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裝置管道防腐塗料什麼選型,用於管道防腐的塗料如何選擇

2022-11-23 10:10:08 字數 5118 閱讀 3460

1樓:示垢測

化工裝置管道之類選則防腐塗料的話,首先要看基材所處的腐蝕環境,如管道過什麼東西,地上還是地下,第二要看你的防腐年限,根據不同的要求合理選用防腐塗料,一般用於化工裝置管道的防腐塗料有厚塗型環氧煤焦油防腐底漆、環氧帶鏽防鏽底漆、高氯化聚乙烯塗料、氯磺化聚乙烯塗料等等。

化工機械(chemical machinery)是化學工業生產中所用的機器和裝置的總稱。化工生產中為了將原料加工成一定規格的成品,往往需要經過原料預處理、化學反應以及反應產物的分離和精製等一系列化工過程,實現這些過程所用的機械,常常都被劃歸為化工機械。化工機械也是大學本科專業「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的前身化工機械大體可分為以下幾類:

研磨系列(砂磨機、膠體磨、球磨機、三輥研磨機等);塗料成套裝置;捏合系列;攪拌分散系列;反應系列;乳化系列;混合系列;乾粉砂漿裝置;過濾系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除完鏽刷防鏽漆兩遍,再根據化工標準刷相應顏色面漆一遍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zs-711無機防腐塗料,耐磨防滲,

4樓:農民工頭

基本上用乙烯基樹脂和環氧樹脂為基料的防腐塗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悅sr201水下重防腐塗料是一種高效能、雙包裝的環保類重防腐產品,滿足了人們對海洋工程和船舶以及現代工業防腐塗料的需求。它是採用一種新型高分子材料作為腐蝕抑制劑而新開發出來的一種高效重防腐塗料,可在金屬表面生成一層緊貼金屬表面、具有保護性的fe2o3膜,使金屬處於鈍化狀態,且緻密低孔率的薄膜使金屬表面呈鹼性,阻止了氧化劑透過薄膜到達金屬表面發生腐蝕反應,從而真正意義上解決了水下長效防腐的技術難題。

6樓:

這個問題可以問問專家,上看看,可以得到很多答案,希望能夠幫到你

用於管道防腐的塗料如何選擇?

7樓:百掣尹永福

根據《化工裝置、管道外防腐設計規定》(hg/t20679-1990)中第3.2天的規定:強腐蝕的管道可選用過氧乙烯塗料、聚氯乙烯塗料、氯磺化聚乙烯塗料、氯化橡膠塗料、生漆、漆酚漆、環氧樹脂塗料;

中等腐蝕的可選用:環氧樹脂塗料、聚氯乙烯塗料、氯磺化聚乙烯塗料、氯化橡膠塗料、聚氨酯塗料(催化固化型)、瀝青漆、酚醛樹脂塗料、環氧瀝青漆;

弱腐蝕的可選用:酚醛樹脂塗料、醇酸樹脂塗料、油基塗料、富鋅塗料、瀝青漆。

化工裝置,管道外防腐表塗料選用應參考哪些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1、化工裝置、管道外防腐設計規定

hg/t20679-1990(hgj34-90)2、化工裝置管道材料設計規定

hg/t20646-1999

3、工業建築防腐蝕設計規範

gb50046-95

4、化工工藝設計施工圖內容和深度統一規定

hg20519-92

5、建築防腐蝕材料設計與施工手冊

二、防腐塗料的選擇

常用防腐塗料、層數及每道漆膜的厚度參見:

1、《化工裝置、管道外防腐設計規定》第4~11頁、第14~15頁。

2、《工業建築防腐蝕設計規範》第44頁表7.10.1及第71~74頁表e.0.1

三、常用防腐蝕塗料的效能及消耗量(理論用量,實際應增加20%)1、醇酸塗料

⑴效能●有優良的耐侯性和保光性。

●耐酸性的醇酸塗料可耐少量酸性氣體腐蝕,但不耐鹼性介質。

●耐油,但耐水性稍差。

●改性後的醇酸塗料提高了耐水性和塗膜的堅韌性,但**稍高。

●塗膜光澤性好,有較好的裝飾性。

管道防腐塗層怎麼選擇?

9樓:han冰zhi戀

管道的作用主要是用於運輸液體或者其他固體,可以說是我們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裝置。但是,很多家庭的管道防腐工作做的不夠好。

一、管道防腐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1、管道外防腐設計

石油瀝青是最古老的管道防腐層,在大多數乾燥地帶使用良好。目前環氧煤瀝青、富鋅塗料等已取代石油瀝青成為鋼質輸水管道的防腐塗料,而且環氧煤瀝青系列塗料防腐效能優異,**較低。

2、管道外壁防腐塗層

用塗料均勻緻密地塗敷在經除鏽的金屬管道表面上,使其與各種腐蝕性介質隔絕,是管道防腐最基本的方法之一。70年代以來,在極地、海洋等嚴酷環境中敷設管道,以及油品加熱輸送而使管道溫度升高等,對塗層效能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3、管道內壁防腐塗層

對管內壁進行表面處理,可以保證塗層與管壁粘結牢固。70年代以來趨向於管內、外壁塗層選用相同的材料,以便管內、外壁的塗敷同時進行。

管道在進行防腐處理之前,要對管道基體表面進行處理,清除基體表面的水份、油汙、塵垢、汙染物、鐵鏽和氧化皮等。表層處理的方法很多,一般常採用人工除鏽、噴砂或化學除鏽。人工除鏽時,質量標準應達到st3級;噴砂或化學除鏽時,質量標準應達到sa2.

5級,表面粗糙度30~50µm較合適。經處理後的表面應在4小時內塗上底漆。

二、管道防腐的作用是什麼?

1、避免管道受到土壤或者空氣、介質等腐蝕,現在的管道多用於輸送汽油、天然氣等物質,這些物質對環境的土壤有非常大的腐蝕作用,而管道就可以有效的防止環境受到這些物質的汙染,並且大大提高了運輸效率,

2、管道防腐可以防止天然氣、石油等洩露,對火宅和環境都是有非常好的保護和預防作用的。

10樓:阡陌上花開

怎麼選擇合適的管道防腐油漆塗料:我們要根據不同的產品效能特點,和不同的前處理要求,還有施工環境和施工刷塗厚度來選擇。

一、產品概述:這是在特種改性樹脂的基礎上,加入特種新增劑、快乾助劑、耐蝕顏料等,經先進工藝製備而成的雙組份埋地管道、管線等專用的重防腐塗料。具有吸水率低,耐海水,耐微生物侵蝕,抗滲透性好,耐水性優,電絕緣性強等突出優點。

二、適用範圍:塗層具有較強的附著力、耐水性、耐酸鹼性、耐潮溼性等效能。適用於工業汙水、海水、淡水埋地管線外壁、液體貯罐內壁、混凝土、水閘、船用碼頭、海泮工程、海洋設施等裝置的防腐。

三、主要特點:1、具有吸水率低,耐海水,耐微生物侵蝕,抗滲透性好,耐水性優,電絕緣性強等突出優點。2、特種改性樹脂成膜後形成互穿網狀高分子防腐塗層,有效地防止塗層的變化,提高塗層的耐附著力、耐磨性、防腐性和耐潮溼性。

3、施工方便,常溫固化。施工費用省,一次成膜,常溫固化成膜。

11樓:迷途羔羊

1、外壁防腐塗層bai:管道外壁塗層材料種類和du使用條件。

2、內壁防zhi腐塗層:為了防止管內腐蝕、dao降低摩擦阻力、提高輸量而塗於管子內壁的薄膜。常用的塗料有胺固化環氧樹脂和聚醯胺環氧樹脂,塗層厚度為 0.

038~0.2毫米。為保證塗層與管壁粘結牢固,必須對管內壁進行表面處理。

70年代以來趨向於管內、外壁塗層選用相同的材料,以便管內、外壁的塗敷同時進行。

3、防腐保溫塗層:在中、小口徑的熱輸**或燃料油的管道上,為了減少管道向土壤散熱,在管道外部加上保溫和防腐的複合層。常用的保溫材料是硬質聚氨脂泡沫塑料,適用溫度為-185~95℃。

這種材料質地鬆軟,為提高其強度,在隔熱層外面加敷一層高密度聚乙烯層,形成複合材料結構,以防止地下水滲入保溫層內。

怎麼選擇合適的管道防腐油漆塗料

12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怎麼選擇合適的管道防腐油漆塗料:我們要根據不同的產品效能特點,和不同的前處理要求,還有施工環境和施工刷塗厚度來選擇。

一、產品概述:這是在特種改性樹脂的基礎上,加入特種新增劑、快乾助劑、耐蝕顏料等,經先進工藝製備而成的雙組份埋地管道、管線等專用的重防腐塗料。具有吸水率低,耐海水,耐微生物侵蝕,抗滲透性好,耐水性優,電絕緣性強等突出優點。

二、適用範圍:塗層具有較強的附著力、耐水性、耐酸鹼性、耐潮溼性等效能。適用於工業汙水、海水、淡水埋地管線外壁、液體貯罐內壁、混凝土、水閘、船用碼頭、海泮工程、海洋設施等裝置的防腐。

三、主要特點:1、具有吸水率低,耐海水,耐微生物侵蝕,抗滲透性好,耐水性優,電絕緣性強等突出優點。2、特種改性樹脂成膜後形成互穿網狀高分子防腐塗層,有效地防止塗層的變化,提高塗層的耐附著力、耐磨性、防腐性和耐潮溼性。

3、施工方便,常溫固化。施工費用省,一次成膜,常溫固化成膜。

管道內需要做防腐,哪種塗料更適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湖州點石陶瓷材料****ugl09的耐酸效能很好,可以耐強酸,硫酸,硝酸還有磷酸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考慮管道走什麼介質,腐蝕程度。

另,是否有衛生要求很重要,如果是走水,塗料必須有衛生證書;

如果無衛生要求,可以考慮普通環氧類塗料

15樓:麗繽紛漆

管道內做防腐塗料,通常做環氧漆。也可做天然瀝青漆

16樓:鉛筆的春天

據說美國foster不錯,可以先網上查檢視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介質,溫度,選用不同的樹脂。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管道內部過什麼介質了。

防腐管道一般選用什麼防腐材料?

19樓:久妹

①聚四氟乙烯(ptfe)/特氟龍,其優異的化學穩定性、耐高溫和耐化學腐蝕特性,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是理想的防腐首選材料!

②廣泛應用於機械、化工、航空、電氣電子、國防工業、醫療衛生等領域。

③加工連線而成的四氟管具有的特性:耐強酸、強鹼、強氧化劑,與各種有機溶劑也不發生作用,且具有密度高、表面光滑、厚度均勻等特點。「密度高」可以防止介質滲透,並且在使用中不易變形;「表面光滑」使得介質的流動阻力小,有效防止粘滯;「厚度均勻」使得四氟管道強度高。

20樓:濟南恆匯祺和

亙石無機防腐材料,無機礦粉組成,效能比有機材料穩定,而且無毒無味,無甲醛、voc等。一般煤氣管道都會原則他,價效比高

給水廠管道用防腐塗料什麼樣的比較合適,推薦一下吧?

21樓:工程任曉

給水廠管道用防腐塗料,

按照iso 12944,

合適塗料的選擇,,

應當根據腐蝕環境,

以及保證的防腐週期確定。

防腐塗料不用玻纖布行不,玻璃纖維布能做管道防腐嗎

可以,纖維布主要是增加防水層的抗拉力。屋頂防水,由於長期暴露在室外惡劣的天氣環境中,所以必須使用耐候效能好的材料。歐奇911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由聚醚 異氰酸酯等經一系列化學反應而成的聚氨酯預聚體a組份及固化劑b組份組成,使用時按一定的比例將a b組份混合均勻,塗刷固化後形成富有彈性的整體防水膠膜。產品...

水下水中可以固化的防腐塗料有哪些

可以在水中固化的防腐塗料數量不多,因為防腐塗料在施工時特別強調是乾燥,如果要求在水裡固化,可以選擇kn17高分子陶瓷聚合物材料,也可以選擇kn22高分子陶瓷聚合物材料,這兩個的區別是,kn17可以修復腐蝕缺陷,kn22材料用於平整度好的防腐,兩種防腐塗料都可以水中固化。kn17水下固化防腐塗料 水下...

化工管道和裝置上用的防腐油漆,有些還需要耐高溫,什麼品牌的比較好?這樣的維護工程有人做嗎

當然有人做了啊。有專門裝置維護的單位,也可以直接找化工施工單位 品牌就不好說了,這個一般都是專業的施工單位做,真不清楚工業上什麼品牌的防腐漆好。設計上我們低溫管道塗兩道鐵紅防鏽漆,在塗各色調和麵漆。高溫的塗一道富鋅底漆,再塗各色調和麵漆。使用環氧富鋅底漆加環氧厚漿面漆,耐高溫部分用有機矽高溫漆或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