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牆壁 地板 暖氣應該注意什么

2023-01-23 15:55:21 字數 5187 閱讀 2090

1樓:屈原靖夫

暖氣安裝完畢必須進行打壓測試,在安裝暖氣的時候,正規的做法應該是在安裝完畢之後對暖氣進行0.8mpa的水壓閉水實驗,保壓≥15分鐘無滲漏才為合格。閥門安裝不能省暖氣出現最壞的狀況莫過於兩種:

一是暖氣不熱,寒冷冬季完全感受不到室內外的溫差;另一個就是暖氣出現跑水現象,從暖氣管道流出的水將地板、牆面大面積破壞。合理估算採暖量:業主在購買暖氣時商家一般都會詳細詢問業主家的面積及採暖方式以便合理估算採暖量。

裝修房子買桌布、地板、暖氣請到團裝網西安站來。測量時,房間面積的熱指標最低按80w/㎡計算採暖量。另外,還需要根據房間朝向、窗體大小、樓層等估算採暖量。

比如,同樣大的面積,朝北房間的採暖量則應超過朝南的房間;帶有陽臺的房間則需要將陽臺面積加上房間面積一起進行計算.

立管安裝

1.佈置系統立管時,應與建築物的使用要求、供暖系統圖式、散熱器的佈置情況等配合。要力求節省管材,便於安裝和檢修。

立管一般是明裝。立管明裝時,應儘量佈置在外牆牆角及窗間牆處。雙管系統的供水立管要佈置在面向的右側; 回水立管佈置在面向的左側,兩根立管中心間距為80mm。

2.暖氣立管與橫幹管連線時,如立管直線長度小於15m時,立管與幹管可用二個彎頭連線,立管直線長度大於15m時,立管與幹管用三個90°彎頭與幹管連線,橫節長度應為300mm,且應有1%坡度,不應使用外絲加彎頭代替管段橫節作為連線方法,保證立管脹縮得以補償。

3. 住宅工程單順序式熱水供暖系統無閉合管的立管閥門可不裝活接頭,有閉合管的立管閥門應設活接頭,但閉合管可不加活接頭。

4.閉合管的準確尺寸要按散熱器進水與出水的中心間距,加上散熱器上、下支管的坡降值,就是閉合管具體尺寸。

5.供暖立管必須經過調直後才能安裝。調直時應用氣焊區域性加溫的方法進行調直。

6.立管安裝前,應先將散熱器就位,找好平直度後,才能安裝立管。這樣立管的尺寸才能準確。

7.雙立管上的半圓彎應準確、平正,支管在半圓彎的中間。不能錯上或錯下。

支管安裝

1.支管的燈叉彎的橢圓率應符要求。管徑不小於或等於100mm,允許偏差10/100;管徑大於100mm,允許偏差8/100。

2.暗裝或半暗裝的散熱器支管燈叉彎必須與散熱器槽牆角相適應,達到美觀。3.

連線散熱器的支管應有坡度。當支管全長小於或等於500mm時,坡降值為5mm;大於500mm為10mm。上供下回的供水支管坡向散熱器,回水支管坡向立管。

下供下回雙管式在頂層供水立管上沒有排氣裝置,供、回水支管坡向立管,其他層供水支管坡向散熱器,回水支管坡向立管。

4.散熱器支管長度大於1.5m,應在中間安裝管卡或託鉤。

5.散熱器支管過牆時,除應該加設套管外,還應注意支管不準在牆內有接頭。支管上安裝閥門時,在靠近散熱器一側應該與可拆卸件連線。

散熱器支管安裝,應在散熱器與立管安裝完畢之後進行,也可與立管同時進行安裝。安裝時一定要把鋼管調整合適後再進行碰頭,以免弄歪支、立管。

2樓:幫助學

貼桌布:有立體效果,不夠環保,因為貼桌布用的膠,不能保證無毒的;還有就是如果房間內空氣受潮,桌布容易翹邊。如果想要牆材的視覺效果,可以選擇液體桌布塗料或者質感塗料,皆為水性材質,相對環保實用

陶瓷地板磚,比較耐用,但有些冰冷,不夠溫馨木地板,相對地板磚來講,對打理有要求——怕水;有些地板不夠環保——甲醛

地暖,比較好,散熱均勻,根據當地的水質,有些水質因結垢易導致管路堵塞;安裝需以專業人員較好,以避免管件銜接不合適而導致日後返修;不易返修

3樓:新窩監理老李

注意好裝修流程施工工序,先將隱蔽工作做好,牆壁施工完後安裝地板。

冬天裝修房子牆壁應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裝修一定要注意牆壁是否乾燥,不然來年一定裂變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注意小開窗通風,避免室內冷凝水、溼度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如果室內溫度可以的話,也沒多大影響。

裝修怎麼避免暖氣碰到牆

7樓:

刷之前用透明膠帶把它纏上,不會刷到那裡汙染刷子,刷的時候小心點,刷到那裡用小刷子.

8樓:大誠櫥櫃邊先生

沒辦法.因為是嵌入到牆體裡面的.只要刷的時候注意一些就可以了.

房子裝修開始鋪地板了需要注意什麼?

9樓:齊家網地板顧問

鋪地板的一般工序是這樣的:先在水泥地平面上鋪設地龍骨,然後在地龍骨間均勻的撒上防止蟲蛀的藥丸;接著在地龍骨上鋪上一層防潮膜;最後就是在地龍骨、防潮膜上鋪設地板了。

鋪設地板時,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根據色差挑地板,在工人鋪設的時候,根據事先挑好的地板來鋪設,而不是隨便拿地板來鋪。這樣可以在重要地方鋪上相對較好的地板,比如客廳等空間;而在不太重要的地方鋪上相對不太好的地板,比如床底。

鋪設地板還需要強調如下幾點:

一、由於地板是木質的,必然存在熱脹冷縮。所以在鋪設地板前,先了解地板性質,鋪設地板時切記保留一定的空隙。

二、鋪設地板時切記不要使用膠水。鋪設地板是使用專用地板釘的,由於膠水大多是水性的,會導致地板的受潮變形。鋪設地板時,儘量少用膠水。

三、一般地板都有較長的保修期。地板在經過一個大熱天和一個大冬天之後, 就會相對穩定,此時如果你家的地板有起拱變形的情況出現,記得馬上聯絡你的裝修工程隊,讓他們維修。

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10樓:朗域裝飾

房子裝修只要掌握了新房裝修關鍵性的東西,裝修就不再是讓人覺得頭疼的事情了,可以參考: 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牆面漆、桌布、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傢俱的所佔面積。

這些,在裝修前業主自己都要先根據生活習慣設計計量好。 .木工 裝修師傅都知道,施工中有「三兄弟」之說,木工、瓦工、泥工,至於施工順序當然是遵循著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所以三兄弟的出場順序也有順序要求:

木——瓦——油。

11樓:微法水管

裝修房子,主要由這幾塊

需要重點考慮,空間設計、隱蔽工程、廚衛設計、材料選擇。

不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都需要考慮空間設計,就只你的房子裝修需要達到哪種效果,我想這個是每一個想要裝修房子的人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大戶型可能更需要追求舒適性,小戶型則更加註重空間的有效利用。自己住的房子,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這樣才能住的舒心,在裡面生活也會更加愉快。

所以,空間設計一定是需要考慮的,對這事如果自己有很多想法,那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溝通幫您實現,如果自己沒有想法,可以讓裝修公司提供多種方案來供你選擇。

如果說空間設計時面子,那麼隱蔽工程可以說是裡子,裡子很重要,但是一般人看不到,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掉。所謂的隱蔽工程,說的是水電裝修。為什麼叫隱蔽工程,因為水電裝修一般都是暗裝,等整個裝修完成之後是看不到你的水路和電路的,都被後期覆蓋掉了。

為什麼隱蔽工程重要?因為水電這一塊一旦出了問題,對後面的裝修影響非常大。試想一下,你的房子裝修好了,或者說用了幾年後,發現家裡**漏水,漏電,下面就又得開始鑿牆,這事不夠你糟心的。

所以說,隱蔽工程是裝修中最基礎的核心部分,需要你的特別關注。

廚房和衛生間可以說是普通家庭裝修中最為複雜的部分了,因為會涉及到用電、給水、排水、通風、供暖等、防水,等,所以這一塊一定要用心去設計和施工。廚房如果裝修的不好,後期會影響使用體驗,衛生間裝修的不好更加頭疼,舒適性會有很大區別。這兩塊如果搞砸了,甚至還會影響鄰里關係,所以要格外重視。

好的廚衛設計隱蔽工程是基礎,另外還需要注重通風換氣、以及衛生間防水這塊,如果做到極致,會大大提升人的舒適性。你一定不想整天在溼噠噠的環境中生活吧,裝修的好,衛生間也許就不是你在家中最想逃避的地方啦。

裝修房子時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建材市場魚龍混雜,大小品牌數以萬計,如何選擇材料可能是每個想裝修或正在裝修的人最不能理清的問題。所以,最後只能聽商家忽悠了,最後似乎也就無所謂了。

我覺得裝修材料分為幾個層次,***壞、是否健康環保、是否大品牌。這幾個層次很多時候是相互包含關係,但也不全是。要我說,水電裝修、隱蔽工程這塊,那一定是質量最重要,因為質量出問題後期很麻煩;如果說是地板、傢俱這一塊,那一定是環保最為重要,因為家裡的有害揮發物主要來自這一塊。

雖然說大品牌在這兩個方面做的會比較完善,也讓人放心一點,但是也不都是這樣,所以還是看消費者自己的判斷。

就比如地板,我首先會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它是所有地板種類中最環保的一種,然後再看品牌,在品牌和**之間做權衡。如果是水管,我首先是看質量,其它的附加功能如抗菌什麼的都是噱頭,因為自來水出廠時本身就是消過毒的,所以一定要選質量過硬的產品。

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細節與問題

12樓:尚品宅配

1、電視背景牆一定多設幾個插座,電視,***....一擺上,就會發現插座不夠用。

2、地板顏色要略淺的,不容易看到灰,廚衛地磚反而要略深,不容易發現到處都是頭髮。

3、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

4、餐桌旁小櫃子的好,可放置些東東,很方便。

5、床頭忘了裝開關,每次都要下床關燈,冬天很難過的。

6、走線時要想好空調位,將電源儘量移近空調,免得裝空調時看到一截電源線,留下一絲遺憾。

7、房內各種插座的位置,與後來買的傢俱尺寸有偏差,浪費了很多插座。

8、可以考慮採用安在地面的金屬插座,這種插座很貴100多,但是挺方便,平時與地面齊平,腳一踩就可以把插座彈出來。適合大的客廳。或安在飯廳餐桌的下面,用來插火鍋(防止來回走動時掛動電線)。

9、儲物空間儘量多一點,入住後需要收納的雜物會越來越多。

10、廁所的梳洗臺是玻璃的,超級容易弄髒。

11、馬桶邊上一定要預留電源插座,否則衛洗麗沒法裝。

12、買馬桶一定要量好自家的孔距,要不買了再去退貨那真是……

13、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儘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另外,最好能裝空調。

14、廚房的檯面可以放置一個工作燈。

15、廚房、衛生間要裝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

16、陽臺的牆面最好還是用瓷磚,比塗料更防水。

17、條件允許,可以在陽臺設計一個洗汙物的水槽。

18、**其實省不了幾個錢,買的沒有賣的精,要相信這個天上不會平白無故的掉餡鉼。一套房子裝修下來都是以萬元為單位的,還是多到市場走走看看。

19、購買東西時必要的單據一定要儲存好,此舉對後期可能存在的退、換貨情況絕對有益。

點選下方「閱讀原文」,請讓我們的設計師為你節約20%家裝費,省去80%傢俱煩惱!

裝修房子應注意哪些問題,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裝修房子,主要由這幾塊需要重點考慮,空間設計 隱蔽工程 廚衛設計 材料選擇。不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都需要考慮空間設計,就只你的房子裝修需要達到哪種效果,我想這個是每一個想要裝修房子的人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大戶型可能更需要追求舒適性,小戶型則更加註重空間的有效利用。自己住的房子,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喜好...

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細節與問題

介紹下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哪些常識是新房裝修前必須知道的?詳情參考 http www.xiaoniu365.com a 18010.html 以下三點是關鍵。1.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 牆面漆 桌布 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傢俱的所佔面積。這些,在裝修前...

裝修房子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第一 先確定好自己的裝修風格,就是裝修什麼樣子的。第二 先逛一下建材市場,看看材料,補一下裝修知識,到時候裝修的時候還可以懂一點,不會欺負外行 第三 找裝修公司,找一間靠譜的 的裝修公司,確定好半包還是全包。第四 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一定要記得比之前預算的錢還多一點,一般到時候還是會比一開始預算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