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繩焊接工藝,鋼絲繩能焊接嗎

2021-07-31 19:38:39 字數 3141 閱讀 660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絲繩專用的熔斷器可以將鋼絲繩的繩頭做成你需要的形狀。

2樓:江蘇鋼繩

只用一次的話,用銅焊試試,氣焊的一種

鋼絲繩能焊接嗎

3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不能。1:鋼絲繩屬於高碳鋼絲,焊接效能較差。多股細鋼絲鋼絲太細,焊接難度進一步增大。

2:鋼絲繩芯部通常有尼龍,塑料繩等材質的繩芯,焊接過程加熱會導致繩芯燒壞,影響鋼絲繩效能。

鋼絲繩都採用卡扣連線。卡口如圖

根據鋼絲繩直徑,選擇匹配的卡扣型號。

4樓:仵懷厹

鋼絲繩可以焊接,但強度一般,不建議用於承重構件,但可以用於做強度一般的環形連線部件!可以做到接頭跟母線一樣粗細(不用加釺焊料),且不會脆硬!主要焊接精細線!

5樓:在中川古鎮丟手絹的周泰

可以焊接,但只能做臨時用途

因為焊接處容易形成破斷點,而且焊接後,鋼絲繩容易硬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焊接的。

加點助焊劑更容易焊。

7樓:抄向謬柔

有插接、繩釦、巴氏合金澆灌。就是沒有聽說有焊接的。

為什麼鋼絲繩不能焊接?

8樓:要不就不說

焊接的高溫會使周圍的晶格結構遭到破壞,使鋼絲繩的力學效能變劣,同時鍍層也受到破壞。

9樓:

焊接屬於高溫壓力焊,鋼絲繩原有索氏體金相組織會被破壞,強度大幅度下降,影響正常使用

10樓:蔣述龍

焊接沒有拉力的。但是可以對接啊

鋼絲繩焊接

11樓:仵懷厹

鋼絲繩看有粗的,一般多股外徑在0.2-1.5是可以焊接的,但不可做承重構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得把鋼絲繩裡面的每一根都對接著焊接上啊,否則的話,只焊接一部分。拉力不夠的。一拉就斷了。

13樓:

不能焊接,直接用一個螺帽砸扁就搞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絲繩是無法焊接的。

鋼絲如何焊接

15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當然是用交流焊機拉,步驟那就是首先要接交流電源,藉助就是試驗工藝引數,在試件上多試試,儘可能的達到理想效果。

不鏽鋼絲繩如何焊接拜託了各位 謝謝

16樓:弋裨魻廄

1)將錫條(或錫鉛)放於坩鍋內加熱熔融成液體狀。 2)把鋼絲繩頭部,蘸入除鏽液5-8釐米深,來回擺動,數十秒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3)手持鋼絲繩,直接將繩頭蘸入錫液5釐米深,來回擺動,幾秒後取出。

再待幾秒後第二次蘸入,取出。 4)除鏽液配方:鹽酸內加足量的鋅塊,令鋅塊溶解到不再溶解的時候為止,該鹽酸就是除鏽液。

5)從除鏽到蘸錫,中間不要停留太久。 6)經剪下的鋼絲繩端部,有時會蓬鬆不攏,可以用鉛絲(軟鐵絲)綁紮。綁紮後的鉛絲也要除鏽。

7)為了不使繩頭直徑變大,要用一個專門的夾緊工具,將繩頭夾緊後再蘸錫。該夾緊工具就像一把長把的鉗子,夾口是圓形,直徑略小於繩徑。還要有一個鋼絲繩的固定夾具。

開始先讓固定夾具夾牢繩頭10釐米處,再用手動夾具夾緊繩頭近端部位,邊夾便擰緊鋼絲繩,使繩子頭擰緊後立即蘸錫,隨即取出,不要放鬆夾頭,繼續邊擰邊向繩頭滑行,直到滑脫,在這滑行期間也是焊錫變涼的時間,操作熟練,可以製作出略微帶尖的繩頭,便於以後繩頭穿過較小的孔隙。為了不粘錫,夾具與繩頭接觸的地方,可由合金鋁板做襯,或用帶鏽的鋼板製作。 參考自 http:

//www.cn-kailong.cn 的技術資料

鋼絲怎麼才可以用焊錫焊上

17樓:岑化

將鋼絲處理新淨,用足夠溫度的鉻鐵。加上焊錫膏。一般都很易上錫的

18樓:回到純潔前

中鑫源不鏽鋼助焊劑zxy-38、我現在就用這個

19樓:

最好不要用錫來焊

鋼絲不一定含有錫,如果用錫來焊會比較容易脫

如:不鏽鋼絲就不能和錫很好的相容,如果不鏽鋼絲用錫來焊很容易會脫的,一般用的是不鏽鋼焊絲來做焊料

20樓:樓下接住香皂丶

鋼絲用普通焊錫根本焊接不了好吧、

諸城那裡有銅焊我想焊鋼絲繩

21樓:匿名使用者

鋼絲繩是不能焊接的,鋼絲繩使用冷拉鋼絲製造而成,焊接時的高溫會改變鋼絲繩金相組織,鋼絲繩強度急劇降低,鋼絲繩突然斷裂會造成事故的。

所謂高質量的鋼絲繩,應該就是使用壽命長且質量穩定高度可靠的鋼絲繩。

大氣環境中使用的鋼絲繩,造成鋼絲繩失效的原因是微動疲勞,目前,世界鋼絲繩領域第一次針對微動疲勞採取防治措施,專利技術生產的磷化塗層鋼絲繩,制繩鋼絲經過錳系磷化或鋅錳系處理,鋼絲表面耐磨性耐蝕性全面提升,疲勞壽命是同結構光面鋼絲繩的三倍左右,最高的已經達四倍,可通過疲勞試驗進行驗證,使用壽命更長,使用成本更低,穩定性更佳。因為供不應求,磷化塗層鋼絲繩目前比較難買,需要多詢問幾個生產商,僅供參考

橋式起重機在更換鋼絲繩時需要焊接鋼絲繩時採用的是什麼方法

22樓:趙文星空絮雨

就是用風電焊把鐵水熔化接上鋼絲絲。

具體步驟是:

通電電動機的旋轉,舊的鋼絲繩帶出新的鋼絲繩。

優點是:

1、省時省工。

2、節省人工,而且人還不累。

23樓:匿名使用者

橋式起重機在更換鋼絲繩時需要“焊接”鋼絲繩時採用的是什麼方法?此處的“焊接”應該是你的筆誤,更換鋼絲繩時用不到“焊接”的,鋼絲繩也是不可“焊接”。如果更換鋼絲繩時遇到鋼絲繩長度不夠,那隻好另採購合適長度的鋼絲繩再更換。

任何接長方式都不可取,即使你是想編結接長也不行。

另外在更換鋼絲繩時,注意要選用與原來鋼絲繩要同規格、同型別。還要在吊鉤放到最低點時,捲筒上保持不少於3圈。

鋼絲繩能焊接嗎,為什麼鋼絲繩不能焊接?

不能。1 鋼絲繩屬於高碳鋼絲,焊接效能較差。多股細鋼絲鋼絲太細,焊接難度進一步增大。2 鋼絲繩芯部通常有尼龍,塑料繩等材質的繩芯,焊接過程加熱會導致繩芯燒壞,影響鋼絲繩效能。鋼絲繩都採用卡扣連線。卡口如圖 根據鋼絲繩直徑,選擇匹配的卡扣型號。鋼絲繩可以焊接,但強度一般,不建議用於承重構件,但可以用於...

鋼絲繩標準,鋼絲繩的使用標準

鋼絲繩標準現在主要有三個常見的標準,1一般用途鋼絲繩標準gb t20118 2006,2重要用途鋼絲繩標準gb8918 2006,3電梯用鋼絲繩標準gb8903 2005 此外還有什麼煤礦用鋼絲繩標準 壓實股鋼絲繩標準 航空鋼絲繩標準等等 具體你可以去南通大鋼鋼絲繩 上看看 鋼絲繩的使用標準 鋼絲繩...

鋼絲繩怎么拉緊,鋼絲繩怎麼拉緊

打結拉緊 鋼絲繩一般打結可以直接繫個單結,因為鋼絲繩上面有螺紋,所以一個單結比普通的繩子打結摩擦力強,也更加的結實。但如果需要用鋼絲繩固定物品的時候,只用單結是不夠的。雙套結也被稱之為豬蹄扣,綁法簡單而且應用範圍很廣。雙套結的目的就是把繩索卷在其他的物品上面,先把繩索圍著物體繞兩圈,然後用繩子系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