防腐塗裝的關鍵,嚴格的質量檢測和維護管理是實現重防腐塗裝效果的保證。

防腐塗裝的特殊性對重防腐塗料提出了特殊的要求。主要是:

⑴對金屬基體及各道塗層間有良好的附著力,有良好的物理機械效能;

⑵對各種腐蝕性介質有良好的耐蝕性;

⑶施工方便。適用於製造重防腐塗料的合成樹脂有各型別環氧、聚氨醋、丙烯酸、氯化橡膠、有機氟樹脂及高耐蝕性的不飽和聚酯樹脂等。

7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f53雙相不鏽鋼

二:化學成分

c≤0.03 、si≤0.80 、mn≤1.

2 、cr:24-26 、ni:6-8 、s≤0.

02 、p≤0.035 、mo:3-5 、n:

0.24-0.32

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石油天然氣工業裝置;離岸平臺、熱交換器、水下裝置、消防裝置;化學加工工業、器皿與管道業;脫鹽、高壓ro裝置及海底管道;能源工業如電廠脫硫脫硝fgd系統、工業洗刷系統、吸收塔;機械部件(高強度、抗腐蝕、耐磨部件)。

四:物理效能

2507雙相鋼密度:8.03g/cm3, 熔點:1300-1390 ℃,磁性:無

熱處理:1000-1052℃之間保溫1-2小時,快速空冷或水冷。

機械效能:抗拉強度:σb≥795mpa,屈服強度σb≥550mpa:延伸率:δ≥15%,硬度≤310(hb)

五:概況

耐腐蝕性及主要使用環境:2507雙相鋼的較高的鉻及鉬含量使其對有機酸如甲酸、乙酸等具有較強的抗整體腐蝕的能力。2507雙相鋼對無機酸尤其是那些包含氯化物的無機酸也具有較強的抗腐蝕能力。

和904l相比,2507雙相鋼對稀釋的混有氯離子的硫酸具有更強的抗腐蝕能力。904l是奧氏體狀態的合金,專用於抗純硫酸腐蝕。316l不能用於鹽酸環境中,它可能會遭到區域性腐蝕或整體腐蝕。

2507雙相鋼用於稀釋的鹽酸環境裡,具有較強的抗點腐蝕及抗隙腐蝕能力。

防腐工程材料可分哪幾大類?

8樓:挽留姓名

玻璃鋼裝置、玻璃鋼管道工程防腐需用輕蠟油、基礎油、液態烴 樹脂的生產原料是使用輕蠟油、基礎油、液態烴 **不同,對於使用者來說,其實他們的 區別在於成分的不同 。 輕蠟油、基礎油、液態烴 用新增劑的話,最後都是一種油,都是可以改的滿意

化工裝置管道防腐塗料什麼選型,用於管道防腐的塗料如何選擇

化工裝置管道之類選則防腐塗料的話,首先要看基材所處的腐蝕環境,如管道過什麼東西,地上還是地下,第二要看你的防腐年限,根據不同的要求合理選用防腐塗料,一般用於化工裝置管道的防腐塗料有厚塗型環氧煤焦油防腐底漆 環氧帶鏽防鏽底漆 高氯化聚乙烯塗料 氯磺化聚乙烯塗料等等。化工機械 chemical mach...

關於供暖管線防腐,直埋暖氣管道怎樣防腐

提問的哥們 我建議環氧瀝青!只不過還是瀝青成份!缺點是耐候性不好,日光照射久了有可能出現粉化現象,因而只能用於底漆或內用漆 裝飾性較差,光澤不易保持 對施工環境要求較高,低溫下塗膜固化緩慢,效果不好 許多品種需要高溫固化,塗裝裝置的投入較大。真正的好環氧標準還不夠格!近年來發展極為迅速的一類工業塗料...

防水防腐保溫工程資質怎麼辦理,防水防腐保溫工程資質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啊?

防水和防腐是兩個不同的資質,具體是建築防水工程 防腐保溫工程。建築防水工程需要註冊資金200萬元 建造員3人 企業具有職稱的工程技術人員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15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10人 其中具有中級及以上職稱的人員不少於3個。防腐保溫工程要註冊資金200萬元 建造員5人 企業具有職稱的工程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