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粉綠豆糕的做法,黑芝麻粉綠豆糕怎麼做

2023-02-19 04:20:12 字數 4807 閱讀 4629

1樓:咿婷

熟黑芝麻粉150克熟冰糖綠豆粉150克輔料綿白糖適量麻油適量步驟黑芝麻粉綠豆糕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食材。

黑芝麻粉綠豆糕的做法步驟22.把食材倒入大碗裡,倒入適量的麻油,攪拌均勻。

黑芝麻粉綠豆糕的做法步驟33.取一模具,在模具上鋪上保鮮膜。

在保鮮膜上裝入食材,裝滿壓緊,脫模即可。

(用保鮮膜好脫模)

黑芝麻粉綠豆糕的做法步驟44.黑芝麻粉綠豆糕就做好了。

黑芝麻粉綠豆糕的做法步驟55.這是我用小瓶蓋做的,吃起來方便,一口一個,好香。

綠豆糕的做法是?

2樓:塔木裡子

用料:脫皮綠豆250克、黃油或玉米油80克、細砂糖70克、麥芽糖50克、抹茶粉(若竹)5克、奶黃餡(可選)

1、250克綠豆加入清水後浸泡一晚,其間多次換水,我這次做泡了24小時。

2、將綠豆要先淘洗乾淨。蒸鍋中墊入紗布,倒入泡好的綠豆攤開,蓋上鍋蓋蒸50一60分鐘。

3、煮好後用勺子壓拌成粉糊狀,4、不粘鍋燒熱。全程中小火,倒入黃油。倒入綠豆沙,不停翻炒讓綠豆沙完全吸收油分。

5、待綠豆沙略干時,倒入麥芽糖和細砂糖。繼續不停的翻炒。直到能抱成團。這時最好將材料過一次篩,下不去的用刮刀抵下去。

6、炒好以後放涼。然後將綠豆泥分成2份,在其中一份里加入5克抹茶粉攪拌均勻。

7、分別將兩種綠豆泥分成大小相同份,模具抹一點點油,然後放入模具裡壓即可。

8、做好的綠豆糕裝入密封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口味更佳。

9、這次製作是把蒸後的綠豆加適量水放料理機打成糊再炒的,免去了過篩那一步。但炒的時間有點長。翻倍的量炒了30分鐘左右。炒到這個狀態,倒入料理盆蓋上保鮮膜備用。

10、個人覺得黃油和玉米油各用一半口味很不錯。

11、加了點抹茶粉、可可粉、紅絲絨精華液。

3樓:社會觀察員劉老師

材料去皮綠豆(用量由個人決定),麻油(平時炒菜放油的量即可),糖(量按個人喜好)

做法1.去皮綠豆洗淨後浸泡12小時以上放入蒸鍋蒸30—40分鐘。蒸完可以嘗試著用手指碾碎一粒。如果很容易成沙,說明蒸好了。

2.將蒸好的綠豆碾成泥,此處要不用機器,要不過篩。我只是用勺子碾了碾。最後成品還是有顆粒。

3.鍋中放麻油,下入綠豆泥翻炒至粘稠時下入細砂糖繼續翻炒4.將水份漸漸炒幹綠豆泥可以成團時關火降溫備用5.用磨具,或者中間包上豆沙享用,就看個人喜好了。

4樓:奶牛小廚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5樓:管彥不康平

綠豆糕原料配方。

糕料:熟綠豆粉千克。

蒸熟制制粉8千克。

植物油(葷綠豆糕配用熟豬油千克)千克。

綿白糖千克。

餡料:玫瑰餡:蒸熟標準粉千克。

糖漬板油丁5千克。

綿白糖千克。

糖玫瑰花400克。

細曲適量。棗泥餡:熟標準粉千克。

糖漬板油丁千克。

綿白糖千克。

糖桂花400克。

黑棗肉千克。

豆沙餡:糖豆沙14千克(素綠豆糕餡料)

刷油:芝麻油2千克。

製作方法。1.綠豆粉製作:先將綠豆除雜,淘淨,放在鍋內加溫,焯成半熟,待綠豆皮層起皺紋(說明綠豆肉與皮開始分離),撈起濾幹,放在日光下曬至八成幹,放在石磨中分離殼、肉(石磨中心填進2釐米左右厚薄、銅幣大小的金屬片),揚去綠豆殼,再將綠豆肉曬乾,精工粉碎,裝入專用容器內備用。

2.麵糰調製:將綠豆粉、蒸熟小麥粉、綿白糖、油脂混合,充分拌和攪透,用粗篩過篩成糕料。調製糕料要正確掌握其松酥程度,過於鬆散或粘結,均會影響製品的質量和操作。

3.餡料製備:按品種分別製備成團狀,並按規格等分成小塊,玫瑰製品餡:

由蒸熟小麥粉、綿白糖、糖玫瑰花混合攪拌而成;棗泥製品餡:由蒸熟小麥粉、綿白糖、黑棗肉混合攪拌而成;素豆沙製品餡:砂糖加水溶解,倒入豆沙糊熬厚,加植物油焙炒而成。

4.成型:用粗篩將糕料篩入刻有圖案的模板內,要求均勻鋪設圖案即可,接著每個模板潭內分別放入一小塊餡料,撳平,再鋪上糕料,按平,再鋪上糕料略加按實,用長刀颳去多餘浮糕料,撳實,然後磕在密佈小孔眼金屬板上,脫模待蒸。

5.蒸制:將放有糕坯的金屬板,分別插至蒸架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綠豆糕。

材料:1、綠豆500克。

(ps1:因為沒買到綠豆粉,我用的是整顆綠豆,所以成品的顏色是混著豆皮豆肉的顏色,如果想要那種黃綠黃綠效果的糕糕,建議直接用綠豆粉,或者用那種已經褪好皮的半邊綠豆。

ps2:用成顆綠豆磨粉做的綠豆糕,口感沒有直接用綠豆粉做的糕細膩。)

2、糖粉120克。

(ps:我是用細白糖,放在攪拌機的研磨器中自己磨的糖粉。)

3、椰漿100ml

步驟:1、綠豆用清水泡一晚上備用。

2、椰漿100ml煮滾,放涼備用。

3、瀝乾水分後,將綠豆蒸60分鐘。

4、取一個鍋,放入蒸好的綠豆,小火翻炒至綠豆乾透,注意不要炒糊了。

5、將炒好的綠豆放涼透,磨成綠豆粉。(我一開始想著手工到底來著 害羞 還翻出了手推的小石磨 大笑 結果發現用石磨磨得不夠細,就改用攪拌機的研磨器了)

6、將綠豆粉與120克糖粉混合均勻。

7、將綠豆粉過篩。(過篩次數越多得到的綠豆粉就越細膩,過篩後較粗的粉可以再研磨再過篩,以得到更多的細粉。不過我懶了,只過了一次篩,得到的細粉做成綠豆糕,粗粉就煮成了綠豆沙糖水 饞嘴 )

8、將放涼的椰漿和過篩得到的細粉混合均勻,形成粉團,粉團應該用手捏成型後丟下不會鬆散開為宜。

9、取合適的模具造型(可以用那種木製月餅模,我沒有,就用了餅乾模)在案板上或桌面上鋪張油紙,將綠豆粉壓入模具中,一邊加粉一邊壓緊,一直壓到糕糕很結實了才行,否則一會兒烤的時候要散開的(可以藉助一些平面的工具來壓,我用了蛋糕鏟 大笑 )然後,將綠豆糕輕輕脫模出來,碼放在鋪好油紙的烤盤裡。

10、烤箱150度,烤制40分鐘左右,糕糕表面乾透即可出爐,放涼後即可食用。(熱騰騰的時候綠豆糕表面會有些漲裂現象,不要擔心,放涼後,裂紋就基本收縮了,而且整個糕糕是不會散的)

7樓:乍暖

綠豆糕的原料:

綠豆麵300g 白砂糖25g 蜂蜜120g 糖桂花25g 橄欖油30g 香油3g

綠豆糕的做法:

1、綠豆麵放入碗中(綠豆麵我是在超市買的)2、上鍋蒸25分鐘。

3、晾涼的綠豆麵壓碎(晾涼的綠豆麵比較板實,需要加工一下)4、將熟綠豆麵過篩。

5、剩下的綠豆麵顆粒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碎6、所有的綠豆麵都放入一個容器裡。

7、放入白砂糖、蜂蜜等其它原料拌勻。

8、將拌勻後的綠豆麵放入月餅模中(沒有模具可以用任何容器)9、我用一個樂扣的盒子蓋上模具上,用力壓實(做月餅時扣下去從上往下壓,做綠豆糕時綠豆粉是散的,需要反過來壓實)10、取下樂扣的盒子,綠豆糕已經在模具中被壓實了11、將模具扣在盤子中。

12、輕輕推壓把手,把綠豆糕扣出即可。

8樓:科技微技巧

家常做法:

將綠豆洗淨,放在適量水中浸泡過夜;第二天可以看到綠豆已經有些脹發,部分皮已經被脹破。

抓起一把綠豆,用雙手輕搓,在摩擦力的作用下會使得綠豆皮脫落,過水沖洗掉脫落的綠豆皮,可以看到部分綠豆已經脫皮乾淨。

將綠豆繼續揉搓,過水,如此操作幾遍之後,多數綠豆都脫掉了豆皮,剩餘少許未脫落的可以手動摘除掉。

將脫好皮的綠豆放在蒸鍋上,大火蒸約15分鐘;蒸熟後晾涼,取網篩置於小盆上,放入適量蒸熟的綠豆,用勺子碾壓過篩。

過篩好的綠豆蓉非常細膩,向綠豆蓉中加入蜂蜜,加入淡奶油,加入糖,攪勻後捏成團。

稱取60克綠豆蓉揉成圓球狀,裝入模具,倒扣在盤子中,按壓出形狀後提起模具即可。

9樓:一人廚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三火問題解答

綠豆糕怎麼做?把綠豆蒸熟搗碎成泥,倒入黃油,白砂糖,奶粉倒入面攪拌均勻,有模具壓制。

11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綠豆煮熟去皮,搗成泥。加入食用油、糖,還可以加點桂花提味。然後放進模子裡烘烤,最後切割就行了。

12樓:禚牧商斯雅

主材料是綠豆,先要把綠豆煮八成熟,再磨成粉。

怎樣做綠豆糕?綠豆怎麼打成粉?我有很多綠豆,還要什麼材料?求簡單的綠豆糕做法

13樓:歲月灬如流

磨綠豆粉,只要放大量綠豆在碗裡,拿那個磨藥的棒子磨即可,綠豆糕的做法:磨完粉後,再拿另一個盆放入麵粉,加點水,揉成團,加上綠豆粉,和(huo)在一起,對了!一定要加糖,最好是白糖,然後切成塊兒,放微波爐裡微,便大功告成(望採納,打很久了)

古法綠豆糕的做法步驟圖,古法綠豆糕怎麼做

14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脫皮綠豆 400克。

細砂糖 150克。

黃油 100克。

古法綠豆糕的做法。

綠豆以前一天用水泡好(夏天天熱 放入冰箱 洗乾淨晾乾水分)放入有紗布的鍋裡蒸(大火30-40分鐘)

把蒸熟的綠豆壓成泥 (擀麵杖 手搓 料理機均可)炒鍋裡先放入30克黃油化開 放入一半綠豆 完全融合後再放入剩下的黃油跟綠豆 小火慢慢翻炒。

綠豆完全把黃油吸收後放入砂糖繼續翻炒 知道把水分都蒸發 (如追求細膩口感可過篩)

盛出來用手揉均勻 壓入模具即可。

怎樣做綠豆糕?綠豆怎麼打成粉?我有很多綠豆,還要什麼材料?求簡單的綠豆糕做法,詳細點

15樓:冒天亦

我用的是麵粉,綠豆一起放鍋蒸,裡面放蜂蜜,葡萄乾,蒸前把麵粉用水調均勻,麵粉不能太多不然就全是粉糕了。之後再把儲存在冰箱。綠豆適宜夏季食用。

黑芝麻燉雞的做法,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

芝麻烏雞湯。嗨材料 新鮮烏雞 250克 黑芝麻 100克 枸杞子 50克 紅棗 4個 生薑片 2片。步驟 烏雞將內臟處理乾淨,剁成塊 其實我不太喜歡剁這個活,老公在邊上都會叫他來幫個忙。你們和我一樣嗎?黑芝麻洗淨,撈出,熱鍋放入黑芝麻,翻炒,等芝麻散出香味,在鍋裡噼裡啪啦的跳舞時,裝盤 這樣炒過的黑...

請教,黑芝麻煮雞蛋做法,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

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如下 工具 原料 黑芝麻15g 雞蛋1個 紅棗5顆 枸杞子5g 冰糖適量。1 準備食材。2 將炒熟的黑芝麻放入料理機研磨杯中。3 攪打成碎末。4 紅棗洗淨切片。5 雞蛋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熟。6 去掉外殼。7 將紅棗,黑芝麻和雞蛋一起放入燉盅裡。8 加一碗水。9 放入沸水鍋中,隔...

黑芝麻餅怎麼做,純黑芝麻餅的做法

黑芝麻餅怎麼做?把芝麻炒熟後把方便麵裡面放糖,桃子嘛,老了以後就可以了 芝麻鹽餅 食材 富強粉200克,熟黑芝麻1小碗,植物油少許,鹽少許,溫水適量 做法 1 準備好主要食材,黑芝麻我買的是熟的,如果是生芝麻,需要幹鍋小火炒熟。把黑芝麻用擀麵棍擀碎,放少許鹽給個底味,這樣香而不油膩,這個搭配叫芝麻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