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婚銅婚銀婚金婚各是多少年,金婚銀婚銅婚各是多少年?

2021-08-11 03:57:20 字數 5740 閱讀 3051

1樓:生活全知了

金婚是50年 銀婚是25年 銅婚是7年 結婚時間越長 婚姻越牢固,最長的婚叫鑽石婚 是指那些已經結婚 有80年的夫妻能達到鑽石婚的夫妻很少,畢竟男女雙方都能超過百歲的並不多

2樓:

10。30。50。70

金婚銀婚銅婚各是多少年?

3樓:生活全知了

金婚是50年 銀婚是25年 銅婚是7年 結婚時間越長 婚姻越牢固,最長的婚叫鑽石婚 是指那些已經結婚 有80年的夫妻能達到鑽石婚的夫妻很少,畢竟男女雙方都能超過百歲的並不多

4樓:二哥拾影

在婚姻中,金婚,銀婚,銅婚各指的是哪一年?結婚的時間越長,婚姻越牢固,最長的婚叫鑽石婚,是指那些已經結婚有80年的夫妻,能達到鑽石婚的夫妻很少,畢竟男女雙方都能超過百歲的老人不多。

接下來就是金婚了,人們把結婚50週年稱作金婚,形容婚姻堅不可摧,這可以說兩個人攜手已經度過了人生的大部分旅程,兩個人的感情不斷的昇華,就像金子一樣珍貴,能度過金婚的夫妻是幸福的,也是令人羨慕的,這個真的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銀婚剛好是金婚時間的一半,表示兩個人一起度過了25年的風風雨雨,這個時候孩子也已**,有的孩子結婚早,或許已經可以當爺爺奶奶了,大多數人的婚姻都會度過銀婚,這個時候兩人的感情也非常深,就如同銀器一樣。雖然經歷了風雨的打磨,但是隻要雙方好好的呵護,又可以恢復從前那樣光鮮。

銅婚是兩個人結婚7週年,曾經看了一篇文章叫7年之癢,也就是說在7年之內婚姻還是不算牢固,兩個人還需要不斷的磨合,甚至會出現種種意想不到的事,而經過7年之後,這樣的婚姻才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牢固,一般情況下,婚姻經過銅婚之後,這樣的婚姻便有了免疫力,也便可以抵擋住各種外界的**,感情才慢慢的有了光彩。

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離婚是越來越多,就是因為他們很難抵擋住外界的**,兩個人相互不忍讓,然後就得出結論,我們不合適,於是就只有分手了,離婚了,離婚之後才發現原來曾經的一半也是非常好的,才發現自己太較真了,有的甚至後悔了之後兩個人又走在了一起。

其實婚姻就應該相互瞭解,相互忍讓,相互關心,相互恩愛,這樣隨著時間的慢慢推移,兩個人就會越來越瞭解,才會發現生活中的各種美好,婚姻也會更加的牢靠。

5樓:enjoy白了了

銅婚指的是結婚7週年,英文為copper wedding

銀婚指的是結婚25週年,英文為silver wedding

金婚指的是結婚50週年,英文為golden wedding

結婚週年的不同稱謂:

一週年:紙婚 二週年:棉婚 三週年:皮婚、皮革婚 四週年:毅婚、花果婚 五週年:木婚

六週年:鐵婚、糖婚 七週年:銅婚、毛婚 八週年:陶器婚、銅婚 九週年:柳婚、陶婚

十週年:錫婚 十一週年:鋼婚 十二週年:繞仁婚、絲婚 十三週年:花邊婚 十四週年:象牙婚

十五週年:水晶婚 二十週年:搪瓷婚、磁婚 二十五週年:銀婚 三十週年:珠婚、珍珠婚

三十五週年:珊瑚婚 四十週年:紅寶石婚 四十五週年:藍寶石婚、青玉婚 五十週年:金婚

五十五週年:翡翠婚 六十週年:鑽石婚、金鋼鑽婚 七十週年:白金婚 七十五週年:鑽石婚。

6樓:

結婚50週年稱金婚,寓意婚姻恆久如金;結婚25週年稱銀婚,婚姻中的第一大慶;結婚7週年被稱為銅婚,意味比鐵堅韌且不生鏽。

7樓:娛你同樂同行

一般而言,結婚50週年稱作金婚,銀婚剛好是金婚時間的一半,而銅婚則是兩個人結婚7週年。婚姻要想過得好,過得牢固,還是得夫妻雙方多點理解和包容,這樣才能穩穩地走下去。

8樓:丘山日王

中國人所說的婚姻的紀念日金婚是50週年,銀婚是25週年,銅婚是8週年。

9樓:小曾看社會

結婚25週年是銀婚,是婚後第一個大慶典,50週年是金婚,感情像金子一樣堅固,結婚7年是銅婚,在這七年要維持好感情。

10樓:赴一場盛宴

金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結婚50週年,結婚25週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銀婚,結婚八週年的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銅婚。

11樓:極格

實際上並沒有銅婚一說,但有古銅婚,是指結婚8年,結婚25年被稱為銀婚,金婚是指結婚50年。

12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金婚是兩人結婚50年,銀婚是25年,銅婚是結婚七週年,有很多人熬不過七年之癢,更別說銀婚金婚了,男女分分合合也很正常。

13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8年古銅婚;25年銀婚;50年金婚;5

14樓:在盔頭巖看西甲的獼猴桃

金婚:結婚50年

銀婚:結婚25年

銅婚:結婚7年

1週年稱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2週年稱楊婚,像楊樹葉子一樣飄動。

3週年稱皮婚,像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4週年稱絲婚,緊緊地纏在一起。

5週年稱木婚,已經如同木質樣堅硬。

6週年稱鐵婚,夫妻感情牢固如鐵。

7週年稱銅婚,比鐵堅韌而不易生鏽。

8週年稱陶婚,如陶瓷樣堅硬美麗。

9週年稱柳婚,如垂柳樣搖擺不折。

10週年稱錫婚,像錫器柔韌不易破碎。

11週年稱鋼婚,像鋼樣堅硬不鏽。

12週年稱鏈婚,像鐵鏈樣扣在一起。

13週年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14週年稱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15週年稱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彩奪目。

20週年稱搪瓷婚,光滑無瑕但需防跌。

25週年稱銀婚,婚姻恆久第一大慶。

30週年稱珍珠婚,美麗珍貴使人豔羨。

35週年稱珊瑚婚,嫣紅而寶貴。

40週年稱紅寶石婚,更名貴難得。

45年稱藍寶石婚。

50週年稱金婚,婚姻恆久第二大慶。

55週年稱翡翠婚,如同無價之寶。

60週年稱鑽石婚,人生難得最隆重慶典。

70週年稱白金婚。

80週年稱鑽石婚。

銀婚、金婚、鑽石婚、白金婚各是多少年啊

15樓:米格戰鬥機

1,銀婚——25週年,每逢重要結婚紀念日,總要舉行結婚週年紀念會,並逐漸形成了按每次結婚紀念活動贈送傳統規定的禮物的習俗,進而又演化成為各種禮物名稱來命名每個婚齡的習慣 。

2,金婚——50週年,金婚象徵著情如金堅,愛情歷久彌新的意思。

3,鑽石婚——60週年,這也是人生中最後一個隆重的婚姻紀念日了。現在“鑽石婚”這一概念在世界各國被廣泛用於對長久婚姻的描述。

4,白金婚——70週年,中國和法國結婚七十週年稱之為白金婚。結婚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幕,許多民族為了避免忘卻這一幕,往往要舉行結婚紀念活動 。美國人對結婚紀念日非常重視。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後的每一個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象徵意義:

第一年是紙婚——意思是一張紙印的婚姻關係,比喻最初結合薄如紙,要小心保護!

第二年棉婚——加厚一點,尚須磨鍊!

第三年皮革婚——開始有點韌性!

第四年絲婚——纏緊,如絲般柔韌 ,你濃我濃!

第五年木婚——硬了心,已經堅韌起來!

第六年鐵婚——夫婦感情如鐵般堅硬永固!

第七年銅婚——比鐵更不會生鏽,堅不可摧!

第八年陶婚——如陶瓷般美麗,並須呵護!

第九年柳婚——像垂柳一樣,風吹雨打都不怕!

第十年錫婚——錫器般堅固,不易跌破!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25年銀婚(銀婚大典)silver wedding(silver jubilee)

第50年金婚(是第二個大典)golden wedding第55年翡翠婚 emerald wedding第60年鑽石婚(是夫妻一生中最大的慶典)diamond wedding(diamond jubilee)

17樓:匿名使用者

***** wedding 紙婚、布婚(

18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年齡段婚姻的稱呼

“水晶婚”是結婚幾週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婚是結婚15週年

結婚15週年是“水晶婚”年,這是說兩人相處15年了相互之間很瞭解,彼此的心向對方敞開,肝膽相照,像水晶一樣晶瑩透明。

來歷:水晶象徵著雙方愛的互溶和愛的層層疊加。

結婚後的每一個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象徵意義:

第一年是紙婚(意思是一張紙印的婚姻關係,比喻最初結合薄如紙,要小心保護!)***** wedding

第二年棉婚(加厚一點,尚須磨鍊!)cotton wedding

第三年皮革婚(開始有點韌性)leather wedding

第四年花果婚  (有花有果)

第五年木婚(硬了心,已經堅韌起來)wood wedding

第六年鐵婚(夫婦感情如鐵般堅硬永固) iron or sugar candy wedding

第七年銅婚(比鐵更不會生鏽,堅不可摧) copper wedding

第八年陶婚(如陶瓷般美麗,並須呵護)pottery wedding

第九年柳婚 (像垂柳一樣,風吹雨打都不怕。)willow wedding

第十年錫婚 (錫器般堅固,不易跌破。)tin wedding

第十一年鋼婚 (如鋼鐵般堅硬,今生不變。)steel wedding

第十二年鏈婚 (像鐵鏈一樣,心心相扣)linen wedding

十三年花邊婚 (多姿多彩,多樣化的生活)lace wedding

第十四年象牙婚(時間愈久,色澤愈光亮美麗)ivory wedding

第十五年水晶婚 (透明清澈而光彩奪目)crystal wedding

以後每5年一個名稱:

第二十年 瓷婚 (光滑無暇,需呵護,不讓跌破)china wedding

第二十五年 銀婚 (已有恆久價值,是婚後第一個大慶典)silver wedding

第三十年 珍珠婚 (像珍珠般渾圓 ,美麗和珍貴)pearls wedding

第三十五年珊瑚婚翡翠婚(如翡翠玉石,人生難求)emerald wedding

第六十年 鑽石婚(夫妻一生中最大的一次結婚典慶,珍奇罕有,今生無悔,是最隆重慶典)

2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十五週年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金婚是多少年?金婚銀婚分別是多少年啊?

50年是金婚,張國立演得那個電視劇金婚就特別好,展示了一個平凡家庭一對平凡夫妻的金婚生活,幸福啊,值得學習和回味阿。金婚是50年。祝你幸福快樂!哦。結婚多少年才是金婚。金婚銀婚分別是多少年啊?有部分地區是比較重視這個的,有部分地區是不怎麼重視的,有的夫妻認為結婚了,那就已經過了最上大的那個年紀了,剛...

金婚銀婚錫婚紙婚分別是指結婚後多少年

1年紙婚 2年棉婚 3年皮婚 4年花果婚 5年木婚 6年糖婚 7年手婚 8年古銅婚 9年陶器婚 10年錫婚 11年鋼婚 12年絲婚 13年花邊婚 14年象牙婚 15年水晶婚 20年瓷婚 25年銀婚 30年珍珠婚 35年珊瑚婚 40年紅寶石婚 45年藍寶石婚 50年金婚 55年綠寶石婚 60年金鋼鑽婚...

結婚多少年算鑽石婚呢,結婚多少年是什麼婚呀

六十週年 一週年 紙婚 二週年 棉婚 三週年 皮婚 皮革婚 四週年 毅婚 花果婚 五週年 木婚 六週年 鐵婚 糖婚 七週年 銅婚 毛婚 八週年 陶器婚 銅婚 九週年 柳婚 陶婚 十週年 錫婚 十一週年 鋼婚 十二週年 繞仁婚 絲婚 十三週年 花邊婚 十四週年 象牙婚 十五週年 水晶婚 二十週年 搪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