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吃魚異物卡喉怎麼處理,早上的時候小孩子吃魚,然後卡住魚刺了應該怎麼辦

2022-11-17 12:15:08 字數 1924 閱讀 8538

1樓:讓勾子飛一會

這個情況還是儘快的上醫院進行取出。不然的話,有可能會導致窒息的情況發生。或者出現食道損傷。

早上的時候小孩子吃魚,然後卡住魚刺了應該怎麼辦

孩子異物卡喉嚨如何急救 喉嚨被異物卡住怎麼辦

2樓:

孩子若被異物卡住喉嚨,我們能做點什麼呢?有什麼急救方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孩子被東西卡住喉嚨了搶救方法

1、鼓勵咳嗽

引起窒息的異物多卡在喉嚨,特別像薄膜、果凍類異物,通常只有部分被吸入喉腔,還有部分在聲門外,這時鼓勵寶寶大聲咳嗽,有時可將異物咳出。

2、俯傾拍背

如果懷疑異物被寶寶吸入氣道,應將寶寶上身前傾60度,俯臥於搶救者的臂肘上,頭部下垂,搶救者以手用力拍打寶寶的背部,藉助重力,促使異物排出。

3、壓腹衝擊

有時咳嗽後,氣體咳出而不能吸入,肺內氣體漸少,咳出氣流很小,這時需藉助壓腹和膈肌上升的衝擊力,加大咳出的氣流,將異物噴出。做法是讓寶寶站立前傾,搶救者在其後用雙手重疊攏在寶寶上腹部,衝擊性擠壓,使其腹壓增高,膈肌抬高,加大胸腔壓力,促使肺內產生強大氣流將異物從氣管內衝出。

4、心肺復甦

如果異物去除,阻塞緩解,但寶寶呼吸、心跳已停止,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擠壓。

二、寶寶喉嚨被異物卡住怎麼辦

如果寶貝真的噎著了:

1、檢查他能否呼吸,有沒有哭或者咳嗽的情況。如果他仍然能夠呼吸,而且伴有咳嗽,我們就要叮囑他安靜下來,同時繼續咳嗽,把食物咳走。

2、不要拍他的後背,這可能會讓食物卡得更緊,一旦堵住氣管,他就沒法呼吸了。避免使用海姆利克法,猛地壓迫寶貝的肚子,這有可能加重呼吸阻塞,已經不再是安全的方法了。

3、陪伴在寶貝身邊,看呼吸是否有好轉的跡象。

4、如果幾分鐘之內不見好轉,撥打急救**。

如果寶貝完全無法呼吸:

1、把他頭朝下放在大腿上,讓他的腦袋處於胸部下方。

2、用掌根在他兩塊肩胛骨中間的地方用力拍幾下,把食物震離氣管。

3、再次檢查有沒有呼吸的跡象。

4、如果還沒有,趕緊撥打急救**。在急救車到來之前,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員會通過**指導你正確施救。

三、寶寶噎著不同食物的處理方法

小而硬的東西

小玩具或玩具零件、糖果、鈕釦、果核或堅果類的食物都有可能使寶寶噎住,這時,我們所採用的催吐方式是:

1、曲起一條腿,用膝蓋抵住孩子的心窩,面朝下,急救者用力拍打孩子的背部。

2、如果還是無法吐出,請將孩子從後面抱起,頭朝下,急救者用拳頭抵住孩子的心窩,然後用進行擠壓。

3、發現呼吸依然困難、臉色及身體開始轉成紫色時,請儘快叫救護車。並在救護車到達之前,施以人工呼吸。

軟而粘的東西

年糕、口香糖、軟糖,甚至麵包這些軟而粘的東西對孩子來說也危險,孩子噎著了,這時我們所採取的催吐方式是:

1、讓孩子側躺。

2、要孩子將嘴巴張開,如果您可以看到噎在喉嚨裡的東西的話,請用手指將東西摳出來。

3、看不到時,可用食指用力壓在後舌根,幫助孩子催吐。

吞進魚刺卡住了

1、如果是細小的魚刺,可以吞一大口白飯。

2、讓孩子的嘴巴張開,如果可以看得到魚刺的位置,就用小鑷子將魚刺夾出。

3、如果無法看到或無法取出時,就請前往耳鼻喉或外科就醫。

小孩子有東西卡到喉嚨怎麼辦

4樓:

小孩子有東西卡在喉嚨,給孩子吃塊餅子,然後喝一大口水,就會一起嚥下去。如果是尖利的東西卡在喉嚨,就要儘快帶孩子去醫院取出。

5樓:見面帶升級

您好!建議吃飯,喝醋試試,敬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異物卡喉請及早就醫。不要盲目吞嚥。以免傷到食道。

小孩子吃魚的好處,吃魚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寶寶吃魚確實有很多的好處,主要是能夠預防小兒佝僂病,還能夠強化記憶力,開發寶寶的智力,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當然還能夠為人體補充蛋白質,預防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魚是我們餐桌上非常普遍的食物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對我們的身體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的。其實小孩子也可以吃魚,寶寶是有很多好處,寶...

小孩子頭部摔了大包怎麼處理,小孩子頭上摔了個包怎麼辦

我的寶寶從3個月會翻身開始,我看到的已經摔了十幾次了,大事沒有什麼,只是我心裡真的很內疚,如果時間能夠倒回的話,我一定會看好他,我想每個媽媽都是這麼想的。嬰兒的腦袋又大又沉,因此,摔跟頭時經常會摔到頭。即使摔倒時碰出很大聲音,只要立刻不哭了,而且食慾以及玩耍的樣子沒什麼異常就基本不必擔心,極為偶然的...

小孩子應該怎樣教育,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