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三類許可證哪個部門辦理的

2023-05-15 11:40:11 字數 2030 閱讀 1263

1樓:清子

當地市局,根據《醫療器械經營管理辦法》第八條:從事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的,經營企業應當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資料:

一)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二)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質量負責人的身份證明、學歷或者職稱證明覆印件;

三)組織機構與部門設定說明;

四)經營範圍、經營方式說明;

六)經營設施、裝置目錄;

七)經營質量管理制度、工作程式等檔案目錄;

八)計算機資訊管理系統基本情況介紹和功能說明;

九)經辦人授權證明;

2樓:亢鴻振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北京可代辦。

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3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方式:首先,經營者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申請經營許可。然後,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應當對申請資料進行審查。

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准予許可併發給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法律依據】

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

從事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的,經營企業應當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申請經營許可並提交符合本條例第四十條規定條件的有關資料。

受理經營許可申請的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應當對申請資料進行審查,必要時組織核查,並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決定。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准予許可併發給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對不符合規定條件的,不予許可並書面說明理由。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有效期為5年。有效期屆滿需要延續的,依照有關行政許可的法律規定辦理延續手續。

第四十三條。

醫療器械註冊人、備案人經營其註冊、備案的醫療器械,無需辦理醫療器械經營許可或者備案,但應當符合本條例規定的經營條件。

4樓:荊楚陽哥

設定依據: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2023年1月4日***令第276號,2023年5月4日修訂)第三十一條:從事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的,經營企業應當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經營許可並提交其符合本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條件的證明資料。……

申請條件:1、申請人為具有獨立民事責任能力的企業法人、私營企業、民營企業 2、具備《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第二十九條;3、按照《湖南省醫療器械經營企業(公司)現場檢查驗收標準》驗收合格。

辦理材料:醫療器械經營許可申報表。

原件1份。網上提交。

企業營業執照。

影印件1份。

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質量負責人的身份證明、學歷或者職稱證明覆印件。

影印件1份。

組織機構與部門設定說明。

原件1份。現場提交。

經營範圍、經營方式說明。

原件1份。現場提交。

影印件1份。

經營設施、裝置目錄。

原件1份。現場提交。

經營質量管理制度、工作程式等檔案目錄。

原件1份。現場提交。

計算機資訊管理系統基本情況介紹和功能說明。

原件1份。現場提交。

經辦人授權證明。

原件1份。現場提交。

其他證明材料。

影印件1份。

網上現場都可提交。

辦理地點:湘潭縣天易示範區創業園湘潭縣政務中心。

辦理機構:湘潭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收費標準:此項不收費。

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

00,下午13:30—17: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

上午9:00—12:00,下午13:

根據審定意見,對同意發證的,按規定編號,列印正式《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送達申請人。對不同意發證的,由市政務中心藥監視窗工作人員將不同意理由告知申。

您好三類醫療器械許可證怎麼辦理?

5樓:蠟筆其實無心

經營許可當時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備案,生產許可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理。

辦理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材料

回答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 設定依據 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2000年1月4日 令第276號,2017年5月4日修訂 第三十一條 從事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的,經營企業應當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經營許可並提交其符合本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條件的證明資料。申請條件 1 申請人為具有獨...

辦理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資質與證件

第八條 從事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的,經營企業應當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資料 一 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 二 法定代表人 企業負責人 質量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學歷或者職稱證明覆印件 三 組織機構與部門設定說明 四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說明 五 經營場所 庫房地址的地...

三類醫療器械體外診斷試劑銷售許可證企業能否經營二類體外診斷試劑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上有的類 你才能經營。你職能經營你生產許可證的範圍上有的。檢視經營範圍中是否覆蓋。若無則需新增變更項擴增。二類產品要做備案才可以銷售。體外診斷試劑屬於醫療器械,所以也按照醫療器械管理條例進行,一類的直接銷售,不需要辦理任何程式,但是如果是二類的就比較麻煩,還有儲藏管理等要求。我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