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會發胖嗎,黑米吃多就會長胖嗎?

2023-02-14 22:55:12 字數 5942 閱讀 6324

1樓:勾音

堅持食用黑米粥,喜人變化找上你

促進**。對於想要**的人來說,早餐往往不知道該如何的選擇,甚至有一份的女性會做出不吃早餐來**這樣的決定,給自己的身體帶來損傷。而還有一份女性會選擇一份營養健康的早餐,來幫助自己更好的**。

像是營養健康的黑米粥,就是她們普遍的選擇。這不僅是因為黑米是一種粗糧,含有較低的熱量,而且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也能夠很好的增強人體的飽腹感,能夠起到減少食慾的作用,經常的食用黑米,便能夠在給身體補充足夠的營養的同時,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的苗條健康。

2樓:高考k我

如果你不放糖的話,是不會發胖的,黑米屬於粗糧,多吃粗糧,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不會導致發胖。

3樓:

我認為喝黑米粥不會發胖,而且對你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

4樓:

一般導致發胖的原因是由於攝入過多脂肪或碳水化合物引起,而黑米粥是以黑米為主要原材料熬成的粥品,其中的脂肪和碳水含量都比較低,並且每100克的黑米粥中含有的熱量僅為40大卡,比大多數食物的熱量都要低,所以一般單純只吃黑米粥的話是不容易導致發胖的。

黑米吃多就會長胖嗎?

5樓:亼

一般不會。黑米中含膳食纖維較多,澱粉消化速度比較慢,血糖指數僅有55(白米飯為87),因此,吃黑米不會像吃白米那樣造成血糖劇烈波動。當然,也不能暴食,頂多吃飽就好,什麼東西過量都會發胖的。

吃黑米粥其實能**

黑米粥的脂肪量比較少,熱量也不多。脂肪含量為每100克僅有0.20克,熱量為30大卡/100g。

而且,黑米粥中還有膳食纖維和各種維生素及蛋白質,適量食用能幫助消化,增加飽腹感,減少食物脂肪和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的效果。其具體**原理表現為:

1、黑米粥是糙米,吃起來口感比較粗,口感粗的澱粉類食物更容易感覺飽,不容易吃過量。

2、黑米粥富含膳食纖維,澱粉消化速度比較慢,喝黑米粥後血糖上升慢,胰島素分泌少,使血糖不容易轉化成脂肪。

3、黑米粥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在**的時候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不容易發生營養缺乏而缺乏**動力。

注意:**時不能多喝黑米粥。雖然黑米粥的熱量和含糖量比較低,但是多喝黑米粥熱量和糖分攝入就會變多,攝入過多糖分會轉化成脂肪堆積,那樣不僅瘦不下來,可能還會變胖,建議每次喝一碗即可。

6樓:悲智悟生

吃黑米是不會長胖的。要你管住嘴,邁開腿。加強身體有效鍛鍊。平時。不要坐的太久。吃的太好!就可以**了。

經常吃黑米粥會發胖嗎?

7樓:鬱沛若泣照

一般不會。黑米中含膳食纖維較多,澱粉消化速度比較慢,血糖指數僅有55(白米飯為87),因此,吃黑米不會像吃白米那樣造成血糖劇烈波動。當然,也不能暴食,頂多吃飽就好,什麼東西過量都會發胖的。

8樓:六野枝安民

薏米**效果挺不錯的,薏米加紅豆,不過要提前泡,去溼的,我現在正在**效果不錯,晚飯吃水果,不吃主食。

9樓:吳韋水海白

黑米屬於粗糧,會**,不會增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黑米粥是美容養顏的佳品,所以不會發胖請放心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粥是健康食品,常吃對身體好,不會發胖的

吃黑米會胖嗎

12樓:沒睫毛的眼睛

黑米為米中珍品,素有「貢米」、「藥米」、「長壽米」之美譽,具有特殊的營養價值。現代分析表明:黑米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亦稱黑貢米,西漢「絲綢之路」開拓者張騫發現這種奇米,把它獻給漢武帝,漢王食後贊曰「神米」,從此被歷代皇帝所享用,故以黑貢米久負盛名。

黑米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比較高,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用它入藥,對頭昏、貧血、白髮、眼疾等療效甚佳。

黑米的種植歷史悠久,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米、貴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

主要營養成分(糙米),按佔幹物質計,含粗蛋白質8.5-12.5%,粗脂肪2.

7-3.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7-2%。

其營養價值比一般白米高,每百克含蛋白質11.3克,普通白米僅含6-8克。蛋白質含的必需氨基酸也較多,達8種,其中賴氨酸是白米的2-2.

5倍。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鋅、鐵、鉬、硒等必需微量元素。

黑米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米,米質佳,口味很好,很香純。食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現代醫學證實,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療效。

黑米的顏色之所以與其他米不同,主要是因為它外部的皮層中含有花青素類色素,這種色素本身具有很強的抗衰老作用。國內外研究表明,米的顏色越深,則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強,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種顏色的米中是最強的。此外,這種色素中還富含黃酮類活性物質,是白米的5倍之多,對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因此,黑米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標準三等米為宜。煮粥時,夏季將黑米用水浸泡一晝夜,冬季浸泡兩晝夜,淘洗次數要少,泡米的水要與米同煮,以儲存營養成分。

自古以來,黑米就被人們當成一種滋補保健品。《紅樓夢》中所說的「御田胭脂米」就是指紫黑色的血糯米。中醫認為,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作用,可以**貧血、頭昏、視物不清、頭髮早白等多種病症。

由於黑米中含膳食纖維較多,澱粉消化速度比較慢,血糖指數僅有55(白米飯為87),因此,吃黑米不會像吃白米那樣造成血糖的劇烈波動。此外,黑米中的鉀、鎂等礦物質還有利於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糖尿病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把食用黑米作為膳食調養的一部分。

黑米無論煮粥或悶飯不失為一種理想的滋補食品。為了更多地儲存營養,黑米往往不像白米那樣精加工,而是多半在脫殼之後以「糙米」的形式直接食用。這種口感較粗的黑米最適合用來煮粥,而不是做成米飯。

煮粥時,為了使它較快地變軟,最好預先浸泡一下,讓它充分吸收水分。夏季要用水浸泡一晝夜,冬季浸泡兩晝夜。然後用高壓鍋烹煮,只需2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為了避免黑米中所含的色素在浸泡中溶於水,泡之前可用冷水輕輕淘洗,不要揉搓;泡米用的水要與米同煮,不能丟棄,以儲存其中的營養成分。一般來說,黑粳米和黑糯米用來煮粥口感最好。黑秈米煮粥時,最好配些糯米來增加黏度。

除了粥之外,黑米還可以做成點心、湯圓、粽子、麵包等。現在還開發出了黑米酒,其中含有黑色素,能起到保健作用。

13樓:阿亮體重管理

黑米是一種非常好的粗糧,每百克黑米含蛋白質9.4g,脂肪2.5g 碳水72.

2g,膳食纖維3.9g,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都非常豐富 而且黑米含有極其豐富的花青素,豐富到變成黑色,是花青素含量最多的糧食,沒有之一

14樓:曾經往事一幕幕

不會,黑米是**的,還有,早餐喝粥會胖嗎!

15樓:向思虎

想長胖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不用半個兒就會長胖

早餐吃黑米粥會長胖嗎?

16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1,早餐吃黑米bai粥不會長

du胖。

2,黑米中含膳食纖維zhi

較多,澱粉消化速度比dao較慢,血糖指數回僅有55(白米飯為87),因此答,吃黑米不會像吃白米那樣造成血糖的劇烈波動。

3,此外,黑米中的鉀、鎂等礦物質還有利於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糖尿病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把食用黑米作為膳食調養的一部分。

4,但是也不能暴食,早餐吃飽就好,什麼東西過量都會發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黑米中含膳食纖維較多,澱粉消化速度比較慢,血糖指數僅有內55(白米飯為87),因此,吃容黑米不會像吃白米那樣造成血糖的劇烈波動。此外,黑米中的鉀、鎂等礦物質還有利於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糖尿病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把食用黑米作為膳食調養的一部分。

但是也不能暴食,早餐吃飽就好。什麼東西過量都會發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向你復介紹酸奶加紅糖制一個月瘦24斤??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

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的是早上酸奶加竹鹽,中午酸奶加紅塘,晚上酸奶加脫脂奶粉,可一起用也可選擇其一,我是覺得加紅塘比較容易.??

紅塘有利尿的作用,酸奶中的好菌能促進腸道的消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三餐可正常的吃,有人成功的減掉24斤,不過具體的數值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堅持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黑米 100克/333大卡(熱量) 血糯米 100克/343大卡(熱量)黑米為米中珍品,素有「貢米」、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26634「藥米」、「長壽米」之美譽,具有特殊的營養價值。現代分析表明:黑米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每百克黑米含蛋白質10.

73g,比白米高37.0%;人體「必需氨基酸」3280mg,比白米高2***%;同時微量元素含量也非常豐富,如每百克黑米含鐵52.46mg;鈣為310.

7mg;鋅為42.02mg;錳為4.975mg;銅為34.

43mg;比白米分別高138.4%,107.9%,34.

8%,41.2%,38.7%。

黑米,亦稱黑貢米,西漢「絲綢之路」開拓者張騫發現這種奇米,把它獻給漢武帝,漢王食後贊曰「神米」,從此被歷代皇帝所享用,故以黑貢米久負盛名。黑米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比較高,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

黑米的營養及保健功能

黑米被認為是稻米中的珍品,它是近年國際流行的「健康食品」之一。與普通稻米相比,黑米不僅蛋白質的含量相當高,必需氨基酸齊全,還含有大量的天然黑米色素、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特別是富含鐵、硒、鋅、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我國民間把黑米俗稱「藥米」、「月家米」,作為產婦和體虛衰弱病人的滋補品,也用於改善孕產婦、兒童、貧血動物模型缺鐵性貧血的狀況。

《本草綱目》和《神農本草經》中記載,黑米有滋陰補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活血化淤等功效。

黑米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十分豐富。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有助預防冠狀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臟病。

黑米中脂溶性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正的含量非常豐富。據現代醫學研究,維生素正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夠抵抗具有強氧化作用的致癌物質的產生,促進人體能量代謝,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新陳代謝,預防血管硬化,防止膽固醇的沉積,減少心血管病的發生。

黑米中還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硒、鋅、鐵和銅等。研究證明,硒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作用與維生素正相似,但效力更大。硒是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組成成分,能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抑制對機體有損害作用的過氧化物和自由基的產生,保護細胞免受損害。

而鋅、鐵和銅對血管的保護作用也已被很多資料證實。

黑米中還含有水溶性黃酮類化合物以及生物鹼、植物甾醇等藥用成分。黃酮類化合物成分的範圍很廣,種類和數目非常多,不同成分可能具有不同的生理活性。黑米皮中的總黃酮物質主要是由黑色素組成。

據醫學資料,黃酮類化合物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它能夠維持血管的正常滲透壓,減低血管的脆性,防止血管破裂,止血並有良好的抗氧化效能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黑米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米,米質佳。種植歷史悠久,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米、貴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主要營養成分(糙米),按佔幹物質計,含粗蛋白質8.5-12.

5%,粗脂肪2.7-3.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

7-2%。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含量都高於普通大米。食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

現代醫學證實,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療效。所含營養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層,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標準三等米為宜。煮粥時,夏季將黑米用水浸泡一晝夜,冬季浸泡兩晝夜,淘洗次數要少,泡米的水要與米同煮,以儲存營養成分。

紅豆黑米粥吃多了有什麼好處,黑豆紅豆黑米吃了有什麼好處?

黑米對肝臟有好處,睡了一晚,肝臟排出的毒在體內滯留,喝黑米粥可以促進肝臟排毒,還可以加速血液循壞。紅豆有養血美容之效果!通常在 期的女子早餐只喝粥,這樣即養顏又美容!紅豆黑米粥吃多了有什麼好處 紅豆性平味甘,具有清熱解毒 健脾益胃的作用,黑米是一種黑色食物,富含蛋白質,是一種粗糧,所含錳 鋅 銅等元...

花生核桃黑米黑豆紅豆一起打豆漿會發胖嗎

不會的哦。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a e。黑米可以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花生和核桃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e,對腦部很好。黑豆有排毒作用,口感不錯,營養也很好。這些食材中只有核桃和花生的脂肪含量較高,怕胖打豆漿時這兩種可以少放點,不過花生核桃屬於堅果類,是有益脂肪,每天適宜攝入一定量。按照常理來說 ...

黑米紅棗枸杞粥可以放紅糖嗎,黑米粥可以放紅糖嗎

可以。一起食用是很好的補血活血的養生粥品。黑米紅棗枸杞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在補血養顏方面有很好的作用。紅糖性溫,溫補活血,含有葡萄糖,蔗糖,還原糖,麥角新鹼等多種物質。可以一起食用。黑米粥可以放紅糖嗎 可以。主料 黑香米130克 紅糖90克 輔料 水適量 1 準備好130克的黑香米和90克的紅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