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意外而住院兩年以後可以買大病保險嗎

2023-02-14 22:55:11 字數 5985 閱讀 7978

1樓:

關於住院以後買保險有如下幾點注意:

1、一般是前一次出院後90天能購買醫療保險;

2、因什麼原因住院,保險公司會根據上次住院的資料來判斷你所擔憂的保費和承保問題;

3、如果是普通的病住院,一般會順利承保,不會加費更不會拒保;

所以,你還得根據你自己住院的**來判斷一下能否順利買到醫療保險。

搜狗問問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原則:

(一)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安排。把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權益放在首位,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突出問題。充分發揮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與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等的協同互補作用,加強制度之間的銜接,形成合力。

(二)堅持**主導,專業運作。**負責基本政策制定、組織協調、籌資管理,並加強監管指導。利用商業保險機構的專業優勢,支援商業保險機構承辦大病保險,發揮市場機制作用,提高大病保險的執行效率、服務水平和質量。

(三)堅持責任共擔,持續發展。大病保險保障水平要與經濟社會發展、醫療消費水平及承受能力相適應。強化社會互助共濟的意識和作用,形成**、個人和保險機構共同分擔大病風險的機制。

強化當年收支平衡的原則,合理測算、穩妥起步,規範運作,保障資金安全,實現可持續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多保險公司不受理大病保險,因為被保險人已經住過院了,稽核比較困難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大病醫保可以;商保的看各保險公司的險種詳細規定。

生病之後我買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險兩年後能夠理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商業重大疾病保險對很多投保前得的疾病本身是拒保的

其次還有很多免責條款和苛刻賠付條件,不是您得病就肯定賠付的,自己看合同裡有

具體諮詢公司去

我有住院病史,買了保險超過兩年後,再住院理賠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住院病史,在購買保險時保險公司已經知道並且同意簽訂保險合同,且再次住院屬於保險範圍內的,保險公司是需要理賠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六條 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前款規定的如實告知義務,足以影響保險人決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險費率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前款規定的合同解除權,自保險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過三十日不行使而消滅。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過二年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並不退還保險費。

投保人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對保險事故的發生有嚴重影響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應當退還保險費。保險人在合同訂立時已經知道投保人未如實告知的情況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保險事故是指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險責任範圍內的事故。

6樓:六綱豪

是可以理賠的。在連續投保兩年以後,已經滿足了中國保險行業所規定的不可抗辯期,按照不可抗辯條款「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過二年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但是如果這次住院如果和投保前就患有的疾病相關的,那麼保險公司會按照非首次罹患或既往症進行賠付。同時如果是在兩年中就已經住院了但拖過兩年才去報案要求理賠的,保險公司也會進行拒賠。

所以,不可抗辯條款是用來保護消費者權益的,如果是投保人蓄意欺騙保險公司隱瞞實情的,經過保險公司調查也是有可能拒賠的。

7樓:來自八大公山武藝高強的蝙蝠俠

1、你有住院病史,在投保時必須履行如實告知的義務,應當向保險人實事求是的說明你的真實情況,主要包括可能影響承保或者不承保以及保費高低的情況;如果你沒有如實告知,就要承擔不利的後果;如果你已經將自身實際狀況進行了如實告知,那應該是可以理賠的。

2、《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

(1)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前款規定的如實告知義務,足以影響保險人決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險費率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2)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並不退還保險費。

(3)投保人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對保險事故的發生有嚴重影響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應當退還保險費。

(4)保險人在合同訂立時已經知道投保人未如實告知的情況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8樓:陽光sun閃爍

投保的時候,做到如實告知。保險公司在知道該情況下繼續承保,就代表保險公司願意承擔該風險。

所以,你在買了保險兩年後,在住院,只要符合你購買的保險的保障利益,即可申請理賠。

9樓:化朗寧

你買保險的時候,有沒有跟你的保險**人說明你有住院病史?

如果有,那麼你現在再住院後,保險公司有可能不賠,但是也有可能賠,各家公司制度不一樣,只能看你運氣了。

如果你沒告訴保險公司,你有住院病史,然後住院了,這又發生兩個可能性,第一個是良性的,就是保險公司當作不知道,給你理賠。

第二個可能性就是,保險公司以你隱瞞病史拒絕理賠,住院費用你吃自己吧。

最後呢,建議你,兩眼別老盯著保險理賠。命是自己的,別為了那點跟浮雲一樣的理賠,將自己小命給弄丟了。該治病就治病,該住院就去住院。別因為省小錢而丟大錢,真是連命都不要了。

10樓:我愛保險網

不可抗辯條款:

《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前款規定的如實告知義務,足以影響保險人決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險費率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前款規定的合同解除權,自保險人知道有權解除事由之日起,超過三十日不行使而消失。

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過二年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

不可抗辯條款限制了一定期限之後(一般為兩年),保險人以投保時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沒有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等理由主張解除合同的權利,提現了對被保險人利益的維護.

11樓:金玉滿堂

看具體情況。不同情況結果不同。

12樓:擺攤賣號

投保前的住院史嗎,具體是因為啥原因住院的

有住院記錄還能買大病保險嗎?

13樓:小魚教育

關於住院以後買保險有如下幾點注意:

1、一般是前一次出院後90天能購買醫療保險;

2、因什麼原因住院,保險公司會根據上次住院的資料來判斷你所擔憂的保費和承保問題;

3、如果是普通的病住院,一般會順利承保,不會加費更不會拒保;

所以,你還得根據你自己住院的**來判斷一下能否順利買到醫療保險。

14樓:十年一品溫如言叭

關於住院以後買保險有如下幾點注意:

1、因什麼原因住院,保險公司會根據上次住院的資料來判斷你所擔憂的保費和承保問題;

2、如果是普通的病住院,一般會順利承保,不會加費更不會拒保;

所以,你還得根據你自己住院的**來判斷一下能否順利買到保險。一般來說,我們在投保時都會忽略健康告知的重要性。大部分以為健康告知是在刻意刁難我們,實際上是不是這樣呢?

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健康告知主要是為了讓保險公司對客戶的身體狀況有一個瞭解,篩選符合投保條件的被保人,防止騙保的發生。

其實我們也不需要特地去體檢,我們可以選擇智慧核保。我們只需要根據平臺的指示來操作,我們可以立即獲得核保結論,知道自己是否能買這一款產品,或者是否可以加費承保、加費多少等等。

另外,智慧核保還有一個好處。即便得出無法投保的結論,也不會留下記錄。如果是線下投保被拒,就會產生一個拒保記錄,影響後續投保。

在購買重疾險之前,建議學習一下這些知識:重疾險新規下,重疾險的購買建議!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因為什麼病而住院,如果只是單純的感冒,發燒,膽結石,膽囊炎等小病住院的,是可以購買大病保險的,有時對某些經過一段時間會**的疾病,保險公司也會要求被保險人延期投保。然而需要如實告知,提供病歷,然後保險核保部門會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核保。友情提醒一定要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您的身體實際情況,否則就屬於「騙保」行為,保險公司可以拒賠。

重大疾病保險理賠後還可以再次購買大病保險嗎?

16樓:小小小魚生活

重大疾病保險理賠後,即使痊癒,還是不可以購買重大疾病保險的。因為賠付過了,說明被保物件已不是健康標體,一般保險公司都是拒保,所以在年輕健康的時候就應該為自己做好防範保障。

也許在意外方面或是定期壽險方面的保障還可以投保,具體情況還是要如實告知後看看保險公司稽核後才能知道。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作用:抵禦風險。

據國家衛生部2023年6月公佈的資料表明: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機會高達72.18%。當前,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一般都在10萬元以上(還不包括恢復費用和誤工費用)。

重大疾病保險簡而言之就是以疾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疾病保險。即只要被保險人罹患保險條款中列出的某種疾病,無論是否發生醫療費用或發生多少費用,都可獲得保險公司的定額補償。

重大疾病保險所保障的「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三個基本特徵:

一是「病情嚴重」,會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嚴重影響到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與生活;

是「**花費巨大」,此類疾病需要進行較為複雜的藥物或手術**,需要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

三是不易** 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甚至是永久性的。

重大疾病保險給付的保險金主要有兩方面的用途:

一是為被保險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狀態或手術**所花費的高額醫療費用;

二是為被保險人患病後提供經濟保障,儘可能避免被保險人的家庭在經濟上陷入困境。

17樓:保險以人為本

重疾理賠後,健康險基本上拒保。若希望後續保障,可以選擇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重疾理賠後,豁免保費,合同沒有終止。若以後發生另外組別的重疾,則可以再次賠付。如有意向可私聊

18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買是可以買,但是保險公司未必會承保的。

已經得了重大疾病還能買大病保險嗎?

19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限時福利來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免費領取。

具體看什麼大病,有些病種可能會責任免除或者加保費,又或者直接拒保。

為了讓大家更簡單直接瞭解重疾險的分類,我簡單講一下。

1.按照型別分類,分為消費型和返還型兩種。

① 消費型**便宜,但到期不返還保額。

② 返還型到期或者身故可獲得保額賠償,故**也較高。

2.按照保障期限分類,分為定期和終身型兩種。

① 定期重疾險,保障期限為固定年限,例如20年、30年或者保障到60歲、70歲等,到期即不再享受保障。

② 終身重疾險,顧名思義,保障期限為終身,即一輩子都享有這份重疾保障。

那麼買重疾險,我們要遵循以下要點去選擇:

保額要買夠,至少30萬

優選終身多次賠付重疾險

高發病種是否覆蓋全面、保額是否充足

能買的重疾險產品很多,只要您做好功課,看準自己的需求,就能低價買到合適的產品。「買貴不買對」這是很多人買保險時普遍存在的問題。

為了讓各位朋友高效避坑,我直接甩出巨坑的保險,你們看著來: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我們倆兩年是好朋友,因為我向他表白,兩年了,從未和我說過一句

首先要確定這個所謂的和好是接受你,還是說不接受你,如果是接受你,那麼你就可以跟他戀愛了,如果不接受你,那麼在你可以忍受對他的愛意的情況下繼續跟他做好友,否則還是遠離他,不要跟他有任何的關係了 愛大部會隨著時間和距離產生差距,也就是說她現在和你合好,只專是以普通朋友的關屬系,如果她想吃回頭草,我覺得樓...

和女朋友住在一起兩年了,因為一些事情而分手。她也搬走了,可是她又時不時會回來住上一晚,我本來就放不

兩個關bai鍵點沒有交待清du楚。1 因何分手。如果不知道分zhi手的原因,怎麼 dao知道不回會犯同樣的錯誤導致分答手。2 她為什麼回來住上一晚。是因為出差,為了省旅館錢而住,還是說為了重燃愛火而回來。不知道過去怎麼回事,也就無法看清現在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對方的動機,也同樣看穿對方的行為。你與其雞...

意外保險買了一年多兩年的,退保會扣取多少錢

想退保的人,最先想到的是,怎樣可以儘可能多退一點錢?這裡有一份攻略 保險退保 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退保能退回的金額,和這幾種情況有關 1 全額退保 一般這些情況可以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一般購買保險都有猶豫期,猶豫期內退保的話,保費可以全退,會收取大概10元的工本費用,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