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燉雞的做法,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

2023-02-19 01:50:08 字數 4180 閱讀 2170

1樓:仉玉軒

芝麻烏雞湯。

嗨材料:新鮮烏雞 250克、黑芝麻 100克、枸杞子 50克、紅棗 4個、生薑片 2片。

步驟:烏雞將內臟處理乾淨,剁成塊;

(其實我不太喜歡剁這個活,老公在邊上都會叫他來幫個忙。你們和我一樣嗎?)

黑芝麻洗淨,撈出,熱鍋放入黑芝麻,翻炒,等芝麻散出香味,在鍋裡噼裡啪啦的跳舞時,裝盤;

(這樣炒過的黑芝麻才會有濃濃的芝麻香味!煲出來的湯更香!)

燉盅翻入烏雞、生薑、黑芝麻、紅棗枸杞;加適量水,蓋蓋;

(材料並不貴,心意最重要。每次燉湯的時候,心裡都是暖洋洋的,因為我知道健康真的太重要,有了健康,才會有未來。當你沒有健康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都是空話,都是泡沫!)

蒸燉兩小時就行了;(其實煲湯的時間不需要特別特別長,大部分煲湯都是根據肉材選擇煲湯時間的。)

喝前放鹽調味。(小心燉盅剛出爐的時候會很燙哦,剛開始學煲湯的時候我也不小心燙過手……你們一定會比我更棒的!)

對了,還得再告訴你們一些煲烏雞湯的秘密,不然就白喝了!

2樓:陳其喜

芝麻烏雞煲。

〖材料〗烏雞1只,枸杞子50克,黑芝麻100克,去核紅棗7個。薑片、黃酒、鹽適量。

〖做法〗紅棗、枸杞子、烏雞、黑芝麻洗淨,烏雞內臟不用,黑芝麻用小火炒香。

2.取砂鍋,加入薑片、黃酒、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再加入烏雞、紅棗、枸杞、黑芝麻,煮沸後用中小火燉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補血益氣,滋補肝腎,外感發熱者不適宜服用。

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

3樓:呼阿優

工具/原料。

黑芝麻15g、雞蛋1個、紅棗5顆、枸杞子5g、冰糖適量。

1、準備食材。

2、將炒熟的黑芝麻放入料理機研磨杯中。

3、攪打成碎末。

4、紅棗洗淨切片。

5、雞蛋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熟。

6、去掉外殼。

7、將紅棗,黑芝麻和雞蛋一起放入燉盅裡。

8、加一碗水。

9、放入沸水鍋中,隔水蒸20分鐘。

10、取出,加入冰糖,攪拌均勻。

11、晾至常溫,加入枸杞子食用。

4樓:那個閃電

主料:黑芝麻15g、雞蛋1個、紅棗5顆、枸杞子5g輔料:冰糖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2、將炒熟的黑芝麻放入料理機研磨杯中,3、攪打成碎末,4、紅棗洗淨切片,5、雞蛋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熟。

6、去掉外殼,7、將紅棗,黑芝麻和雞蛋一起放入燉盅裡,8、加一碗水,9、放入沸水鍋中,隔水蒸20分鐘,10、取出,加入冰糖,攪拌均勻。

11、晾至常溫,加入枸杞子食用。

5樓:夏末汀芷

主料:黑芝麻1兩、雪梨1個、檸檬4片、雞蛋1只,紅棗6粒(去核)。

做法:1、黑芝麻洗淨後放進攪拌機內加少許水攪成糊狀。

2、先注入清水2碗於煲內,再放入紅棗,煮沸後加入切粒雪梨,約10分鐘後打入雞蛋。

3、過片刻加入黑芝麻糊,煮沸後以糖調味再加入檸檬即可。

6樓:a山巔之最

雞蛋芝麻的做法。

·配 料: 雞蛋2-5個,芝麻適量,精鹽少許。

·特 色:芝麻能潤腸通便、補肺益氣、滋補肝腎、養血增乳等。芝麻與養陰補血、養心安神的雞蛋製成菜餚,具有養血通乳的作用。適於產後乳汁不足者食用。

·操 作:1、將芝麻淘洗乾淨,瀝乾水分,炒香,與精鹽混合均勻,碾碎。

2、雞蛋用水煮熟後,去殼,蘸芝麻食之,連服3-5日。

特點:雞蛋嫩香。

黑芝麻燉雞

7樓:中國搬磚哥

吃法:每週一隻,連續三隻。營養功效: 黑芝麻有補腎、潤腸的功效,對產後大便不暢、**蒼白能起一定的**作用。

黑芝麻燉雞加蜜糖對身體有補嗎

8樓:天意思然

雞湯是大補,黑芝麻補氣防白髮,蜂蜜補充氨基酸,但三樣組合一起口味並不好,不如分開吃。

9樓:都蔭碩康裕

黑芝麻燉雞做法如下:

原料,雞1只,黑芝麻100克,桂圓肉100克。 將雞洗淨,用薑汁搽勻雞肚,將洗淨的黑芝麻和桂圓肉寒入雞肚內;將雞放入盅內,加入紹酒及水浸過雞面,隔水燉3小時,放少許鹽,飲湯吃肉。

10樓:廣州遊戲人生

你什麼時候聽過有人吃蜂蜜要加熱?營養都被破壞了!而且,蜂蜜最好是早上吃。

芝麻燉雞?你想補什麼?

雞湯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喝。

人分寒底熱底,如果雞湯沒有沙參玉竹淮山中和,只放黑芝麻的話,年輕人馬上就長痘痘了!男人也會上火。

別以為食材各有功效就是各補各的,大錯特錯了!如果你這款湯不放其他東西,喝後六小時內你不上火,我向你認錯好了!

黑芝麻和蜂蜜蒸雞有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燉雞。原只光身雞,去皮去內臟,如果多個人喝,就加入少量的清水,加入蜂蜜燉上兩個小時,那啖雞湯真的清甜可口美味,飲過翻尋味呢。這是最簡單而又最滋補的燉湯啦!

食材主料光身雞2只 輔料蜂蜜60g清水適量步驟1.光身雞去皮去內臟,再將頭與尾切掉,洗淨切大件;

2.直接放入燉盅裡,注入少量的清水;

3.加蓋隔燉;

4.大概燉小時後,加入蜂蜜,再燉30-40分鐘;

5.即可飲用。

小貼士1.雞去皮,雞湯汁不那麼油膩;

2.燉湯要注意大煲裡的清水,及時新增,不要燒乾。

什麼食材燉雞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甜杏仁,孢子粉,香菇,客家釀酒……

13樓:怪人有閒

土豆、冬瓜都不錯的哦 味道、營養、養生都可以的~~~而且很容易做。

當然更好是人參了~~~營養價值高。

雞湯怎麼做?

14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15樓:lh浩浩學長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16樓:波哥來趕海

滋補養生雞湯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砂鍋中,倒入水,枸杞,黨參,人參,天麻,大棗燉至。

17樓:超超

雞肉焯水撈出放入砂鍋,玉米胡蘿蔔生薑紅棗燉半小時,開蓋前五分鐘撒蔥花和鹽。

18樓:匿名使用者

1、放在冷水裡,加熱煮沸,再把水倒掉,洗去血沫。2、放在鍋裡,加熱水或溫水,加生薑、蔥等調料,也可以加點料酒,依據個人口味,大火煮開,改小火煲湯一到兩個小時。(若加冷水,雞肉的肉質偏硬)3、出鍋時加鹽。

若想加香菇等配料,就在出鍋前半個小時加進去。

19樓:趕海鐵哥

土雞湯怎麼做?土雞加水料酒過水撈,放入砂鍋中加入玉米胡蘿蔔,香菇紅棗姜燉20分鐘。

20樓:趕海斌子

雞湯怎麼做?鍋中倒入雞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加入調料包上鍋燉30分鐘。

21樓:大餓人料理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

請教,黑芝麻煮雞蛋做法,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

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如下 工具 原料 黑芝麻15g 雞蛋1個 紅棗5顆 枸杞子5g 冰糖適量。1 準備食材。2 將炒熟的黑芝麻放入料理機研磨杯中。3 攪打成碎末。4 紅棗洗淨切片。5 雞蛋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熟。6 去掉外殼。7 將紅棗,黑芝麻和雞蛋一起放入燉盅裡。8 加一碗水。9 放入沸水鍋中,隔...

黑芝麻餅怎麼做,純黑芝麻餅的做法

黑芝麻餅怎麼做?把芝麻炒熟後把方便麵裡面放糖,桃子嘛,老了以後就可以了 芝麻鹽餅 食材 富強粉200克,熟黑芝麻1小碗,植物油少許,鹽少許,溫水適量 做法 1 準備好主要食材,黑芝麻我買的是熟的,如果是生芝麻,需要幹鍋小火炒熟。把黑芝麻用擀麵棍擀碎,放少許鹽給個底味,這樣香而不油膩,這個搭配叫芝麻鹽...

黑芝麻蒸雞蛋可以嗎?什麼功效,黑芝麻蒸雞蛋可以嗎?什麼功效

黑芝麻 味甘,性平 入肝 腎 肺經。滋補肝腎,生津潤腸,潤膚護髮,抗衰祛斑,明目通乳。用於血虛視物昏花 耳鳴 津少便祕 面斑 久咳不愈 發枯不澤 乳汁不通 失眠等。甘平油潤,功能補肝腎,益精血,潤燥滑腸,味道香美無毒,可作食療而久服。雞蛋中鈣 磷 鐵和維生素a含量都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