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各個配置的保修期是多少年,電腦的各硬體一般都保修多長時間

2022-07-29 17:50:30 字數 5561 閱讀 4300

1樓:於以諾

主機板 33個月

cpu 33個月

光碟機 1年

硬碟 33個月

記憶體 33個月

顯示器 有一年的 有33個月的

音響 1年

攝像頭 1年

滑鼠 鍵盤 1年

音響 1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廠商 保期不一樣 要看什麼時候 有的做活動 終身保比如:記憶體有終身保的

cpu 顯示器 主機板 硬碟 都是三年保

電源 3個月 機箱 滑鼠 鍵盤(一般免費送雙飛燕光電套) 一個星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7天換新,三個月換良品,一年保修

cpu:無燒壞痕跡,3年包換

記憶體:1年包換,三年顆粒保固或換同型號良品硬碟:一年有限質保(三個月免費保修,一年付費保修及補差價換良品)電源:一年包換,三年保修

4樓:

怎麼說呢 有些牌子的保修期 是不同的 大部分都是

1年或者3年的

像顯示屏吧 就是3年 cpu也是3年 顯示卡呢 1年或者3年 硬碟3年 記憶體條 1年或者3年電源1年或者3年 主機板 1年或者3年 光碟機和網絡卡都是1年

電腦的各硬體一般都保修多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國家2023年9月頒佈的《微型計算機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規定,電腦主要配件保修期如下:

1、cpu: 自售出之日起3年 。

2、主機板 :自售出之日起3年 (廠家自行延長保修期的,按廠家承諾保修期執行)。

3、記憶體: 自售出之日起3年。

4、顯示卡:自售出之日起2年 (廠家自行延長保修期的,按廠家承諾保修期執行,如華碩七彩虹部分型號保修3年)。

5、硬碟/固態硬碟:自售出之日起西數3年,希捷2年 。

6、電源:自售出之日起3年。

7、機箱:自售出之日起1年。

8、光碟機:自售出之日起1年。

9、顯示器:自售出之日起3年(廠家自行延長保修期的,按廠家承諾保修期執行)。

10、散熱器:自售出之日起1年 。

以上保修期均指有限保修期,即自購買之日起,整機硬體第一年全免費保修,第二第三年收費,有限保修。

6樓:

電腦各部件的具體保修時間如下:

cpu一般盒裝的是三年,散包的是一年;

記憶體一般都是一到三年,還有終身包修的;

硬碟如希捷的盒裝是五年,散包的一年;

主機板一般大廠都是三年全免費,小廠有的是保一年,有的也保三年不過後兩年維修費用自行承擔;

顯示卡大廠也是三年全免費,小廠質保一年。

光碟機由於屬於消耗品一般都是三個月保換一年保修,不過也不排除有些廠家會保三年。

***的電源,一般都是保修三年。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維修技巧:

維修思路

一, 進行維修判別須從最簡單的事情做起;(即先簡單後繁雜)

二, 依據察看到的現象,要「先想後做」;(即先想後做)

三, 在大多數地電腦維修中,要「先軟後硬」;(即先軟後硬)

四, 在電腦維修中要分清主次,即「抓首要矛盾」。(即先主後次)

先簡後繁:先想後做,先軟後硬,先主後次,先外后里,先簡後難,先問後查。

維修方法:

一,察見地;(即察看電腦地內部與四周環境,電腦地軟硬體環境,使用者操作電腦地使用習慣。)

二,最小系統法;(即從維修判別地角度能使電腦正常開機或執行地最根本地軟體和硬體環境。)

三,逐步貼加去除法;(逐步貼加法:以最小系統為基礎,每次只向系統貼加一個部件/裝置或軟體,來檢 查毛病現象能否消失或發生改變,以此來判別並定位毛病部位。逐步去除法:

以整個系統為基礎,每次只向系統減少一個不見/裝置或軟體,老檢查毛病現象能否消失或發生改變,以此來判別並定位毛病部位。)

四,隔離法;(行將能夠妨礙毛病判別地硬體或軟體遮蔽起來地一種判別方法。它也能夠將疑心有互相沖突地硬體或軟體隔分開以判別毛病現象能否改變地一種方法。)

五, 替換法;(即用好地部件去替代能夠有毛病地部件,以判別毛病現象能否消失地一種方法。)

六, 比較法;(即用好地部件與疑心有毛病地部件進行外觀,配置,執行現象方面地比較。也可在兩臺電腦之間進行比較,判別毛病電腦在環境設定,硬體配置方面地不同,從而找出毛病部位。)

七, 升降溫法;(升溫法:設法降低電腦地通風才能,靠電腦本身地發熱來升高溫度,檢查電腦能否溫度升高而產生毛病。降溫法:

選擇環境溫度較低地時間段,停機12-24小時以上或用電風扇對著毛病機吹加快降低溫度,檢查能否溫度降低而使毛病消失或發生改變。)

八, 敲打法;(即在疑心電腦中某部件有接觸不良時,通過振動,恰當地歪曲,或用橡膠錘敲打特定地部位或裝置以使毛病復現,從而判別毛病部位地一種維修方法。)

九, 乾淨法;(即疑心毛病電腦是因為灰塵緣由惹起地,就用除塵工具進行乾淨。)

十,綜合法;(即用看,聞,問,聽,摸地方式對毛病電腦進行維修診斷)

電腦硬體,包括電腦中所有物理的零件,以此來區分它所包括或執行的資料和為硬體提供指令以完成任務的軟體;主要包含:機箱,主機板,匯流排,電源,硬碟,儲存控制器,介面卡,可攜儲存裝置,內建儲存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 cpu風扇,蜂鳴器等。

7樓:ooo藉口

電腦整機的保修期限是 1 年,主要部件 2 年 , 主要部件包括 cpu ,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電源。顯示器,鍵盤,滑鼠,光碟機,軟碟機等都屬於外設,保修期限都只有 1 年。

主機,外設商品在七日內, 15 日內如有問題時可退可換,主機和外設兩次維修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由銷售者免費為消費者調換同型號同規格的商品。

在整機三包有效期內,如因銷售者既無同型號同規格的商品,也無不低於原產品效能的同品牌商品,消費者要求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免費為消費者退貨,並按發貨票**一次退清貨款。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不實行三包的條款:

1.超過三包有效期的。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過保了,再修理當然要花錢了。

2.未按產品使用的要求使用、維護、保管而造成損壞的。

3.非承擔三包的修理者拆動造成損壞的。

如果主機有故障時,在三包期內千萬不要私自拆開機器或請朋友或其他非指定維修單位進行維修,否則可能脫保。

4.無有效三包憑證及有效發貨票的(能夠證明該商品在三包有效期內的除外)。 解釋:三包的有效憑證是購機發票,並且是以購機發票的日期為計算日期,並不是以三包憑證來計算的。

5. 擅自塗改三包憑證的。

6.三包憑證上的產品型號或編號與商品實物不相符合的。

當銷售者對你購買的機器進行維修時,如更換了相關部件時,一定要其在三包憑證是進行標註。另外,不要因為品牌機的配置低,而私下與經銷商協商更換檔次更高的部件,如更換 40g 或 80g 的硬碟,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將來機器發生故障時,指定的維修站是不會給予修理的。

7.使用盜版軟體造成損壞的。

8.使用過程中感染病毒造成損壞的。

主要是 cih 等能夠對硬體進行破壞的病毒,造成機器不能正常啟動。

9.無廠名、廠址、生產日期、產品合格證的。

10.因不可抗力造成損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廠家不同保修期長短也相應不同!沒有絕對的!

9樓:王徐奇

品牌機一般都是整機保修3年的~!

如果是組裝的話,一般都是整機保修1年!

但是如果像盒裝的cpu都是3年保的!

還有就是華碩之類的大品牌,也是三年保的!

10樓:百曉逛知道

一般都是質量問題三個月包換。一年保修。

11樓:

cpu一般盒裝的是三年,散包的是一年。

記憶體一般都是一到三年,還有終身包修的。

硬碟如希捷的盒裝是五年,散包的一年。

主機板一般大廠都是三年全免費,小廠有的是保一年,有的也保三年不過後兩年維修費用自行承擔。

顯示卡跟主機板差不多。

光碟機由於屬於消耗品一般都是三個月保換一年保修,不過也不排除有些廠家會保三年。

電源一般***點兒的如航嘉,一般都是三年。

12樓:

各品牌會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

整機3年

光碟機1其他不太知道

室內裝修保修期是多少年

13樓:墨汁諾

1. 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3. 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或供冷期;

4. 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5. 裝修工程為2年。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32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為2年,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衛生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14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裝修沒有保質期所言,保質期一般是指產品最大範圍的使用期限。保修期是國家對裝修保修年限是有明確規定的。我國首部《家居行業經營服務規範》實施。

《規範》顯示,住宅室內裝飾以及裝修工程,裝修基礎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2年,防水工程至少要保修5年。

15樓:瓊樓匠人

99%的人不知道!裝修也有保修期

16樓:昔糰子

廚房下水道堵塞業主已經住了兩年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5年。合同規定的年限。08版的裝修合同上是這樣的,有沒有新版的我就不知道了。這個具體看有些裝修公司這麼操作的,有的聲稱終身保修呢。但是就算保你終身,萬一它中途就倒掉了呢。

18樓:北京蘇南裝飾

基礎工程三年,水電工程5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兩年,其中防水部分五年。

顯示卡保修期多少年?

20樓:七彩虹科技****

各品牌顯示卡保修規定

1、華碩:15天包換新卡,16天至一年包換良卡。3年保修。 技嘉:3年保修(含風扇)。

2、微星:3年免費保修。

3、七彩虹:igame系列顯示卡:7天包退,8至15天包換,3年保修(第三年需要升級三年質保即可免費享受三年保)。

網馳系列顯示卡:7天包退,8至15天包換,3年包修。顯示卡系列產品(igame系列和網馳系列除外)的售後服務為:

7天包退,8至15天包換,2年包修。

4、索泰:3年保修,7日內可選擇全額退貨或換貨;第8日至第15日內,可選擇換貨(同型號同規格產品)或維修;1年內經2次維修仍不能正常使用,免費調換同型號同規格商品。

5、影馳:7天內包退,3個月包換,2年包修,第3年有償維修。

6、藍寶石:2年免費質保。(2023年3月11日以後開始實施,之前購買的顯示卡為一年質保)。

7、迪蘭恆進:2年免費保修。

8、his(希仕):3年免費保修。

9、麗臺:geforce顯示卡二年保修,quadro/tesla顯示卡三年保修。

裝修質保期多少年,房屋裝修的保修期是多少啊

這個要看你是公裝還是家裝了。公裝的一般都是二年保修期。家裝的是半年至一年不等。當然這些前提都是跟裝修公司簽訂了協議的情況下執行的,如果你只是跟工隊商議的話,基本上保修期是沒有著落了。按照建設部出臺的相關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2年,水 電 防水工程是5年。房屋裝修...

聯想電腦的保修期是多久,聯想電腦保修期一般多久

你如果有系統安裝盤那麼就沒問題了.首先在windows xp 安裝盤中搜尋被破壞的檔案,注意檔名的最後一個字元要用下劃線來代替,例如 如果要搜尋notepad.exe則需要用notepad.ex 這個名稱來搜尋.搜到之後,開啟命令列模式 在 執行 視窗中輸入cmd 然後輸入 expand d set...

愛情的保質期是多少年

有多少的緣份做多少的情人.愛情保質期是有三六九等的.有一秒也是,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十年,一輩子,都是有的.只要你碰到合適的物件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