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m不鏽鋼衝壓間隙是多少,五金模具的衝裁間隙是多少

2022-11-23 10:10:08 字數 2364 閱讀 2381

1樓:末你要

不鏽鋼材質較硬按料厚12%取間隙(雙邊),一般取2類間隙,即間隙值取材料厚度的8-12%(雙面),如果是1.1mm,那麼雙邊間隙可取0.1mm。

間隙對衝裁力的影響衝裁間隙對衝裁力的影晌規律是間隙越小,變形區內壓應力成分越大,拉應力成分越小,材料變形抗力增加,衝裁力就越大。

反之,間隙越大,變形區內拉應力成分就越大,變形抗力降低,衝裁力就校間隙達材料厚的5%-20%時,衝裁力下降不明顯。當雙邊間隙z增大到材料厚度的15%-20%時,卸料力為0。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材質較硬按料厚12%取間隙(雙邊)

3樓:換ge角度看世界

0.1mm 10%

五金模具的衝裁間隙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五金模具各種材料的間隙不一樣。

1、不鏽鋼的單邊普通衝裁間隙為8%。

2、sgcc.secc.spcc.馬口鐵的材料,普通單邊衝裁間隙為5%。

3、鋁材和銅材的普通衝裁間隙為3%-4%。

4、精衝間隙很小,在0.5-3個絲不等。

看材料厚度、材料越軟,間隙越小。

擴充套件資料

衝壓影響

1、對斷面質量的影響

2、間隙對尺寸精度的影響。由於彈性變形的存在,衝裁結束後出現彈性恢復,使尺寸與凸凹模刃口尺寸產生尺寸偏差,而彈性變形大小與衝裁間隙有直接的關係。

3、間隙對衝裁力的影響衝裁間隙對衝裁力的影晌規律是間隙越小,變形區內壓應力成分越大,拉應力成分越小,材料變形抗力增加,衝裁力就越大。

反之,間隙越大,變形區內拉應力成分就越大,變形抗力降低,衝裁力就校間隙達材料厚的5%-20%時,衝裁力下降不明顯。當雙邊間隙z增大到材料厚度的15%-20%時,卸料力為0。

4、間隙對模具壽命的影響由於工件與凸、凹模側壁之間有磨擦的存在,間隙小,磨擦大,模具壽命短。衝裁過程中,凸模與被衝孔之間凹模與落料件之間均有摩擦,而且間隙越小,摩擦越嚴重。

所以過小的間隙對模具壽命極為不利,而較大的間隙可使凸模與凹模的側面與材料間的摩擦減小,井能減緩間隙不均勻的影響,從而提高模具的壽命。

5樓:hi漫海

銅板的衝裁間隙,隨著銅板厚度的不同,間隙值也不同。

比如銅板的厚度在0.1~0.4mm,衝裁間隙值為0.01~0.02mm;

厚度在0.4~1.2mm,衝裁間隙值為7%;

厚度在1.2~2.5mm,間隙值為9%;

厚度在2.5~4mm,間隙值為12%;厚度在4~6mm,間隙值為15%。

6樓:

這要看是什麼材料,還要看材料的厚度,衝裁間隙一般是0.8-1.3倍的厚度。

衝壓模具衝0.1厚的不鏽鋼的間隙怎麼放

7樓:超級烈焰

衝裁間隙值的確定,一般可查衝壓模具公差及間隙表,也可按下列經驗公式來計算:

對於不鏽鋼材質,料厚(t) 在,t≤0.5,或 0.5≤t≤3.0,工程模具和連續模具間隙一律取:(5%~7%)×t(料厚)。

衝0.1mm的不鏽鋼,模具間隙:(5%×0.1)=0.005mm至(7%×0.1)=0.007mm之間。

材質較硬,連續模具最大間隙可為:10%*t=10%×0.1=0.01mm

經驗公式來計演算法選擇確定:

(1)硬材料:料厚t<1mm,衝裁間隙 c=(3%~5%)*t

材料厚t=1~3mm,衝裁間隙 c=(5%~8%)*t

材料厚t=3~5mm,衝裁間隙 c=(8%~10%)*t

材料厚t=3~8mm,衝裁間隙 c=(8%~13%)*t

(2)軟材料:材料厚度t<1 mm,衝裁間隙 c=(3% ~ 4%)*t

材料厚度t=1~3mm,衝裁間隙 c= (5% ~8%)*t

材料厚度t=3~5mm,衝裁間隙 c=(8%~10%)*t

8樓:潤揚

請問下0.1不鏽鋼,**買

用什麼材質衝針衝1mm不鏽鋼比較好、間隙是多少才合適呢? 標籤:五金 模具鋼

9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衝頭的鋼材是:cr12、 cr12mov。不鏽鋼的衝裁間隙可以按照軟鋼來計算。

精沖模具的最大最小間隙是多少 1mm不鏽鋼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1.0mm厚度的板材的雙邊衝裁間隙為:材料厚度的6~8%,即0.06~0.08mm。精衝的間隙要小於正常的衝裁間隙,一般精衝的間隙為材料厚度的1~2%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五到八為最大最小。

201不鏽鋼0 8 19的1米重量是多少

201,301為美國標準,相對應的我國不鏽鋼為201 cr17mn6ni5n 301 1cr17ni7 不鏽鋼的鋼號及化學成份 鋼號c si mn p s cr mo ni 其它 sus201 0.15 1.00 5.5 7.5 0.06 0.03 16 18 3.5 5.5 n 0.25202 0...

304不鏽鋼櫥櫃檯面價格是多少,不鏽鋼櫥櫃檯面價格一般多少錢

大家在定製櫥櫃的時候,都會涉及到需要對櫥櫃的檯面選擇材料,選擇出合適的材料對於人人們使用櫥櫃來說也能夠產生比較好的影響,製作櫥櫃檯面的材料也是有比較多的種類的,常見的材料就大理石或者不鏽鋼等,在眾多的材料中,不鏽鋼是一種 比較適中,且使用過程中防水防火和便於清潔的,那麼今天我們就針對不鏽鋼櫥櫃檯面來...

304不鏽鋼的含碳量是多少,304不鏽鋼的成分?

碳 c 含量 0.08 化學成分 碳 c 0.08 矽 si 1.00 鉻 cr 18.00 20.00 錳 mn 2.00 鎳 ni 8.00 11.00 磷 p 0.045 硫 s 0.030 304不鏽鋼以其良好的耐熱性,而被廣泛應用於製作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目前,304不鏽鋼已被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