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會長鬍子

2022-11-17 12:05:09 字數 700 閱讀 3386

1樓:對話就哦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

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颳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 近來,國外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而且均可滯留在鬍子上.

zkzw.com" >;大氣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微粒、尤其在繁華的街道,汽車尾氣排放出的多環芳烴、鉛也會被鬍鬚吸附.zkzw.

com" >;吸菸者,煙霧中苯並芘等致癌物質,也會在鬍鬚上停留。此外,長鬍須的表皮上油脂分泌較多,平時用清水洗臉時又往往較難洗去。研究表明油脂有黏附灰塵和微生物的特性。

國外專家將刮下來的鬍鬚經氣相色譜儀分析,發現有數十種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並芘及鉛等重金屬元素。在顯微鏡下,還可見到鬍鬚上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有害物質有可能隨著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體健康。

因此,奉勸人們不要留鬍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鬍子的才是男人唄,不長鬍子的人即使胸部是平的那也不會是個男人!

3樓:祈

因為男人成熟了,雄性激素會偏高,所以會長鬍子

4樓:

臉皮薄,鬍子容易冒出來。

為什麼男人會長鬍子,而女人就不會長

灼眼丶夏娜佩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 鬍鬚生長就越快。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颳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近來,國外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而且均...

每個男人都會長鬍子嗎,每個男人都長鬍子嗎?

鬍鬚是男性衰老的 產物,每個男人到老了都會長鬍須,不存在不長鬍須的男人。鬍鬚,皺紋和死亡是男人這一生無法避免的魔咒。當然由於基因遺傳的不同,男人鬍鬚什麼年紀開始長出來 有的剛發育,有的20多歲,有的30多歲,有的40多歲 長出來多少濃稀,覆蓋範圍 絡腮鬍還是八字鬍還是山羊鬍之類 個體差異較大。漢族男...

下巴上長鬍子叫什麼,為什麼下巴會長鬍子而且長得特別快?

鬍鬚,俗稱鬍子,泛指生長於男性上脣 下巴 面頰 兩腮或脖子的毛髮。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如果要仔細區分,胡 本來是指長在嘴邊的毛,而上脣的稱為 髭 moustache,又叫 八字鬍 八字須 兩撇鬍 粵語叫 二撇雞 下巴的叫 山羊鬍 goatee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