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繩應該如何潤滑,鋼絲繩應該如何潤滑

2021-09-05 18:11:22 字數 834 閱讀 4577

1樓:隗施

閣下把問題列在魔術雜技類裡,該鋼絲繩可能是用於雜技表演的保險繩吧?

如果是用於雜技表演保險繩則不宜用深色或過分粘稠、易汙染表演服飾的潤滑脂,建議採用罐裝普通無色的蠟系或矽系噴霧型(塑料加工用)的脫模劑。

該脫模劑用量少、潤滑效果好、不腐蝕金屬模具當然也不會腐蝕鋼絲繩,而且不會汙染表演服飾。此類脫模劑市場上很容易買到、**也不很貴。

港口機械捲揚機上用的鋼絲繩是安全件,那你應該選用酸值低的高階脂類潤滑脂、絕對不可以用一般黃油。一般黃油的油品很差,很有可能是再生脂,酸值一般都比較高,這是因為再生的脂類潤滑脂中脂肪酸含量都比較高,時間久了會腐蝕鋼絲繩的。考究一點的還可以在高階脂類潤滑脂新增用量1%的抗酸敗劑(如苯甲酸鈉);當然,如果選用含二硫化鉬的高階潤滑脂那更好,但**會高一些。

含二硫化鉬的高階潤滑脂有現成的可供採購。如果潤滑脂太粘稠可以用低硫、低酸值的機油或者石蠟油(俗稱白油)調薄,但不能調得太薄,以在鋼絲繩上掛得住、並且塗抹方便為度。

2樓:

視鋼絲繩的工作環境而定,工作環境不同,使用的潤滑油質也不同。一般用鈣基脂或鋰基脂,也有用專用潤滑油(劑)的。

既然已經知道鋼絲繩的使用環境了,補充補充吧。

捲揚機用的鋼絲繩潤滑沒有什麼可以投機取巧的好辦法,最原始的就是潤滑脂的塗抹了^_^,這樣說不就等於白說了,實在是對不起提問的朋友哈。

不過,就我們在工作中實際遇到的同樣問題,有一些土辦法:潤滑脂加少量的潤滑油,加溫融化混合,再用就好多了:

1.潤滑更全面均勻。

2.增加了滲透性。

3.可以塗抹或浸泡。

很多年如此,感覺效果很不錯。

書上查不到的哦^_^

鋼絲繩標準,鋼絲繩的使用標準

鋼絲繩標準現在主要有三個常見的標準,1一般用途鋼絲繩標準gb t20118 2006,2重要用途鋼絲繩標準gb8918 2006,3電梯用鋼絲繩標準gb8903 2005 此外還有什麼煤礦用鋼絲繩標準 壓實股鋼絲繩標準 航空鋼絲繩標準等等 具體你可以去南通大鋼鋼絲繩 上看看 鋼絲繩的使用標準 鋼絲繩...

鋼絲繩怎么拉緊,鋼絲繩怎麼拉緊

打結拉緊 鋼絲繩一般打結可以直接繫個單結,因為鋼絲繩上面有螺紋,所以一個單結比普通的繩子打結摩擦力強,也更加的結實。但如果需要用鋼絲繩固定物品的時候,只用單結是不夠的。雙套結也被稱之為豬蹄扣,綁法簡單而且應用範圍很廣。雙套結的目的就是把繩索卷在其他的物品上面,先把繩索圍著物體繞兩圈,然後用繩子系一個...

什麼是光面鋼絲繩,磷化塗層鋼絲繩與光面鋼絲繩的區別是什麼?

光面鋼絲繩是用無鍍層光拉鋼絲捻制而成,為了防鏽,捻制過程同時鋼絲繩要做浸油處理,小股捻制的的時候,用一滑輪匯入油池,然後匯出油池倒向鋼絲繩軸。鋼絲繩整繩合成也是一樣的方法,這種鋼絲繩整體含油多,裡外都是。擦淨表面成鐵的金屬色總掩蓋不住鐵鏽的存在。暴露無油的地方可看到黃鐵鏽。光面鋼絲繩的光面是指表面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