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頭部摔了大包怎麼處理,小孩子頭上摔了個包怎麼辦

2021-07-24 09:13:13 字數 1686 閱讀 8282

1樓:

我的寶寶從3個月會翻身開始,我看到的已經摔了十幾次了,大事沒有什麼,只是我心裡真的很內疚,如果時間能夠倒回的話,我一定會看好他,我想每個媽媽都是這麼想的。

嬰兒的腦袋又大又沉,因此,摔跟頭時經常會摔到頭。即使摔倒時碰出很大聲音,只要立刻不哭了,而且食慾以及玩耍的樣子沒什麼異常就基本不必擔心,極為偶然的情況,會導致腦損傷。摔得很嚴重時,要注意觀察過後的情況。

首先應做的事

·檢查是否有意識

·檢查是否受傷

·當手腳不能動,一碰就疼得哭出來時,檢查是否是骨折或脫臼。

·無意識、引起痙攣、持續嘔吐、傷口破裂、大量出血 、手腳麻痺。

緊急救護

·當出現無意識、持續嘔吐、痙攣時,不要動嬰兒,到救護車來為止讓嬰兒保持平躺不動。

·嘔吐時,讓孩子臉衝側面躺,避免嘔吐物堵塞氣管。

·有傷或出血時,檢查是否磕出腫包。傷口較大時要用乾淨毛巾按住傷口。

·出腫包時,用溼毛巾冷敷一段時間。

需要觀察的狀況

·大聲哭,但會立刻停止,情緒無異常。

·磕出包或青一塊紫一塊,但臉色還不錯,情緒也很好。

注意觀察過後的情況

·當時沒什麼,但過後常常發呆,臉色漸漸不好,全身無力,還經常嘔吐,出現上述症狀時請馬上送醫院(腦外科)。

·摔得很厲害的話,當天不要洗澡,也避免外出及戶外玩耍。睡下後,還要時常檢視臉色等狀況如何。

2樓:

沒關係的,那個小孩都有摔過,我寶寶試過n次了,只要寶寶其他都正常就沒事了,煮熟的雞蛋用毛巾包著在腫的地方來回擦就會消腫的!可以擦一點刺激性小一點的藥酒!

3樓:匿名使用者

破沒破?破了就現消毒,然後去醫院檢查一下。沒破的話也要去醫院做下檢查。

最好是去檢查一下。那樣放心。

4樓:蘭南霜

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小孩子頭上摔了個包怎麼辦

5樓:閆諾沙高潔

你好,屬於扭傷,可以採用熱敷的方法,同時採用藥物進行**有較好的效果。如雲南白藥噴劑**效果較好,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重要。注意休息及患肢的制動。

6樓:逢淑英毛戊

您好!如果寶寶只是頭上起個包,沒有其它的症狀,那可以用茶油塗抹腫的地方,可以幫助消炎消腫。

7樓:史婧泥驥

給寶寶勤揉著點,這樣包消的快,剛開始用冷敷,然後每天給寶寶熱敷,很快就好了,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8樓:修氣駱花

你好,要看當時傷得比較重否,如果是撞擊比較重的情況下,要注意有可能有骨的問題以及頭顱內的出血的了而如果就是表面的話,一般先進行冷敷的了,慢慢會有可能吸收,這個只要不是重了不用特別的處理的了。

9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1、時刻注意寶寶的安全。這一點許多媽媽已經感同身受,不必多言。尤其在父母早上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不可掉以輕心。

暫離時一定要在床周圍壘上東西(不能完全保證安全),或放在安全的護欄床內。

2、摔床也許是一件難免的事。一旦發生,不要過於驚慌。不要心急火燎地將寶寶從地上抱起,動作不要過猛,以免導致其他不必要的傷害。

3、寶寶如果摔下後,能夠馬上大哭,一般腦部受傷的可能性較小。小寶寶最怕摔到後腦,如果面朝下摔,一般危險性較小,只進行外傷處理即可。

小孩子頭上長几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血熱,沒關係的,我就是這樣,初一的時候就有偶爾有幾根白頭髮了,而且經常一個地方長五六根 沒影響的,拔掉就好了!一兩根白頭髮不能代表寶寶缺少什麼元素或身體有什麼不健康,只能說是因為寶寶的毛襄發育不完全,只要不是經常有白髮或是白髮不斷長出就不必擔心!你好,根據你敘述的情況我們考慮是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的,可...

小孩子吃魚異物卡喉怎麼處理,早上的時候小孩子吃魚,然後卡住魚刺了應該怎麼辦

這個情況還是儘快的上醫院進行取出。不然的話,有可能會導致窒息的情況發生。或者出現食道損傷。早上的時候小孩子吃魚,然後卡住魚刺了應該怎麼辦 孩子異物卡喉嚨如何急救 喉嚨被異物卡住怎麼辦 孩子若被異物卡住喉嚨,我們能做點什麼呢?有什麼急救方法嗎?一 孩子被東西卡住喉嚨了搶救方法 1 鼓勵咳嗽 引起窒息的...

小孩子怎麼矯正牙齒,小孩子齙牙該怎麼矯正

可以的,12歲是矯正最佳時間,一般牙列不齊,是需要拔牙的,因為頜骨小,不足以容納那麼多的牙齒,所以需要減數增加空隙來把牙齒收回去。一般拔除4顆前磨牙,如果醫生要拔除3顆牙,那要事先問清楚是哪3顆牙,為什麼拔掉,因為通常我們都是採用對稱拔牙的。拔牙之後,一星期之內就可以安裝矯正裝置了,牙齒剛做矯正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