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會有鬍子,為什麼男人長鬍子?

2022-01-02 02:44:07 字數 2438 閱讀 6602

1樓:來自靈鷲山欣喜的江梅

淨化鼻子周圍的空氣,男人之所以長鬍子,全由大自然選擇而來。 1、男人的體質是差於女人的,這一點你必須承認。在只喝水的情況下,女人可活7天左右,而男人只能活3天左右。

還有,再過500萬年,男人將從這個星球滅絕——男人的體質無法跟女人比。 2、生存的需要、天然的屏障。人是萬物之靈,大自然系鬼斧神工的產物,每件事物的存在都有著他必然的原由。

男人需要出體力、需要為生活奔波,所以男人的呼吸較快些,鼻、嘴巴也都普遍大於女人,所以男人更需要乾淨、充足、適合身體機能需要的空氣,在冰天雪地裡男人濃密的鬍鬚上會結一層冰。因此,淨化、溫和空氣成了鬍鬚的主要作用。 3、原始社會裡男性的鬍子也是女性擇偶的標準之一,就像雄獅那紅棕色的鬃毛一樣,他能展示一個男人的魄力和雄性激素的分泌數量及是否正常的生命力。

從遺傳和進化論的方面解釋一下男人的鬍子的用處 1.一種理論:原始時期,男人外出打獵會暴露在各種氣候和危險之中,鬍鬚是大自然賦予男人的一種特殊保護,鬍鬚是天然的領巾,用來保護脆弱的喉部和取暖。

2.鬍鬚之於男人而言,它是男性的旗幟,對於一個有分量的男人,鬍鬚是一種傳達個雄性特徵的訊號。 3.

因為它是雄性激素的產物,通過此種特徵能夠確認個體的成熟度和性激素水平,在遠古時候人類選擇配偶時起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衝脈之氣不洩,溢位脖子就會出現一系列男性性徵,喉結,鬍子。女性有經水洩氣所以就沒有鬍子,但凡有女性長小鬍子,都是月事不調,衝脈之氣逆行的。甚至有的人沒有月經按月流鼻血。

為什麼男人長鬍子?

3樓:不老傳說黃漢升

從小學高年級到初中、高中左右的這段時期,大家的身體會一點點變成大人的身體版。這個時期叫做「青春期

權」,男女會發生不同的身體變化。這個時期對於男性身體而言,最大的變化之一就是「鬍鬚」。

進入青春期以後,女性的胸部會隆起,身體會變得圓潤,男人則會變得身體健壯並長出鬍鬚來。這是因為出於保持身體功能的需要,有大量荷爾蒙產生的緣故。荷爾蒙中有男性荷爾蒙和女性荷爾蒙之分,男性荷爾蒙具有使男人具備男性體格的作用。

臉上細細的汗毛長成硬硬的鬍鬚,也是男性荷爾蒙所起的作用。

鬍子讓男人看起來更man.

4樓:段燁於梅

男人的雄性激素過甚是導致男人長鬍子的原因之一,有些女生也是有長的

5樓:慶問夏聞允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

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颳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

6樓:鬱詩蕊初令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這是一個男人誠實的標誌。雄性激素就增多,,後就會長毛了

7樓:竇三信雪瑤

鬍子的生長快慢是跟雄性激素有關,

雄性激素越旺盛鬍子長得越快,反之就慢。

刮鬍子和長鬍子快沒有必然的關係,

但是刮鬍子的頻率往往能反映一個人的雄性激素分泌狀態。

8樓:扶明軒轅懋

做原始時是男人出去打獵,為了躲避風害,漸漸的男人進化出了鬍鬚

9樓:繆美賁石

鬍子是男人的第二性抄徵。在男人身體裡襲

,有一種叫雄性激素的東西,這種雄性激素能刺激男人的臉上長出毛茸茸的鬍子。男孩從13或14歲就開始產生雄性激素,隨著年齡的不斷長,男孩身體裡面的雄性激素也不斷增長,鬍子也就慢慢的長了出來。女人的身體裡有一種雌性激素,它不僅不長鬍子,而且還阻止鬍子長出來。

10樓:

女生也會張鬍子的,只要雄性激素多的話

11樓:射手絕對純爺們

雄性激素……女的還長胸呢 男女不同

男人為什麼會長鬍子

12樓:康可儷尼

這是因為出於保持身體功能的需要,有大量荷爾蒙產生的緣故。荷爾蒙中有男性荷爾蒙和女性荷爾蒙之分,男性荷爾蒙具有使男人具備男性體格的作用。臉上細細的汗毛長成硬硬的鬍鬚,也是男性荷爾蒙所起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和人類的毛髮,都有保護身體和吸引導性的作用。在保護方面來說,可以保暖或擋住太陽光照射。特殊的毛髮,也可以防禦抵抗敵人的侵害,如鬃毛保護動物的頸部。

在吸引異性方面,雄孔雀利用開屏,展示它漂亮的羽毛來吸引雌孔雀。人類的頭髮也具有吸引異性的功能。

從人類生長毛髮的變化來看,嬰兒初生時,身上有一層絨毛。過一些時,這絨毛脫落換上軟毛。到了青春期,軟毛就會轉變成最初成熟的毛髮。

毛髮發育又受性腺控制。男性荷爾蒙會促使鬍鬚和體毛充分生長,卻抑制頭髮生長;女性荷爾蒙會促進頭髮生長,卻抑制鬍鬚生長。這就是女生不長鬍須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男人的第二特徵,這與人的雄性激素的分泌有關,由雄激素調節

為什麼男生會有喉結,男人為什麼長喉結?

男女生都有喉結的,只不過女生的不太明顯。也有少數女性喉結比較突出,因人而異嘛 好像男生說那裡脂肪比較少?女的脂肪比較多看不出來。不太清楚。去特瑪的磚家 建議 根據你的描述男性是肯定有喉結的,這是生理特徵。建議消除緊張,有些人尤其是比較肥胖的,可能脂肪較多在脖子上,喉結被脂肪層覆蓋,外表很難看出來,但...

為什麼男人會長鬍子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 鬍鬚生長就越快。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颳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近來,國外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而且均可滯留在鬍子上...

為什麼男人會有初女情結 男人為什麼會有處女情結?

物以稀為貴。這個東西女人只有一次。男人的榮辱繫於此。男人為什麼會有 情結?那都是男人們的心理作用,不過當下的社會風氣也有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想追求完美。因為大家都喜歡新的東西,都喜歡未開封的東西,女人也是,有一種新鮮感。對吧。跪求好評。男女都一樣,就象所有的人都喜歡新的一樣,當然也有人喜歡二手的,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