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採取「冷處理」合適嗎?

2023-02-19 09:45:08 字數 1080 閱讀 1333

1樓:a一此不懈

冷處理的方法也是挺合適的,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出現一些暴跳如雷情緒失控的場面,也可以以很好的調節情緒,讓大家冷靜下來可以有思考的時間,這樣也可以找出很好的解決方法。

2樓:奔放露骨

可是這樣只會縱容他,讓他心裡認為這次犯錯沒有什麼大不了,長期以後對他的心理不會產生壓力感,所以說家長應該及時制止,然後對他錯誤的行為進行批評,這樣孩子才能改正。

3樓:行樂樂樂

家長採用這種方式並不是非常的合適。因為孩子犯錯誤的時候是需要接受懲罰的。這樣的孩子才不會犯錯誤。

4樓:高分子系小閆學姐

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要耐心給孩子講道理,採用說教的方式告訴孩子為什麼不應該這樣做。如果一味地採用「冷處理」,長此以往,父母與孩子的感情就會逐漸變淡。

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是不合適的,這樣對孩子來說並不公平,而且孩子犯了錯誤就應該用言語來糾正,而不是用冷處理。

6樓:小臉妹娛樂

不合適,這會讓孩子不知道自己錯在了**,下次還會出現這樣的錯誤。所以當孩子犯錯了之後,家長應該告訴孩子怎麼做是對的,不能怎麼做,要用合適的態度去和孩子溝通。

7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我覺得不合適,首先要指出孩子的錯誤,讓孩子明白錯在**,明自利害關係,其次說明這種錯誤會造成什麼後果,並應承擔什麼責任。最後,必要時進行適當懲罰。

8樓:辛格

不合適,這樣冷處理的方式容易讓孩子的心理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也容易讓孩子變本加厲的學壞。

9樓:行樂

冷處理這種方式是特別不合適的,只會讓孩子更加的壓抑。孩子犯錯之後還家長應該及時去糾正孩子。

10樓:路邊的風兒

並不合適,因為這樣只會讓孩子的心情更加的忐忑,更加的惶恐,他並不明白自己錯在了**,為什麼會被這樣的對待。

11樓:陳遠紅紅紅

這樣是不合適的,孩子犯錯之後家長應該及時的和孩子溝通,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

當孩子犯錯時,您覺得怎樣處理是最好的方法

當我的孩子犯了錯誤,作為父母,我們首先要冷靜下來,去尋找一下錯誤的根源。為什麼呢?因為只有我們找到了孩子犯錯誤的根源,才會徹底幫助孩子改正錯誤。如果我們找不到孩子錯誤的根源所在,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的話,那麼我們就不會 斬草除根 似地除掉孩子錯誤的根源,因此,孩子難免下次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當孩子提出的要求過高時,作為家長該怎麼處理呢?

家長可以和孩子說,如果想讓我滿足你的目標,你要用好成績來換取這些要求,但我不會給你提太高的要求,只要你盡力就好,這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積極性,如果孩子達到這一目標,家長一定要滿足孩子的要求。作為家長就應該給孩子去分析,也應該告訴孩子這樣做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弊端和後果,孩子才會明白...

給孩子請家教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家長為孩子請家教應注意哪些問題

如果父母忙來,有請家教的 自必要,那需要注意以 bai下幾點 du1 幫助孩子溫zhi 故知新,這dao個是必然的要求。2 請家教能夠針對孩子進行輔導,不同於集體授課,要針對孩子的特點因材施教。3 家教要能夠與孩子進行心理溝通,儘可能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和提高孩子的學習熱情。讓孩子一步步走向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