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慧養老,智慧養老能做什麼

2021-08-09 09:06:00 字數 702 閱讀 2544

1樓:我愛保險網

智慧養老是什麼意思呢?智慧養老主要包括智慧助老、智慧用老和智慧孝老三個方面內容,是面向居家老人、社群及養老機構的感測網系統與資訊平臺,並在此基礎上提供實時、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聯化、互聯化、智慧化的養老服務。智慧養老最大優點就是最大程度的解決空巢老人寂寞的問題,提高了老人的晚年生活質量。

智慧養老包括智慧助老、智慧用老和智慧孝老三個方面,具體介紹如下:

1、智慧助老:主要是指用資訊科技等現代科技技術幫助老年人;

2、智慧用老:是指利用好老人的經驗智慧,幫助老年人實現人生的第二青春;

3、智慧孝老:全面應用包含供老、料老、伴老、順老、敬老、耐老、祭老、防啃老、防擾老9個智慧支援模組,老人或子女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性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3樓:農暢公冶琨瑤

利用網際網路大資料等手段,通過智慧硬體裝置作為輔助,讓子女和醫生及時掌握老人的身體情況,做到無論何時何地,老人都能安心的養老。國內比較典型的模式是和社群的智慧社群健康體系。建議您參考一下。

4樓:手機使用者

智慧養老就是將線下的養老業務弄到線上啊!比如說深圳伴伴養老科技****,這樣可以給更多的老人提供更方便的照顧!

什麼是智慧養老?能不能通俗地解釋一下

智慧健康養老政策,你知道多少呢

2019年智慧健康養老行業的國家級政策頻發,地方級 也陸續快速響應。截至2019年我國已經公佈智慧養老示範專案合計374個,其中以 為主,企業為輔。2019年是智慧養老政策頻發的一年 2017年釋出的 智慧健康養老產業發展行動計劃 2017 2020年 提出,要加快智慧健康養老產業發展,到2020年...

什麼是人工智慧,主要做什麼的,人工智慧主要是來幹什麼的?

工智慧涉及的學科包括 電腦科學 資訊理論 控制論 自動化 仿生學 生物學 醫學等多門學科。目前國內高校本科生階段的專業目錄中並沒有設定人工智慧專業,在研究生階段才開設相應的研究方向。但是本科階段有很多專業是與人工智慧相關的,比如計算機類 電子資訊類 自動化類 數學類。計算機類包含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

怎樣定義社會養老?或什麼是社會養老?(不是養老保險啊)

社會養老是針對家庭養老和企業養老來說的。原來的養老方式,如果有工作單位的退休人員。是企業養老方式,即企業在一特定時間組織退休人員進行相應的活動。企業發放生活費。企業對於退休人員的老 病等情況進行相應的協商和溝通。而沒有工作的人員,自然就是家庭養老方式了。養老金由家庭成員供養。現在則是由社群 鄉鎮的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