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和二保焊的焊接工藝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38:43 字數 555 閱讀 987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指出:bai

氬弧焊和二保焊du的名稱不夠專業,

zhi也夠清晰,儘管目前dao國內很專多人這樣說。

屬氬弧焊:目前是指以鎢極做電極,氬氣保護的焊接方法,應該成為:鎢極氬弧焊,更專業的名稱是:

tig焊或gtaw 。tig焊原則上可以焊接任何金屬,焊接質量高,但是焊接效率低。

二保焊:目前是指以自動送絲的細焊絲作為電極,二氧化碳其作為保護的焊接方法,應該稱為:二氧化碳做保護其體的熔化極氣體保護焊,更專業的名稱是mag或gmaw。

mag焊以焊接低碳鋼為主,焊機效率遠高於tig。實際上,mag也可以使用氬氣保護,此時又稱為mig,可以焊接不鏽鋼、鋁合金等多種金屬。

通過上述說明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兩種焊接工藝的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氬弧焊,電極不熔化~二保焊,電極熔化~

3樓:姜濤

區別大去了,氬弧焊特點:1 用的是氬氣保護2 主要是焊接不鏽鋼

二保焊特點:1用的是二氧化碳氣體2 主要焊接鐵和碳鋼

二保焊的焊接對人體危害,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氣保焊的害處有。第一煙塵2錳中毒3金屬煙熱4慢性咽喉炎。第二氣體5臭氣6氮氧化物7一氧化碳8氟化氫9苯並。第三弧光1對眼睛2 第四放射性3噪音。第五4電磁場。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是 氬弧焊。對身體危害比較嚴重,技術要求含量 疲勞度較高。焊工的工作往往會使工作服完全溼透。慢性錳中毒主要見於長期吸...

二保焊焊接需要注意什麼,二保焊焊接方法要注意什麼?

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 輪速感測器 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一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

二保焊和電焊強度哪個高,電焊和二保焊焊接強度哪個好?也就是誰喊得更牢固呢?

這要看焊接的質量要求和板材,所用的焊條等多方面因素 2保焊適合用厚板,對於一些薄板還是要電焊。什麼是二保焊?二保焊的特點是什麼?外形如右圖所示。小功率二保焊機輸入電壓一般為 220v交流電,大功率用380v交流電源。輸出電壓一般12 36v。主要用於低碳鋼 低合金高強度鋼,焊接生產率高,可進行薄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