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涼皮怎樣做好吃,夏季地道美食,怎麼在家做一碗好吃的涼皮

2022-11-17 12:05:10 字數 6787 閱讀 7570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400克

黃瓜1根

胡蘿蔔1根

輔料花生油

2湯匙食鹽

1茶匙蒜

3瓣花生米

1把蠔油

2茶匙白砂糖

1/2茶匙

陳醋1.5茶匙

生抽2茶匙

香菜2棵

拌飯醬2茶匙

芝麻油1茶匙

酵母粉1克

涼皮的做法

1.麵粉內加入少許鹽,再加入適量水和成乾溼適中的麵糰

2.麵糰先蓋上保鮮膜,再蓋上溼布靜置30分鐘

3.盆內放入水,把麵糰放入像洗衣服一樣反覆搓洗

4.當水變的很白時把水過濾到大點的容器中,然後再加入水接著洗白後濾出

5.直到洗的水變清,只剩下發黃的麵筋即可

6.過濾出來的水靜置4至5小時

7.麵筋用流水沖洗一下

8.往麵筋里加入1克酵母,揉勻後蓋好發酵至1倍大

9.發好的麵筋上鍋蒸15分鐘

10.蒸好的麵筋冷卻後切段備用

11.麵漿水沉澱後舀去表面的清水

12.剩下的粉漿用勺子攪勻

13.找兩個較大點的平底盤交替使用,先在盤底刷上熟油,再舀入適量粉漿,熱水上鍋蒸約1分鐘,麵皮鼓起呈透明狀時立刻取出,再換另一盤

14.蒸好的涼皮可以輕鬆的取下,依次做好全部

15.準備拌涼皮所用的配料

16.胡蘿蔔去皮刨絲,黃瓜刨絲,香菜洗淨切段,蒜剁成蓉

17.起油鍋把花生煎炸至裂開時控油取出,撒上鹽放冷卻

18.水燒開把胡蘿蔔絲下鍋焯20秒後撈出過冷水

19.做好的涼皮切成條狀放入盆中

20.加入麵筋、花生、胡蘿蔔絲、黃瓜絲、香菜、蒜蓉

21.調入適量鹽、生抽、蠔油、白糖、陳醋、芝麻油,最後再加入辣椒醬或拌飯醬之類的攪拌均勻即可

烹飪技巧

1、洗面團時麵糰會散開,只需要再捏合一起接著洗就行了;

2、蒸的時候粉漿不要倒的太多了,蒸的時間不易過長,不然成品會又厚又硬;

3、拌涼皮的配料隨自己喜好增減,也可以加些豆芽什麼的,不能吃辣的可以在步驟21先拌好後再加辣椒來拌;

3、調味料是拌了一半涼皮的量。

2樓:可愛的亮

涼皮是夏天的熱銷專案。

3樓:偶衣碀頻

是醫護級的,能預防紅屁屁的,專門給新生兒準備的

怎樣條涼皮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定要經過專來的學習一下,不然調出來的味口肯定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五塊,賊好吃的

6樓:攪烏矣桓

那裡的祕製的滷料是專業的大廚做出來的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大米,花椒,八角,孜然,小茴香,乾紅辣椒,桂皮,香葉,陳醋,香油,花生米,香菜

做法1.【大米的浸泡過程】:用電飯煲自帶的量米杯量取2杯大米

2.量好的大米放在盆內,加入適量冷水沒過大米,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幾次,把水倒掉

3.盆內的大米中重新加入適量冷水,沒過大米表面

4.盆的上方拉一層保鮮膜,把盆放在冰箱,讓大米在水中浸泡,夏天4~5個小時,春天泡7個小時,秋天泡10個小時,冬天泡16個小時

5.【大米漿的磨製過程】:.用火鍋通用的小勺舀取1勺泡好的大米

6.舀取1勺泡大米的水,按照1勺大米1勺水的比例,把大米和水放入料理機的磨漿杯內

7.磨漿杯安裝在主機上,通電,把大米磨成米漿

8.磨好的米漿用細篩過濾,如果細篩裡有殘留的大米粒,放入磨漿杯內繼續打成米漿

9.打好的所有米漿混合放在盆內

10.用勺子舀起,米漿成略顯濃稠的流瀉狀液體

11.【大米漿的點制過程(俗稱「點漿」】:磨好的米漿內放入1/2茶匙食鹽

12.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把食鹽和米漿攪拌均勻

13.鍋裡放入適量冷水,大火燒開

14.用火鍋通用的勺子舀取3勺開水,淋在米漿中間,這就是所謂的「點漿

15.米漿在遇到熱水衝擊的情況下,會有凝結現象,用勺子把米漿塊攪拌開

16.使米漿成流瀉狀的稀米漿。(慧心貼心建議:如果大米品質不好,建議點好漿後加入少量澱粉水,增加米皮的韌性)

17.【大米漿的蒸制過程(米皮的成形)】:鍋裡餘下的熱水中支好蒸架,開大火把水繼續燒開

18.準備一個盤子,我用的披薩盤,盤子底部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刷食用油的目的是為了米漿不粘底

19.舀入適量米漿,使米漿呈圓形均勻的鋪在披薩盤底部

20.等水燒開,把裝有米漿的披薩盤放在蒸架上。(一定要等到鍋裡水花翻滾時,再放入裝有米漿的盤子,這樣米漿遇熱氣,會很快凝結成透明狀;如果冷水放入,隨著水溫升高,產生大量水蒸汽的同時,米漿也會吸收水蒸汽產生糊化,這樣就影響蒸制效果,不利於成形)

21.蓋好鍋蓋,大火蒸制3~5分鐘

22.蒸至米漿凝固變色,表面起泡且成透明狀時關火,一張米皮就做好了

23.【米皮的冷卻與擺放過程】:準備一盆涼白開或冷水

24.把披薩盤從蒸架上取出,放在涼白開或冷水浸泡1分鐘,讓米皮冷卻

25.冷卻的披薩盤從涼白開或冷水中取出,用手沿著米皮與披薩盤接觸的邊緣,輕輕把米皮揭起

26.把米皮揭下

27.揭下來的米皮放在案板上,在米皮表面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

28.依照以上米皮的製作方法,把所有的米漿都蒸熟做成米皮,依次疊放在一起(每次放好一張米皮,都要在表面刷一層食用油,目的是米皮之間不會互相粘連,食用的時候拿取自如)

29.【微波爐製作米皮的方法】:準備一個微波爐適用的盤子,盤子底部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

30.舀取適量米漿,使米漿呈圓形均勻的佈滿盤子底部

31.盤子上拉一層保鮮膜

32.盤子放入微波爐中

33.關好微波爐門,高火100度

34.微波加熱時間1分30秒,啟動微波爐開始工作

35.微波爐停止工作後,取出盤子撕掉保鮮膜,盤子裡的米漿變色凝固,呈透明狀

36.準備一盆涼白開或冷水,把盤子放在水中浸泡1分鐘,讓米皮冷卻

37.冷卻的披薩盤從涼白開或冷水中取出,用手沿著米皮與盤子接觸的邊緣,輕輕把米皮揭起

38.把米皮揭下

【米皮調味料的配置方法】

1.香料水:鍋裡放入1小碗冷清水,放入花椒、八角、孜然、小茴香、乾紅辣椒、桂皮、香葉等香味料,大火熬至水開,再煮10分鐘左右關火,瀝去雜質餘下的水即為香料水。

2.陳醋汁:炒鍋裡放入少量的食用油燒到

三、四成熱,倒入約2湯匙山西老陳醋,加熱1~2分鐘至陳醋飄出香味,熬好的就是陳醋汁(老陳醋經過熬製,醋的酸性會隨蒸汽的散發而消失,留在鍋裡的是濃濃的醋香味,這樣調好的麵皮是髮香味,而不是酸味)。

3.蒜泥水:大蒜用擀麵杖搗成蒜泥,加入適量的涼白開水,浸泡一會即可。

4.生薑水:生薑用擀麵杖搗成蒜泥,加入適量的涼白開水,浸泡一會即可。

5.香料油:鍋裡放油燒熱,放入用清水浸泡過的八角、花椒、香葉、生薑、大蒜、大蔥和小茴香,開小火熬煮香料,約10分鐘左右。

至香料出香味,表面變色時,將香料瀝用漏勺控油撈出,放涼至冷卻,鍋裡餘下的油就是香料油

6.辣椒紅油和油潑辣子

7.碾碎的花生末:

8.香菜:香菜洗淨,切成香菜末。

【米皮的切制與涼拌過程】:

1.吃的時候,把米皮捲成卷。

2.刀刃上蘸一點冷水,用刀把米皮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

3.米皮條放在冷盤盆內。

4.半根胡蘿蔔洗淨切成細絲,我家裡沒有黃瓜用了捲心菜,捲心菜洗淨切細絲,胡蘿蔔絲和捲心菜絲放在米皮條上,撒入少量自制的杏仁核桃花生果仁粉。

5.放入調料汁。

6.香菜切段放入盆內,用筷子把所有食材和調味料攪拌均勻。

8樓:積水成淵

先準備好食材,涼皮切段,黃瓜切條,瘦肉絲,木耳,辣椒油,蒜末。

鍋中倒油,燒熱後放入肉絲,炒至肉絲斷生,放入蔥薑末爆香,倒入甜麵醬一勺炒香,加入味達美醬油,老抽,倒入少許水,加入鹽味精,大火收汁,倒出置涼。

黃瓜條,木耳,涼皮倒入碗中,加入辣椒油,蒜末,生抽,陳醋,鹽味精雞粉,香油攪拌均勻後倒入盤中。然後把涼透的肉絲倒在上面。一道美味的肉絲澆涼皮製作完成。

夏季地道美食,怎麼在家做一碗好吃的涼皮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麵粉、油、黃瓜、

做法:1、取適量麵粉,然後加入一定量的水,然後和麵團,和好後醒發半個小時,然後加入水,用按搓的手法洗面,水洗糊了,將水倒入一干淨的盆中,繼續加水按搓洗面,一直到水變清,然後將面水放置20個小時以上。

2、將洗不出面水的麵筋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左右,然後取出放涼備用;

3、將沉澱好的水將上面清水倒掉,留下下面的麵漿備用;

4、取一個乾淨的盤子,在上面刷一層油,倒入適量麵粉湯搖勻,然後放到熱鍋上,表面起大泡即可取出;

5、將黃瓜洗淨切條,麵筋切塊;

6、將涼皮切條,然後同黃瓜。麵筋放一起,加入自己調製的醬汁拌勻即可。

涼皮怎樣吃才好吃?

10樓:

涼皮這樣做,特別筋道好吃

11樓:漫海榮

涼皮這個紅遍天的小吃一直是我的最愛,然而街上的涼皮攤看似誘人的涼皮,卻有著眾多的安全隱患,所以我一直自己做的吃,一般涼皮都是經過和麵,洗面,沉澱好幾個步驟特別費勁,我不要這些費勁兒的步驟,不用洗面一樣做出好吃的涼皮

食材介紹:高筋粉200克,澱粉15克,

鹽少許,食用油適量

輔料:熟花生米(烤熟)辣椒油,蒜

生抽,成醋,鹽,花椒油,香油

注意事項:麵糊要充分細緻的攪勻了,攪得光滑細膩的麵糊才行,放點鹽是吃起來更勁道

做法步驟:

準備好高筋粉200克,澱粉15-20克,水大約310克;加水攪勻;加入少許鹽攪勻至無顆粒細膩的麵糊餳1小時待用。

準備兩個平底的不鏽鋼盤子或是盤都行,當然了你有做涼皮的工具就更好了

盤子刷一層油;舀一勺麵糊倒進盤子裡

放進開水鍋裡蒸3-5分鐘;鼓起來關火;放進冷水裡降溫;降溫了後。

做好的涼皮;依次做好所有的涼皮,差不多可以做10幾張;切成條;準備花生碎;蒜泥加點鹽;倒入適量生抽;倒點陳醋;花椒油適量;香油少許;後攪勻。

調料汁拌進涼皮裡澆點辣椒油

灑上花生碎

拌勻了就,就可以吃了

免洗的爽口涼皮,省時省力,零失敗

12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涼皮卷著吃,比切絲要好,方便帶走拿著吃,外賣不會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別再出去買了,不揉麵、不洗面、勁道爽滑

涼皮怎麼拌好吃?

14樓:健身生活錄

涼皮,在我們當地稱它為釀皮,巴盟釀皮是我們內蒙的傳統特色小吃,釀皮爽滑、湯汁酸辣爽口,尤其夏天來上一碗,涼爽又開胃。

很多人之所以不想做而買現成的,是因為覺得親手做太麻煩,又是和麵,又是洗面,還要等待沉澱的過程,不僅程式複雜,等待的時間也長。不過,我每次做都不用這麼複雜,我喜歡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也不想把大把的時間花費在吃上,哈哈。

我的做法是蛋白質和澱粉不分離,但是跟傳統做釀皮一樣,麵粉裡要加鹽和鹼,主要是提高面的勁性,不容易開裂折斷。先是邊加水邊用筷子沿著一個方向攪,就像給肉餡上勁兒一樣,攪拌成沒有顆粒的細膩濃稠麵糊,接著再邊倒水邊攪拌,使上勁兒的濃稠麵糊逐漸溶解在水中,這個過程有點兒像洗面,最後攪成能流動的稀麵糊,大概一斤麵粉加二斤水的比例,然後放一邊醒面三十分鐘,之後就該讓電餅鐺登場了。總的說來這樣做確實省時間,而且整個過程手不用沾面,做出的釀皮q彈爽滑,又薄又軟又筋道,一點兒也不比買的差哦,下面看看具體做法吧。

【簡易涼皮】

食材:中筋麵粉300克、鹼面2克、鹽3克、清水800毫升

說明:麵粉最好用中筋麵粉,高筋麵粉做出的釀皮口感偏硬,底筋麵粉做出的不勁道,容易斷,;300克麵粉做出的涼皮足夠一家三口吃了。鹼面就是我們日常發麵做饅頭用的純鹼,鹼是為了讓涼皮更滑潤、勁道,不容易開裂。

鹽也是讓做出的成品柔韌性好,就像做麵條要放鹽一樣。量不要多,一般一斤麵粉三克鹼面,五克鹽的比例。

製作過程:

1、把麵粉放入大一點兒的盆中,加入鹽和鹼面,邊倒水邊用筷子沿著一個方向攪動,像給肉餡打水上勁一樣,攪拌至沒有麵疙瘩的細膩濃稠的麵糊,如下:

2、再邊倒清水邊攪動,讓麵粉逐漸融入水中,這個過程有點兒像洗面的過程,水要一點點加,最後攪動成細膩無顆粒的流動麵糊如下。之後蓋上保鮮膜,醒面三十分鐘,讓麵粉和水充分融合,使麵糊更加細膩順滑。

3、醒面的過程可準備配菜和料汁兒。配菜一般用黃瓜絲、香菜碎、綠豆芽;料汁兒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蒜泥、香醋、生抽、鹽、辣椒油等。

醒面結束,我們的萬能電餅鐺開始登場了。用電餅鐺的好處是可雙面加熱,食物受熱快,稀麵糊用電餅鐺的餘溫即可烤熟,又節省了時間。

4、首先給電餅鐺預熱,塗上薄薄的一層植物油防粘,倒入兩勺麵糊,快速晃動電餅鐺,使麵糊均勻鋪滿整個電餅鐺烤盤。

5、如電餅鐺的溫度太高,可以關電,用電餅鐺上下烤盤的餘溫即可,掀開蓋子,看麵糊已經完全定型,再烤半分鐘使其熟透,出鍋前在上面刷上薄薄的一層油,防止做好的釀皮摞一起時粘連,刷好油後取出放入平盤中,接著做下一張。

6、將做好的涼皮,放熟食案板上,用切蔬果的刀,切成大約一釐米左右寬的條兒。記得,因為切完就直接食物了,所以要保證案板和刀具乾淨無菌。切好後裝入大碗中,加入事先準備好的配菜和料汁兒,即可美美地享用了。

小貼士:

麵粉一定要先攪到第一步細膩無顆粒狀態,再逐漸加水稀釋,這樣做出的涼皮柔韌性更好。第二步稀釋麵糊的時候,水要慢慢加,不要一次加太多,觀察麵糊的狀態,不能太稀,否則倒入鍋裡不容易成型,面和水的比例大概一斤麵粉二斤水。麵糊倒入電餅鐺時快速晃動,使其均勻鋪滿整個烤盤,動作慢了容易定型,就攤不均勻了。

涼皮熟了一定要塗上薄油,防止多張摞在一起粘連。

黃瓜絲拌涼皮怎麼做好吃,黃瓜絲拌涼皮的家

食材主料 涼皮一張 麵筋一小塊抄兒 輔料黃瓜一根鹽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涼皮一張,麵筋一小塊兒,大蒜適量 2.大蒜拍碎後剁成末兒,加入少許涼水做成蒜汁備用3.麵筋切成小塊兒 4.黃瓜擦成細絲 5.涼皮隨便切成不規則的面片狀 6.加入一勺香醋 7.加入兩勺醬油 8.加入半勺香油 適...

不用洗的涼皮的做法,不用洗的涼皮怎麼做好吃

蒸涼皮所需材料。2.先將紅薯澱粉和鹽倒麵粉攪拌勻,然後將一半水慢慢倒入麵粉中,一邊倒一般用筷子攪拌,直到把一半水倒完。3.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斷攪拌麵糊。攪拌直至麵糊變得順滑,沒有麵疙瘩,這個時間大約需要十幾分鍾。4.將剩餘的水倒入,還順著之前的方向攪拌均勻即可。這樣麵漿就製成了。製...

新鮮蠶豆皮可以吃嗎蠶豆帶皮怎麼做好吃

你好 孕婦可以吃蠶豆的。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 鋅 錳 磷脂等,並含有豐富的膽石鹼,有增強記憶力的健腦作用。蠶豆中的鈣,有利於骨骼對鈣的吸收與鈣化,能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髮育。蠶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不含膽固醇,可以提高食品營養價值,預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應付考試或是腦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