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焊在管道焊接中的應用,二保焊,焊壓力管道的技巧

2023-05-15 11:30:10 字數 3049 閱讀 1574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焊:現在石油天然氣長輸管道焊接已經普遍使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了,用得較多的有林肯stt、成都熊谷pcw-300,可以用100%二氧化碳作保護氣體,成本低,效果好,飛濺非常小。

2。熱焊、填充、蓋面焊接:多采用富氬混合氣體保護焊,焊機還是類似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的裝置。

3。目前國內工程使用較多的焊機有林肯stt、米勒pipepro450rfc(rmd)、成都熊谷pcw-300、成都熊谷dsa-500(p)、成都熊谷dps-500(p)等焊機。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

1、二保焊全稱為: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

2、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3、特點:(1)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焊條電弧焊的40~50%。

2)生產效率高。其生產率是焊條電弧焊的1~4倍。

3)操作簡便。明弧,對工件厚度不限,可進行全位置焊接而且可以向下焊接。

4)焊縫抗裂效能高。焊縫低氫且含氮量也較少。

5)焊後變形較小。角變形為千分之五,不平度只有千分之三。

6)焊接飛濺小。當採用超低碳合金焊絲或藥芯焊絲,或在co2中加入ar,都可以降低焊接飛濺。

3樓:匿名使用者

co2氣體保護焊可以用於管道焊接。

你想知道什麼?

4樓:焊工小范

目前應用很少吧,一是條件達不到,二是技術很難掌握!

5樓:匿名使用者

野外長管道,一般都用自保護焊機。

一個是防風,一個是沒地方換氣,外觀、焊接質量也好。

二保焊,焊壓力管道的技巧

6樓:孫浩

二保焊焊壓力管道,怎麼整。

二保焊焊接手法圖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方法:(1)左焊法(右→左)

2)右焊法(左→右)

3)運槍方法。

4)平角焊不擺或小幅擺動。

5)立角向上焊,採用三角形運槍。

6)焊槍過渡:熔池兩邊停留,在熔池前1/3處過渡。

7)槍角度:垂直於焊道,沿運槍方向成80—90°角。

8)試板:間隙,起弧點略小於收弧點。無鈍邊,反變形1°。

注意電流電壓的搭配,不可以拉焊,應推焊,這樣可以增加抗拉強度。

焊接準備。1.焊接前接頭清潔要求在坡口兩側30mm範圍內影響焊縫質量的毛刺、油汙、水鏽髒物、氧化皮必須清潔乾淨。

2.當施工環境溫度低於零度或鋼材的碳當量大於,及結構剛性過大,物件較厚時應採用焊前預熱措施,預熱溫度為80℃~100℃,預熱範圍為板厚的5倍,但不小於100mm。

3.工件厚度大於6mm時,為確保焊透強度,在板材的對接邊緣應採用開切v形或x形坡口,坡口角度為60°鈍邊p為0~1mm,裝配間隙b為0~1mm;當板厚差≥4mm時,應對較厚板材的對接邊緣進行削斜處理,如圖:

4.焊前應對co2焊機送絲順暢情況和氣體流量作認真檢查。

二保焊怎樣焊接鍍鋅管

8樓:企業如人誠信為本

焊接處需要除鋅,可以磨掉或用鹽酸融掉。

9樓:

用銅矽焊絲,或者銅鋁焊絲,電弧釺焊工藝。

小引數,電弧儘量短。

最好焊機帶脈衝功能。

還有,鋅蒸氣有毒,注意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把鍍鋅層打磨掉。

要麼用熱量,把鍍鋅層蒸發掉。

二保焊焊接手法圖是什麼?

1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二保焊採用向下立焊或向上立焊。前者主要用於薄板,而後者用於厚度大於6mm的工件。

1、向下立焊。

在向下立焊時,為了保持熔池,焊槍應斜向下指向熔池,並保持如圖4-20所示的角度。電弧應始終對準熔池的前方,如圖4-21a所示。

否則,一旦鐵液流到電弧前方,便易發生焊瘤和焊不透,如圖4-21b所示。這時應加速焊槍移動,並使焊槍前傾角增大,依靠電弧力把熔池金屬推上去。

向左轉|向右轉。

2.向上立焊。

向上立焊時焊槍位置十分重要,如圖4-22所示。焊槍大致上應垂直於工件。直線式焊接時,焊道易呈凸狀,焊道外觀成形不良且易咬邊。

多層焊時後面的填充焊道易產生焊不透,所以一般不採用,因而向上立焊通常都進行擺動,擺動方式是如圖4-23a所示的小幅擺動。由於這時熱量集中,焊道易凸起,所以在均勻擺動的情況下,應快速向上移動。

如果要求較大的焊腳時,應該採用圖4-23b所示的月牙擺動方式,在焊道中心部位快速移動,而在兩側少許停留,以便防止咬邊。但這時應當注意不得使用向下彎曲的月牙擺動,如圖4-23c所示。

多層焊時第一層採用小幅擺動,而第二層應採用如圖4-23b所示的月牙擺動方式。如果要求很大焊腳時,第一層也可以採用三角形擺動,如圖4-24所示。這時三點都要停留0.

5~1s,要均勻地向下移動。

12樓:胖點共舞

二保焊焊接手法分槍角度分推角和拉角兩種。

擺動方法一般有前後擺動和之字兩邊擺動/月牙形擺動/畫圓圈法/斜擺。

一般採用反接法,就是負極接地線。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14樓:大山焊接技術服務

二保焊立焊接頭的操作手法。

二保焊可以焊接鋁嗎?二保焊能不能焊鋁?

二保焊機可以焊鋁合金,但是使用體驗並不好,會出現很多小毛病。1 二保焊機焊鋁合金可能 出現的問題 因為是單脈衝氣體保護焊接焊接出來的飛濺非常大,並且容易卡絲,還需要換專門的送絲機,槍的軟管也得換一下。2 二保焊只能焊接黑色金屬,包括低碳鋼 中碳鋼及某些低合金結構鋼。由於鋁與氧的親和力較強,常溫下即可...

二保焊焊接需要注意什麼,二保焊焊接方法要注意什麼?

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 輪速感測器 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一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

二保焊的焊接對人體危害,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氣保焊的害處有。第一煙塵2錳中毒3金屬煙熱4慢性咽喉炎。第二氣體5臭氣6氮氧化物7一氧化碳8氟化氫9苯並。第三弧光1對眼睛2 第四放射性3噪音。第五4電磁場。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是 氬弧焊。對身體危害比較嚴重,技術要求含量 疲勞度較高。焊工的工作往往會使工作服完全溼透。慢性錳中毒主要見於長期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