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覺要不要和媽媽一起睡,新生兒和媽媽一起睡好,還是單獨睡小床更好?

2022-07-19 01:10:19 字數 2372 閱讀 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這個是必然的,在沒出生之前媽媽的肚子就是他的家,一旦出生他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再者媽媽睡可以從小培養感情

2樓:伊洛觀魚

現在一般提倡,給寶寶搞個小床單獨睡,小床就放在媽媽的床旁邊,以便夜裡及時照顧;但小寶寶單獨睡的情況下,通常要給寶寶準備睡袋,以防止寶寶睡覺時不「安分」將被子開啟「著涼」感冒;

過去小寶寶通常通常都是媽媽一起睡的,但常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輕的情況如媽媽睡醒時會發現小寶寶睡在被窩外邊,嚴重的情況會有媽媽由於太累睡得太沉,不小心將寶寶壓窒息。

從心理學上講,小寶寶常和媽媽有肌膚接觸,有利於增強寶寶的安全感,對寶寶成長有利。

3樓:愫睿愫睿

最好是母嬰分床 同居一室,大人睡大人的床,小孩誰小孩的床,這樣都能休息好,有助於孩子的健康,而同居一室方便大人及時照顧孩子

4樓:愛你沒商量暱稱

最好不要!!好危險!!讓寶寶睡小床...

我這邊有一對夫婦就是跟寶寶一起睡,結果兩個大人睡得太死,什麼時候把寶寶壓死了都不知道,到發現的時候抱去醫院已經沒救了...好慘...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這樣可以促進寶寶和大人的親和度。

如果是母乳餵養,對寶媽的催奶有一定的效果。

寶寶和媽媽在一起睡有什麼壞處

6樓:藍色夢想家

壞處一、影響寶寶和父母的睡眠質量:

剛出生的寶寶肯定是需要經常餵奶的,所以媽媽們就需要晚上經常起來照顧寶寶,睡眠肯定受影響的,而寶寶和爸媽一起睡,一般是睡在中間,這樣的話如果父母翻身,很容易會壓到寶寶,導致寶寶窒息,新聞上已經報道過很多次這種事件了,家長們一定要注意!

壞處二、會造成寶寶供氧不足:

大人的肺活量肯定是要大於寶寶的,睡覺時撥出的二氧化碳也相對較多,這樣的話達人撥出的二氧化碳就容易被寶寶給吸收,寶寶長期氧氣不足,新陳代謝會受影響,導致寶寶腦袋缺氧。

壞處三、會造成寶寶和父母之間病毒的交叉感染:

如果寶寶和家長任何一方生病,很容易引起病毒交叉感染,另外大人身上的細菌也容易傳染給寶寶,不利於寶寶的健康。

壞處四、不利於培養寶寶的獨立能力:

寶寶習慣了從小和爸媽一起睡,不利於培養寶寶內心獨立意識的增強,使得寶寶不能正確認識到自我,這對於寶寶長大後的獨立能力會有所影響。

壞處五、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爸爸媽媽晚上都要照顧寶寶,一切以寶寶為中心,會容易使得夫妻之間互相忽略,對於夫妻感情不利。

新生兒和媽媽一起睡好,還是單獨睡小床更好?

7樓:何宇達

一起睡比較好。新生兒和媽媽一起睡,比較有安全感,一起睡也有助於媽媽晚上照顧孩子,比如孩子哭鬧了,生病了,需要餵奶了等等。所以還是孩子和媽媽一起睡比較好。

8樓:天佑遠禛

剛出生的寶寶最好還是自己睡,小床這樣。可以很好的養成孩子的獨立性,如果跟媽媽睡的習慣了,以後他會依賴媽媽不願意跟媽媽分開睡,從小養成獨立睡覺的習慣。還有就是如果孩子太小的話,跟媽媽一個床容易被大人壓到。

望採納我的回答

9樓:

單獨睡小床更好,因為那樣空氣流通好,小孩可以充分吸收氧氣。還可以防止大人睡著不小心壓著孩子。

10樓:

一起睡比較好,這樣新生兒不會缺乏安全感,到兩歲之後可分床睡,讓他適應獨立。

11樓:

一起睡更好,畢竟新生兒,媽媽會感知到孩子,睡小床個人覺得在2歲左右合適

12樓:上將軍之太白

新生兒是一定要和媽媽睡的,方便照顧

新生兒應該和媽媽一起睡還是自己一張床,分別有什麼利弊?

13樓:旺仔小褲頭

應該和媽媽睡。寶寶能夠更好的被照顧,媽媽能夠及時發現寶寶的狀況,但是和媽媽一起睡不利於寶寶以後的獨立,寶寶也可能會被壓到而受傷。

14樓:清歡

應該自己睡一張床,這樣可以使孩子獨立,但是也會使媽媽對孩子睡覺產生擔憂。一起睡可以增進媽媽和孩子的感情,但會使孩子變得依賴。

15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首先有利的地方在於可以方便媽媽隨時知悉孩子,比如餵奶換尿布等,而且能給孩子充足的安全感。弊處則在於要擔心大人熟睡之後壓到寶寶,造成孩子窒息或者不利於寶寶四肢發育。

16樓:小

應該是自己睡一張床;從我記事開始我就是自己睡一張床,睡一間屋,這樣對於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讓我的獨立性很強,對家長的依賴不是很大,對於生活中的事情,我在小時候就能自己處理了,如果睡在一起不利於孩子成長。

我到底要不要和她在一起 ?

這麼現實是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妻子的。即使找到了一個眾人眼中合適的女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就會覺得外在條件都是給別人看得,吃虧的是自己,別苦了自己一生呀!兩個人結婚關鍵是能不能志同道合。有共同的語言和價值標準。兩個人在一起能不能彼此完善,別忘了你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根肋骨才會更完美。身高似乎不是問題的關鍵,...

懷孕之後和婆婆一起住好嘛,懷孕了要不要和婆婆住一起呢,聽聽大家的意見

這就要看你們之間處的怎樣,並且你跟你老公的思想是怎樣的了,多個婆婆在一起生活肯定是有些方便也有些不習慣的,但是你得明白,如果你條件限制不能請保姆的話,如果你婆婆也比較明事理的話,如果你老公不是愚孝,並且也明理的情況下,婆婆過來照顧你是好的。不過提醒你一點,最好跟你老公打個預防針,提醒他一下,婆婆如果...

男朋友說要考慮下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求助各位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倆都有問題 我不會武斷的評價誰對誰錯,但是 你男友是個自我 為中心的專人,他不關 屬心你,但是卻想著完全擁有你,說明他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你口口聲聲說心裡就有你男友一個人,但是在分手一個禮拜就和一個有女友的男人走的很近,我很難想象你那句只有你男友一個人是如何說出來的。匪夷所思。你的問題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