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焊接工藝高手幫忙做個焊接工藝指導書,304的管子,57 3 6,使用溫度 196攝氏度

2022-11-23 10:10:07 字數 7360 閱讀 2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什麼標準做需要說清楚 ,壓力容器行業嗎,現在是按照nb/t47014-2011了來做了,怎麼聯絡你

2樓:吃吃喝喝一路浪

有空來電來涵寧波信馳交流

求:不鏽鋼管的焊接工藝規程、焊接工藝評定報告、焊接作業指導書。

蒙乃爾焊接工藝

3樓:上海翔洽金屬****

蒙乃爾400焊接效能良好,可以採用tig和mig法,可以用蒙乃爾本體或enicu-7焊絲、焊條;或者手工電弧焊和埋弧焊;可與碳鋼和低合金鋼焊接。

蒙乃爾合金是一種用量最大、用途最廣、綜合效能極佳的耐蝕合金。此合金在氫氟酸和氟氣介質中具有優異的耐蝕性,對熱濃鹼液也有優良的耐蝕性。同時還耐中性溶液、水、海水、大氣、有機化合物等的腐蝕。

該合金的一個重要特徵是一般不產生應力腐蝕裂紋,切削效能良好。上海翔洽金屬團隊,期待您的諮詢!

合金在氟氣、鹽酸、硫酸、氫氟酸以及它們的派生物中有極優秀的耐蝕性。同時在海水中比銅基合金更具耐蝕性。酸介質:

在濃度小於85%的硫酸中都是耐蝕的。monel400是可耐氫氟酸中為數極少的重要材料之一。水腐蝕:

monel400合金在多數水腐蝕情況下,不僅耐蝕性極佳,而且孔蝕、應力腐蝕等也很少發現,腐蝕速度小於0.025mm/a。高溫腐蝕:

在空氣中連續工作的最高溫度一般在600℃左右,在高溫蒸汽中,腐蝕速度小於0.026mm/a。氨:

由於合金鎳含量高,故可耐585℃以下無水氨和氨化條件下的腐蝕。

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合金是一種多用途的材料,在許多工業領域都能應用如動力工廠中的無縫輸水管、蒸汽管,海水交換器和蒸發器,海水使用裝置的泵軸和螺旋槳以及核工業用於製造鈾提煉和同位素分離的裝置,製造生產鹽酸裝置使用的泵和閥等。在材料領域中,合金可以用來製作無縫管、圓管、焊帶、帶材等等。

4樓:上海騰思特種合金

蒙乃爾合金本體,enicu-7焊絲

5樓:匿名使用者

蒙乃爾合金k400材質的管是一種機械效能和加工效能好、耐腐蝕性強的ni-cu合金.在焊接加工時容易產生熱裂紋和氣孔等缺陷。

可以採用tig、mig焊接方法進行焊接,焊接材料選用蒙乃爾合金本體或者enicu-7焊絲。

6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monel400銅鎳抗腐蝕鎳合金

二:化學成分:碳c:

≤0.3 ,鎳nini: 63~67,鋁al:

≤0.50,鐵fe ≤ 2.5,錳mn:

≤1.50,矽si:≤1.

00,磷p:≤0.015,硫si:

≤0.020,銅cu:≤0.

75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合金是一種多用途的材料,在許多工業領域都能應用如動力工廠中的無縫輸水管、蒸汽管,海水交換器和蒸發器,海水使用裝置的泵軸和螺旋槳以及核工業用於製造鈾提煉和同位素分離的裝置,製造生產鹽酸裝置使用的泵和閥等。在材料領域中,合金可以用來製作無縫管、圓管、焊帶、帶材等等。

四:物理效能:密度g/cm3(8.83g)  熔點℃(1300~1390)抗拉強度σb/mpa(480)  屈服強度σp0.2/mpa (170) 延伸率σ5 /%(35)

五:概況:合金在氟氣、鹽酸、硫酸、氫氟酸以及它們的派生物中有極優秀的耐蝕性。

同時在海水中比銅基合金更具耐蝕性。酸介質:在濃度小於85%的硫酸中都是耐蝕的。

monel400是可耐氫氟酸中為數極少的重要材料之一。水腐蝕:monel400合金在多數水腐蝕情況下,不僅耐蝕性極佳,而且孔蝕、應力腐蝕等也很少發現,腐蝕速度小於0.

025mm/a。高溫腐蝕:在空氣中連續工作的zui高溫度一般在600℃左右,在高溫蒸汽中,腐蝕速度小於0.

026mm/a。氨: 由於合金鎳含量高,故可耐585℃以下無水氨和氨化條件下的腐蝕。

7樓:上海勃西曼特鋼集團

monel400銅鎳合金簡介:

是一種用量最大、用途最廣、綜合效能極佳的耐蝕合金。此合金在氫氟酸和氟氣介質中具有優異的耐蝕性,對熱濃鹼液也有優良的耐蝕性。同時還耐中性溶液、水、海水、大氣、有機化合物等的腐蝕。

耐高溫耐腐蝕合金,廣泛應用於海水等領域。該合金的一個重要特徵是一般不產生應力腐蝕裂紋,切削效能良好。

monel 400 的金相結構:

monel400合金的組織為高強度的單相固溶體。

monel 400 的耐腐蝕性:

monel400合金在氟氣、鹽酸、硫酸、氫氟酸以及它們的派生物中有極優秀的耐蝕性。同時在海水中比銅基合金更具耐蝕性。酸介質:

monel400在濃度小於85%的硫酸中都是耐蝕的。monel400是可耐氫氟酸中為數極少的重要材料之一。水腐蝕:

monel400合金在多數水腐蝕情況下,不僅耐蝕性極佳,而且孔蝕、應力腐蝕等也很少發現,腐蝕速度小於0.025mm/a。高溫腐蝕:

monel400在空氣中連續工作的最高溫度一般在600℃左右,在高溫蒸汽中,腐蝕速度小於0.026mm/a。氨:

 由於monel400合金鎳含量高,故可耐585℃以下無水氨和氨化條件下的腐蝕。

monel 400焊接:

monel400合金的焊接建議採用aws a5.14焊絲ernicu-7或aws a5.11焊條enicrcu-7

monel 400 應用範圍應用領域有:

monel400合金是一種多用途的材料,在許多工業領域都能應用:

1.動力工廠中的無縫輸水管、蒸汽管

2.海水交換器和蒸發器

3.硫酸和鹽酸環境

4.**蒸餾

5.在海水使用裝置的泵軸和螺旋槳

6.核工業用於製造鈾提煉和同位素分離的裝置

7.製造生產鹽酸裝置使用的泵和閥

monel 400 主要規格:

monel 400 無縫管、monel 400 鋼板、monel 400 圓鋼、monel 400 鍛件、monel 400 法蘭、monel 400 圓環、monel 400 焊管、monel 400 鋼帶、monel 400 直條、monel 400 絲材及配套焊材、monel 400 圓餅、monel 400 扁鋼、monel 400 六角棒、monel 400 大小頭、monel 400 彎頭、monel 400 三通、monel 400 加工件、monel 400 螺栓螺母、monel 400 緊韌體

高手,有《不鏽鋼焊接工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與鐵素體鋼

隨著機組引數的增大 ,對電站鍋爐鋼材使用

的要求越來越高 ,由碳素鋼到珠光體 、貝氏體 、馬 氏體耐熱鋼及至耐溫可達 700 ℃的奧氏體不鏽 鋼 。由於奧氏體不鏽鋼具有優良的高溫抗氧化 性及熱穩定性強 ,因此被廣泛應用於發電機組鍋

爐受熱面管子的高溫部分 。目前 , 我國 200 mw 以上電站鍋爐的過熱器和再熱器 , 其高溫段部 分選用了奧氏體不鏽鋼 ,如 sa213 —tp304 h (1cr1

9ni9 ) 、 sa213 —tp347 h ( 1cr19ni11nb ) 和

1cr18ni9ti 等 , 而 低 溫 段 則 選 用 12cr1mov 、

12cr2mowvtib ( g102) 和 t91 等鐵素體耐熱鋼 ( 這 裡的鐵素體耐熱鋼是指除奧氏體鋼以外的其它 耐熱鋼的總稱) , 根據發電機組各個部位工作溫 度不同 , 相應使用不同化學成分和金屬組織材 料 ,既可保證其使用壽命 ,也可降低造價 。當然 ,

在鋼材的使用中不可避免地存在各種型別異種 鋼焊接問題 。

異種鋼焊接是指不同化學成分或組織的兩 種鋼的對接 ,異種鋼焊接接頭的特點是其化學成

分 、金屬組織和機械效能呈不均勻性 , 線膨脹系

數相差較大 ,使異種接頭在使用中產生附加熱應 力 ,對焊接材料 、焊接規範以及執行的可靠性都 有顯著的影響 。下面以奧氏體不鏽鋼 ( sa213 — tp347 h) 與鐵素體耐熱鋼焊接為例 , 分析其焊接

性 。1  sa213 —tp347 鋼的焊接效能

sa213 —tp347 h 鋼是奧氏體不鏽耐熱鋼 , 屬 於 18- 8 型 鉻 鎳 奧 氏 體 不 鏽 鋼 , 相 當 於 我 國 的

1cr19ni11nb ,奧氏體不鏽耐熱鋼是根據 fe- cr- ni 三元平衡圖 ,當 cr 含量大於或等於 18 % ,ni 含量 大於或等於 8 %時 ,室溫下可獲得單相奧氏體的 原理而發展起來的 。由於此類鋼組織為單相奧 氏體 ,因此焊後無淬硬傾向 。但其焊接時 , 容易

出現晶間腐蝕 、應力腐蝕開裂和焊接熱裂紋 。奧 氏體不鏽鋼 sa213- tp347 h ,規格為 <42 ,壁厚 5 . 5 mm ,其主要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見表 1 。

表 1tp347h 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

化學成分π%

c mn si p s cr ni nb + ta

0 . 065 1. 03 0.

69 0 . 22 0 . 015 18.

30 9 . 85 0 . 67

機械效能

sπmpa bπmpa δπ%

220 550 ≥

1. 1  晶間腐蝕

晶間腐蝕主要包括焊縫晶間腐蝕、熱影響區

( haz) 敏化腐蝕和焊趾處刀狀腐蝕 。無論哪種晶 間腐蝕 , 均是由於在奧氏體晶粒周界首先發生 c 的集聚 ,而後 c 與 cr 結合形成 cr 23 c6 或碳的鉻 化物 ,使晶間發生貧 c 造成的 。此外 ,單相奧氏體 焊縫金屬呈發達的柱狀晶 ,經敏化溫度 ( 450~850

℃) 後 ,出現的貧 cr 層可以貫穿晶粒之間而構成腐 蝕介質集中的腐蝕通道 ,使不鏽鋼的耐蝕性下降 。

避免晶間腐蝕應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入手 :

a . 降低母材或焊材的含碳量 ,採用超低碳 、低 碳奧氏體鋼和焊材 ; 在焊材或母材中加入一些穩 定 c 元素的合金元素 ,如 ti 或 nb 。

b. 從焊接冶金方面考慮 , 應打散奧氏體焊縫 金屬中的柱狀晶 ,形成雙相組織 。

1. 2  應力腐蝕開裂

由於奧氏體鋼的導熱性差 、熱膨脹係數大引 起的高殘餘應力是造成奧氏體鋼應力腐蝕開裂的 主要原因 ,焊接殘餘應力的存在 ,加快了腐蝕的速 度 ,為此 ,在焊接時應儘量降低殘餘應力 。

1. 3  焊接熱裂紋

cr —ni 奧氏體不鏽鋼焊接時 , 有較大的熱裂 紋傾向 ,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

a . 奧氏體鋼的導熱係數小和線膨脹係數大 ,

焊縫金屬凝固過程中存在較大拉應力是產生凝固 裂紋的必要條件 。

b. 奧氏體易形成方向性很強的柱狀晶焊縫組織 ,有利於有害雜質的偏析 ,促使形成晶間液態間

層 ,產生焊縫凝固裂紋 。

c . 奧氏體鋼及其焊縫的合金組成較複雜 , 相 互化合易形成低熔點共晶體 , 形成有害的液態間 層 。防止奧氏體不鏽鋼焊縫產生熱裂紋主要措施

是選擇合適的焊接材料 ,調整合金成分 ,使焊縫具 有奧氏體和鐵素體的雙相組織 , 並限制焊接材料 中的雜質元素和碳的含量 。

2  奧氏體不鏽鋼及鐵素體鋼焊接性 能分析

奧氏體與鐵素體類鋼的焊接 , 關鍵是焊接材 料與兩側鋼材各種效能的匹配問題 。要獲得可靠 的異種金屬接頭 , 焊接材料就應滿足以下若干條 件 :a .

防止焊接缺陷 。焊接材料必須有能力承受 兩種母材的稀釋而不形成對裂紋敏感的組織或其 他缺陷 ; b. 物理效能 。

焊縫金屬的物理效能應該 與兩種母材效能相匹配 , 其中熱膨脹問題是非常 重要的 。為了使執行的熱應力降到最小程度 , 焊 接材料的熱膨脹係數應介於兩種母材之間 ; c . 組 織穩定性 。

焊縫金屬必須在所有使用溫度下保持 組織的穩定性 , 儘量不發生碳擴散以及產生有害 碳化物相 ; d. 抗腐蝕性 。焊縫金屬的抗腐蝕能力應高於其中一側母材 ,以防止焊縫被優先腐蝕 。

在 20 世紀 50 年代中期 ,國外研究發現 ,將異 種鋼焊縫的填充金屬採用 lnconel 82 焊絲和 lnconel

182 焊條 ,其化學成分如表 2 所示 。

表 2  inconel82 焊絲和 inconel182 焊條的化學成分 單位 : %

焊接材料

ni cr

fenb

mntisic

cuspinconel 82

67 . 0 18 . 0~22 . 0

3 . 0

2 . 0~3 . 0

2 . 5~3 . 5

0 . 75

0. 5

0 . 1

0 . 5

0. 015

0 . 03

inconel 182

59 . 0 13 . 0~17 . 0

10 . 0

1 . 0~2 . 5

5 . 0~9 . 0

1 . 0

1. 0

0 . 1

0 . 5

0. 015

0 . 03

這種因科 (lnconel) 鎳基焊接材料能與焊縫兩

側的奧氏體不鏽鋼和鐵素體鋼在熱膨脹特徵上更 接近 , 鎳基填充金屬在 20 ~600 ℃膨脹係數為

5 . 49 ×10 - 8 k- 1 ,介於奧氏體不鏽鋼 ( tp347 h 在 20

~600 ℃為 6 . 77 ×10 - 8 k- 1 和鐵素體 ( t91 在 20~

600 ℃為 4 . 61 ×10 - 8 k- 1 , g102 在 20~500 ℃為 4 .

94 ×10 - 8 k- 1 ,12cr1mov 在 20 ~580 ℃為 5 . 37 ×

10 - 8 k- 1 之間 ,因此膨脹係數匹配較好 , 在介面上 的熱迴圈應力也較低 ; 同時由於高含量的鎳減少 了碳從鐵素體鋼一側滲入焊縫 ,防止碳擴散出現 脫碳層 。實踐證明 , 鎳基填充金屬的壽命大大超 過其它型別的填充金屬焊縫 。據國外資料統計 :

鎳基填充金屬焊縫開始破壞的平均時間為 10

000h ,因此採用鎳基填充材料確實是目前異種鋼 比較好的選擇 。

3  焊接工藝性的分析

奧氏體與鐵素體的焊接可採用手工電弧焊 、 氬弧焊 、埋弧焊 、脈衝氬弧焊等方法進行 。選擇原則是優先選擇能在保證焊接質量的情況下 ,輸入 較小的線能量的焊接方法 。焊接線能量在保證焊 接質量的前提下應儘可能降低 ,因為奧氏體的柱 狀晶具有明顯的方向性 ,晶界有利於雜質的偏析 和缺陷的聚集 ,同時奧氏體的線膨脹係數大 ,冷

焊接工藝評定報告多長時間出結果,焊接工藝評定報告有效期幾年?

這個主要看探傷週期,取樣週期,試驗週期,快的2 3天,慢的 尤其是外協的 一個月左右 焊接工藝評定報告 多長時間出結果 根據試樣形式來定,破壞性試驗不一樣,時間就不一樣,有無損檢測,拉伸,彎曲,衝擊,巨集觀,腐蝕等等,最起碼也得一個星期。根據你的試樣形式來定,破壞性試驗不一樣,時間就不一樣,有無損檢...

什麼是焊接工藝引數

1 掌握焊接引數的要求及其選定 2 熟悉焊接接熱引數的確定方法 教學重點 焊接電流等工藝引數的選定 教學難點 焊接工藝引數的匹配及其對焊接質量的影響 教學內容 一 焊接工藝引數的選定 焊接引數是指焊接時為了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物理量的總稱。焊接引數的選定 主要考慮以下幾方面因素 1 深入的分析產品的...

鋼絲繩焊接工藝,鋼絲繩能焊接嗎

用鋼絲繩專用的熔斷器可以將鋼絲繩的繩頭做成你需要的形狀。只用一次的話,用銅焊試試,氣焊的一種 鋼絲繩能焊接嗎 不能。1 鋼絲繩屬於高碳鋼絲,焊接效能較差。多股細鋼絲鋼絲太細,焊接難度進一步增大。2 鋼絲繩芯部通常有尼龍,塑料繩等材質的繩芯,焊接過程加熱會導致繩芯燒壞,影響鋼絲繩效能。鋼絲繩都採用卡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