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塗料不用玻纖布行不,玻璃纖維布能做管道防腐嗎

2022-09-20 02:45:18 字數 3209 閱讀 8507

1樓:望正德

可以,纖維布主要是增加防水層的抗拉力。屋頂防水,由於長期暴露在室外惡劣的天氣環境中,所以必須使用耐候效能好的材料。歐奇911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由聚醚、異氰酸酯等經一系列化學反應而成的聚氨酯預聚體a組份及固化劑b組份組成,使用時按一定的比例將a、b組份混合均勻,塗刷固化後形成富有彈性的整體防水膠膜。

產品特點:1.塗覆容易、室溫固化,表干時間短;2.粘結力強、延伸率大、抗拉強度高;3.能在不規則的複雜基面上施工,整體性優,防水可靠;4.耐寒耐熱,耐老化,施工方便;5.具有一定的耐腐蝕性。適用範圍:

1.地下建築:地鐵、隧道、地下室、井坑、電梯坑、管道、混凝土底板等;2.屋面防水:混凝土、木、鋼、石棉製品結構的平屋面、斜屋面、種植面、坡屋面;3.內外牆、護土牆、衛生間、廚房,非食用水池、游泳池、花壇、落水口等;4.伸縮縫、施工縫、變形縫等;5,可作防腐地坪、防腐池及管道外防腐。

施工要點:1.基面處理:施工基面要求堅實、平整、無塵土、無油汙、低凹破損處須填補抹平。

2.配料:按照a組份:b組份=1:

2的比例,先把a料放入容器內隨後加放b料,並攪拌均勻後即可使用。3.施工:塗料的施工通常分兩遍進行,將混合的塗料用橡膠刮板或棕刷均勻地塗刮在基面上,要求厚度一致並確保塗料在基面的滲透和粘結。

第一道塗層表幹後則可進行第二道塗刮,第二道塗料的塗刮方向應與第一道的塗刮方向垂直。4.如做好的塗膜產生氣泡(通常是基面含水率較高 造成),應把起泡的地方切開,排出潮氣,待幹 燥後再用塗料修補。

2樓:老許願

防腐塗料 -材料特性1、能在苛刻條件下使用,並具有長效防腐壽命,重防腐塗料在化工大氣和海洋環境裡,一般可使用10年或15年以上,即使在酸、鹼、鹽和溶劑介質裡,並在一定溫度條件下,也能使用5年以上。2、厚膜化是重防腐塗料的重要標誌。一般防腐塗料的塗層幹膜厚度為100μm或150μm左右,而重防腐塗料幹膜厚度則在200μm或300μm以上,還有500μm~1000μm根據美國nace標準[pr-01-76(1983)修正版iten no.

53105對zs-711塗層進行抗腐蝕效能評定,結果,順利通過了4000h鹽霧試驗和4000h溼熱試驗的考驗。塗層具有卓越的耐候性,抗老化、抗輻射、耐磨、耐衝擊、耐高溫(400℃~600℃)、低溫(-60℃),導電性穩定;其電阻率可滿足防靜電要求,又能保證塗層的長壽命。3、附著力強:

塗層與基體結合力強,塗料組成物中含有羥基(-oh),金屬基體提供正離子,能形成化學鍵結合,在塗料中的偶聯劑幫助下,甚至實現共價鏈的結合。在空間網狀結構維繫下,塗料組合物中含有的金屬、金屬氧化物奈米材料和稀土氧化物超微粉體,幫助塗層形成一個緻密的介面過渡層,使其綜合熱力學性質與基體相匹配。4、高效方便:

施工簡便,真正實現無機塗料的常溫自固化,當環境溫度20℃,相對溼度小於85%時,表幹15min,實幹2h,可保證高效率施工,可實現優異的抗鹽霧,耐老化。塗層具有自我修補性,外力造成的區域性劃痕仍可受到保護,塗層不受切割及焊接損傷,帶塗層焊接不影響焊接質量。5、使用方法靈活:

無機聚合物防腐塗料即可單獨使用也可作為防腐低層塗層與有機漆配套使用,單層的無機聚合物防腐塗料作為底漆時可與環氧系、丙烯酸系、聚氨酯系①防腐效能優:附著力好,防腐效能優,壽命長。②施工效能優:

能象常規防腐塗料那樣,常溫快速固化,施工簡便,不熟練者也能操作(氯化橡膠重防腐塗料之所以能得到大量應用,主要就是這個原因)。③環保效能優:傳統的溶劑型防腐塗料固含量只能達50~60%,而高固體分重防腐塗料的固體分則可達70%~80%,甚至90%~100%,溶劑減少近一半,展示出良好的環保效能。相

玻璃纖維布能做管道防腐嗎

3樓:東營油田人

玻璃纖維布是完全可以做管道防腐的,sy/t0447標準中規定了其平方克重,依據標準要求選用玻璃纖維布配合相應的環氧煤塗料,以刷環氧煤塗料+玻璃纖維布的方式形成符合等級的防腐塗層。

管道防腐三油兩布做法中每一層玻纖布纏繞需要搭接嗎?

4樓:

需要搭接的,三油兩布屬於傳統的防水防腐處理,目前的管道防腐保溫一般採用環氧樹脂塗料噴塗技術,效能好施工快,可以參考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5樓:錦梨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防腐結構: 既底漆+面漆+玻璃絲布+面漆+面漆。

塗刷環氧瀝青底漆時,間隔時間不超過8h,大氣環境惡劣(如溼度過高,空氣含鹽霧 時)還應進一步縮短間隔時間,塗刷底漆時,要求均勻一致,不流淌、不漏刷、不脫落,底 漆表幹後應打毛。

管道焊縫高於2mm 時,用面漆和滑石粉調成稠度適宜的膩子,在底漆表幹後,抹在管 道焊縫兩側,並刮成為過渡曲面,避免纏繞玻璃絲布時出現空鼓。

底漆表幹打膩子後,即可塗刷面漆,面漆塗刷要求均勻一致,不流淌、不漏刷、不脫 落。在室溫下,塗底漆與塗第一道面漆的間隔時間不應超過24h,普通級結構的防腐層,在第一道面漆實幹後,方可塗刷第二道面漆,加強級結構的防腐層,塗第一道面漆後,即可纏繞玻璃絲布,防腐玻璃絲布應採用中鹼、無捻、無蠟的、含蠟的玻璃絲布必須脫蠟,施工時呈螺旋纏繞,玻璃絲布要求拉緊,要求平整、嚴密表面平整,無皺摺和鼓包,壓邊寬度為 20-25mm,布頭搭接長度為 100-150mm,玻璃絲布纏繞後,即可塗刷第二道面漆,要求漆量飽滿,玻璃絲布所有網眼應灌滿塗料,第二道面漆實幹後,方可塗刷第三道面漆,受潮的玻璃絲布應烘乾,否則不能使用,檢查防腐層乾性的標準:表幹--用手指輕觸不沾手:

實幹--用手指推不移動。

防腐塗料分油性(溶劑型)和水性的兩種,視情況而定;一般油性防腐塗料施工間隔為8-12小時,水性的為24-48小時。

水性塗料如採用加大通風和烘烤(如太陽燈等)時可有效的縮短間隔。

更多4條

環氧樹脂玻纖布地坪與防腐地坪有什麼區別

6樓:一

這個怎麼說呢,防腐地坪必須用玻纖布和防腐油漆同時施工進行,可根據設計要求進行幾布幾貼,專業術語上就不存在環氧樹脂玻纖布地坪!

7樓:司登德地坪

你首先要明白,玻纖布的作用,傳統的防腐地坪都用玻纖布(比如三布五塗),他的目的是防腐和防止不飽和樹脂脆性的,現在環氧市場混亂,也有用不飽和樹脂代替的,因為不飽和樹脂成本極低,但是脆性大,所以大家用玻纖布減少開裂;環氧防腐地坪是不需要玻纖布的,因為環氧是有韌性的,本身並不會開裂,關鍵問題是你能買得到真是的環氧地坪塗料嗎?其他話不方便說太多

汙水池做防腐為什麼不用聚脲防腐塗料呢?

8樓:網事漂泊

聚脲防腐塗料可以用於汙水處理池、除鹽水箱、鋼構件的儲罐、砼基面防腐等。也可用於生活汙水管道防腐。

化工裝置管道防腐塗料什麼選型,用於管道防腐的塗料如何選擇

化工裝置管道之類選則防腐塗料的話,首先要看基材所處的腐蝕環境,如管道過什麼東西,地上還是地下,第二要看你的防腐年限,根據不同的要求合理選用防腐塗料,一般用於化工裝置管道的防腐塗料有厚塗型環氧煤焦油防腐底漆 環氧帶鏽防鏽底漆 高氯化聚乙烯塗料 氯磺化聚乙烯塗料等等。化工機械 chemical mach...

水下水中可以固化的防腐塗料有哪些

可以在水中固化的防腐塗料數量不多,因為防腐塗料在施工時特別強調是乾燥,如果要求在水裡固化,可以選擇kn17高分子陶瓷聚合物材料,也可以選擇kn22高分子陶瓷聚合物材料,這兩個的區別是,kn17可以修復腐蝕缺陷,kn22材料用於平整度好的防腐,兩種防腐塗料都可以水中固化。kn17水下固化防腐塗料 水下...

有機矽耐高溫防腐塗料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有機矽耐高溫防腐漆的用途?可以諮詢一下北京紫禁城漆業,國內工業油漆全國知名品牌,耐高溫油漆專業生產廠家.有機矽耐高溫漆用於在高溫條件下使用的機械裝置,零部件的耐熱 防腐保護塗層,適用底材為鋼材 主要應用於高溫裝置 鍋爐 煙囪等領域,且具有優異的防腐性,顏色包括銀灰色 鐵紅色和黑色,可噴塗 刷塗,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