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焊的焊接對人體危害,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2023-07-02 11:25:05 字數 4906 閱讀 1380

1樓:嵇延莘陽曜

氣保焊的害處有。

第一煙塵2錳中毒3金屬煙熱4慢性咽喉炎。

第二氣體5臭氣6氮氧化物7一氧化碳8氟化氫9苯並。

第三弧光1對眼睛2**。

第四放射性3噪音。

第五4電磁場。

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2樓:可愛的若陽

是:氬弧焊。

對身體危害比較嚴重,技術要求含量、疲勞度較高。

焊工的工作往往會使工作服完全溼透。慢性錳中毒主要見於長期吸入錳的煙塵的工人,臨床表現以錐體外系神經系統症狀為主且有神經行為功能障礙和精神失常。

接觸錳機會較多者有錳礦開採和冶煉,錳焊條製造,焊接和風割錳合金以及製造和應用二氧化錳、高錳酸鹽和其他錳化合物的產業工人。

3樓:oo斗轉星移

氬弧焊的危害程度,要比焊條電弧焊相對來說要大。

雖然沒有大到讓人望而生畏的地步,但是紅外線輻射約為普通焊條電弧焊的1~倍,氬弧焊電弧產生的紫外線輻射約為焊條電弧焊的5~30倍,在有限空間內焊接時,臭氧的濃度可增大到危險程度,在焊接過程中,還會產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和金屬粉塵,都對焊工產生一定危害。

詳細解讀。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

1、二保焊全稱為: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

2、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4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焊薄鐵就用電焊機焊吧!造價低點!焊不鏽鋼用氬弧焊焊的牢固,但是造價太高。

還有一點氬弧焊太殺精,建議沒小孩的勿用~!~他們說用電焊機焊的不牢固,你不會買不鏽鋼焊條啊!

二保焊,焊不鏽鋼不太牢固!

理論上說氬弧焊好一點 基本上所有的金屬都可以焊接 但是造價高昂 對人也不好 二保焊方便 熔深不如手弧焊 但力學效能介於氬弧焊和手弧焊之間 對人體無害 關鍵看你焊什麼 而不是說哪種焊機好或不好。

5樓:wan上晚

鎢極氬弧焊操作者,必須戴好頭面罩、手套、穿好工作服、工作鞋,以避免電弧光中的紫外線和紅外線灼傷。

氬弧焊傷害大,對身體危害大,但是技術要求高。洛陽機電學校,每天都是已實操為主,老師都是手把手一對一教學。焊材還不限制,二保焊,氬弧焊都學習。

斯泰爾鎢極氬弧焊機均裝有高頻引弧器,小功率的高頻高壓電雖不會電擊操作者,但當絕緣效能不良時,高頻電會灼傷操作者手的表皮,且很難**,所以焊接手把的絕緣效能一定要經常檢查。

鎢極氬弧焊接時,應加強焊接區的通風。在不能進行通風的區域性空間施焊時,應戴供給新鮮空氣面罩或防毒面具。

二保焊和電焊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二保焊)‍是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電弧介質,保護金屬熔滴,焊接熔池和焊接區高溫金屬的一種熔焊方法。電弧焊是利用焊接電流通過產生的電弧熱進行焊接的熔焊方法。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是以焊絲作為一極,鋼材為另一極,並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電弧介質,保護金屬熔滴,焊接熔池和焊接區高溫金屬的一種熔焊方法。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稱co₂焊。

焊條電弧焊是以焊條作為一極,鋼材為另一極,利用焊接電流通過產生的電弧熱進行焊接的熔焊方法。

如jgj18-2012《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的術語和符號中術語鋼筋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和 鋼筋焊條電弧焊。

7樓:一縷幸福兒老師

二保焊主要用於焊接厚度25mm以下的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結構件,也常用於磨損件的堆焊修復以及鑄鐵件的補焊。

電焊是利用弧光放電產生高溫,使鐵熔化;氣焊是氣體燃燒,產生高溫熔化金屬。

電焊的原理是用電弧在瞬間引燃化學藥劑來釋放出高溫,中心溫度可達5000攝氏度常見的有電弧焊、埋弧焊。

氣焊是原理是通過助燃劑加速燃燒可燃氣體,產生高溫。常見的有、乙烷焊、氫氣焊、二氧化碳冷卻焊。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俗稱,與氬氣保護焊(俗稱「氬弧焊」)及其它氣體保護焊合稱「氣保焊」。

二保焊的優點是明弧焊接,易實現全方位半自動和自動焊接,一般使用裸焊絲,電弧熱量集中,熱影響區小,焊接變形與焊縫開裂傾向小等。因此,焊接操作方便,焊縫質量較高,綜合成本只有手工電弧焊和埋弧焊的一半。

由於純淨二氧化碳製備困難,其中的水份和氮氣等雜質,常常引起較大煙塵和飛濺,使焊縫外觀不夠光滑,一般須在氣路中設定乾燥器;另一個不足之處是,二氧化碳容易高溫分解,生成一氧化碳和氧氣,造成一定的焊縫金屬氧化和氣孔夾雜(也是熔池飛濺的原因之一)。

二保焊主要用於焊接厚度25mm以下的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結構件,也常用於磨損件的堆焊修復以及鑄鐵件的補焊。

8樓:網友

所有用電力做為電源的焊接都可以叫「電焊」。所謂「二保焊」指的是,二氧化碳作為保護氣體的電弧焊。按照樓主的提問,「二保焊」只是電焊中的一種。

但是,「電焊」並不是一個專業的說法,因為大部分焊接都需要電作為能源驅動。

我們常見的焊接以電弧焊為主,而且二氧化碳保護焊也是電弧焊的一種,所以你說的」電焊「應該是「電弧焊」。

二保焊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嗯,傷害是有一點點,但是傷害不是很大的。要做好防護。就沒有事情。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過程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物質:煙塵。一氧化碳。

錳及其化合物。氮氧化物。臭氧。

紫外輻射等。焊工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但是隻要做好勞動保護措施,一般是能夠避免的。

11樓:哈二哥

焊工的話對身體都是不好的,第1個是有這個輻射,第2個就是高溫對**的話會有損傷的。

什麼是二保焊

12樓:一路上飛馳

二保焊的全稱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焊接方法中的一種,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接的方法。在應用方面操作簡單,適合自動焊和全方位焊接。在焊接時不能有風,適合室內作業。

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高質量焊接接頭。因此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14樓:資星劍後英

氬弧焊的危害程度要比焊條電弧焊相對來說要大,雖然沒有大到讓人望而生畏的地步,但是紅外線輻射約為普通焊條電弧焊的1~倍,氬弧焊電弧產生的紫外線輻射約為焊條電弧焊的5~30倍,在有限空間內焊接時,臭氧的濃度可增大到危險程度,在焊接過程中,還會產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和金屬粉塵,這些都對焊工產生一定的危害。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巧匠技術

氬弧焊的危害程度要比二保焊相對來說要大,雖然沒有大到讓人望而生畏的地步,但是紅外線輻射約為普通焊條電弧焊的1~倍,氬弧焊電弧產生的紫外線輻射約為焊條電弧焊的5~30倍。

在有限空間內焊接時,臭氧的濃度可增大到危險程度,在焊接過程中,還會產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和金屬粉塵,這些都對焊工產生一定的危害。

二保焊安全嗎?

16樓:茂源的老巢

長期從事二保焊的危害。

二保焊在焊接過程中,由於高溫使金屬的焊接部位、焊條、汙垢、油漆等蒸發或燃燒,形成煙霧狀蒸氣粉塵,容易使人引起中毒。在焊接過程中還會受到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輻射危害,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所以在二保焊操作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

17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答,操作安全,但也有危險,著火燙傷,灼傷眼睛。

手工焊條電弧焊、氬弧焊、二保焊三種,哪種對身體危害大些?

18樓:

手工焊條電弧焊、氬弧焊、二保焊三種,哪種對身體危害大些?

你好!親二保焊對身體傷害最大,因為二保焊產生的弧光對人身體有輻射,再一個是產生的煙 ,吸的多也有傷害對人身體傷害大,其次是氬弧焊很強的輻射,它的光能傷害到眼睛,不過產生的煙霧幾乎看不到,氬弧焊是電焊中最乾淨的焊接。再說手工焊比起氬弧焊,二保焊的危害會小一點。

所以氣保焊的危害大。

鐳射焊二保焊哪個對身體危害大

19樓:

摘要。二保焊也叫二氧化碳保護焊,焊工在作業中會引起血液、眼、**、肺部等發生病變。

焊接中焊工常受到的輻射危害有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焊接中的電子束產生的x射線,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 焊接過程中,由於高溫使金屬的焊接部位、焊條、汙垢、油漆等蒸發或燃燒,形成煙霧狀蒸氣粉塵,引起中毒。

焊接中產生的高頻電磁場會使人頭暈疲乏,即使嚴格遵守焊割作業安全規程,這些危害也都難以得到預防。

鐳射焊二保焊哪個對身體危害大。

二保焊也叫二氧化碳保護焊,焊工在作業中會引起血液、眼、**、肺部等發生病變。焊接中焊工常受到的輻射危害有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焊接中的電子束產生的x射線,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

焊接過程中,由於高溫使金屬的焊接部位、焊條、汙垢、油漆等蒸發或燃燒,形成煙霧狀蒸氣粉塵,引起中毒。焊接中產生的高頻電磁場會使人頭暈疲乏,即使嚴格遵守焊割作業安全規程,這些危害也都難以得到預防。

二保焊跟電弧焊在傷害上來說第一就是弧光強度不電弧焊要大很多,但是電弧焊的氣體比二保焊大。但是對於焊工來說其他的就都知道了,二保焊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在焊的時候做好防護不要讓弧光打到眼睛跟身體露出來的部分。長時間的燒二保焊的人一定要注意讓眼睛適當休息。

氬弧焊和二保焊的焊接工藝有什麼區別

首先應該指出 bai 氬弧焊和二保焊du的名稱不夠專業,zhi也夠清晰,儘管目前dao國內很專多人這樣說。屬氬弧焊 目前是指以鎢極做電極,氬氣保護的焊接方法,應該成為 鎢極氬弧焊,更專業的名稱是 tig焊或gtaw tig焊原則上可以焊接任何金屬,焊接質量高,但是焊接效率低。二保焊 目前是指以自動送...

二保焊和電焊強度哪個高,電焊和二保焊焊接強度哪個好?也就是誰喊得更牢固呢?

這要看焊接的質量要求和板材,所用的焊條等多方面因素 2保焊適合用厚板,對於一些薄板還是要電焊。什麼是二保焊?二保焊的特點是什麼?外形如右圖所示。小功率二保焊機輸入電壓一般為 220v交流電,大功率用380v交流電源。輸出電壓一般12 36v。主要用於低碳鋼 低合金高強度鋼,焊接生產率高,可進行薄板件...

二保焊在管道焊接中的應用,二保焊,焊壓力管道的技巧

1。根焊 現在石油天然氣長輸管道焊接已經普遍使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了,用得較多的有林肯stt 成都熊谷pcw 300,可以用100 二氧化碳作保護氣體,成本低,效果好,飛濺非常小。2。熱焊 填充 蓋面焊接 多采用富氬混合氣體保護焊,焊機還是類似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的裝置。3。目前國內工程使用較多的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